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賀文

☆內含《深夜便利商遇見厭世吸血鬼》、《領主大人不懂做愛》、《血色封鎖線》Ⅰ、Ⅱ的人物

☆然後也理所當然有上面三本的劇情雷

☆文末會附上誰是誰解答(?)

☆請不要細究為何這群人會出現在同一家便利商店  


「不給糖就搗蛋!」

「哎呀呀,要是被復仇者聯盟搗蛋,這間店就完蛋了!給你們糖,拜託不要搗蛋!」

魯哲生以誇張的表情求饒,將糖果交給僅比櫃台高一個頭的小小美國隊長、鋼鐵人、蜘蛛人和浩克,目送迷你復仇者聯盟走出自動門後,才從櫃檯下拿出新糖果倒進收營機旁的大釜造型提籃。

希格蒙德同時推開倉庫與員工休息室的門,看見魯哲生補充糖果的舉動,走向櫃台問:「又來一隊?」

「是啊,今年比往年多呢。」

魯哲生把空糖果袋揉一揉扔進垃圾桶,在轉希格蒙德的瞬間愣住,盯著夜血者頭上的貓耳、頸上的鈴鐺、在臀後搖擺的貓尾,靜默兩三秒才開口道:「你選黑貓裝?」

「顯然是。不滿意?」

「沒有,只是……我以為你肯定扮吸血鬼。」

「扮裝的目的是改變身分種族,做吸血鬼打扮的吸血鬼不符合此定義。」

「你不是吸血鬼,你是夜血者。」

「在人類心中,這兩者的形象是相同的。」

希格蒙德伸手調整了一下魯哲生頭頂的巫師尖帽,再撫平對方肩上的星星斗篷,揚起薄唇道:「如果你是巫師,我當然是巫師身旁的黑貓。」

魯哲生的心頭甜意,微微紅著臉笑道:「老實說你看起來比較像黑豹。」

「在他人面前……」

希格蒙德話說到一半就聽見代表顧客上門的叮咚聲,與魯哲生一同轉向自動門,瞧見一名體格結實,身穿無袖圓領、軍用迷彩褲的褐髮男子走進店內。

褐髮男子在店門口張望片刻,直直走向擺放洋芋片、魷魚絲、米果等零食的貨架,抱了滿懷的零嘴往冷藏櫃移動。

「希格蒙德,櫃台給你顧一下。」

魯哲生在說話同時抓起一個提籃,三步做兩步來到褐髮男子面前,遞出提籃道:「請用!」

褐髮男子愣了半秒才接下籃子,將懷中的零嘴放進籃中道:「謝啦。」

「不客氣。」

魯哲生微笑,耳朵捕捉到叮咚與兒童的嘻笑聲,立刻轉身小跑步回到櫃台,配合台前的小惡魔、小骷顱的威嚇擺出恐懼的臉,分送糖果給孩子。

當褐髮男子拎著半滿的提籃來到櫃檯前時,孩子們正喜孜孜地奔出自動門,男子看著孩童的背影,將提籃放上檯面道:「你們也真辛苦,沒放假就算了,還要陪小孩玩。」

「萬聖節本來就沒放,而且我喜歡孩子,所以不覺得辛苦。」

魯哲生伸手將籃中商品拿出,瞧見籃底躺著炸雞塊和花枝丸,抬起頭問:「要微波嗎?」

「要!」

褐髮男子一秒回應,微微側頭斜眼瞄向座位區問:「我可以在你們這兒吃嗎?」

「當然可以,我給您托……」

「為何不回居所?」

希格蒙德忽然插話,雪顏毫無笑意,紅瞳直視男子,雖未流漏殺氣,卻散發滿滿地壓迫感。

魯哲生被希格蒙德的神情嚇一跳,正想撞對方一下提醒夜血者收斂時,褐髮男子先乾笑起來。

