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樓的眼中只有心愛的勇者,以致於當湯姆踹門闖進來,破壞這完美安詳的兩人世界之時,王子殿下反射動作對破壞者做出嚴厲懲罰──他隨手抄起銀托盤砸到對方臉上。

湯姆遭扥盤直擊眉心,鮮紅的血液直直噴向天花板,他維持踢門的姿勢兩秒後倒地。

老夫婦驚險地接住湯姆,拔出托盤手忙腳亂的止血。他們原本想要阻止對方踹門,可惜因為動作太慢沒拉住人。

兩老好不容易做完緊急處理,奶奶留下來照顧湯姆,爺爺則進入房間找羅樓。

阿瓜爺爺緊張地道:「殿下不好了,公主殿下怎麼叫都叫不醒。」

「叫不醒?」

羅樓看向窗外──天空被夕陽渲染得一片澄紅,困惑地皺皺眉道:「奇怪啊……看時間那個賤人應該已經醒了才對。」

「公主沒有醒,而且不管我們怎麼叫怎麼搖她都沒反應,這該如何是好啊!」

「把她泡到冰水裡如何?就我所知,無論是多疲倦的人,只要丟進冰水裡就會醒來。如果兩位不熟悉操作方法的話,我可以代勞。」

阿瓜爺爺腦中浮現羅樓一手把公主壓進水桶中的畫面。這會出人命,就算沒出人命王子殿下也會讓它出人命!

老爺爺卯起來搖頭道:「不、不用麻煩王子殿下,我想公主醒不來應該不是方法的問題,公主殿下明明是可以隔著好幾個房間聽出掉漆小提琴聲音的怪……的高貴人物,照理來說一點小驚擾就能吵醒他。」

「……說的也是,以那個賤人低下的忍耐力,應該隨便戳一下就會醒過來。」

阿瓜爺爺抖了一下肩膀──殿下真的很討厭公主啊,小心翼翼的詢問:「公主會不會是公主殿下摔到頭?或是紡錘有點故障?」

「摔到頭是有可能,至於紡錘……」

羅樓彈手指把薩裡夏叫過來,揪著螺旋狀的豬尾巴搖晃兩下,將整組紡錘抖到地上,找出沾有血跡的那根細細審視。

阿瓜爺爺湊過去看,見羅樓久久不語,主動開口問:「殿下,是紡錘的問題嗎?」

「我拿錯了。」

「啊?」

「我拿錯了紡錘了。」

羅樓遞出手中的的紡錘道:「這根紡錘的睡眠時間不是半天,是『直至世界末日』。」

阿瓜爺爺聽得懂王子說的每個字,卻無法理解合起來的意思,只能睜著白花花的老眼向發言者請求解釋。

羅樓慷慨地給出說明:「她會睡到世界毀滅之刻,而對一般人而言,通常代表永恆的睡眠,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有生之年碰上世界末日。」

阿瓜爺爺『喔』了一聲。原來如此,所以他們大概永遠都不會再聽到金豌豆公主的呻吟抱怨雞蛋裡挑骨頭,這真是太好……不對是太糟糕了!

「我的金豌豆──」

湯姆在門口大叫,他不知何時恢復意識回到門邊,將羅樓的解釋盡數收入耳中,瞬間轉為暴怒推開阿瓜爺爺扣住羅樓的肩膀大吼:「我不會放過你!你竟然對我的金豌豆公主……對我的公主!」

「請您冷靜下來,以目前的情勢,讓公主沉睡遠比讓她醒著妥當。」

「讓她醒來!現在馬上立刻即刻醒來!」

「我懂了。」

羅樓輕輕拉開湯姆的手,放下紡錘正座道:「解除公主的詛咒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毀滅世界,既然紡錘是設定為『直到世界末日』,那麼摧毀這個世界就能讓公主醒來。」

