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一角】


毒辣的太陽高掛天空,灑在身穿盔甲的魔族身上。

沉默之堡後方的校場滿是全副武裝的雜魔,擁有熊耳、狗尾巴或其他動物特徵的魔族男人手持大劍,在司令官的命令下一下一下朝上下左右劈砍。

「起式!」

將軍雙手拄著鋸齒大劍,不受拘束的白髮任憑強風拉扯,黑貓眼注視腳下的魔族,中氣十足的喊出下一個動作:「劈!」

魔族的喝聲、武器的破空聲,以及將軍細不可聞的輕笑。

忽然,一顆暗紅色的頭進入將軍的視線中。禁衛對著同伴揮揮手,爽朗的問:「心情不錯喔,遇到好事啦?」

將軍收起笑容,冷淡的低頭俯視校場道:「哪有什麼好事,只是在高興操練快結速了。」

「龍大人說謊。」

禁衛刻意拉長聲音,將軍瞄了他一眼,突然橫揮鋸齒劍,躺在劍鞘中的武器擊向同伴的身體,卻不見人飛走。

「嘿嘿,我可是有備而來。」禁衛拍拍胸口,得意的道:「宮牆陪我一起來,不管是多強的攻擊都不可能把我打飛。」

「哦,是嗎?」

將軍反問,他伸手把禁衛提起來,在往天空拋的同時揮劍,紅通通的老友立刻飛到天邊去。

將軍將劍扛在肩上,挑起眉自言自語道:「哼,宮牆頂多讓你不受傷,只要沒有立足點,我照樣能把你打飛,笨狗。」

校場內響起掌聲,將軍瞪著停止練習的雜魔,不悅的道:「誰叫你們停下來了?休息延後一小時!」

掌聲變成哀號,揮劍聲再次瀰漫整著校場。將軍輕鬆的注意雜魔的動作,髮下的尖耳忽然動了動,他立刻抽劍,旋轉身體揮向後方。

某個黑黑的物體被劈成兩半,接著又被將軍颳起的魔力旋風吹走,少部分雜魔目睹了那一瞬間,驚訝的大叫:「伯、伯爵大人!」

將軍冷笑一聲,在命令雜魔繼續動作的同時,傳訊給位於堡內的某位同伴。

宰相,猊下飛到你那邊去了。

※※※※

「這是丟問題給我,還是……」宰相從書房的躺椅上坐起來,一面抽下架子上的髮帶固定紫髮,一面苦笑著問:「慰勞我的辛勞啊?」

──你自己決定。我這邊會晚一小時結束,等會見了。

將軍關閉了傳訊。宰相懶洋洋的爬下椅子,在穿上灰外套、披上金鍊前,先打開窗戶。

猊下──現在是德里斯伯爵大人了──的前半和後半依序掉入窗戶,躺在柔軟的毛毯上。

宰相搖搖頭,蹲下來幫子夜組合身體,被一刀兩段的身軀在相連的那一刻,馬上恢復原狀,速度快的讓人無法以眼觀測。

「猊下,請不要從背後接近將軍」

即使知道對方不會聽進去,宰相還是像個溫柔的母親搬提醒,並且替子夜拍掉衣服上的灰塵。

子夜甩甩頭髮,墨鏡下的眼睛掃向宰相的面容,他臉上的輕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五闇臣熟悉的魔神表情。

子夜伸出舌頭,舔去宰相眼角的淚水。宰相愣了一下,後退一步輕笑道:「在猊下面前失態了,抱歉。」

「夢到哥哥了啊。」子夜輕語,細瘦的手臂勾住宰相的脖子,蠻橫的將對方拉近問:「要不要我安慰?」

宰相苦笑,他和子夜的距離越來越近,就在要完全靠在一起時,一對曲刃劍插入兩人之間。

暗殺者舉劍怒瞪子夜,咬牙切齒的道:「只要是和我搶耀日的人,就算是猊下也……」

宰相一把抓住暗殺者的手,他將手伸向書桌旁的小櫃子,邊拿東西邊問:「猊下怎麼沒去找夫人?」

一聽到夫人兩個字,子夜的表情馬上轉變,抓著宰相的白套裝大哭:「卡西歐又不讓人家進風之院,卡西歐不愛我了。」

從來就沒愛過吧?宰相在心中這麼想,他總算找到所要的東西,抬起手將紙包交給子夜,為笑道:「帶這個去吧,春曉新採的翠綠茶,夫人一定會很高興的。」

子夜看著紙包,無視暗殺者猛烈的殺氣,抱住宰相來個長吻後,消失在自己的影子中。

宰相撫摸著嘴唇,轉過頭柔聲問:「你很生氣嗎?」

暗殺者盯著宰相,迅速撲上來蓋住子夜留下的痕跡,直到兩人都呼吸困難才鬆開。

在吻過情人後,暗殺者憂鬱的問:「又夢到哥哥了?」

宰相點頭,他的臉上不見痛苦,只是有著淡淡的惆悵:「所有的細節,我都記得很清楚,只是……當時明明很激動的情緒,想不起來了。」

暗殺者凝視宰相,雙手環住對方的腰,將耳朵貼上心臟的位置,感受那規律的跳動。

「我想……」宰相撫摸暗殺者的棕髮,仰望彩繪天花板道:「也許在殺死哥哥的那一刻,做為人的我就消失了吧。」

「沒有。」暗殺者收緊雙臂,堅定的強調道:「沒有消失,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耀日,對我非常溫柔的耀日。」

「謝謝。」

宰相閉上眼。算算時間,猊下應該已經到巫師城了,當初刻意拖延到巫師城賣綠茶的商人,果然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夫人現在應該在爲缺貨所苦。

───────────────────────────────

本來應該還要交代巫師城的故事,不過因為我要趕正文,再加上面臨每月一次的痠痛,所以下禮拜再說。

諸神靜止修稿狀態:目前已一天六千~七千字的速度前進,第四集四萬四千字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