※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四章~恐懼

在經過大規模爆炸後,娜亞決定短期內都只安排教室課程。

水初中班的學生們坐在淺藍色教室中,在班導師的帶領下朗誦咒文,好在實際使用時不會發生結巴、不流暢的錯誤。

整齊的讀書聲因為外人闖入而中斷。一名和學生穿著打扮相同,但是大上兩、三歲的棕髮女孩站在門口,在匆匆嫂是教室內的學生後,直接走到最後一排。

女孩抓起杜佳的手,相當焦急的喊道:「你就是可洛兒的男朋友杜佳吧?快點去救他!」

杜佳被女孩搞的一頭霧水,娜亞更是因為女孩無視自己的舉止感到不高興。女導師走到教室後頭,單手叉腰問:「小朋友,請問你是哪個班級的學生?」

棕髮女孩這時才驚覺自己忘記老師的存在,她連忙轉身向娜亞躬身道:「對不起老師,我是地初上班的蒂妮‧卡洛夫,有非常緊急的事想找杜佳。」

蒂妮的態度讓娜亞的火氣消失大半,她蹲下來直視棕髮女孩,放柔口氣問「蒂妮,可以告訴我是什麼事嗎?」

蒂妮猶豫的瞄向左右,沉默片刻後還是靠到娜亞耳邊,小聲的說出找人的原因。

娜亞靜靜聽完蒂妮的話,她站直身體思考了一會,轉向杜佳道:「杜佳,你和蒂妮同學到地舍一趟,事情處理完後就盡快回來。」

「處理什……」

杜佳的話還沒說完,蒂妮就抱住他的手臂往外拖,焦急的道:「路上我再告訴你,快點跟我來!」

「咦咦咦咦!」

※※※※

可落兒坐在班導師──尼爾特‧約瑟的辦公室中,他所處的位置和前天相同,可是心情卻大大不同。

可落兒在今天的實技課程中,罕見的失敗了,而且失敗的魔法還是他特別擅長的地系魔法。

沙塵飛揚──平時總能順利施展的魔法,可落兒今日竟刮出沙塵暴,還因此誤傷了幾名同學,如此的失態讓他被導師叫到辦公室約談。

尼爾特還在教室交代同學自席時的功課,獨留可洛兒一個人在寧靜的辦公室內。他看著自己的雙膝蓋,低下頭再度沉入昨晚的回憶中。

昨晚,在三人從滿座堂回家後,杜佳、路可亞先進浴室洗澡,可洛兒為了拿換洗衣服慢了一步,也因此看見驚人的一幕。

可洛兒抱著衣服經過管家的房間,他聽見奇怪的摩差聲,在好奇之下停下腳步,從門縫往房中窺視。

墨菲脫下管家服的外套,捲起袖子站在桌前,他的手中拿著一把長刀,刀下放著磨刀石,一下又一下的磨利刀刃。

「不會放過你的,傷害我最重要東西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墨菲的聲音雖不大,但卻清楚傳到可洛兒耳中。他掩住嘴巴一路後退,直到背脊貼上牆壁。

