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阿佳,時間快到囉。」

「我、我知道,再等一會,拜託了。」

「阿佳……」

「再等一……不不不,還是算了,我還是不要看……哇啊!」

算盤敲中杜佳的額頭,路可亞和可洛兒一左一右架住黑髮同伴,一步一步將人拉離旅館大門,朝雪原中央的褐色帳篷群走去。

在結束半天的筆試後,特別指導生的重頭戲,為期兩天的實技考試正式豋場。

兩棟旅館間的空地除了原先的木台外,還多了一個用帳棚圍成的大圈。每個尖頭帳前都站著一名巫師,他們的職責是維持考試安全,避免考生在施法時不甚失控造成災難。

杜佳三人半拉半拖的進入帳篷圈中,瑪蓮遠遠的就看見孩子們,隨即舉高手熱情的呼喊:「可洛兒!你們的位子在這邊。」

可洛兒一見到瑪蓮就忘記拉人,鬆手撩起裙子往學姊的位置跑去,留下杜佳和路可亞。

路可亞靠近杜佳的耳朵,以飽含威脅的口吻道:「阿佳,你要緊張是你的事,別連累可洛兒啊,沒有人想在仰慕者面前丟臉。」

杜佳緩慢的點頭,他雖然想要表現出自然的樣子,可是在強烈的緊張和恐懼作祟下,從步伐到擺手都僵硬的好笑。

杜佳在一番努力後,總算順利到達帳篷前,他站在掀起的帳門前,才剛因為裡面的擺設感到驚喜,就被路可亞一腳踹進去了。

杜佳在毛茸茸的地毯上連滾兩圈,最後撞上軟墊停下來,頭下腳上的道:「路可亞你做什麼啊,一直一直打我。」

「沒時間給你觀光了。」路可亞脫下雪衣,抱著衣服走進帳蓬道:「拜你的過度緊張之賜,我們已經是最後就位的人了,快點坐好準備觀摩。」

杜佳翻轉身體,在替自己擺好坐墊時,也順便幫兩位朋友放好墊子,三人在褐色帳內坐成一排,六隻眼直盯空地中央,等待考試開始。

空盪的考場角落漸漸出現考生,預備上場者站在出口,年輕的準巫師或學徒低聲複習魔法,冰冷的空氣頓時增添幾分嚴肅。

杜佳直盯著場上人群,腦中晃過昨天的試卷,喉嚨快速乾枯、心跳迅速加快,雙手握拳壓在坐墊上。

杜佳冒冷汗的手忽然被路可亞、可洛兒一人一隻握住,他左右轉頭摸不清同伴的動機,怯生生的問:「怎麼了?你們在做什麼?」

路可亞輕輕嘆了一口氣,隨說話節拍一下一下拍杜佳的手道:「阿佳你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再怎麼說你都是放倒水之真理候選人、大批盜賊、和五闇臣打架的人,比經歷一定贏過場上的人。」

「可是……」杜佳的手指微微縮緊,低下頭小聲道:「我的魔法常常失控,考試很多不及格,窮又沒見過世面。」

「阿佳怎麼會沒見過世面?」

可洛兒反問,轉向杜佳認真的道:「沒見過世面的,是像我這種大小姐才對,每天每天活在父母親的保護下,不只沒有謀生能力,還自以為優秀。」

「可洛兒不是那種人,可洛兒又機伶又漂亮又會唸書!」

杜佳差點跳起來反駁,誇張的反應讓可洛兒發笑,輕鬆的揮揮手道:「謝謝你對我的評價,但是和你與路可亞比起來,我在應變能力上還是差多了。」

「怎麼會!可洛兒……」

「第八十六屆特別指導生考試實技考試即將開始,請考生、觀試者和工作人員回到所屬的帳篷,編號一到五號的考生請至預備區報到。」

司儀平板的呼喚聲打斷談話,三人恢復原姿勢凝視考場中央,一名身穿學徒袍的少年走到場中央,舉起法杖展現自己所學成果。

飛舞的火焰、拱起的山石、複雜的咒語……場上的考生施展華麗高超的魔法,嚴寒單調的雪地染上鮮豔色彩和暖意,雖然偶有失控的火土捲向帳篷,不過都被巫師們即時化解。

可洛兒雖是陪考者,但是在看到眾多技巧純熟的魔法表演後,心態也漸漸轉為嚴肅,默記場上人的口氣手勢、仔細感受法力的流動。

「果然還是……差太多了。」

杜佳突然低語,路可亞和可洛兒一同看向他,黑髮孩子低垂著頭,咬唇極力壓抑情緒,沉默了好一會才道:「那些人一定都花很多很多時間練習,可是我……我都在工作,沒有好好讀書。」