「不要毀滅世界啊啊啊啊啊!」房內的爺爺與房外的奶奶同聲喊叫。

「兩位放心,我並不建議湯姆先生這麼做,因為湯姆先生沒有毀滅世界的力量,他只能選擇第二種……」

「碰隆隆隆!」

響亮的撞擊聲截斷羅樓的發言,爺爺奶奶甚至熟睡的黑狐狸勇者都被撞聲所驚動,盯著腳底幾秒轉身衝出房間,正巧看見傭兵們踏入半毀客廳的瞬間。

「啊啊啊啊啊我們的家啊啊啊!」

老夫婦捧著臉頰尖叫,對於老家榮登危樓的悲憤壓過恐懼與歲月的痕跡,操起牆邊的掃把直奔一樓打算和入侵者拚命。

一名壯漢上前攔截老人,一手一人扣住爺爺奶奶,粗暴地將人往前推。

羅樓在老人家摔斷脊椎前,把陶威拋出去給兩老當護墊,同時直接從二樓跳到一樓,注視闖入花瓜之家的傭兵團。

傭兵團立刻抽出刀劍對準羅樓,將他們的雇主──一名穿著華麗的老婦人──牢牢護在身後。

湯姆在二樓瞧見老婦人,倒抽一口氣喊道:「瑪保、瑪保老伯爵夫人!」

「湯姆!」

華服老婦人──瑪保老伯爵夫人──抬頭往上看,舉起纖細的手直著湯姆道:「那個賣馬的老頭說得不錯,你果然在這裡。卑劣的下人!居然拐走我兒的妻子!快把公主交出來,否則我就用你的血洗清瑪保家的恥辱!」

湯姆縮了一下肩膀,不過他在愛情的加持下,很快就挺身堅定地道:「我不會讓你們奪走金豌豆!她受的苦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多受折磨!」

「你讓一名真正的公主住在這種破爛小屋才是最大的折磨!」

「把咱們家變成破爛小屋的不是你們嗎!」

老夫婦從鵝身上爬起來怒吼,這回他們沒有貿然向前衝,而是明智地躲到羅樓背後,揮拳跺腳挑釁滿屋子的傭兵。

瑪保老伯爵夫人冷哼一聲,抬高下巴斜眼俯瞰老人家道:「在我們進門前,這間屋子就已經毀得差不多了,且就算它是完好的,也仍舊是間破屋。」

「你瞧不起咱們愛的小屋嗎!」老人家同聲回吼。

羅樓嘆一口氣插手這場鬧劇:「諸位,爭執並不能解決問題,交談才能,讓我們坐下來談吧。」

瑪保老伯爵夫人扭開頭道:「你們沒有和我交談的資格。」

「是嗎?那麼不與我們交談,就這麼扛著死屍一般的媳婦回去,夫人您也無所謂嗎?」

瑪保老伯爵夫人愣住問:「你在說什麼?」

「公主被詛咒的紡錘所傷,只有兩個方法可以讓他甦醒,而這兩個方法只有我與製作紡錘的人知道。」

羅樓停頓片刻挑眉問:「您確定不跟我們相談嗎?」

瑪保老伯爵夫人出現一絲動搖,不過她馬上穩住情緒厲聲道:「你想要欺騙我嗎!這種破屋子裡怎麼可能有強力詛咒道具?把公主交出來,如果真有詛咒,我們會自己解除。」

「夫人不相信我?」

「當然!我不會相信這棟破屋內的任何人,這棟破屋內的人通通是騙子!」

「不准說王子殿下是騙子!」

黑狐狸勇者扛著椅子跳到羅樓面前,用木頭椅腳指向瑪保老伯爵夫人道:「王子殿下是王子殿下,我不准你這個臉上都是麵粉和番茄醬的老女人罵王子殿下!」

瑪保老伯爵夫人先是楞住,接著才意識到黑狐狸勇者是在批評她的妝,頓時暴怒抽出腰間細劍刺向沒禮貌的勇者。

羅樓一把將黑狐狸勇者拉走,自己上前一步以紡錘抵禦細劍,劍尖與紡錘相撞,紡錘光華依舊,精鋼打造的柔韌劍身卻應聲折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