昨天一整晚,可洛兒的眼前都是管家磨刀的姿態,耳邊都是充滿敵意的低語。他失眠而且心神不寧,糊裡糊塗的來到學院,糊裡糊塗的引起沙暴。

關門聲讓可洛兒回到現實,他抬頭看向門口,尼爾特面無表情的轉身,走到對面的椅子坐下。

「可洛兒……」尼爾特的聲音中充滿失望,凝視學生的臉龐問:「爲什麼會失控?」

「對不起。」

可洛兒除了道歉外沒有別的話好說,他不能告訴老師自己看到的景象,尼爾特在聽完後一定會追問前因後果。

如果能和杜佳、路可亞商量過,他一定會安心許多,只怪自己一整天都心不在焉,錯過了交談的時間。

「除了道歉之外,你是不是應該做些補救行動?」

可洛兒愣住,尼爾特對學生的反應感到不滿,開門見山道:「和那個男孩分手,你之所以會失常,全是因為和他交往的關係。」

「不是的!」

可洛兒在話說出口後,才察覺到自己的聲音太大聲了,他連忙掩住口,低下頭解釋道:「我會失控,和杜佳沒有關係,是我自己的問題。」

「除了這個外,還有什麼問題?」

尼爾特的口氣轉急促,一手拍上木椅扶手吼道:「你是班上最優秀的學生,不要說施法失控,你應該是連一點錯誤都沒有的學生才對啊!」

可洛兒被尼爾特的吼聲嚇住,他對老師不同於平日的態度感到驚愕,瞪大雙眼久久都吐不出一個字。

「沒錯……都是那個男孩的錯!」

尼爾特從椅子上站起來,雙拳緊握渾身微抖,表現出超過正常範圍的怒火。

好可怕……可洛兒本能的起身退後,他的背撞上牆壁,撞擊的疼痛勾起昨晚恐怖的情景。

──不會放過你的,傷害我最重要東西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不要……」

可洛兒慢慢滑坐到地上,仰頭看著尼爾特一步步靠近自己。

「壞孩子,必須要特別調教。」

「哇啊啊啊!」

突兀的叫聲令尼爾特停下腳步,將頭轉向門口。杜佳在蒂妮的用力一推下撞進辦公室中,向前走了好幾步才穩住身體。

尼爾特原本就對杜佳不滿,而現在人就站在他面前,地初上班的導師的臉變的更扭曲,快步前進想揪住闖入者的衣領。

尼爾特的目光放在杜佳身上,杜佳的視線則停在可洛兒那裡,他將那張驚恐的臉收入眼底,在跨大步趕到對方身邊時,也正巧閃開了地初上班導師的手。

杜佳想可洛兒扶起來,不過雙手手才當搭上肩膀,對方就直接抱住他,將頭緊緊往自己的胸口壓。

杜佳全身上下的毛都嚇的立起來,舉平手臂僵硬的問:「可可可可可洛兒怎麼了?」

可洛兒沒有回答,只是繼續緊抱著杜佳,而此舉馬上引來尼爾特的不悅。

「杜同學,請你放開可洛兒。」

尼爾特的要求根本不可能辦到,杜佳才是被抓住的人。杜佳看看可洛兒再看看他班導師殺氣騰騰的臉,心一橫反抱住可洛兒道:「老師,可洛兒會失控,應該是太累的關係。」

「太累?」尼爾特挑眉問。

杜佳用力點頭,接下尼爾特冰冷、不信任的眼神道:「昨天我帶可洛兒到滿座堂打工,可洛兒沒有在飯館工作過,所以累壞了。」

杜佳的發言不無道理,魔法的成功與否與精神狀態密不可分。但也正因為有理,尼爾特的火氣迅速飆升。

「竟然讓我的可洛兒去招呼客人,你是怎麼照顧他的!」

尼爾特在說話同時重敲書桌,桌上的捲軸、墨水瓶紛紛彈起,敲擊聲和吼聲的加乘更使可洛兒的心跳漏跳好幾拍。

若不是杜佳緊緊扣住可洛兒的手,後者一定會雙腳一癱跪在地上,尼爾特此刻展現的憤怒不要說孩子承受不了,就是成年人也會感到心驚。

但是杜佳卻不受影響,他仍舊直視尼爾特,乾脆的道歉道:「對不起,這是我的錯,所以請不要責備可洛兒,讓他休息一下恢復精神。」

尼爾特的氣勢沒壓倒杜佳,反而被孩子堅定的回視所短暫鎮住,沉默了好一會才咬牙切齒道:「道歉就可以解決了嗎!」

「老師希望我怎麼補償?」杜佳反問,黑色眼眸有如黑耀石,堅毅、美麗、難以摧毀。

「立刻和可洛兒分手。」

「這個我做不到。」

杜佳拒絕的速度超乎尼爾特的想像,更精確來說,尼爾特根本沒想過會被拒絕。

尼爾特的手第二次敲上桌子,以足夠貫穿兩、三間教室的音量大喊:「不分手,可洛兒會被你這種爛學生拖累的,你這種外國窮小孩憑什麼當他的男朋友!」

「杜佳……」

可洛兒拉拉杜佳的袖子,他雖然看不見尼爾特的臉,可是光靠聲音就知道老師越來越生氣了。

杜佳握住可洛兒的手,輕輕拉起後將人推到背後,帶著淺笑輕聲道:「別怕,我闖的禍我負責收拾。」

安撫完可洛兒後,杜佳抬頭面對尼爾特道:「我不是可洛兒的男朋友,所以沒辦法〝分手〞。」

尼爾特當場愣住,他明明親口聽見可洛兒坦承向杜佳告白,學生間的流言也說兩人是情侶,怎麼現在又不是了?

「可洛兒上次說的告白的事,其實是騙人的。」

杜佳全盤托出,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道:「我只是保護可洛兒的騎士,並不是他喜歡的人。」

假如換成別的學生,尼爾特一定會認為這是在耍嘴皮子,但是杜佳的態度認真的嚇人,從口氣到表情都沒有一絲虛假。

有時候,奇妙的實話遠比刻意的戲弄更使人混亂。尼爾特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瞪著杜佳不發一語。

杜佳等不到尼爾特的回應,他天真的將此解釋成老師原諒自己了,於是握住可洛兒的手道:「沒有事的話,我帶可洛兒出去透透氣,約瑟老師再見!」

「……」

尼爾特呆呆站在原處,直到褐門碰一聲關上才回神,卻已失了喚回兩人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