「我也想,但帶回去吃的話,我家那口子會傷心的。」

褐髮男子苦笑道:「我老婆廚藝很好,讓我每天三餐加下午茶消夜都吃得媲美米其林餐廳,但是……該說是偶爾想換口味,還是犯賤呢,有時還是會想啃啃垃圾食物啊。」

「我懂我懂!有時候我明明吃飽了,卻還是忍不住想嗑洋芋片。」

魯哲生連連點頭,同時不著痕跡地用身體擋住希格蒙德,迅速替褐髮男子結帳、微波,目送對方端著托盤走到座位區後,鬆一口氣低聲道:「希格蒙德,你剛剛……」

「你喜歡在飯後吃洋芋片?」

「並沒有,那只是單純附和客人的話。你剛才為什……」

「叮咚!」

「不給糖,就搗蛋!」

雀躍的呼喊聲蓋過魯哲生的發問,人類和夜血者雙雙望向聲音源,在敞開的自動門前站了三個人,分別是穿著紅斗篷的少女、頭頂狼耳手戴毛爪套的紅髮青年,以及一身精緻獵裝的秀麗白髮男子。

魯哲生眨眨眼,看著面無表情的少女、滿臉笑容的青年、雙頰泛紅視線飄移的男子,靜默三四秒後指著三人組問:「小紅帽?」

「正解!」

紅髮青年高舉雙手回應,推著斗篷少女上前道:「別害羞,去拿糖果吧!」

「不是害羞,是羞恥,老哥你今年到底幾歲?」

「永遠十八。獵人先生,你有想買的東西嗎?」

「我想回去……」

「夜晚才剛開始,怎麼能回去!你若是沒有想買的,幫我拿一根熱狗。」

紅髮青年手指白髮男子前方的熟食櫃,再回身面對魯哲生張牙舞爪的道:「交出糖果!要不然我就把你們全吞了!」

「太丟臉了……」斗篷少女仰頭輕嘆。

白髮男子拿著熱狗來到櫃檯,掏出信用卡結帳,轉過身正要把熱狗交給紅髮青年時,視線落在對方毛茸茸,顯然無法拿東西的雙手上,頓了會開口道:「把手套……」

「餵我。」

紅髮青年前傾上身靠近白髮男子,張嘴一副等待餵食的模樣。

白髮男子神色一僵,遲疑幾秒後將熱狗伸向紅髮青年……

「你們兩個夠了!」

斗篷少女煩躁的低吼,左手抓青年右手扣男子,揪著兩人邁步走出便利商店。

魯哲生看著三人組消失在街角,手摸下巴思索道:「他們是……兄妹嗎?但獵人和另外兩人長得不太像啊。」

希格蒙德平靜地道:「狼和小紅帽是兄妹,獵人和狼是伴侶。」

「你怎麼知道他們是伴侶?」魯哲生看往希格蒙德。

「脖子。」

「脖子是……」

「叮咚!」

魯哲生反射動作看向門口,正要張口說歡迎光臨時,客人已經直直衝到櫃檯前。

「躲……哪裡可以、可以躲!」

客人衝著魯哲生大喊,蒼白的額頭上滿是汗水,及肩灰髮凌亂毛躁,被由皮革、鉚釘和鐵鍊妝點的身軀細顫不已。

魯哲生被客人驚慌的模樣嚇著,愣了兩三秒才關心問:「要幫您報警或叫救護……」

「把我藏起來就行!」

灰髮客人高聲打斷希格蒙德,但下一秒他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狗一樣,縮起身體壓低聲音道:「總之、總之哪裡都好,讓我躲五分……十分鐘就好!」

