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一、這是宣傳用的試閱,也就是說我不會在網路上貼完全文(第一集會貼約三分之一,之後每集貼的量會驟減,約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無法接受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二、因為是宣傳用,所以我會在開頭公佈一些已經確定的出版訊息。(也就是廣告啦)

三、每週會貼一篇上來,分段上我儘量兼顧字數和劇情段落,可是也有沒辦法平衡的時候,所以每回的字數會有一點差距。

四、這是篇女性向架空奇幻小說。

出版訊息:書名--夢想奏鳴曲
     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系)
     出版日期--09/3/3 請洽7-11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第一樂章:(三)脫去斗篷的人

第二天早上,魔術師是被窗戶外的呼叫聲吵醒的。

他掀開薄被坐起來,披上襯衫走到方窗前,打開窗扉往下望,密密麻麻的人海映入藍眼中。

教團大門被民眾包圍,以往總是充滿行人表演者的廣場反倒空盪一片,更遠一點的市集也少有人影。

在魔術師俯瞰底下時,後方的門悄悄打開,黑弗斯以極快的速度閃進房間中,彎下腰往床底下爬。

魔術師關上窗戶,轉身就看到床邊多出一塊黑布,蹲下身便瞧見黑弗斯。

「……你在做什麼?」

「下面有好兇的人。」

黑弗斯的回答夾帶哭腔,光用聽的就能想像帽下的臉是什麼樣子。

看到一個身材等同成年男子的人趴在地上啜泣,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大笑。不過魔術師卻伸出手撫摸黑弗斯,認真的附和:「下面的人的確不太可愛,散發出不好的情緒波動。」

黑弗斯轉頭,臉頰貼在地上問:「情緒波動是什麼?」

「人的情緒會發出特殊的波動,就像是物品掉入水中時的波紋一樣,一波一波向外擴散,在無形影響他……」

「黑弗斯、變魔術的!」

吼叫聲打斷解釋,伊貝一腳踢開木門,雙目充血、頭髮凌亂,怒指床下床邊的兩人道:「你們窩在這裡做什麼?快點下去幫忙!半個凡謀里的人都擠進教團了啦!」

魔術師和黑弗斯同時看向門口,後者偷偷指著伊貝,小小聲的問:「被影響了?」

魔術師點頭道:「被影響了。」

「你們兩個馬上給我下來,黑弗斯去幫廚娘的忙,變魔術的……」

伊貝閉嘴盯著魔術師,不知道該分派什麼工作給一個來路不明,專長詭異的傢伙。

魔術師體貼的提議:「我可以幫你照顧群眾。」

「很好。」

伊貝跨大步走到床前,腰一彎手一身,揪住黑弗斯的斗蓬使勁往後拖。

黑弗斯立刻抓住魔術師的手,帽子下依稀能見到淚水的反光,無言的請求對方幫忙。

魔術師輕拍黑弗斯的手,眨眨單眼道:「別怕,我會處理很兇的人,你只要待在廚房就行了。」

黑弗斯抬頭凝視魔術師,鮮紅色的眼睛在陰影中格外醒目,也格外的美麗迷人。

「相信我。」

魔術師溫柔的微笑,將手往自己的方向抽,他沒有遭受阻礙,因為黑弗斯主動放手了。

而在黑弗斯鬆手的同時,伊貝因為用力過猛整個人往後摔,眼看就要撞上矮櫃時,跌勢突然停止,黑弗斯抓住他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拉,穩穩接住少年教士。

伊貝渾身僵硬的靠在黑弗斯胸前,心中仍停著跌倒瞬間的恐懼,發呆好一會才回神自己站起來。

伊貝對自己的失態感到尷尬,一面拉平教士袍,一面不自然的抱怨:「你平常的的動作怎麼沒這麼快?」

黑弗斯支支吾吾說不出完整句,伊貝沒耐心等他回答,直接將人推到門外,回頭注視魔術師幾秒,表情怪異的道:「換好衣服後馬上下來。」

魔術師低頭看自己,他上半身穿著襯衫,只是沒紮好也沒扣一個釦子;下半身穿著合身長褲,只是沒繫上腰帶也沒穿鞋子、襪子。

※※※※

魔術師下樓後,才從他人口中明白,爲什麼半個凡謀里的人都擠進教團。

今天清晨,有人在靠近廣場的巷子裡發現四名重傷的男女,他們身上有數不清的傷口,傷口流出的血劃出綿長的紅帶子。

──扭曲者……

唯一一名還保有些許意識的傷患在吐出這三個字後,就和其他三人一樣斷氣了,不過他死前的訊息卻迅速傳遍整個凡謀里,在城市內造成恐慌,恐慌驅使市民前往能獲得救贖的地點──神諭教團分部。

