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FB粉絲團的兩百讚小遊戲文,當時玩的遊戲是抽籤決定誰&在哪裡&做什麼事,然後把結果寫成文,而當時的結果是:子夜﹑爸爸和薛西莫爾在海邊煮大餐(還有被科學狂偷窺)

非常之大亂鬥的結果!所以請不要期待能看到什麼正常正經的東西!

人物由左至右:薛西莫爾(血色封鎖線)、子夜˙德里斯(諸神靜止)、端木幸雄(侵略地球手冊)


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總之,世上充滿了不可預測、難以理解、奇妙詭譎的事。

因此,既然世間是如此奇妙,那麼三個平行世界在同一時刻,同時發生實驗意外、實驗失敗和實驗錯誤,也是不足為奇的事。

「唔……」

薛西莫爾在酸痛中睜開雙眼,他扶著頭爬起來,先看見滿天星斗,再瞧見與星空接壤的暗色海水,最後才瞧見手邊的細碎白砂。

他盯著手邊的白砂,還沒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從冰冷明亮的金屬實驗室,移動到吹著鹹風的夜晚沙灘,掌下就感受到輕微的震動,身體本能的感受到危險,立刻將斗篷化為蝠翼,重重一拍飛上夜空。

在薛西莫爾離地的後一秒,白砂立刻左右散開,露出一張長滿獠牙的巨嘴,殺氣騰騰的咬向半空中的夜血者。

薛西莫爾揮手化出細劍,朝巨嘴批出十字,隔著五六尺的距離將暴動的敵人切成四塊。

而在巨嘴裂開倒地之時,薛西莫爾的左方與背後響起尖叫與颳起強風,他愣住半秒抽出另一把劍轉向左側,瞧見另外兩頭相同大小的巨嘴獸,但是一頭被粗如電線杆的黑椎捅成刺蝟,另一頭則死命咬住山壁,逃避自己正後方的小型黑洞。

薛西莫爾訝異地盯著巨嘴獸,同時查覺到有人在下方看著自己,他本能地低頭尋視線望去,在黑洞旁邊、刺蝟巨嘴獸的左側瞧見兩名除了髮色外毫無共通點的男人。

在黑洞旁的是一名穿著邋遢、踩著拖鞋的馬尾中年人,而刺蝟巨嘴獸身邊的則是一名歐洲貴族打扮,但臉色異常蒼白的青年。

薛西莫爾盯著兩人,從他們眼中感受到戒備,但並沒嗅到敵意,正在猶豫要靠近還是遠離時,二位數的巨嘴獸同時從海洋、沙灘與山巒中竄出,打斷了夜血者的思考。

※※※※

薛西莫爾和其他兩人花了十多分鐘擺平所有巨嘴獸,他們砍死、捅死、以重力壓死的怪物躺滿沙灘,暗褐色的血液在海面上飄蕩,不過即使這座秀麗的小島因為這場戰鬥化為血島,三個人卻都毫髮無傷。

這令他們對對方感到好奇,並且湧起一絲絲敬意和同伴情誼──畢竟島上沒有其他會說話的生物,所以在解決方圓百里內的巨嘴獸後,三人在屍體的包圍中,開始奇妙的自我介紹。

「兩位好,我是索多瑪的龍主薛西莫爾,種族是夜血者,職業是領主,興趣是烹飪,專長是劍術和黑魔法,不擅長應付的是科技產品。」薛西莫爾點頭向另外兩人打招呼。 

「人家是子夜˙德里斯!」

歐洲貴族打扮的青年舉起右手,笑咪咪地道:「我是魔族,職業是掛名的伯爵和被大家討厭的神,興趣是偷襲卡西歐,擅長的東西是烹飪和不死,不擅長應付的還是卡西歐!」

馬尾中年人──他因為衣服被血濺到,用奇妙的魔法給自己換了一套整齊的服裝,從邋遢中年人變成穿著白底黑線軍裝的英俊男子──道:「我是端木幸雄,職業是小雅心愛的爸爸,兼職是作家和地球唯一的宇宙戰力,喜歡的東西是小雅,擅長的東西是侵略和拖稿,不擅長的是寫稿。」

