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園雖然讓星辰樂園損失一天的門票,不過第二天開園時,門口排隊刷卡買票的人潮立刻將這點小損失補回來。

遊客們有些是衝著樂園而來,有些是想碰碰運氣能不能再遇上一次『王子出巡』,但無論動機是哪種,他們今日一日的時間和金錢都將貢獻給這座人間星海。

遊客一圈一圈的包圍樂園設施,就算順利排進建築物裡,裡頭的人口密度也僅能勉強維持在能走路但無法跑步的狀況,假如有人受不了如此擁擠的空間,只有離開樂園,或是付出更高的價碼購買較高級的流星、行星與恆星門票。

如果能買到恆星級的門票,不只全部的設施都能優先使用,還可得到專屬的電子導遊服務,能即時收到整個樂園的人潮流向和路徑規畫,甚至可以在進餐廳前就先把菜點好。

不過和最高級的超新星門票相比,恆星級的服務根本不足一提,可惜此等級的門票只送不賣,是樂園主人特別規劃給貴客的禮物。

李斯特毫無疑問是受贈的貴客之一,他在入夜後來到以競技賽賭博為主的獅子座競技場,坐在專屬的個人包廂中,俯瞰底下的浮空球比賽。

這是結合美式足球和浮空技術的比賽,規則基本上比照美式足球,但是球員在腳底、手臂和大腿加裝噴射型浮空裝置,讓球場上的競爭一下子從平面轉為立體。

兩隊球員在半空中突進、跳躍和傳球,成功時得到喝采,失敗或被敵隊撞回地面則遭來噓聲,圍繞橢圓球場的觀眾為了自己所愛的球隊,與對該球隊砸下的金錢而激動,沸騰的情緒配上仿古羅馬競技場的建築物,讓人有種今昔交錯的錯覺。