「這……」

魯哲生拉長尾音,要說便利商店內哪邊能躲人,貨架間的走道、座位區中位於轉角的桌椅或許能,但都僅限於某種角度,別說躲五分鐘了,要撐一分鐘都有困難。

「廁所!」

灰髮客人忽然大喊,半個上身橫過櫃台問:「我可以躲廁所嗎?可以吧?能吧?行吧!」

「如果只有十分鐘的話……」魯哲生細聲道。

「十分鐘夠了!」

灰髮客人扭頭往廁所衝,拉開門再甩上門,動作之迅速,彷彿背後有三隻迅猛龍追著。

魯哲生睜大眼看著廁所的門,靜默了好一會才輕聲問:「是不是應該幫他報警?」

「他不需要警察。」

「你確定?」

「十分確定。」

希格蒙德平靜的回答,也將目光投往廁所道:「不過也不能讓他待太久,太危險了。」

「……你這麼講讓我越來越想報警了。」

「叮咚!」

代表客人上門的鈴聲再次打斷兩人的對話,而這回隨聲響進入便利商店的是一張電動輪椅,椅上坐有一名瘦高灰髮男人,男人的肩上窩著一隻有翼黑龍布偶。

魯哲生透過眼角餘光瞄到希格蒙德驟然睜大眼瞳,正想問對方怎麼了時,輪椅已從門口行駛到櫃檯前。

椅上的灰髮男子面對魯哲生和希格蒙德,但視線卻沒放在兩人身上,而是茫然地對著空氣。

魯哲生眨了眨眼,見灰髮男人沒有開口的意思,只能自己探出櫃台揮手問:「先生?先生──有我能效勞的地方嗎?」

灰髮男人微微一顫,兩眼恢復焦距,深吸一口氣活動肩膀道:「嗚啊──抱歉,發現有趣的論文,看得太入迷了。」

──哪裡有論文?

魯哲生腦中冒出這個問號,但作為一名專業的超商店員,不管客人有多奇葩,他都能壓下吐槽的衝動,因此只是擺出營業用笑容道:「沒關係,需要協助嗎?」

「你們這裡有賣牛奶吧?」

「有的,在您右手邊的冷藏櫃。」魯哲生手指冷藏櫃。

灰髮男人朝冷藏櫃移動,拉開櫃門拿了兩瓶牛奶放到腿上,握住操縱桿要回櫃台,卻在前進前不知看到什麼,高高揚起嘴角,改變方向往座位區去。

「呦,你在做什麼啊?」

「咦!」

「不用問我為什麼在這裡,我是來幫某個想煮奶醬卻忘記補充牛奶的先生來的的。哎呀,看看這滿桌的垃圾食品,如果那位先生知道了……」

「別告訴他!」

「這有點難度呢,畢竟我可是那位的血子,要我背叛等同父親的人物……知道該怎麼做吧?」

「……」

「我看見那位了,位置很靠近電話呢。」

「要什麼就直接說!別這麼彎彎角角的!」

「爽快!清單我寄到你的信箱了,盡快交給我喔。」

灰髮男人的聲音上揚,帶著笑容回到櫃台,將腿上的牛奶交給魯哲生結帳,再哼著歌離開便利商店。

魯哲生臉上的微笑隨灰髮男人離去消散,拉平嘴角道:「希格蒙德,剛剛那是勒索吧?」

「就語意而言是。」

「要報警嗎?」

「我認為不用。」

希格蒙德的視線飛向座位區,落在坐於該處咀嚼洋芋片的褐髮男子身上道:「那應該是玩笑話。」

「玩笑?我覺得那位客人很認真啊。」

「很認真的想整人。」

「叮咚!」

開門聲又一次結束兩人的交談,而本次進入店內的是兩名男性,一人西裝筆挺,舉手投足都洋溢菁英色彩;另一人則穿著剪裁精緻的套裝,一雙金瞳漂亮到不真實。

「我還是無法認同萬聖節存在的意義。」

菁英男性一面走進店內,一面看著金瞳男性道:「『亡魂與妖怪會在十月三十一號的晚上降臨人間,生者為了保護自己,必須偽裝成鬼怪好欺瞞前述兩者。』我不認為會被如此拙劣的偽裝騙過的鬼怪,能對人類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此節日與節日時的扮裝皆無必要。」

