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子夜完好無缺站在的卡西歐和法恩背後,兩條手臂擱在他們的肩膀上,黑絲絨手套摩擦著斗篷立領和盔甲。

「為什麼要一直妨礙我呢?」

子夜放在法恩脖子上的手突然轉硬,手指上的金屬光澤的讓卡西歐繃緊神經。黑髮青年揮動法杖,掃向兩人背後的子夜。子夜輕巧的往後一躍,墨鏡下的眼悄悄的瞥向機車上的小落。

「不要對孩子出手!」

卡西歐察覺到子夜意圖,立刻出聲制止。他以手中的法杖撐著沙地站起,即使法恩已經停住了吸收法力的動作,但雙腳仍感到些許無力。

「好吧!既然魔法師先生這麼說。」

子夜收回目光,笑咪咪的將手背在背後,一跳一跳的走近兩人。

驅完毒素的法恩轉身面對子夜,樸實的大劍繞上一層魔氣,強健的身軀保護雇主,不讓敵人有接近的機會。

「不過……」

話語中斷,子夜猛然蹲下,黑色長髮浸入影子中。

法恩反射性的旋身,一劍斬斷從背後刺出的黑椎,而當他轉回正面時,子夜聚為黑針的手指也同時射到,指尖正對無防備的雙眼。

一抹黑影即時插入。在法恩的頭、子夜的手之間,卡西歐以手指夾著黑信封,信封上的金色墨汁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美麗的遺囑讓攻擊者和被攻擊者同時愣住。

子夜放下金屬化的手,露出好奇的表情看著卡西歐。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在第一次露面時說過:『提米爾要我來找一個送遺囑的信差。』吧?」

卡西歐緩慢的抽回手,一面說話,一面晃動黑底金字的信封。黑髮青年臉上雖不見情緒坡動,心裡卻萬分慶幸,還好子夜記得自己老爸遺囑的樣子,否則他真不知要如何擋下剛剛那一擊。

「哎呀~你不說我都忘了!提米爾在我回去換衣服時還特別提醒這件事呢。」子夜輕輕一抖手,拉長變細的臂膀恢復原狀,優雅的垂在身側。

「遺囑在我身上,想要的話……」卡西歐將信封收回斗篷的口袋中,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的法杖在手腕運作下,揮出圓滑的弧形。黑髮青年以不容拒絕、商量的口吻道:「一招定勝負。」

「卡西歐!」法恩抓住卡西歐的肩膀,強迫對方轉身面對自己,蒼白的面容因為急切而糾結,聲音也失了沉穩:「不可以!你現在的狀況太差,沒勝算的!」

「我不認為剛剛那幾次攻擊,完全沒消耗到子夜的力量。」卡西歐拉開法恩的手,轉頭凝視子夜。

卡西歐淡金色的眸子中含著刺人冰晶,在一片黃沙中顯的格外駭人。他舉起法杖,直指子夜道:「如果我贏了,你不准再襲擊我們;假如我輸了,遺囑和命都任君處置,但不準碰其他人。」

「卡西歐!」法恩第二次出聲叫喚。他一步擋到子夜與雇主間,面色凝重的道:「你玩太大了!」

卡西歐伸手推開法恩,嚴肅的道:「假如我們贏不了的話,絕對也逃不掉。這樣至少能保命,還是說你有其他方案」

就在法恩頭痛的垮下肩時,小落安靜的舉起手,對著眼前的大人提議:「我。」

法恩的臉上頓時出現疑惑的表情,不懂孩子想表達什麼;卡西歐在一陣錯愕後,立刻憤怒的想開口打消小落的念頭。不過在他說話前,子夜已經先舉起雙手表態。

子夜搖著手掌,微笑的臉全無害怕的跡象,僅是裝出害怕的聲音道:「不要~我一點也不想和恐怖的小公子打架!人家要和魔法師打。」

「我也不想讓小落和你這種變態有接觸,萬一被傳染變態病怎麼辦?」卡西歐向前站了一步,雙手握在法杖上,凝神道:「直接開始吧。」

「好啊!」子夜歡欣的回答。

子夜伸平右手,墨鏡下瞇起的眼微微睜開。他腳底下的影子像是有生命的布幕,從地面拉長飄起,環繞著中央的黑色軀體,輕輕舞動飄移。

在敵人準備時,卡西歐也在心中預備咒文。翠綠文字在他的腦中成型,黑髮青年以罕見的慢速度呼喚咒語。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凝結所有流動之氣,賦予吾蒼穹之怒吼,以絶對之強勢破殺吾敵,席捲吾眼界所見之一切,賦予吾敵無法再起之破滅!〞