「端木先生和德里斯先生……」

薛西莫爾重複兩人的名字,看看兩人迴異的打扮──一個是與自己相同的歐風,一個則是現代服飾──問:「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兩位是本地人嗎?」

子夜搖搖手指道:「不是呦,我不認識這個沒有卡西歐的世界。」

端木幸雄認真嚴肅地道:「我也不屬於沒有小雅的世界。」

「沒有強納森的世界我也……呃!」

薛西莫爾緊急吞下抱怨,乾咳兩聲重新開口道:「我也不是。我原本應該在我的血子雷格斯的實驗室,幫忙測試新的三核心魔力爐的運轉,結果不知道出了什麼意外,一張開眼人就在這裡了。」

「人家是被拉去當提米爾的魔法砲標靶,站在高台上砰嚨轟隆時,突然有人闖進來大喊什麼:『變態伯爵去死吧』之類的,製造一堆劈哩啪啦後,人家就掉到沙灘上了。」

「我是在躲避編輯途中,闖進我的副官主持的核融合實驗所,打開寫有『嚴禁開啟』的閘門,打破兩三個五顏六色的罐子後,人就出現在這裡了。」

薛西莫爾愣住一秒問:「所以簡單來說,兩位和我一樣,都是因為實驗出錯,才掉到這裡嗎?」

「我是躲貓貓失敗。」  

端木幸雄戒備的環顧左右,確定沒有第四人後鬆一口氣道:「不過我的編輯似乎不在這裡,所以這算躲貓貓成功嗎?算了,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只要能在餐前回家幫小雅煮飯就好。」

「說到吃飯,根據我剛剛捅和切割那些小可愛的手感,牠們的肉似乎很有嚼勁,煮起來不知道好不好吃?」

子夜摸著下巴注視躺在自己周圍的屍體,腦中開始浮現巨嘴獸全餐菜單。

薛西莫爾本想提醒對方,現在不是討論這種事的時候,但是子夜的表情十分認真,還當場用黑劍切了一塊肉下來研究,讓熱愛烹飪與美食的夜血者也忍不住好奇起來。

「身體部分的肉比較硬,但是腹部的肉倒是挺柔軟的。」

端木幸雄踢踢最靠近自己的巨嘴獸碎片,蹲下來細看片刻後轉頭問:「我想拿『這個』回去當食材,你們要嗎?」

薛西莫爾迅速舉起手,不過他很快就清醒過來放下手道:「等等,請讓我考慮一下,我不確定我家裡的人吃這種肉會不會出事。我是夜血者,還因故吸過不少毒物的血,對毒素和病菌有抵抗力,但我家裡那位……對毒與病菌的抵抗力都是普通人類等級。」

「我家裡的也是普通人類等級!」子夜舉手。 

「我家的也是。」

端木幸雄也跟進道,將手放在巨嘴獸的肚子上片刻,靈光一閃拍拍巨獸道:「有了!先用我的『病毒』將這堆肉好好處理過,小雅吃了就不會鬧肚子痛!」

「病毒?」薛西莫爾和子夜問。

「我與生俱來的殺菌工具。等著我吧小雅,爸爸馬上就從不知道是哪個世界,帶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土產肉回去給妳,今天的晚餐就吃怪獸烤肉大餐吧!」

「你要做烤肉?那人家要做怪獸火鍋,這隻怪獸應該有骨頭可以熬湯吧?」

「這種怪獸的骨頭很粗喔。後頸肉和腿可以留給我嗎?我想做香料肉排和腿排。」

三個人圍繞著被他們滅族的巨嘴獸,端木幸雄負責殺菌除毒,薛西莫爾使用冰凍魔法保鮮,子夜揮動影刃支解巨獸,三名第一次見面的人以驚人的默契與分工合作取得各自的晚餐食材。

