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間……你說茅坑啊!當然可以,茅坑從那邊過去,經過放鐵槓子和鐵輪盤的房間,左轉走到底就到了。」

「謝謝。」

離梅圭點一下頭,他朝索爾德指示的方向前去,兩條腿越走越快,等到人到達洗手間的門口時,速度上已經接近百米衝刺了。

離梅圭一掌拍上洗手間牆上的「鎖」字,牆壁立刻彈出門板上鎖,同時自動開啟內部照明。

他在燈光照射下掏出手機,他以最快速度找出鞘龍楷的號碼按下去,在等待對方接電話時反覆抓毛帽、掐墨鏡和跺腳。

終於,離梅圭耳邊的嗡嗡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鞘龍楷和藹的聲音:「喂,是離先生嗎?」

「是我沒錯。」

離梅圭握緊墨鏡和手機道:「我現在在您給我的那條地址中,我……我碰上了急需告知您、並且向您道歉的事態。」

「如果你是要為遲到道歉,那大可不必,我不認為你有遲到。」

「不是,我是、是……」

離梅圭在無人的洗手間中九十度鞠躬,盯著腳下的地板道:「對不起,我無法勝任管家一職。」

鞘龍楷停頓兩、三秒低聲問:「是因為屋子的狀況嗎?」

「不是!雖然……那也很驚人,不過和招待過十名醉漢的餐廳、給二十名高中生開蛋糕派對的包廂相比,那還算好清理的。」

「那是什麼原因?你不喜歡即將與你同住的女孩?」

「我不喜歡也不討厭,但問題就是那是個「女孩」。」

離梅圭加重最後兩個字的口氣,緊繃著臉強調:「她是個漂亮、纖細,而且未成年的女孩子,讓這樣一個女孩和認識不到一小時的陌生男人共處一室,這怎麼想都很不妥當吧!」

「你在暗示我,你可能會對她不利?」

「我不會!」

離梅圭大喊,他被過大的喊聲嚇到,趕緊恢復原本的音量道:「但是你就那麼相信我嗎?還有這事要是傳出去,街訪鄰居和索爾德小姐的朋友們會怎麼看?索爾德的父母又會做何感想?」

「這部分……」

「如果您需要找人照顧索爾德小姐,應該去請一名擁有充足經驗、證照和風評的女管家,而不是我這種車站裡偶然遇上的傻呼呼年輕人,我擔待不起抹汙一名少女名節的責任!」

離梅圭一口氣將心底話倒出,他靠在牆壁上小口小口喘氣,抓緊墨鏡和毛帽等帶手機另一端的回應。

鞘龍楷沒有立刻回話,他沉默了近半分鐘才沉聲道:「針對你的質疑……首先,你不需要擔心那孩子父母的感想,她的父母都已經不在人世。」

「不在人世?但是索爾德小姐說……」

「我知道她對你說什麼,這點我會慢慢解釋。那孩子……她身分證上的名字是「鞘鷺姬」,父母親四年前死於工安事故,目前她的監護權歸給爺爺鞘龍楷,也就是我,而我同意你擔任她的貼身管家。」

鞘龍楷頓了一秒,才續道:「至於鄰居與朋友對小鷺的觀感,這你同樣無須擔心,因為那孩子沒有會說這種閒話的朋友,更不會出現敢傳這種八卦的鄰居。」

不敢傳?離梅圭愣住,可惜在他發問之前,鞘龍楷已經接著說下去了:「關於我對你本人的信任,我完全相信你的品格、經歷、自制力與其他客觀條件,會讓你照顧好小鷺。」

離梅圭猛搖頭。「您對我太過信賴了!我不過就是扶您上車一次,而且、而且您忘了嗎?我還是被詐騙集團騙過的人啊。」

「我會相信你,不光是因為你的善行,更是基於我方的調查。」

「……調查?」

「我弄到了你的履歷、學校成績、面試評語和各項資料。」

鞘龍楷放緩語速,滲出讓離梅圭莫名不安的氣息。「你打工過的店家,無論是幼稚園、速食店、夜店或KTV都對你讚譽有加,而在校成績也一直維持在前十名,面試時扣除特殊外貌外,幾乎都是好評。」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從哪取得這些資料的?」

「我的「管道」。」

鞘龍楷輕笑一聲,回到正題上。「和你相處過的人都說,你是個有點保守老派,但十分溫柔、念情,且顧慮他人的人,而你在磁浮列車中的表現也符合此點──和自身相比,你更擔心養大自己的育幼院,以及可能被該公司傷害的第三者,對吧?」

「我是,可是我相信大多數人都……」

「因此,你有很多材料能供我方威脅。」

「……什麼?」

「離先生,我不只有特殊的管道,還有認識許多有特殊技能的人物──例如活躍於黑暗道路上的人。」

鞘龍楷的話聲依舊,聲音中卻脫去長者的溫和,換上近乎刀鋒般的冰冷:「所以如果你拒絕這項工作,或是膽敢傷害小鞘──傷害的定義由我決定──我和我的人會找到你、抓住你,然後殺掉你與你的朋友。」

離梅圭的背脊爬上一陣顫慄,緊握手機僵硬的問:「鞘先生,您到底是……」

「我只是個經營保全公司的老頭,但我會盡全力保護我的家人、朋友與客戶,併消滅可能威脅這些人的人事物,你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鞘龍楷平靜但也懾人的回答。

離梅圭張著嘴巴,靜默了好一會才擠出話問:「那麼、那麼性別呢?以您的財力和管道,不可能找不到女管家吧?為什麼非我不可?」

「我是找過不少女管家,但那孩子都不喜歡。」鞘龍楷的聲音轉低。

「那就再找一個,總會有合索爾德小姐胃口的女管家吧!」

「不,不會有,因為那孩子拒絕其他管家的理由,是「這些人都是女人」。」

「什麼意思?」離梅圭問。

「我的意思是……那孩子──我的孫女鞘鷺姬──現在是名為索爾德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