隨著咒文浮現,稀薄的雲彩迅速的下降,與周圍的空氣一同捲至法杖頂端。周圍的沙塵也因為強風,被挖出一條條深溝,旋轉聚集的高密度空氣漸漸由透明轉鮮綠,化為一顆圓球。

卡西歐沒有立刻說出咒名。他全神貫注的看著前方,劉海下的額頭冒著冷汗,靜靜等待著法杖頂的綠風出現微光之時。

「我先上囉~」子夜微微一笑,冷冽的殺意和魔氣立刻漲滿包圍自己的影布,以強大魔力粹煉而成的布幕伸出觸手,撲向被強風圍繞的巫師。

「……蒼穹之破滅。」

卡西歐終於說出咒名,對著影布投出閃亮的綠色風球,他的身體也同時無力的跪下。

旋轉的風球與黑布撞擊,圓球殘酷的撕裂黑布,並且分裂出小球繼續蹂躪著布幕,直到攻擊物化為細不可見的粉末。

風球雖分裂,卻以更快的速度吸收周圍空氣,隨著前進不停增長。越滾越大的主體衝向敵人,子夜的黑髮首當其衝,馬上遭到狂風啃食。

綠色風球很快就將子夜整個人吞下。卡西歐低頭,不願細看敵人被扭成碎片的模樣,不過卻擋不住充斥在空氣中的肌肉撕裂聲,和小風球因追擊屍塊,一顆顆撞上沙地的響聲。

「法恩,幫我把小落的眼睛遮起來。」

卡西歐無力移動,只能拜託法恩代勞。身穿盔甲的戰士安靜快速的走到小孩童身邊,大掌遮蓋住對方美麗的紫眼,他頭盔下的藍眸則是一直盯著前方的風球。

「風系的最強攻擊魔法啊……」法恩感嘆的凝視風球,以及其中漸漸消失的黑影。雖然曾經耳聞過這招,卻從來沒親眼看過,今天一睹果然威力嚇人,只是……

「這招和你的學徒杖相當不搭。」法恩低下頭,對著坐在地上喘氣的雇主道:「你沒考慮到巫師城參加升等考嗎?」

卡西歐沒有馬上回答。他試圖條順自己的呼吸,但是說出的話仍是斷斷續續的:「只要……只要能用,學徒……杖……和真理杖沒有……沒有什麼差別。」

「就現實而言的確如此,但這不是你不升等的原因吧?」

「……」

這次是完全的沉默。法恩沒有追問的打算,他望著漸漸散去的綠風,輕聲道:「……結果似乎出來了。」

黃色沙漠上不見黑色身影,甚至連一丁點碎片也不找不到。綠風球玩全吞噬子夜,並且分裂成小球撕扯敵人的身體,不將目標咬成細沙決不罷休。

卡西歐輕輕的點了下頭,認同法恩的結論。他倚著法杖想站起來,手突然被扯住,整個人也重心不穩的倒向黃沙。

沙漠中伸出一隻白手,緊緊的扣住卡西歐的脖子,慘白的食指化為黑色尖刀,對著黑髮青年的頸動脈,隨時都能一刀取走性命。

「還好即時分裂了呢!雖然損失了四分之三的身體,不過是我贏了喔!」

子夜的臉--正確來說是半張臉--從黃沙中露出,半白骨半白肉的頭顱散發令人發毛的寒氣,不過最駭人的還是長肉生骨的動作。

沙地中的臉緩緩逼近卡西歐。卡西歐僵在原地,就在白骨快貼上他的臉頰時,一雙小手毫不客氣的將子夜壓回地上。

小落站在卡西歐旁邊,紫眼中盡是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子夜看了看小落,轉動長出三分之一的脖子,笑瞇瞇提醒道:「〝假如我輸了,遺囑和命都任君處置。〞魔法師先生要說話算話喔!」

