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須知:

一、這是宣傳用的試閱,也就是說我不會在網路上貼完全文(第一集會貼約三分之一,之後每集貼的量會驟減,約五分之一或十分之一),無法接受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二、因為是宣傳用,所以我會在開頭公佈一些已經確定的出版訊息。(也就是廣告啦)

三、每週會貼一篇上來,分段上我儘量兼顧字數和劇情段落,可是也有沒辦法平衡的時候,所以每回的字數會有一點差距。

四、這是篇女性向架空奇幻小說。

出版訊息:書名--夢想奏鳴曲
     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系)

隨確定訊息增加,會更新出版訊息。



紅磚酒館內不空曠也不擁擠,木椅子上一半有客人一半無人使用,正處於熱鬧又不過於擁擠的好狀態。

魔術師、黑弗斯和蘇坐在酒館的一角,陽光穿過木窗照亮三人,以及方桌上滿滿的醃肉、熱湯與麵包。

黑弗斯一手麵包一手醃肉,大口大口的享受美食,完全沒發現對桌兩位同伴緊盯著自己。

蘇掩嘴偷笑,拉拉魔術師的袖子輕聲下評語:「完全是小孩子的吃像呢。」

魔術師輕輕點頭,拿起杯子低語:「黑弗斯本來就是小孩子啊。」

蘇的臉上閃過一絲惑色,剛想要開口弄清楚話中意,對面的黑弗斯就放下食物問:「你們在說什麼?」

「一些小事。」

魔術師簡單帶過,忽然對著蘇問:「你剛剛問我什麼?我有點走神沒聽清楚。」

蘇被魔術師丟來的問題嚇到,不過她畢竟是歷練豐富的旅行藝人,很快就恢復嫵媚的笑靨,臉不紅氣不喘的回答:「我問你做旅行藝人的原因啊,是熱愛表演,還是沒辦法在家鄉待下去?」

魔術師沉默,蘇以為自己觸到他的傷心處,急急忙忙的想改變話題時,對方突然把帽子摘下來了。

魔術師將手放在帽子的裝飾上,觸摸透明無色的五瓣花道:「我在收集強烈、純粹、長久期盼的夢想。每得到一個夢,就能讓一片花瓣染上顏色,等到整朵花都變成彩色的時候,能讓我安居的世界就會誕生。」

木方桌被寧靜包圍,難以言喻的奇妙氣氛緩緩蔓延開,而這全是因為魔術師混合渴望、喜悅與些許沉痛的話語之故。

黑弗斯瞪大眼睛注視帽子,目光由白帽移動到魔術師臉上,張嘴還沒出聲,就被拍桌聲打斷了。

蘇連續拍打桌子,克制不住嘴角的上揚,搖搖魔術師的肩膀道:「你不想回答就算了,但拜託編個像樣的理由啊,這種話唬不了人的。」

黑弗斯的肩膀震動,驚訝的轉向蘇問:「唬人的?」

「唬人的。」

蘇重複黑弗斯的話,不過用的是肯定語氣,翠眼飄向魔術師,伸出手指輕戳對方道:「你也說說話啊,唬弄小孩子是不道德的。」

魔術師將帽子戴回頭上,長長吐一口氣後攤開手道:「我做旅行藝人的原因很簡單──相同的把戲不能給人看太多遍,必須在觀眾看膩前換場地才行。」

蘇哈哈大笑,把自己啤酒倒到魔術師的杯子中道:「這是誠實的謝禮。我的原因和你差不多,只是要加上一條〝想收集各種怪故事〞。」

「哎呀,我也有這條喔。」

「真的?」

蘇滿裝出不信任的樣子,拿著木杯斜眼瞄人。

魔術師無奈的苦笑,藍眸偶然掃向對面,瞧見黑弗斯垂下的嘴角。

「黑弗斯,你怎麼了?」

魔術師輕聲呼喚,碰觸黑弗斯的手背,這個舉動使後者輕顫,抬起頭看著他。

黑弗斯張嘴又閉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把話說出口;魔術師握住他的手,白手套撫摸另一人的掌心,像是在給予對方鼓勵。

