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以電影《黑暗騎士》(TDK)和《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背景

◎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

◎BL注意,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作者是不會負責的!

◎三日一更 


克拉克在送走蝙蝠俠後並沒有馬上回家,他先趕去南美洲幫助礦工從坍塌的坑道中逃生,再折回大都會將酒醉鬧事的女子送回家──因為他聽到女子對警察說『除非超人來,要不然我不跟你們去任何地方』,接著又轉至亞洲阻止一起空難事件,忙到凌晨三點才牽著腳踏車返回租屋處。

然後,當他站在小小的淋浴間中,讓涼水滾過沾著煤灰、啤酒與汽油味的身體時,才想起自己沒把外套拿回來。

蝙蝠俠拿走了克拉克的外套,而克拉克明明一路目送對方離去,居然沒發現這件事。

克拉克在淋浴間失落了整整五分鐘,這才披著浴巾走出來,打開公事包與筆記型電腦,將採訪資料整理成新聞稿。

他靠著超級速度的幫忙,只花半小時就完成一般人需要三小時的工作,不過如果電腦跟得上使用者的速度,這些稿件只要十分鐘就能完成。

克拉克在接近四點時才躺上床,七點一到就被鬧鐘叫起來,拖著仍被睡意籠罩的身體去上班。

拜此之賜,當克拉克進入星球日報時,沒發現辦公室內的氣氛異常熱烈,同事們不是聚在一起交頭接耳,就是坐在位子上頻頻往門口瞄。

「嘿,克拉克!」

攝影記者吉米走到克拉克的桌子邊,刻意裝出驚訝的樣子道:「真難得,你今天沒遲到。」

克拉克微笑道:「今天沒什麼大事,所以我也沒耽擱到時間。」

「今天沒有大事?」吉米挑眉問,表情與口氣都在暗示克拉克『今天有天大的事』。

克拉克愣了一會,放下手邊的文件思索道:「露易絲大後天才會結束出差回國,本月份的檢討會昨天開過了,雷克斯企業的新總部開幕典禮在下禮拜,然後你、派瑞、我媽和露易絲的生日都不在本月……我想今天應該沒有大事。」

「今天有天大的事。」

吉米伸出三根手指道:「我給你幾個提示:罪惡之都、你的薪水、王子殿下。」

克拉克深深皺眉,他無法從吉米給的提示中找到共通點,正考慮要不要作弊偷聽周圍人的交談時,辦公室的門突然打開,室內也猛然安靜下來。

「……這裡是本報記者的辦公室,我們在這裡寫稿與開每日編輯會議,」

克拉克的頂頭上司,星球日報的總編輯──派瑞˙懷特走進辦公室,他身後跟著財經版的女主編與社會版的男主編,而在這兩位主編之間則是一名黑髮男人。

男人穿著灰色的三件式西裝,昂貴的手工西服襯托著他挺拔的身軀,勾勒出筆直的肩線、微微鼓起的胸膛與收緊的腰桿和長腿,走路與擺手間流露出貓科動物的慵懶與優雅。

他有一頭黑得發亮的短髮,髮絲整齊的往後梳,但卻有幾根漏網之魚散落額前;黑髮下是一張深刻俊美的臉龐,深藍色的眼瞳宛如海洋,薄薄的嘴唇勾著淺笑,偏白的膚色令人聯想到昂貴的骨瓷。

男人是布魯斯˙偉恩,偉恩企業的擁有者、美國首富,高譚英俊又風流的王子殿下。

同時,布魯斯˙偉恩也是星球日報的擁有者,他在兩個禮拜前買下這家老牌報社,跌破眾多大都會人的眼鏡。

「今天是我們的新老闆駕到的日子。」

吉米公布謎底,環顧辦公室內眾多臉紅心跳的女記者與部分男記者,嘆一口氣道:「不愧是高譚的王子,我想除了露易絲之外,應該沒幾個女孩能忍住不看那張臉和身體吧?」

「應該是……」

克拉克遠遠看著布魯斯和財經版主編說話,他總覺得有什麼熟悉、細微的聲響從該處傳過來,皺起眉捕捉整間辦公室內的聲音。

吉姆沒發現這點,繼續評論道:「不過他也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雖然名列最想擁抱與被擁抱的男人第一名,卻也是最不適任老公的第一名。」

「這樣啊。」克拉克心不在焉的回答。他沒聽見在意聲音,但是也不覺得自己有誤聽,正打算將耳朵的敏感度調到最大時,背脊突然被人重重拍一下,注意力瞬間被拉回來。

「男人不是靠臉是靠性格與努力!」

吉米連拍克拉克的背,轉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克拉克看著攝影記者走遠,轉過頭想繼續找自己在意的聲音,結果這一轉就和布魯斯四目相交。