可洛兒緊握杜佳的手,自己一向是接受朋友安撫的人,如今立場對調,他竟無法在第一時間回應,停了許久才勉強道:「別擔心,我聽說考風之真理的只有你一個,一定會上。」

杜佳臉上的陰霾才散去幾分,路可亞冷冰冰的話語就將人打落谷底。

「風之真理大人可不是隨便的人啊。」

路可亞從懷中掏出一本小冊子,後翻幾頁盯著文字道:「不只不隨便,根據我的調查,還是頗嚴謹的人,一學期當掉的人數接近修課人數二分之……」

「路可亞!」

可洛兒吼斷路可亞的話語,越過杜佳的背後,揪起對方的衣襟低聲道:「你想讓阿佳更緊張嗎?他的神經都快繃斷了!」

「我只是陳述事實。」路可亞揮開可洛兒的手,以正常音量道:「假如因為只有一個報考者,就不問實力錄取,那風之真理也太糟糕了吧。」

可洛兒火氣上升,正要失態的怒吼時,杜佳反握住他的手,露出僵直的淺笑道:「我會努力的,所以、所以不要吵架。」

可洛兒收起怒氣,心疼的盯著杜佳道:「阿佳……」

杜佳抓抓頭,為了掩飾尷尬而轉開臉道:「雖然沒辦法保證會考上,不過我會盡全力的,要不然就對不起你們了。」

可洛兒不知道該說什麼,一回神時路可亞已經抱住杜佳,一下一下拍撫顫抖的黑頭。

可洛兒展開雙手環抱朋友,紫眼穿過帳蓬,遙望坐在看台棚子內的真理巫師們。

風之真理大人啊,拜託你一定要錄取阿佳,阿佳雖然不聰明、技巧不好,可是他的潛力和努力絕對勝過場上任何一人!

※※※※

考場上考生展現所長,無論場上場下的人都緊張嚴肅,不過考官帳內卻是另一種氣氛。

在考場正前方的看台上架有白色帳篷,比考生帳中大上兩倍的白帳內擺放地毯、三套桌椅,中央與靠左的位置上端坐著真理巫師,可是靠右的那套卻空無一人。

卡西歐的頭維持微妙的角度,從帳篷外看起來像是微笑注視考生,但實際上目光卻落在矮桌上的文件中,迅速確實的寫上答覆。

凡賽斯傾身瞄了卡西歐一眼,單手搭上同事的肩膀道:「真看不出來你也會做這種事呢。」

「哪種事?」

「怠惰職守、敷衍了事啊。」

卡西歐推開凡賽斯的手,以手背拍拍文件道:「我只是將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說到怠惰職守,你不管管老朋友嗎?」

卡西歐所指的是伊爾,火之真理從進帳蓬後,就致力於和愛貓追跑,即是貓兒跑累窩在主人腿上睡覺,火紅之眸仍舊沒轉向考場。

凡賽斯乾笑幾聲,搖搖手無奈的道:「那傢伙別管啦,他每屆都是這樣,上一屆還睡了兩天呢。」

卡西歐稍稍皺眉,收起文件轉向凡賽斯道:「我和伊爾就算了,報考我們兩個的考生明天才會上場,你的是今天吧?請把情書收起來。」

凡賽斯愣了一會,露出迷死眾多少女的俊美笑容道:「別那麼凶,我可是很擅長一心二用的喔。」

「你這樣能決定要錄取誰嗎?」

「名單早在上山前就決定了。」

凡賽斯這話一出,卡西歐的表情立刻從微怒轉成訝異,以眼神要同事進一步解釋。

凡賽斯從自己的桌子上抽出一張表格,舉到卡西歐面前晃一晃道:「幾乎所有考生在考前,都已經和我打過招呼了,他們的實力我很清楚。」

卡西歐臉上閃過一厭惡,可是並沒有發作,僅是加重握鵝毛筆的力道。

「三名率取者中的兩名已經決定,剩下一位由我選定。不過看樣子從缺的機率很大,別看我這樣子,對徒弟的資質要求可是很高的。」

凡賽斯看著考場說出一長串話,藍眼稍稍轉向左側,勾起略具深沉的微笑道:「只是不高興嗎?」

「我只能不高興吧?」

卡西歐反問,因為煩躁而加快書寫速度,緊皺雙眉道:「不管哪個國家的政治都黑的要命,這點我已經體驗四年了。」

「還會抱怨的話,你還是太嫩了點喔。」

凡賽斯半認真半開玩笑的回話,再次伸手勾住卡西歐的脖子,斜瞄向貓兒一同打盹的火之真理道:「但你也不用太絕望,某個人用壓倒性實力做上高位,特立獨行好幾年也沒人動的了他。」

「感謝你的安慰。」

卡西歐不帶感情的回答,他似乎不想就這個主題談下去,很快轉移話題問:「凡賽斯,你收特別指導生的條件是什麼?」

「第一條件當然必須是美人。」

凡賽斯停頓幾秒,看著卡西歐瞬間暗下的臉,惡意的笑道:「開玩笑的,是要有能嚇到我的才能,技巧純不純熟不考慮,畢竟特別指導生找的是璞玉嘛。」

「很不錯的答……」

「我要能發出白焰的人。」

伊爾不知何時醒過來,抱著貓咪面無表情的插話道:「唸一級魔法的咒語,可是冒出來的是白焰,我要這種人。」

帳蓬內陷入長長的寂靜,卡西歐和凡賽斯瞪著伊爾,彷彿聽到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故事般,兩張臉上除了愕然還是愕然。

伊爾雙手環抱布丁,轉向兩位同事低沉的問:「不行嗎?」

凡賽斯尷尬的假笑道:「當然不是不行,只是這種人……不可能有吧?」

「我就能施放白焰星星之火。」

「你和正常人的規格不一樣。」

凡賽斯一手指自己胸口,一手揮向卡西歐強調道:「別說場上的學徒、準巫師了,白焰就算是我和卡西歐都沒辦法施展。」

「那本屆我這邊就掛零。」

熟悉伊爾的人,都聽的出來火之真理是認真的。卡西歐恢復原姿勢繼續批改工作,凡賽斯聳聳肩將目光放回情書上,三人的視線都沒停在考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