卡西歐嘆了一口氣,平靜的道:「……小落,回到車上。」

「不要!」小落大力晃頭,小手圈住卡西歐的脖子,不肯離開半步。

「小落聽話!」

「不要聽話!」

「……」

「對不起。」子夜打斷兩人的爭執,歪著頭問:「可以先給我遺囑嗎?」

「請收。」

卡西歐直接將信封插進子夜的嘴巴中。動作迅速的讓法恩弄不清,雇主是因為子夜目前只有頭,還是純然惡意的報復。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你媽媽沒教你,嘴巴裡有東西時不能說話嗎?沒教養的傢伙,德里斯伯爵知道會哭的。」

是純然惡意的報復。

法恩看著卡西歐完全流氓化的臉,抬起雙手小心的問:「卡西歐,你這樣會不會……」

卡西歐盤腿坐在沙地上,狠瞪著法恩道:「反正我都要被宰掉了,說什麼都沒關係吧?」

鬧脾氣了……在鬧脾氣了……法恩乖乖退到一邊。不管卡西歐再怎麼冷靜理性,年紀上也還是青年人。

「對不起打斷一下。」子夜舉起剛復原的手。他嘴中的信件消失無蹤,但在場者也沒興趣追究信件去向。

「我並沒有打算殺掉魔法師喔。」

「沒有?」

卡西歐和法恩同時反問。就各方面看來,子夜都不像是會放過敵人之人。

「因為啊……」子夜一面調整身體姿勢,好讓臀部順利長出,一面注視著卡西歐道:「我迷上魔法師先生了。」

「……啊?」

明明是不到九個字的話,卡西歐卻頭腦一片空白,完全無法理解。

子夜無視卡西歐的呆愣,自顧自的讚嘆道:「無論是拔刀子砍我的氣勢、被炸彈炸開的快感,或是被風撕裂的疼痛……魔法師好帥啊!」

法恩走向卡西歐。他將單手放到對方肩膀上,關心的問:「你還好吧?」

「總覺得有種……」卡西歐僵硬的抬頭,臉色發青的道:「比被殺掉還糟糕的感覺。」

法恩拍拍卡西歐,安慰道:「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上幾個孽緣的。」

「是這樣嗎……」

「對了!我招待你們到斯菲爾玩好了!」

子夜雀躍的聲音傳入三人耳中。卡西歐還來不及拒絕,巨大的黑布便籠罩地上的人,將一切吞入黑暗中。

「完成任務,又碰到好玩的東西,萬歲!」

在黯淡無光的空間中,子夜的話語聽起來萬分刺耳。

※※※※

當卡西歐的雙眼再次接觸到光線時,眼前的景致已不是黃色沙漠,而是高聳的黑門。

雖失去魔族帝國首都的榮耀,沉默之堡的威嚴仍不減當年。

緊貼門柱的兩隻三頭犬雕像面目猙獰,彷彿隨時會吞食來者;肩負護城重任的圍牆上尖下平,酷似皇冠的城埵搭配平滑城壁,無論勢攀爬還是架梯都非易事。

卡西歐深吸一口氣,收起驚訝之色,站起來面對將近六層樓高的黑門。

「大家都到了嗎?」

冰涼聲音緊貼在卡西歐的脖子後,他反射性的回頭一拳向後揮。不過在黑髮青年打飛子夜前,小落和法恩先一步動手,一人踩腳一人提領,快速將貴公子拉離。

「託你的福,我們都到了。」法恩維持著基本禮儀,禮貌的問:「不過閣下是不是該命令守衛開門了?」

「對喔,差點忘了呢!」子夜轉身面向黑門,大口吸氣後大聲呼喚:「提米爾、艾迪達!我帶著遺囑回來囉!」

卡西歐、小落和法恩掩著耳朵,而在子夜媲美擴音器的吼聲後,黑門緩緩開啟。

