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魔法少年的書店實習日

  
蒲松雅在廁所裡待了將近半小時,直到臉上的紅暈與羞恥感退去,才打開門走出來。
  
而要說蒲松雅惱羞成怒也好,自找苦吃也罷,他在離開廁所後,一把掀起最靠近自己的白色錐形體,將胡媚兒死命隱瞞的東西曝露出來。
  
「松松松松雅先生你在做什麼!」
  
「妳以為把東西堆成山,再罩上一塊大白布就叫整理屋子了嗎?」蒲松雅握著布大吼,指著胡媚兒的鼻子道:「妳把自己的師弟當白痴嗎?只要把雜物藏起來放角落,就能騙對方自己家裡乾淨又整齊?」
  
「我家、我家當然乾淨又……」
  
「妳家不乾淨、不整齊!」
  
蒲松雅截斷胡媚兒的話,同時拉下左邊與右邊的白布,他站在三座雜物山之間,一面捲袖子、一面道:「把妳家所有的收納容器都給我搬出來,我讓妳看看什麼才是人類標準的『乾淨又整齊』!」
  
蒲松雅為了實現自己的宣告,花了五、六個小時將雜物堆拆解與分類,再按類別放進櫃子、抽屜或箱子中,忙到凌晨兩點快三點才返家。
  
蒲松雅三點進家門,四點洗好澡並處理完毛小孩的事後便倒上床,人才剛沾上床鋪,眼睛就自動闔上,再次睜眼時居然已經七點了。
  
他從床鋪上彈起來,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換衣服,抓著同樣昏昏欲睡的金騎士直衝秋墳書店。
  
蒲松雅在開門前五分鐘到達店門口,但這並沒有讓他鬆一口氣,因為已經有人在店前微笑等待自己。
  
蒲松雅稀少的人類朋友之一,以資源回收維生的觀老太太正站在書店前,和空蕩蕩的推車一起迎接年輕友人。
  
今天是觀老太太來拿回收物的日子,蒲松雅不只忘了這件事,還睡過頭讓老人家在門口曬太陽。他趕緊將鑰匙插入大門內,邊開門邊道:「抱歉觀太太,我今天睡過頭,等我一下,我馬上把回收物拿出來。」
  
觀老太太微笑道:「不急,蒲先生慢慢來就好。」
  
「我會儘快拿給妳。」
  
蒲松雅三步併作兩步跑到回收區,拿起前天打包好的雜誌、報紙和瓶罐,放到觀老太太的手推車上。
  
當蒲松雅放下物品直起腰桿時,臉部正巧面對太陽升起的方向,刺眼的陽光令他的腦袋湧起暈眩感,整個人失去平衡往前跌。
  
觀老太太趕緊拉住蒲松雅,拿出手帕替對方擦汗道:「蒲先生你還好嗎?要不要回家躺一躺?」
  
「我沒事,只是這陣子都沒睡好,昨天又熬夜到半夜三點,有點睏而已。」蒲松雅拍拍自己的臉道:「坐下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妳不用擔心。」
  
觀老太太微微皺眉,轉身從側背包中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蒲松雅道:「這是我在路上偶然拾獲的物品,請蒲先生收下。」
  
「這是什麼?」蒲松雅接下紙袋問。
  
「蒲先生曾經遺失的物品。」
  
「什麼物品?」
  
觀老太太沒有回答,她笑了笑,握住推車的推桿,前進幾步再停下來回頭道:「蒲先生,接下來會發生許多艱難之事,但是請不用擔心,只要你不放棄,一切都會好轉。」
  
蒲松雅愣住,還沒開口問觀老太太是什麼意思,就瞧見有熟客在巷口張望,他趕緊進店做開店準備。
  
他晚了快十分鐘才將大門掛牌從「休息(標楷)」轉至「營業中(標楷)」,好在早晨造訪秋墳書店的全是老顧客,這些叔叔阿姨並不在意多等幾分鐘,反而比較關切店長的臉色,還有為什麼會睡過頭。
  
某方面而言,蒲松雅寧願他們關心流逝的時間,而不要圍繞著自己挖八卦。
  
蒲松雅在開店後半小時,才終於將長輩們的人和心都安置在座位區,回到櫃檯後坐下來喘口氣。
  
他懶洋洋的掃視櫃檯,在角落看到牛皮紙袋,這才想起來自己還沒看袋子裡放了什麼。
  
他拿起牛皮紙袋,紙袋拿起來有點沉,袋身因為內容物而鼓成四方形。
  
書?還是畫冊?蒲松雅邊摸邊猜測,翻出刀片割開紙袋的封口,正要將袋中物拿出來時,店門突然被人一把撞開。
  
「店長長長──」
  
朱孝廉抓著一疊紙疾奔至櫃檯,將紙拍上檯面道:「我查到昨天那個金髮美少年的身分了,他是去年在法國拿下珠寶設計大獎的新銳設計師,人稱『金雕王子』的胡瓶紫!」
  
「我知道,他是胡媚兒的師弟。」
  
「他在法國非常受歡迎,設計的珠寶被時尚雜誌評價為『完美圈住女人的心』,而且除了設計珠寶外,還拍過電視廣告與雜誌封面,是個非常強大的情敵啊!」
  
「他是胡媚兒的師弟。」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調查到他害怕的……店長你說他是小媚的什麼!」
  
「師弟。」蒲松雅以單手支著頭,厭煩的瞪向朱孝廉問:「我都說兩次了,你沒在聽我說話嗎?」
  
「我急著向店長報告,所以沒有聽見。你怎麼知道他是小媚的師弟?」
  
「我昨天去胡媚兒家時,她和那個金毛小鬼親口跟我說的。」
  
「店長你昨天去找小媚?」
  
「有啊,在和你分開後就……」蒲松雅猛然閉嘴,他察覺自己的失言,立刻澄清道:「我只是把胡媚兒忘在我家的衣服送回去,不是去找她探消息。」
  
「好好好,我知道店長你不是。店長你終於不是只有『傲』,也展現出『嬌』的一面了!」
  
「嬌你媽啦!」
  
蒲松雅拿牛皮紙袋拍朱孝廉,雙手抱胸不耐煩的問:「你到店裡來做什麼的?如果是來說那個金毛小鬼的事,我早就全都知道了,你可以回去了。」
  
「別講得我只是來說八卦一樣啊,我是來關心店長,然後……」
  
「看能不能意外遇見胡媚兒?」
  
蒲松雅說出朱孝廉的心裡話,低下頭揮揮手道:「如果是的話,你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吧,胡媚兒這一週都忙著陪師弟玩,不會到店裡。」
  
朱孝廉雙眼瞪大,身體搖晃兩下跪倒在地。
  
蒲松雅嚇一跳道:「你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只不過是沒辦法在店內碰到胡媚兒,你如果真的很想見她,直接去她家找她不就好了?」
  
「我又不知道小媚住在哪。」
  
「你不知道胡媚兒住哪裡?」蒲松雅的聲音飆高。
  
朱孝廉撇開頭道:「小媚沒跟我講,我當然不知道!」
  
「沒講你不會問嗎?她住在我家樓上,再說,我們每次都約在公寓樓下集合,你用想的也該知道她跟我住同一棟樓吧?」
  
「我問過,小媚本來說要寫給我,但是她一直忘記。至於集合地點……我以為那是因為小媚前一天到店長家過夜,所以才約在那裡。」
  
「她是有在我家過夜過,但我們約見面的那幾次都沒有。胡媚兒……胡媚兒!」
 
蒲松雅驚訝的看著前方,胡媚兒與胡瓶紫不知何時站在櫃檯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