然後,三名擁有職業廚師廚藝的夜血者、外星人、神,為了測試自己所選的部位,是不適合烹煮成他們各自設計成的菜餚,在無人島的白沙灘上生火架爐當場烹飪。

廚具與調味料是由子夜提供,當他把鍋碗瓢盆從自己的肚子裡挖出來時,得到另外兩人的熱烈掌聲,以及『好方便』、『真令人羨慕』的讚美,令總是被未婚妻罵噁心的伯爵兼魔神非常滿意。

而作為燃料的木材與香料是由薛西莫爾搜索,他直接張開領地一口氣掌握島上的資源,並且意外發現島上除了巨嘴怪還有一些水果和酷似野雞的生物,而這些生物理所當然通通變成食材。

端木幸雄繼續負責殺菌工作,不過由於這個工作太過無聊,所以中途他就擅自增加『將A改造成B』的程序,讓眾人可用的食材種類暴增數倍。

拜三人合作之賜,白沙灘很快燃起火光,肉湯的甘醇、烤肉的焦香、香料肉排的濃郁氣味在海風中迴盪。

「七分熟的鹽蔥怪獸舌完成!」

端木幸雄夾起鐵網上的薄片怪獸舌,轉向薛西莫爾道:「嘿,幫我試試味道和口感。」

「那我就不客氣了。」 

薛西莫爾接下怪獸舌,咀嚼幾下後瞇起眼道:「我覺得再熟一點會比較好,調味上剛剛好,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會加上一些胡椒,增加香氣和辣味。」 

「我也想啊,但是小雅怕胡椒的辣……醃的時候放一些蒜泥好了。」

「小雅是端木先生的女兒嗎?」薛西莫爾問。

「沒錯,是我剛滿十八歲,如花似玉、聰慧迷人、兇猛駭人的寶貝女兒!」

端木幸雄捧著臉頰露出微笑,不過他的笑容只維持不到五秒鐘就散去,掐著木筷憤恨地道:「不過小雅最近交了一個配不上她的男友,我好幾次想做掉那個該死的笨蛋,卻總是被小雅阻止,那種白癡有什麼好啊我不懂!」

薛西莫爾不太能理解端木幸雄的憤恨──譬如『做掉』是什麼意思,但仍開口安慰對方道:「年輕女孩總是容易被新奇的人事物吸引,她應該只是一時走偏,只要你好好開導和陪伴她,她一定會了解父親的苦心。」

「陪伴嗎?這個主意不錯,等我回去後要二十四小時跟緊小雅,嚴防她和瑞龍寺那白癡單獨約會。」

「二十四小時有點……」 

「人家的湯滾了,誰要幫人家喝湯?」子夜站在沸騰的白湯旁,一臉期待地揮手問。

「請給我一碗。」

薛西莫爾應聲,在從子夜手中接下湯碗時問:「德里斯先生,方便請教一下,你打算邀請誰共進晚餐、這個人喜歡哪種口味嗎?這樣我比較好給建議。」

「人家想邀卡西歐一起吃飯,他是人家的未婚妻,是個非常可愛又美味的男人呦。」 

薛西莫爾愣住,不確定地問:「德里斯先生,你應該是男性吧?」

「現在是男性沒錯。」

「那你口中的未婚妻是?」

「是卡西歐。」

「然後卡西歐是個……」

「是非常可愛又美味的男人呦。」 

子夜回答,他總算搞清楚對方追問的原因,捧著雙頰甜笑問:「小薛西住的世界沒有男性的未婚妻嗎?」

「如果是男性,我們通常稱呼為未婚夫。」

薛西莫爾停頓幾秒,見子夜睜大眼睛看著自己,急忙澄清道:「我不是認為男人與男人結婚奇怪,事實上,我自己的伴侶也是男性。」

「伴侶?」

端木幸雄抓著鐵夾抬起頭,迅速逼近薛西莫爾問:「你們結婚了嗎?有沒有取得父母親的同意?尤其是父親的同意,未經爸爸許可的不純良交往,我絕對不會認可!」

薛西莫爾嚇一跳,舉起雙手後傾身子道:「我和強納森──我的伴侶──的父母親都過世了,所以我們是基於自己的意願結合,但如我想如果我們的父母還活著,應該也會祝福我們。」