兩排身穿黑袍,外罩銀底黑紋盔甲的侍衛從門內走出。他們右手拿著長槍,左手握著盾牌,眼睛雖沒朝向來者,全身上下卻找不到一絲攻擊空隙。

在侍衛之後,出現的是一名灰衣粹魔。淺棕色短髮整齊乾淨,灰色管家服合身典雅,淡黑色的眼睛鑲在優雅的五官上,宛若古畫中的藝術家。

灰衣粹魔走到眾人面前。當他看見法恩時,臉上明顯露出震驚。

在對方呼喚出廢棄之名前,法恩搶先打招呼:「我是法恩‧德‧瑞柏恩。好久不見,艾迪達老師。」

艾迪達臉上閃過一絲哀傷,不過他隨即恢復管家的表情,拘謹的向法恩點頭,轉身向子夜鞠躬道:「二少爺,歡迎您回堡。」

「我回來了。」子夜雀躍的回應。他將手比向卡西歐,正要開口介紹時,才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姓名。
卡西歐也不期待子夜能正常的介紹人。他主動向前,自我介紹道:「卡西歐‧猶安,我負責將貴主人的物品送回。」

艾迪達馬上將人名和腦中的資訊連在一起,他露出微微吃驚的表情,微笑道:「你就是潑墨行會會主,薄仙人的養子嗎?和傳聞一樣,是位翩翩美青年。」

「您過獎了。」卡西歐搖搖頭。和主人不一樣,這位管家嘴巴非常甜。

子夜忽然插入兩人之間,不滿的道:「艾迪達,人家要見提米爾。」

「我知道了,三少爺也在等您。諸位請跟我來。」

艾迪達領著眾人走入黑門。黑門內是一大片花園,花朵的嬌豔與圍牆的剛硬形成對比,立於繁花中的裸女、異型雕像則增添兩者的詭異。

卡西歐注視著漆黑雕像。他隱約感覺到石雕中蘊含著力量,正想和法恩討論時,黑髮青年才發現身邊只剩孩子,高大的戰士不知何時加快速度,走在領頭的艾迪達身邊。

法恩跟在艾迪達身側,他斜眼瞄向灰衣管家,在遲疑許久後,還是忍不住開口問:「搶奪遺囑的事……老師也有參與嗎?」

「我有。」艾迪達微微抬頭,望著比自己高半個頭的劍術學生,感慨的低語:「別叫我老師了。自從六年前受重傷,沒辦法長時間使用魔力後,老爺就讓我待在堡裡,現在的職稱是管家。」

「您永遠是我的老師。」

「但你已經不是我的少爺了,或怎說不承認。」艾迪達舉起手,制止法恩解釋。他停在大門前,一面等待傭人開門,一面低聲道:「三少爺有才能,也有野心,但是缺乏老爺喜歡的力量;你有力量,但是沒野心也不想被騷擾。這是我參與搶遺囑計畫的原因,滿意了嗎?」

「謝謝老師。」

法恩微微鞠躬致謝。艾迪達搖搖手,換回管家該有的溫和表情,轉身招呼眾人進入堡內。

※※※※

精細的浮雕爬滿了紅色的牆壁,牆面與牆面之間則是一大片落地窗。落地窗面以墜著寶石的深紅簾子為飾,窗邊則放著盛開的藍玫瑰,豪華艷麗的程度可說是世間少有。

華美的繡金沙發上,坐著三條與周圍景象不符的樸素人影。

一身漆黑的卡西歐,金眼專注的看著攤在腿上的服裝型錄,不負責翻書的手夾著一張紙條,紙張上寫著一串又一串數字;小落緊靠在他的手臂上,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啊眨,因為無聊而昏昏欲睡;法恩坐在最左邊,自從被艾迪達直接帶進房間後,他就一直坐立不安的敲著沙發扶手,浮躁的模樣相當罕見。

「禮服加鞋子加項鍊……六十六金幣,還在預算範圍內。」
卡西歐的低語引起法恩的注意。他將身體挪近青年,看著對方腿上的型錄的,深藍眸子在辨識出型錄上的字後,浮起驚訝的色彩。