「……您賭的隊伍過去的勝率只有百分之十五喔。」

嬌柔的女子聲從背後靠近李斯特,星辰樂園之主的養女──阿格尼絲˙安德魯由保鑣推開VIP包廂的門,走到搖滾王子的身後微笑問:「您是想賭賭看自己的運氣嗎?」

「我對賭博沒什麼興趣。」

「那為什麼要下注呢?而且數量還是全場之冠。」

「錢太多了。」

李斯特單手撐著頭,閉上眼睛一臉無趣地道:「反正都是要花掉,就花在這裡吧,正好拿來賠償你們的損失。」

「您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賠償,父親非常高興您願意多住幾天。」

「我只是住,並不打算公開演出。」

「那私人表演呢?」

「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可以考慮看看。」

「請務必認真考慮!您和您的朋友的合演非常美妙,無論要出多少錢我都希望能再看一次。」

「我和我的朋友?」

李斯特挑挑眉抬頭看阿格妮絲問:「你迷上他了?看樣子我要小心別被後進給壓過。」

阿格妮絲敢緊搖頭道:「您誤會了!我會對他有印象,是因為他唱著您的曲子,並不是。」

「真的?」

「當然是真的。」

阿格妮絲彎下腰,大膽地將手環上李斯特的脖子問:「對了,兩位是什麼關係呢?能做出如此有默契又協調的演出,肯定認識很多年了吧?」

「算是老朋友了。他不是演藝人員,別奢望能請他長期駐唱。」

「我都說是您誤會了……」

「喔,是嗎?我本來還在想既然你這麼注意他,要不要介紹你們認識,既然是誤會的話就免了。」

阿格妮絲眼中閃過一絲波動,鬆開手難掩欣喜地道:「您願意介紹我和他認識嗎?」

「這要看他願不願意。」

李斯特聳聳肩膀苦笑道:「我那位朋友比我還挑食呢,如果沒有夠刺激有趣的遊戲,他可是不會輕易離開房間和人見面。」

「您是在拐彎子說本樂園的服務還不能滿足您嗎?」

「星辰樂園很不錯──以人類的標準來說,但是對活上兩百多歲的怪物來說,還稍嫌不足。」

李斯特站起來往門口走,他背對後方倒數三分鐘的比賽,將滿場的尖叫與加油聲拋在腦後道:「如果不滿意我的批評就來挑戰,我的信用卡額度還花不到四分之一呢。」

※※※※

李斯特下注的球賽並沒有出現逆轉,勝率不到兩成的隊伍再次吞下敗仗,在計算讓分和搖滾王子有意浪費錢之下,以觀眾小贏莊家大贏的結局收場。

獅子座的經理對此非常感謝,再三請求王子殿下到競技場內的地中海風餐廳用餐,死纏爛打之下總算讓李斯特點頭同意……他把晚餐送到客房。

「要招待就招待六人份,有意見就拉倒。」李斯特邊走邊說話,對於追在後頭的胖經理看也不看。

「怎、怎麼會有意見呢!我馬上就叫廚房準備,請您先回房間梳洗,菜肴會以最完美的姿態、最合宜的時間送去。」

胖經理搓揉雙手猛點頭,把人送到地下停車場,站在停車場的門口揮手送別,態度之熱情殷勤直逼大老闆駕到。

而咆嘯王子本人理所當然的沒有回禮,一上車就將玻璃窗開成防窺視模式,一路抄捷徑回到摩羯座飯店,將車停妥後搭著專屬電梯回到自己的住宿處。

電梯門打開,他跨大步走向門口,還沒將手放到總統套房的電子門鎖上,門就自行打開,一隻手竄出揪住王子殿下的衣領把人往裡頭拖。

「哇啊痛痛痛痛!放手!快點放手!」

李斯特費了一番功夫才掙脫威爾遜的魔掌,壓著自己快被扯破的V字領,和友人拉開安全距離驚恐地問:「亞伯你瘋啦!突然這麼用力拉我。」

威爾遜沒有理會朋友的抗議,左手迅速扣上李斯特的手腕,
貼著對方的動脈數秒,才安心地放下手低聲道:「魔力波動正常。」

李斯特的怒氣一下子轉為暖意,凝視著威爾遜感動地道:「你這麼擔……」

「原諒我,你的魔力太弱了,我不得不用掐手的方法去捕捉。」

「亞伯˙威爾遜你就不能等我欣慰完再說嗎!」

「我以為你對這種程度的諷刺早就免疫了。」

「哪可能啊!我可是藝術家,纖細、敏感、感受力過於常人的藝術家!」

李斯特氣急敗壞的把自己丟到客廳的果凍椅上,雙手抱胸仰頭看著威爾遜道:「我把餌丟出去了,如果不奏效的話,我再找機會和阿格妮絲接觸,必要時延長逗留時間也行。」

「不要延長逗留時間,會引起對方的懷疑,而且……」

威爾遜轉開頭凝視天花板嘆息:「一眨眼就輸光和敝科一個月預算相同的賭金,這種過度刺激心臟的畫面我不想多看。」

「政府對你們那麼吝嗇啊?」

「所以我們接受小額捐款──開玩笑的。」

威爾遜比一個手勢阻止李斯特掏信用卡,坐到朋友對面拱著手道:「總之第一階段是順利完成了,如果阿格妮絲想拉你入夥,這一兩天應該就會行動,沒有的話就是她沒那個意思,我們離開樂園再做打算。」

「離開樂園啊……」

李斯特前傾身驅,作出和友人相同的姿勢道:「我覺得我們成功的機率很高,那個女人飢渴到想把我吞了。」

「因為她是你的歌迷,不過她既然能成為樂園主人的養女,肯定有什麼特別之處,別大意了。」

「是,我謹慎厲害的科長大人,如果對方邀我出去,哪怕只是上廁所,我也會抓你一起來。」

「那是當然的,你一點自衛能力都沒有。」

威爾遜摸著自己的下巴低語:「話說回來,雖然我們本來就計畫用你和我的合演來釣她,但沒想到她會自己把焦點放在我身上。」

李斯特『喔』了一聲問:「這樣不好嗎?既然她對你也有興趣,我帶你一起赴約不就順理成章了嗎。」

「是沒有不好,只是……希望不是別有所圖。」

威爾遜用僅夠自己聽聞的音量吐出後半句話,他無法說服自己阿格妮絲的激動僅是基於對偶像或自己的興趣,總覺得背後還有什麼。

果然還是不該讓李斯特涉入──威爾遜的心往下沉,想收手但是頭都洗一半,只能儘可能小心的走下去。

──我不會再讓我的夥伴慘死。

威爾遜在心中發誓,收起疑慮和藏在疑慮下的恐懼,回頭對窩在透明小吧檯前的麥瑟問:「有捕捉到什麼可疑的變化嗎?」

麥瑟把自己埋在一堆投影螢幕中,聽到威爾遜的聲音才稍稍抬一下頭,以他一貫的微涼口氣道:「一切正常,房內的監視器沒有開動的跡象,飯店本身的防護措施也沒有升高。」

「那就好。其他人呢?」

「瑪麗亞修女五分鐘前告訴我她要去巡視周圍,但是電子儀器無法監視鬼魂所以我不清楚她目前的位置;卡洛琳先生正在三樓樓梯間和女子擁吻,漢賽爾弟弟和葛麗特妹妹在鬼屋嚇人。需要請他們回來嗎?」

「……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