這就是平常空盪的教團,突然人聲鼎沸的原因。

「諸位請排成兩排,教士大人會一個一個給予你們祝福。」

魔術師站在椅子上高喊,他令人群的焦躁消失不少,不過也讓伊貝火氣上升不少,當少年教士握住居民的手時,臉色看上去比較像在給予天罰,而非給予祝福。

伊貝握手握到雙手僵直,他趁魔術師捧著水壺經過時扣住對方的肩膀,重重往下一拉問:「你要我握到什麼時候!」

魔術師拉長脖子往大門口看,喃喃自語片刻後低頭回答:「依照人數粗估,再五個小時就能結束了。」

伊貝的臉被烏雲籠罩,張嘴就要吐出一長串有失氣質的名詞時,原本已經安靜下來人群出現騷動,整好的隊伍左右分開,治安官諾提在巡守隊員的簇擁下走來。

伊貝大大鬆一口氣,拋下魔術師快步向前,邊走邊急切的問:「居民說扭曲者出現了,你們那邊有什麼線索嗎?」

諾提點頭,以與周圍群眾相反的平穩口氣道:「我已經派人去調查了,這是狼之類的野獸下的手,我和我的巡守隊員會抓到牠。」

「那就……」

伊貝閉上嘴巴,他察覺到異樣,直視治安官問:「等等,你說是狼?」

「是狼。」

諾提重複,態度溫和的像在安撫小孫子的好爺爺。

可惜,對伊貝而言,這種說話方式完完全全觸到他的逆鱗,少年教士抬高下巴,以命令口氣道:「我要看屍體,親自確認是狼還是扭曲者。」

諾提的嘴角微微一抖,在失態前穩住陣腳,皮笑肉不笑的道:「墨菲尼初階教士,我此行只是來告知調查結果,如有其他需要,請由教長發公文至治安府,我會派人處理。」

話一說完,諾提就揮手要巡守隊員將民眾趕出教團,朝伊貝點頭示意後命手下關上大門。

雙扇門一關上,伊貝就搶過魔術師手中的鐵水壺,重重扔向大門。

壺內的水灑了一地,鐵壺、門板相撞的巨響拍打石牆,而伊貝的嘶吼又蓋過這一切。

「混帳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貝把滾回來的水壺踢到半空中,坐在禱告用的長木椅上,渾身散發〝擅近者死〞的氣息。

不過這種威嚇嚇不著魔術師。他走到門前,撿起凹兩個洞的水壺,回到長椅旁問:「治安官閣下在暗示什麼嗎?」

「……凡謀里分部的教長十天前去世了。」

伊貝沉著臉回答。他本來應該大吼〝干你什麼事〞,但是魔術師身上沉靜、平穩的氣質撫平了怒火,讓少年教士能比較冷靜的思考。

魔術師沒有繼續問下去,他能猜到治安官的話中話,自然也能明白伊貝所言的意義。

你沒有資格命令我,有意見叫教長階級來──治安官的話語翻成白話就是這個意思,然而凡謀里分部的教長已經去世了,根本不可能對治安官提出要求。

伊貝後仰靠上椅背,彎曲手臂遮住雙眼道:「混帳東西,扭曲者可不是普通的狼啊、豹啊,放著不管滅掉整座城都有可能。」

「那就去管啊。」

魔術師輕鬆回話,伊貝放下手瞪他,目光陰沉的道:「怎麼管?請求本部派新教長的信還沒有回音,就算今天下午就有回音,新任教長最快也要一個月才會到達。」

「那就不要靠教長。」

魔術師在伊貝開口前,彎腰輕聲道:「我對這個城鎮、教團不太了解,不過教士的地位很崇高吧?墨菲尼教士雖然無法對治安官下令,但應該能說動普通老百姓。」

伊貝愣了一會,白皙的臉一下子明亮起來,起身拍拍魔術師笑道:「我懂了,直接去找有屍體,或看過屍體的傢伙是吧?變魔術的,你比外表看起來奸詐嘛。」

魔術師微笑道:「教士也比外表看起來凶悍。」

「是強悍。」

伊貝心情愉快的糾正,伸展雙手走出長椅子群,一轉身就看到一團黑漆漆、抖不停的物體縮在角落。

伊貝腦袋空白半秒,帶著疑惑的眼神轉向魔術師。

魔術師墊腳尖向前望一眼,帶著笑容告知:「黑弗斯在教士丟水壺時就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