「你打算買這個?」

法恩低頭看著精緻的服裝型錄。薇斯伍德--斯菲爾有名的禮服品牌,華麗的設計和精細的蕾絲、緞帶風格風靡整個大陸,尤其是在女性族群中,更是具有相當高的評價。

當然,價錢也不便宜。

卡西歐點了下頭表示正確,雙眼繼續盯著型錄,鎖定一件黑色禮服道:「我有個朋友很迷這個牌子,再加上她快生日了,所以我想回去前順便帶個禮物回去,而且在產地買也會比較便宜。」

「女朋友?」法恩看著黑禮服的標價,這種價錢他說什麼也買不下手的。

卡西歐揮揮手,糾正法恩的話道:「是女的。但不是女朋友,是老朋友。」

「對方也這麼想嗎?」

卡西歐沒聽清楚對方的話,他抬起頭,疑惑的問:「想什麼?」

雇主眼中單純的疑惑,讓法恩忍不住露出苦笑,靠上沙發轉移話題問:「你要不要也幫小落買一套?他穿起來應該很好看。」

「我考慮看看。」

「請務必認真考慮。不過……」法恩皺起眉,靠近卡西歐問:「我這麼問有點失禮,不過你的樣子一點也不像任務失敗的人。」

「因為我目前只失敗一半。」卡西歐將手伸向口袋,掏出德里斯伯爵的繼承戒指道:「我只答應子夜把遺囑給他,沒答應連戒指也一起給。只要手上還有籌碼,就有翻本的機會。」

「……你果然不是普通的奸詐。」

就在法恩苦笑時,鎖起的朱紅大門也同時打開。

棕髮藍眼的紅衣少年走進房中,血紅色套裝上的金墬子順著前進的步伐擺動。而在少年的背後,是用沙布包著半張臉的子夜。

當少年走入房間時,法恩立刻轉身面向牆。卡西歐雖感到奇異,但也沒時間多問了。

子夜指指臉上和手上的紗布,困擾的道:「剛剛回房間時,臉和手吊下來了。我好像長太快了呢!」

「那真是遺憾。」卡西歐面無表情的接話,話語中不見一絲真誠。

「就是啊……啊!這不是重點。」子夜微笑的伸出手,向卡西歐介紹身邊的少年道:「這位是我的弟弟,提米爾。他有點事想問你喔。」

「問我?」

「我就直接問了。」提米爾以極快的速度彎腰伸手將卡西歐按在沙發上,淡藍色的眼中毫無感情:「你在遺囑上動了什麼手腳?」

卡西歐回瞪提米爾,輕聲細語、故作有禮的緩慢回答:「什麼也沒有。」

「但是我打不開呢。」提米爾放開卡西歐的肩膀,將遺囑放在對方的腿上:「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卡西歐懷疑的看看提米爾,小心的拿起身上的遺囑,在背後的臘封上施力。本該輕易破碎的臘封,竟像鋼鐵一般無法凹折。

卡西歐用力折了幾次,最後還是鬆手放棄,轉頭對著面向牆壁的法恩道:「法恩,你力氣比我大,你試試看。」

背對卡西歐的戰士沒有回頭,只是伸出手等著卡西歐將遺囑遞過來。

奇怪的動作的引起提米爾的注意,他仔細的觀察法恩一會,嘴角勾起陰寒的微笑。

提米爾無聲的走到法恩面前,輕聲的對著低頭戰士道:「好久不見了,狄奧斯〝大哥〞,你是回來奔喪的嗎?」

「大哥!?」

卡西歐和小落同時看向法恩。戰士無奈的搖搖頭,一邊折遺囑一邊對著提米爾道:「沒必要這麼敵視。我對伯爵的位子沒有興趣,不用擔心我搶你的東西。」

「那對我真是好消息啊!」提米爾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毫無起伏的聲音撥痛聽者的神經。

