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日進入期末,雕塑系系館中的幾間專業教室──塑造、木雕、石雕、金屬造型、陶塑──幾乎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機具和工具敲擊塑材的響聲回盪在樑柱間,偶爾還混雜兩聲學生的『老子想睡覺』、『※!』。

蕭霞影所在的塑造教室也不例外,他周圍充滿趕製期末作業的學生、東轉西轉的塑造轉檯,耳邊盡是討論作品或器具敲磨的聲響。

他在教室裡來回走動,雙眼掃過學生與學生操作的胸像半成品,表面上像在關注同學們的工作,但實際上他誰也沒在看,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蕭霞影絕對不是個隨便、不用心的教師,相反的他總是非常注意學生們的反應,就算是監考或放同學討論時也不會做自己的事,且除非真的撐不下去或有突發性意外絕不請假與早退。

他之所以會嚴重走神,完全是太過在意某人某事的緣故。

是哪個人哪件事呢?如果有人能打開蕭霞影的腦子,就會發現裡頭全是昨晚浴室激情的尾聲,克里斯隔著毛玻璃DIY的畫面。

疑惑不會隨時間流逝,只會一點一滴的滋長擴大,從一個小疙瘩變成塞滿腦袋的巨大腫瘤,當對象是重要之人時尤其是。

蕭霞影正陷在這個歷程中,他越來越在意克里斯為什麼不做全套。

昨晚他送克里斯出門時還沒想太多,等到人走後才漸漸覺得不對勁,整夜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不說,還發了一個『被迫參加奪命猜謎活動,結果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答案,最後被主持人抓去灌銅作成雕像放在系館外』的惡夢。

蕭霞影當場嚇醒,看著天花板好幾秒才意識到自己是作夢,搖搖頭坐起來翻同志雜誌轉換心情,反而看到更刺激心臟的內容──某個投稿者自述某次一夜情的對象是位氣質、外貌都合胃口的中年紳士,辦事時卻因為沒關燈看到對方的毛是白的當場軟掉。

蕭霞影的心也當場軟攤在地,默默闔上書隨意抓一本女兒選購的女藝人談愛的書籍,結果再次被重擊。

書上說女藝人的某位男性友人因為和妻子的性生活不睦,儘管非常愛對方,但最後還是切了──蕭霞影對此感同身受,不過他的角色是被切而不是切人的那方。

連續兩本不助眠讀物令蕭霞影整個人惶惶不安,就算想倒回床舖睡覺也睡不著,一路躺到天亮後心不在焉的起床慢跑,再心不在焉的準備早餐。

以蕭芬儀的心思之細膩,不可能沒發現父親神態有異,更不會視而不見,肯定要挑明問個清楚;可是以蕭霞影臉皮薄的程度,怎麼可能和女兒討論性事?於是兩人在早餐餐桌上逼問、閃躲不斷,直到上班到校時間迫近,彼此才一怒一慶幸的奔向公車站。

可惜,蕭霞影能從女兒的面前逃開,卻不能從自己面前逃跑。

為什麼克里斯總是在最後一步收手?是因為小芬在有所顧慮嗎?但先前兩次家裡沒別人時,克里斯也是手動解決;那是地點問題嗎?不太可能,之前兩人在床上還不是只有四分之三套;那是氣氛不對?這似乎頗有可能,那下次換到旅館做看看?可是要訂哪……

「老師小心!」

「什麼……哇啊!」

蕭霞影一頭撞在牆壁上,他扶著頭倒退好幾步,一放下手就發現全班都在看自己。

這下子糗了,哪個成年人會走路走到撞牆?一定是想什麼太入神才撞牆啊,他好老師的招牌就這樣被自己砸掉了他不要啊啊啊啊啊!

蕭霞影強烈、猛烈、激烈的湧起奪門而出或挖洞自埋的衝動,而這股衝動顯然有寫在他臉上,因為馬上有學生放下工具過來關心。

「很痛吧?聲音好大聲。」

「老師會不會頭暈?要不要坐下來休息?」

「大頭!搬一張椅子過來給老師!」

蕭霞影被學生們請去坐下,他的確又痛又暈,垂著頭好一會都沒恢復過來。

在這種糟糕狀態下,某名學生的關切竟意外讓蕭霞影自踩地雷。

學生問:「老師想什麼想的這麼出神?」

「哪裡的旅館氣氛比較……」

蕭霞影說到一半才驚覺自己講錯話,從椅子上彈起來猛揮手道:「不不不不是!我是說、說……我說……」

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對此刻的蕭霞影而言則是『謊到用時方恨少』,明知道該找話搪塞或硬轉過去,但就是什麼話都想不出來。