他嚇了一跳,正要轉開視線時,更嚇人的事發生了。

布魯斯露出足以電暈一打女士的甜笑,指著克拉克對派瑞道:「我決定了,我要那個人帶我參觀。」

此話一出,辦公室內瞬間冒出四五個嗆到或罵髒話的聲音,羨慕、忌妒、驚訝或莫名灼熱的目光疊在克拉克身上。

派瑞屬於驚訝的那區,他看看呆掉的克拉克,壓下驚愕陪笑道:「偉恩先生,那個人──克拉克──是去年才進入星球日報的新人,不太適合帶您……」

「他還是實習生?」布魯斯問。

「不是,他上個月已經轉正式職。」

「那就沒問題了。」

布魯斯推開派瑞走向克拉克,朝對方伸出手微笑道:「布魯斯˙偉恩。」

克拉克望著布魯斯,呆了五六秒才握住眼前的手道:「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肯特……」

布魯斯輕聲重複,低沉的話聲令克拉克湧起一陣顫慄,但是顫慄感很快就消失,因為下一秒高譚王子就恢復輕佻地口氣笑道:「好啦,我的新員工,把我所處的玩具箱好好介紹一遍。」

克拉克面帶難色地望向派瑞,從自家總編的眼中接收到『放心去,我容許你延後交稿』和『搞砸的話你就完了』兩個訊息,只能硬著頭皮站起來問:「偉恩先生,你看過那些樓層了。」

「……布魯斯。」

「什麼?」

「叫我布魯斯。」

布魯斯聳肩道:「我不喜歡別人喊我『偉恩先生』,這聽起來好像我是什麼德高望重,年紀超過七十歲的老先生。」

「布魯斯……」

克拉克將差點滾出喉嚨的『先生』兩字吞回去,望著貴公子再次問:「你走過哪幾個樓層了?」

「一樓到七樓,不過我全都沒細看,所以你得重新帶我逛一次。」

布魯斯笑了笑,轉身走向辦公室的出入口道:「好好表現,這是你賺雙倍小費的機會。」

克拉克的身體僵住,感覺投向自己的眼神一下子從羨慕轉為同情。

※※※※

克拉克陪布魯斯坐電梯回到一樓,帶著對方從大廳、印刷機房、接待室、資料庫……一層一層往上逛,過程中布魯斯問了不少問題,但是大多與星球日報或克拉克所說的話無關。

「你知道站櫃檯的那位小姐的電話嗎?」

「哇啊,這裡的空氣真差,你們一點都不擔心會死於墨水中毒嗎?」

「你們稱呼這為『咖啡』?這明明是泥水,進這間接待室的人知道自己會遭遇酷刑嗎?」

「這裡有下周的星座運勢資料嗎?」

布魯斯以綜合興致勃勃與毫無興趣的詭異姿態,前一秒對旁人送上迷人的笑容,下一刻就對所有看見的人事物捅刀,所到之處盡是臉部扭曲的男女。

這令克拉克非常頭痛,他不懂布魯斯這麼做的目的,只能盡力安撫周圍的人,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將王子殿下帶離現場。

終於,兩人逛完一到六樓,回到記者辦公室所在的七樓。

克拉克在進辦公室時接到採訪者的來電,只能請布魯斯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抓著手機走到茶水間說話。

當克拉克結束通話走出茶水間時,他遠遠看見布魯斯拉開自己的抽屜翻看,趕緊張口想阻止,不過下一秒卻瞧見對方伸手壓住腰側,短促的吸一口氣。

克拉克很熟悉這種動作,那是人類在扯痛傷口時的本能反應,而布魯斯拉平的嘴角、蒼白臉色也都在暗示同一件事。

他閉上嘴,用X視線掃視布魯斯的身體,先看到兩根有裂痕的肋骨,再於腰側找到一道七八公分的傷。

克拉克盯著裂骨和長傷口,忽然搞懂布魯斯為什麼要如此尖銳的對待每個人──布魯斯的身上有傷,但是不想被人發現,所以刻意惹怒他人轉移焦點。

不舒服就直說啊,何必忍著痛折磨自己?克拉克勾起嘴角露出苦笑,轉身返回茶水間,拿了兩杯白開水走向自己的位子。

「抱歉讓你久等了。」

克拉克將一杯水放到桌上,沒有要布魯斯關抽屜,反而伸手從裡頭找出止痛藥,倒了兩顆藥片在手掌心,再將藥盒放到水杯邊道:「我還有些事情要談,可以請你再給我一些時間嗎?」

「談什麼?」布魯斯問。

「採訪行程,對方臨時有事想改日期。我會盡快回來,桌上的資料你如果好奇可以翻來看,別拍照或帶出去就好。」

克拉克轉身走回茶水間,隔著一面牆注視布魯斯,直到看見對方吞下止痛藥,才走回辦公室。

星球日報的新老闆布魯斯˙偉恩乍看之下輕浮,實際上卻是個愛逞強的人──這是克拉克對布魯斯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