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接下來整整兩小時的課堂時間,穆櫻辰都無法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人事物上。

他坐在講台邊聽學生口頭報告,可是內容全程左耳進右耳出不說,之後還寫錯三次板書,叫錯四次名字。

而當他下課返回研究室時,先是差點被門檻絆倒,再直直撞上門板,讓路過的學生們嚇一大跳,紛紛關心起教授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穆櫻辰強撐笑容用昨晚沒睡好來解釋失態,好不容易才送走熱心學生後,關上研究室的門後深深吐一口氣,走到辦公桌後坐下。

然後,他總算能放心思考何桃鋒的事。

「那位先生……應該是偶然接了在學校的工作吧?」

穆櫻辰望著天花板呢喃,那晚自己身上只有身分證和健保卡,除非把手機解鎖,否則不可能知道他是腐人大學的教授,因此刻意追來學校的機率很低。

「不過如果他看見我路過……」

穆櫻辰拉長尾音,回想工地前的偶遇,自己在何桃鋒看過來前就轉身了,在雙方有段距離,且周圍還有不少教職員往來下,不太可能被認出來。

──他沒認出你,你就要裝作也沒發現他嗎?

穆櫻辰腦中忽然冒出這個質問,肩膀瞬間僵直,臉色也變得鐵青。

老實說,一部份的穆櫻辰很想這麼做,將那晚淫蕩任性的自己深深埋起,遠離唯一知情的人,不讓對方知道他的身分,好維護作為學者和教育者的形象,但是……

──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課堂上向學生念誦的文字敲打穆櫻辰的胸口,即使何桃鋒沒瞧見自己,可自己卻已看見對方,佯裝不知能欺人卻絕對無法欺己,而因為人不知就放縱作惡既不是君子該有的舉動,也不是教育者應有的言行。