「真令人羨慕──」

子夜突然大叫,抱著肩膀不甘心的搖晃身子道:「人家也想和卡西歐『基於自己的意願』結合啊,要怎麼做卡西歐才會接受我?」

「因為你得罪他的父母?」端木幸雄瞇眼問。

「德里斯先生的未婚……未婚妻雖然有訂下婚約,卻還沒接受你嗎?」薛西莫爾錯愕地問。

「我們是先訂下婚約,然後才開始交往的啊,不過人家在訂婚約前就迷上卡西歐了。」

子夜攀住薛西莫爾的袖子,淚眼汪汪地望著夜血者問:「小薛西,你和你的人類老婆感情很好吧?要怎麼做才能討好普通人類?」

「強納森嚴格說起來不是普通人類,然後他比較常叫我老婆……」

薛西莫爾苦笑道,他仰起頭思索片刻,靈光一閃低頭道:「展現力量如何?因為像我們這種非人之物,和人類最大的差別是力量,我的伴侶當初也是被我戰鬥的模樣迷住。」

子夜微微張開眼,露出詭異的白瞳低語:「力量……要在卡西歐面前滅掉一兩個城邦嗎?」           

「欸?」薛西莫爾傻住,他怎麼覺得自己聽到很不妙的發言?

「這個方法對年輕的普通人類女性也有用嗎?」

端木幸雄截斷薛西莫爾的思考,雙手抱胸煩惱地道:「我家小雅最近對我也很不滿,我正愁沒有辦法拉高她心目中的爸爸積分呢。」 

「年輕女性的話,與其嶄露力量,不如讓對方覺得自己是可靠的人,而且……」

薛西莫爾想起端木幸雄剛出現時的頹廢模樣,委婉地提醒道:「讓自己維持整潔清爽也很重要。」

「整潔清爽嗎……好!我從明天開始,就天天洗三次澡,在家只穿海藍色的泳褲。」    

「咦?」薛西莫爾瞪大雙眼。洗澡三次他還能理解,但是只穿泳褲是……

「小薛西──你還沒試喝人家的湯!」

子夜搖著湯匙提醒,看著薛西莫爾匆匆喝下白湯,再朝夜血者拋出新的戀愛問題。

※※※※

當薛西莫爾忙著與新朋友討論『如何增加普通人類對自己的好感度』時,被他做為樣本的普通人類,正與把他拋到異世界的兇手,一起注視著投影螢幕中的三人。 

薛西莫爾心愛的普通人類──強納森──雙眉緊皺,看著子夜抱住薛西莫爾的腰哭訴未婚妻的暴力,臉上再次浮現青筋,扭頭朝身後的電子妖精問:「雷格斯!機器還沒修好嗎?」

「再給我半小時。」

電子妖精響起雷格斯──主持三核心魔力爐實驗的科學家夜血者──的聲音,而妖精左右的儀表板與小螢幕也同時閃動或浮現大量文字。

強納森的胸口燒起一陣火焰,擋住電子妖精的視線道:「這句話你半小時前就說過了!快點把薛西莫爾接回來,我不放心讓他和那兩個奇怪的人在一起。」 

「你應該對自己的夜血者有更多……哎呀。」電子妖精的雙眼由藍轉紅,左右螢幕也浮現亂碼。

「怎麼了?」強納森緊繃地問。

「我好像和另外兩個世界取得聯繫……真是太有趣了!值得分析值得紀錄。強納森,去床上睡一覺,我明天就把科長接回來。」

「現在就給我把人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