「這只是單純的慶典,或說商業活動,不用認真。」

金瞳男性溫和地勸解,走到放置糖果的貨架前,拿了兩包糖放上櫃台。

「那不是商業活動,是攔路搶劫,即使是孩童,以搗蛋為名向不特定路人索討糖果都是犯罪,必須在罪刑擴大前即早……」

菁英男性沒能把話說完,因為金瞳男性側身吻住他的唇。

魯哲生拿條碼槍的手猛然緊縮,不過他馬上收起驚愕,像所有專業的超商店員一般,假裝自己什麼都沒看見什麼都不知道。

金瞳男性很快就退開,看著僵住的菁英男性,露出淡淡的笑容道:「吃孩子的醋並不成熟。」

「考量到你我的年齡差距,我比你不成熟是理所當然的。」

「你在床上的表現可不是如此。」

金瞳男性輕笑,從皮夾中掏出一張千元鈔票放上櫃台道:「不用找了。」

魯哲生呆住,面露難色道:「客人您這樣……」

「是賠禮。」

金瞳男性拿起糖果,朝希格蒙德點一下頭,再握著西裝男性的手走出自動門。

「客人!」

魯哲生高喊,然而無論是金瞳還是西裝男性都沒回頭,他只能垂下雙肩,拿起千元鈔票結帳,把找零的錢放到收銀機前的愛心捐款箱裡。

而在人類掌中所有硬幣、鈔票落入捐款箱的下一秒,自動門再度開啟。

「叮……」

「有沒有看到一個灰頭髮黑皮衣,一臉欠揍的男人!」

凶暴的質問蓋過叮咚聲,發問的是一位金髮藍眼樣貌英俊的男子,他左手握拳右手抓著一件暗紅色的長褲,臉上堆滿憤怒。

魯哲生被金髮男子的表情嚇到,本能地往後退,觸上希格蒙德的身軀。

希格蒙德暗自扶上魯哲生的腰,上前一步手指斜前方道:「在廁所。」

金髮男子目光一凜,邁步朝希格蒙德所指的方向走,停在廁所前從口袋中掏出鐵片鐵絲,三兩下解除門鎖後,摔開門進入。

「欸!嗚!怎麼會……」灰髮客人的聲音從門中傳出。

「好好解釋這條褲子是怎麼回事!」

「是、就是……你也知道最近換季了嘛,我想買些新……」

「你、已、經、有、兩、棟、房、子、的、衣、服、了!」

「衣服這種東西永遠都缺……啊啊啊不要掐、掐……好痛痛痛痛!」

灰髮客人被金髮男子掐著耳朵拉出廁所,在經過櫃檯時伸手抓住檯面,可是很快就被金髮男子扯下手,淚眼汪汪地遭對方拖出便利商店。

魯哲生聽著灰髮客人的哀號聲,垮下肩膀低聲道:「希格蒙德……」

「十分鐘到了。」

「就算到了也不能……」

「叮咚!」

「糖果──」

孩童的呼喊聲如浪潮般湧入便利商店,魯哲生不得不放棄追究希格蒙德出賣客人的舉動,轉過身應付孩子與孩子的家長們。

這波人潮迅速掃光塑膠大釜中的糖果,魯哲生為了補貨前往倉庫,而當他拎著糖果袋走出來時,櫃台處除了希格蒙德,還多了一位和夜血者差不多高的黑髮客人。

「……不嫌棄的話請收下。」

黑髮客人將保鮮盒放上櫃台,似乎是聽見魯哲生的腳步聲,側頭向人類微笑道:「你好。」

「你好。」

魯哲生點頭,明知盯著客人看很沒禮貌,卻很難將視線轉開,因為對方有著不遜於希格蒙德的美貌。

不對,正確來說是和希格蒙德同等級,但風格有所不同的美,抹去前者的高傲與壓迫感,放上如冬日暖陽般的溫和柔軟。

「你該去找你的人了。」

希格蒙德的話聲將魯哲生打醒,夜血者抬手指向座位區道:「人在那兒,記得把垃圾也帶走。」

「當然。」

黑髮客人點了點頭,順著希格蒙德的手走至座位區,來到在角落嗑魷魚絲的褐髮男子面前。

褐髮男子被黑髮客人的影子所籠住,本能地抬頭往右看,瞬間僵住道:「欸?咦!你怎麼會……」

「雷格斯說的。」

「雷格斯那傢伙!」

「他跟我說,我管太嚴了,讓你吃個餅乾糖果都要偷偷溜出來。」

黑髮客人朝褐髮男子伸出手道:「我不會再念你吃零嘴的事,所以可以跟我回去嗎?」

褐髮男子愣住,盯著黑髮客人的手片刻,搔搔頭道:「這事我也有錯,又不是小鬼,還幹出在吃飯前猛嗑零食導致正餐吃不下這種蠢事。」

「不,那是我的失誤,是我沒有煮出能激起你的食慾的菜餚。」