「去面對自己結出的果吧。」

穆櫻辰輕語,起身走出研究室。

他先到中文系館旁的便利商店買了些冷飲,再提著飲料來到工地前,注視坐或站在鋼梁、水泥地上吃便當的工人們片刻,深吸一口氣穿過工地大門。

工頭碰巧在門邊和講手機,立刻上前向穆櫻辰道:「嘿,先生,這裡非工作人員不能進來!」

「抱歉,我是來找人的。」

穆櫻辰先躬身遞出名片,再以最溫和優雅的笑容問:「請問何桃鋒何先生在嗎?」

工頭盯著穆櫻辰的笑臉靜止一秒才回神,轉頭朗聲喊道:「阿鋒!過來一下,有大學教授找你!」

「現在?休息時間還沒過吧!」

何桃鋒的聲音從穆櫻辰的右手邊靠近,他手裡端著剛打開的雞排便當,黑色口罩拉到下巴處,臉上原本堆滿不耐煩,但在和穆櫻辰四目相交後不耐驟然轉為驚愕。

「何先生,午安。」

穆櫻辰向何桃鋒點頭,左手緊揪塑膠袋,盡可能平靜地問:「能耽誤你一點時間嗎?」

「……」

「不方便嗎?」穆櫻辰問,感覺身體在何桃鋒的沉默中迅速緊繃,臉上的微笑也搖搖欲墜。

「……沒什麼不方便的。」

何桃鋒蓋上便當蓋,偏頭指指遠處堆放鋼筋的無人空地道:「去那裡,比較好說話。」

穆櫻辰鬆一口氣,將從裝滿冷飲的塑膠袋拿給工頭,請他分給工人們後,跟著何桃鋒來到工地角落。

何桃鋒靠上圍籬,先用眼睛掃了掃周圍確定沒人後,壓低聲音問:「我的休息時間有限,直接進正題吧,你找我做什麼?」

穆櫻辰雙唇緊抿,九十度鞠躬道:「先前在夜店裡受你照顧了,因為我的任性給你帶來諸多困擾,我非常抱歉。」

「只是聽你抱怨而已,稱不上困擾。」

「還有送我去旅館,跟……後續的事。」穆櫻辰細聲道。

「你記得?」何桃鋒的聲音微微拉高。

「記得。」

穆櫻辰以最低音量回答,從口袋中掏出裝有鈔票的紅包袋,遞給何桃鋒道:「這是旅館的費用,請收下。」

何桃鋒沉默,盯著紅包袋足足半分鐘,才將袋子抽走道:「別對我鞠躬,其他人看到還以為我是你債主。」

「我是欠你很……」

「那晚我們誰也不欠誰。」

何桃鋒強行將穆櫻辰拉起來,晃了晃紅包袋笑道:「不過我是個愛錢的人,所以你要送錢給我,我是一定會收下的喔。」

「請務必收下。」

不知道是不是被何桃鋒輕鬆的口氣感染,穆櫻辰感覺自己也放鬆了些,下意識垂下肩膀問:「回去後你的身體沒事吧?」

「沒事,健康得很。」

何桃鋒拍拍胸膛,將紅包塞進口袋中問:「你回去後應該沒找人調查我吧?」

「沒有,我是偶然看見你在這裡。」

「然後就衝過來給我旅館錢?」

「是的。」

穆櫻辰點頭,發現何桃鋒的表情有些怪異,不禁繃緊身體問:「給你帶來麻煩了嗎?」

「一點也沒有,只是……」

何桃鋒拉長語尾,偏頭苦笑道:「大多人就算看見也會裝作不知道喔,你這種身分的人尤其是。」

「我這種身分的人是……」

「大學教授。雖然那晚你我都犯法,但『事情』要是傳出去鬧上新聞,會影響你的名聲,甚至丟掉工作吧?」

何桃鋒直起身體,前進幾步來到穆櫻辰面前,看著被自身陰影籠罩的大學教授沉聲問:「你有想過,如果我在知道你身分後,用向媒體爆料來勒索你,你要怎麼辦嗎?」

穆櫻辰手指微顫,先是湧起咽喉被虎狼獠牙含住的驚恐感,接著從何桃鋒的眼底捕捉到一絲憂慮,想起對方在旅館房中以恐嚇之語行告誡之實的面容,散去恐懼平靜地道:「你不會做那種事。」

「你確定?」

「不敢百分百確定,但就算你因為我來找你,就趁機勒索我或直接爆料,那也是我必須面對的。」

穆櫻辰迎向何桃鋒的雙眼笑道:「總不能為了害怕別人犯錯,就逃避面對自己的過錯吧。」

何桃鋒微微睜大眼,收起戾氣後退半部,恢復慵懶、漫不經心的口氣道:「你是個怪人呢。」

「是嗎?」穆櫻辰愣住。

「絕對是。」

何桃鋒退回圍牆邊道:「放心吧,我既不會勒索你,也不會向第三人提起那晚的事。」

「謝謝。」

「不過你最好別再來找我。」

「好……欸!」穆櫻辰雙眼圓瞪,臉色迅速轉白。

「別誤會,我不討厭你,相反的,不管你各方面都在我的好球帶。」

「那為什麼……」

「因為如果不小心擦槍走火,我可能會上癮啊。」

「擦槍是……唔!」穆櫻辰的面頰一秒轉紅,盯著何桃鋒想求證又不好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檔事。」

何桃鋒笑著點頭,打開便當盒再咬開竹筷套道:「如果要說有什麼東西比拿一夜情性愛照勒索的垃圾更麻煩,那肯定是想把一夜情變成多夜情的傢伙,前面那種還能報警關監獄,後面可是弄不好自己得吃傷害罪官司呢。

所以為了讓彼此輕鬆,今天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可以吧?」

穆櫻辰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凝視何桃鋒的笑臉許久,才輕輕點頭同意。

「那麼……」

何桃鋒搖了搖竹筷:「人間不見了?」

「人間不見了。」

穆櫻辰有些機械化的重複,轉過身雙手空蕩地踏出工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