黑弗斯吞吞口水,拉長脖子靠近魔術師問:「真的是唬人的嗎?」

魔術師微微一笑,靠近黑弗斯低語:「你認為呢?」

「我……」

蘇忽然發乾咳,由後揪住魔術師的衣領,將人往後拉了近半公尺,直盯面具下的眼睛道:「別把逗弄客人的把戲用到小朋友身上,尤其是這位小朋友還是你的恩人。」

魔術師舉起雙手表示投降與配合,這才讓蘇鬆手,恢復正常坐姿。

以啤酒和肉類佐料的交談繼續,蘇心情愉悅的免費獻唱,魔術師露了一手紙牌魔術,猜出黑弗斯隨機抽取的每張牌。

三人從中午坐到下午,周圍的客人換過兩輪,被黑弗斯清空的盤子堆成一座小山,魔術師與蘇則是在中途就純喝酒不吃東西。

「啊啊,在這裡待這麼久,我的身體都膩了!」

蘇拉長雙手伸懶腰,勾住魔術師的脖子提議:「換一家店喝吧,轉角有一家不錯的店。」

魔術師靠脖子支撐蘇半個身體的重量,但卻沒有顯示出一絲不舒服,或者任何會破壞優雅氣質的舉止表情,他仍舊溫和有禮的道:「我沒有意見,不過你身上的錢還夠嗎?」

蘇笑呵呵的回應:「不夠的由你出啊。」

從蘇微紅的臉頰、過份輕挑的聲音中,可以清楚知道她已經喝醉了,而喝醉的人是只能哄不能講裡的。

魔術師伸手將蘇扶正,看向黑弗斯問:「你要跟過來嗎?還是要先把東西送回教團?」

黑弗斯在聽到第一個問句時立刻點頭,第二個問句出現時臉色瞬間發青,他看看腳邊的布袋,再看看太陽的位置,雙手抱頭窩在椅子上發抖。

魔術師空出一隻手撫摸黑弗斯的頭,體貼的建議:「你可以告訴墨菲尼教士,是我提議要一起吃飯,所以才誤了回教團的時間。」

黑弗斯點點頭,拿起大袋子,隨魔術師、蘇一同走出酒館。

「往這邊走。」

蘇手指不遠處的十字路口,搖搖晃晃的往前走;魔術師跟在她背後,往後擺的手忽然被人擄獲,怎麼抽也抽不出來。

魔術師轉向背後,黑弗斯扣住他的手,曲起的手指如鋼鐵難以移動。

「黑弗斯?」

黑弗斯沒有回應魔術師的呼喚,他凝視房屋與房屋之間的陰影,薄薄的嘴唇半開,尖銳的牙齒露於雙唇之下,帶有濃厚威嚇意味的呵氣聲回盪在斗蓬帽下。

魔術師瞇起眼睛,低沉而慎重的問:「黑弗斯,發生什麼事了?」

黑弗斯的肩膀縮了一下,慌慌張張的閉上嘴巴,握緊魔術師的手左右張望,似乎不知道怎麼解釋自己剛剛的行為。

「……你不希望我往前走?」

魔術師一語命中黑弗斯的動機。黑弗斯連續點頭,亂慌慌的道:「前面不能過去,有、有……壞東西!快點回教團。」

黑弗斯說的不清不楚,雙手抓住魔術師,焦躁的將人往後拖。

這一拉差點讓魔術師摔倒,他朝黑弗斯注目的方向瞄一眼,黑影中沒有任何動靜。

「快點、快點回去!」

黑弗斯急到快哭出來,邊拉人邊掃視周圍警戒,恐懼和擔憂全寫在臉上。

「我知道了。」

魔術師握住黑弗斯的手,轉向蘇高聲道:「蘇!今天就算了吧,我和黑弗斯要回教團。」

蘇停下腳步,左搖右晃拉長嗓子問:「咦!爲什麼?」

「黑弗斯說這附近不太安全。」

魔術師停頓幾秒,補上兩句:「你也快點回旅館吧,酒醉的人在路上亂晃不妥當。」

蘇站在路中央揮揮手道:「我才沒有喝醉,而且凡謀里要入夜後才有危險,現在太陽還大著呢!我要去別家店了,再見──」

魔術師嘆一口氣,目送蘇消失在轉角處後,才轉身隨黑弗斯返回教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