「我弄不開。」法恩將遺囑交回到提米爾手上,仰頭靠上沙發椅背,面帶歉意的看向卡西歐。

「我對你的出身沒興趣,也不在乎。」卡西歐揮手拒絕了法恩道歉的意圖,金眼投向提米爾問:「可以放我們走了嗎?我還有事要忙。」

「等遺囑開了,我自然會放人。」提米爾看了卡西歐一眼,再次低頭仔細的端詳著遺囑。而就在這個時候,子夜突然伸手抽手他手中的黑信封。

「我也要折折看!」子夜興致高昂的雙手按住臘封,紅色臘封發出清脆的斷裂聲碎成兩半,讓房內焦躁的氣氛一下子轉成無言。

子夜從信封中取出黑色信紙,揮揮信紙問著僵硬的眾人:「……我可以看嗎?」

提米爾點了下頭,和沙發上的三人一起圍向子夜。

「致開信者:吾乃現任德里斯伯爵雷魯爾,僅有斯菲爾城內魔力最強之人才能開啟此信,並獲得德里斯伯爵之位,吾在此恭喜具有此威能的汝,並將吾位傳於開信之人。」

在子夜念信時,小落之外的三人的臉全都漸漸轉綠。尤其是抓著法杖撐起身體的巫師,他彷彿聽見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所以……我之前都在浪費力氣嗎?呵呵呵……這封遺囑根本只要直接交給那堆刺客或小偷就好了嘛,反正到頭來只有這個變態有能力開信……呵呵呵呵……呵呵呵……」

卡西歐的乾笑讓法恩倒退三步,慌張的張開雙手急著思索安撫的話,但可惜的是,遺囑接下來的內容讓法恩的思考全白費了。

「同時,帶著繼承戒指進入斯菲爾者將成為下一任德里斯伯爵夫人之位。」子夜放下遺囑,困惑的看著卡西歐問:「戒指?有這種東西嗎?」

戒指正躺在卡西歐的口袋中。他將東西掏出,直接丟到子夜的額頭上。

「在卡西歐手上,那不就代表……」子夜高舉雙手,開心的在原地跳兩下道:「卡西歐是我的未婚妻耶!好棒喔!」

「……法恩,」卡西歐抬起頭,他的臉上掛著微笑,而且是燦爛到刺眼的微笑:「可以請你把小落帶到這棟建築物〝最堅固〞的地方嗎?」

法恩抱起小落,不過仍不放棄說服雇主。他將手放到卡西歐肩膀上,盡可能沉著的道:「卡西歐,你冷靜一點,事情應該還有轉圜的餘地……」

「拜託你了。」卡西歐拍開法恩的手,握著長長法杖,走向歡欣鼓舞的子夜。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風之狂龍,席捲一切愚蠢不可存之物,令眾龍群立於吾與無敵之前。〞

「風龍之狂!鬼才要嫁給你啦!」

巨大的咆嘯聲伴著狂風,席捲著午後的沉默之堡,無形巨龍颳起旋風,狙擊著路過的行人和堡內的家臣、護衛,不少無辜者被捲上青天,撞上牆壁,堡內外頓時塞滿哀鳴。

在愛迪達的護衛下,提米爾勉強不受襲擊,卻必須眼睜睜的看著心愛花朵飛散、死亡。沉默之堡的實權者立刻憤怒的大吼:「喂!你要轟轟子夜就夠了,不要動我的花!」

「我就變性也不會嫁給你這個死變態!」可惜在卡西歐理智線全毀的情況下,抗議之聲無法傳達。

「咦~為什麼?」子夜的身體被風龍咬住,他在天空中撞來撞去,卻仍有餘力使情況惡化:「我並不排斥人妖啊。」

「&※○◎#!」

「子夜,不要再說了,你已經把卡西歐搞到罵髒話了!小落,你快點過來!」法恩頭痛的以手蓋額。除了防禦狂暴的風龍外,他還要抓住試圖接近卡西歐的孩子,慎防小身軀成為下一個飛上天的東西。

據說,當事後堡內的人員回想起那個狂亂的下午時,每個人都會忍不住掩住耳朵發抖。

伯爵大人的未婚妻人選雖然是個人類,卻比一打粹魔還可怕!--從女傭到侍衛,所有人都對這兩句話深表認同。

───────────────────────────────

這樣修稿版就全貼完了(汗)下禮拜起只剩下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