隨著蕭霞影支支吾吾的時間拉長,學生們的表情也越來越凝重,雙方大眼瞪小眼一陣後,總算有人出面化解僵局。

一名女學生怯生生的問:「老師要幫女兒找旅館嗎?」

「啊?」

「不是嗎?我聽宜均學姊說,老師的女兒最近交了男朋友,是為了這個才在考慮旅館嗎?」

女學生話一說完,四方就湧出『原來如此』、『是這個理由啊』、『老師真是好爸爸』之類的評論。

蕭霞影反駁也不是,拿女兒當藉口又會心虛,左右為難下只得裝出生氣的模樣喊道:「好了好了!大家都回轉檯前去,再兩週就要評分了,我這邊可不會放水。」

「欸欸──不要這樣嘛,老師我告訴你燈光美氣氛佳的好旅館,你幫我加分十分好不好?」

「這樣可以?那我提供休息折價卷……」

「我願意幫老師的女兒出錢!讓我的基礎塑造六十分趴過去就行了。」

學生們擠在一起瞎起鬨,鬧的蕭霞影又氣又好笑,再三聲明不用介紹、折價卷、金錢補助或機車接送後,才把這票小毛頭塞回位子上。

※※※※

課堂上的喧鬧稍稍化解蕭霞影的鬱悶,讓他的胸口不再那麼糾結,勉強平順的熬到午休時間──能和克里斯見面的時間。

光是想到可以和克里斯一起用午餐,蕭霞影就輕鬆起來,明明只是兩個人面對面坐在學生餐廳內進食,礙於周圍有人不能握手更別想接吻,卻光憑對此的期待就讓他的心情得到緩和。

「真的在談戀愛了呢……」

蕭霞影難為情的抓後頸,看看時鐘判斷克里斯應該已經回研究室,立刻抓起外套往階梯衝。

他在著急之下忘記要先敲門,喇叭鎖一轉就直接踏入研究室內喊道:「克里斯,我……欸?」

蕭霞影僵在門框下看研究室,室內不見愛人挺拔的身影,而是坐著藝術學院院長、學院下各系的系主任,此外還有幾名研究生端著茶點在當招待,一看就知道是在等克里斯回來討論要事。

雙方隔著沙發椅互看,直到藝術學院院長──蕭霞影的舊識──率先打破沉默問:「霞影你有事找費雪教授?」

「只是想找他……」蕭霞影在答話同時瞄見眾人面前放的物品──建校五十年擴大校慶企劃書,頓時了解這麼多大頭聚集在此的原因。

同時,他也沒辦法將自己微小的『事』說出口,雖然自己的確好想好想見克里斯。

藝術學院院長見蕭霞影久久沒接話,狐疑的追問:「找他什麼?」

「……沒什麼,克里斯回來時請代我向他問好。」

蕭霞影微笑、點頭、關門三個動作一氣呵成,對著門板深吸一口氣後轉身往走廊快步走。

他只想著要快點遠離研究室,沒注意到有人從反方向靠過來,一不小心撞上對方的胸口。

「抱歉。」

蕭霞影衝忙道歉,扭頭就想繼續走,但是手臂卻被對方一把抓住,他回頭想要人放手,這才發現自己撞到的人是克里斯。

克里斯扣住蕭霞影的手,凝神注視對方幾秒後,忽然把人往轉角樓梯間拉。

蕭霞影來不及喊停,人就被推到樓梯間的白牆前。

克里斯雙手撐在蕭霞影左右,嚴肅無表情的瞪著愛人問:「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我問你你怎麼了,居然慌慌張張走路不看路,要是跌倒了怎麼辦?」

「對不起……」

蕭霞影垂下頭,視線略過自己的手錶,想起在研究室等人的院長、他系系主任們,趕忙搭上克里斯的肩膀提醒:「院長和其他藝術學院的系主任在你的研究室等你,快點過去。」

「不要。」

「不要!為什麼?」

「誰叫你不告訴我你的心事。」

克里斯貼向蕭霞影,直直瞪著對方擺明不得到解答就不退開。

蕭霞影困擾的垂下雙肩,他實在不想曝露自己的不成熟,可是不說又沒辦法讓克里斯回研究室。

克里斯靠的更近,瞇眼嚴厲的輕喚:「霞影……」

不行,贏不過這個人……蕭霞影低下頭認輸道:「我想跟你一起吃午餐。」

克里斯挑眉滿臉不解的問:「那有什麼問題?今天你想到哪裡吃?學生餐廳還是咖啡廳?去便利商店買回研究室吃也可以。」

「怎麼可以!院長他在研究室等你,快點回去!」

「為什麼我要陪那種老頭吃飯?要他們下午再來。」

「老、老頭?院長今年才五十,他是老頭的話那我……不對不對!不是要你陪他們吃飯,是要談重要的……唔!」

蕭霞影睜大雙眼,他突然被克里斯封住嘴,口腔裡除了未完的話外,還有愛人強勢入侵的舌頭、充滿青年人活力的氣息。

蕭霞影知道自己應該把克里斯推開,應該馬上要對方回研究室去,然而唇畔溼熱的觸感、噴在皮膚上的吐息,以及不知不覺環抱腰背的手,再再使他無法抗拒。

終於,克里斯這方主動退開,抬起一隻手貼上蕭霞影的臉頰道:「看你這種樣子,我怎麼能放心走人?」

「……對不起。」

「我不是要你道歉,是希望你以後要什麼就直接說出來,別老是把自己放在最後順位,就算你自己不在意,別人看了也會擔心。」

「……」

「明白了嗎?明白了就把話講出來。」

蕭霞影下垂的雙臂緩緩曲起,小心翼翼的貼上克里斯的身體,並且將頭枕在對方的胸前道:「可不可以就這樣抱著我一會?兩分鐘就好,不會耽誤太久。」

「五分。」

「欸?」

「我討厭你以外的未預約訪客,就讓那幫人等吧。」

蕭霞影嘆一口氣,放鬆身體沉在克里斯的懷抱中,感受對方的體溫湧向自己,將一切不安、惶恐通通洗去。

「霞影,晚餐上館子吃吧,去你最喜歡的那家。」

「華園?」

「就是那家,我會先訂位,你下課後先過去。」

「好。」

蕭霞影閉著雙眼回答。因為小事感到憂慮,再因為小事感到安慰,何等起伏不定又何等甜蜜,戀愛真是個不討喜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