「你煮的菜已經美味到天怒人怨了,錯的是我,你一點錯也沒有!」

「連洋芋片都敵不過的料理怎能稱為美味。」

「你的菜要是不美味,那世界上就沒有美味的東西了!」

褐髮男子一把抱住黑髮客人,相擁片刻後兩人牽著手收拾桌面,再一同走出便利商店。

魯哲生看著客人們的背影遠去,低頭要補充糖果,視線因此掠過櫃台中央的保鮮盒,想起希格蒙德和黑髮客人的互動,抬頭問:「你認識剛剛那位客人?」

「有過幾次合作,他是夜血者。」

「原來是你的同……欸欸欸!」魯哲生的聲音一口氣高了八度。

「在人類世界生活的非人並不少。」

希格蒙德將魯哲生手裡的糖果拿過來,輕巧的撕開包裝道:「以今日為例,扣除我,店裡就來了一名天使、四名領主級夜血者、一隻龍、一名惡魔和惡魔使。」

「……這數量也太多了。」

「算上混血,還有一隻半狼人。」

希格蒙德將糖果倒入大釜道:「萬聖節的確是鬼怪降臨人間之日,但理由是這天人類會扮成鬼怪,讓鬼怪能輕鬆混跡人群取樂。」

魯哲生嚥了口口水道:「你這麼說讓我有點發毛了。」

「無須害怕,會想趁萬聖節出來遊戲的非人,大多不想惹事,更何況……」

希格蒙德放下空袋子,轉向魯哲生嚴肅認真地道:「我會保護你。」

魯哲生感覺自己的臉微微發熱,揚起唇角半開玩笑道:「那你得好好活著。」

「我會的。」

希格蒙德微笑,瞄了魯哲生手邊的大釜一眼,前傾上身湊近戀人道:「不給糖,就搗蛋。」

魯哲生先是一愣,再露出淺笑,拿起一顆糖果拆開包裝,將糖夾在唇間,吻上夜血者的薄唇。

=========================================

來公布答案啦!以下根據進店消費順序排列

褐髮男子:強納森˙霍普,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Ⅰ、Ⅱ,原人類現熾天使。

斗篷少女:索菲˙多米尼克,登場作品為《領主大人不懂做愛》,萊奧同母異父的妹妹,人類。
紅髮青年:萊奧˙多米尼克,登場作品為《領主大人不懂做愛》,索菲同母異父的哥哥,表面上是人類(?)
白髮男子:曼托菲爾,登場作品為《領主大人不懂做愛》,領主級夜血者。

灰髮客人:李斯特,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Ⅱ,肉體是平民級夜血者,靈魂是大惡魔梅菲斯特。

灰髮男子:湯姆˙雷格斯,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Ⅰ、Ⅱ,原人類現領主級夜血者,薛西莫爾的血子。
有翼黑龍布偶:黑龍皇路西華,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Ⅰ、Ⅱ,另一世界的兩位創造主之一

菁英男性:麥瑟˙克羅德,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Ⅱ,外星人
金瞳男性:曼努埃爾,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Ⅱ,領主級夜血者

金髮男子:亞伯˙威爾遜,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Ⅰ、Ⅱ,人類惡魔使

黑髮客人:薛西莫爾,登場作品為《血色封鎖線》Ⅰ、Ⅱ,領主級夜血者

《領主大人不懂做愛》部落格有正文全文(請點前面的連結);《血色封鎖線》Ⅰ、Ⅱ因為授權出版社出電子書所以刪文了,請洽亂搭讀冊讀墨Pubu博客來Google圖書電子書平台;《深夜便利商遇見厭世吸血鬼》第一~第二章的試閱請點我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