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了很多有趣的事。」

雷格斯說完最後一句話,翹著腳坐在躺椅上注視前方的巨大投影螢幕,螢幕內是黑王封閉五天的地下練習場,前一秒該處還跪著呆滯如斷線人偶的美麗夜血者,此刻卻只剩下沉睡的修女幽靈。

蒙特站在雷格斯背後瞪著空盪盪的投影螢幕,僵硬了數分鐘後猛然揪住科學家的肩膀問:「你這樣說可以嗎?沒問題嗎?我們不會被老大殺掉嗎?」

雷格斯白了蒙特一眼道:「我們又不是綁走強納森的人,再說殺了我們要怎麼知道強納森在哪?」

「但是你那種恐怖的口氣……你就不能說的溫柔點嗎?」

「我的字典裡什麼時候有『溫柔』了。」

「雷格斯……」

卡洛琳低聲呼喚朋友的名字,坐在雷格斯右手邊的沙發椅上蹙眉道:「以薛西莫爾的狀況,別那麼直接的提強納森的名字是不是比較好?」

「早提晚提都得提,我不覺得多說幾句話他會感覺好些。」

雷格斯將頭轉回正前方,看著在房間另一端的曼努埃爾和麥瑟道:「兩位願意賞光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如果你們找理由推辭不來,我要用什麼方式強迫兩位呢。」

「我和霍普先生是同一組行動的成員,在訓練與實際行動時都受到霍普先生的幫助與支援,對他亦有相當高的評價與興趣,自然也想知道霍普先生的去處,不過……」

麥瑟將手放到曼努埃爾的座椅上──他站在翼魔主的右後方,垂眼望著藍髮夜血者的側臉道:「曼努埃爾先生因為連日勞心勞力,再加上十二分鐘三十九秒前才剛支付完本人今日的酬勞,目前相當疲倦,可否讓他回房休息,我事後再向他報告。」

雷格斯挑眉以充滿好奇的口氣問:「酬勞?」

「我雇用麥瑟當黑王的資訊安全顧問。」

曼努埃爾迅速回答,抬起頭注視麥瑟道:「多謝你的好意,但是我還沒那麼不濟,這點程度的勞動影響不了夜血者。」

「你的呼吸、心跳、體溫和眨眼的速率都屬於『疲倦』時的數據。」

曼努埃爾沉下眼,在一瞬間改變自己的呼吸與心跳速率,拉高體溫面無表情地問:「現在還是嗎?」

「……你造假了。」

「造假是我的特長。」

「強納森在哪裡!」

薛西莫爾的人與聲音同時降臨,激烈煎熬的口氣、濃烈翻騰的魔力震懾整間房子裡的人,一時間整個偏廳內竟然連吐息聲都聽不見。

薛西莫爾環顧嚇呆的眾人,目光停在自己的血子身上,凝視著雷格斯重複問:「強納森在哪裡?」

就算是雷格斯,也很難承受薛西莫爾充滿狂氣的注目,他幾乎在彼此視線相交的那秒就湧起逃避的衝動,全靠心理準備和自尊才忍下來,看著血主沉穩地回答:「聖保羅市。」

「聖保羅市……」

雷格斯敏銳的嗅到到薛西莫爾的魔力變化,驚覺自家血主打算直接使用空間跳躍跳過去,立刻撐起身體大吼:「等一下!聖保羅市距離這裡可不近,以你目前的狀態,跳過去後力量就耗盡了。」

「直接在當地補充就好了。」

「在那裡的敵人可不是那種程度的魔力就能收拾的傢伙。」

「那裡有誰?」

「給我十五分鐘我就告訴你。」

薛西莫爾的眼中閃過殺意,尖銳的魔力波動讓蒙特、亞克本能的後退半步,卡洛琳臉色蒼白,曼努埃爾不自覺地將手伸向腰間的佩刀。

全場只有雷格斯沒有做出警戒動作──因為他腿邊的小黑龍正代替他警戒,他盯著薛西莫爾輕聲問:「你難道不想知道是誰、是怎麼樣對強納森動手腳?尋仇也得先知道仇長什麼樣子吧,給我十五分鐘,我全部告訴你。」

薛西莫爾的拳頭收緊又放下,反覆幾次後終於收起翻騰的魔氣道:「……不要超過十五分鐘。」

「我會計時。」

雷格斯揮手命令電子妖精投出計時鬧鐘,省去開場白直接開始說明:「根據卡洛琳和其他倖存者的証言,以及我還原的監視錄影畫面的結果,從大火出現到薛西莫爾發現強納森失蹤,兩者只有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要在三分鐘內要跑到薛西莫爾無法感應的地方只有一個方法──連續的空間跳躍,所以我假設擄走強納森的人擁有空間跳躍的能力。

不靠魔法陣就能空間跳躍的人少之又少,以此縮小範圍,我大膽推測,這是天使做的,證據是我前陣子才因為天使的關係跳錯地點,他們既然能影響他人的跳躍落點,自己也具有相同能力也不奇怪。

所以我要蒙特和亞克扛器材去耶穌山山頂,看能不能捕捉到殘留的靈力波動,結果果然抓到和跳錯時類似的波動。」

「又是天使幹的好事嗎……」蒙特糾結著臉低語。

「他們老早就盯上強納森,會再度出手不意外。」

雷格斯聳聳肩膀回答狼人,回到正題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話:「不過這樣就會出現一個問題──為什麼沒有人發現有天使在會場裡?為了解答這個問題,我仔細看過當晚的錄影畫面,發現了有趣的事。

當晚所有入場的賓客都必須查驗身分,但是有兩人連招呼都不用打就進場;入場者都曾和侍者有過互動,不過有兩個人完全被忽視;所有的人類和非人在戰鬥開始時有發生過推擠,可是有兩個傢伙連碰都沒被其他人碰過,活像是不存在的隱形人似的。」

曼努埃爾問:「催眠或意識控制?」

「兩者皆有吧,可惜他雖然能控制人的意識,卻控制不了機器。我擷取這兩人的影像來搜尋,結果……」

雷格斯彈手指,叫出映有兩人側面的投影螢幕,還沒說出該人的名字,蒙特就先一步指著其中一人喊道:「這不是羅伯神父嗎!威爾遜的教父羅伯神父!」

「就是那位羅伯神父,不過那不是重點。」

雷格斯敲敲羅伯右邊的白髮少年道:「這位才是,我找不到他的身家資料與名字,但是透過影像清楚瞧見他在強納森張開翅膀的瞬間,拋出裝有紅色液體的瓶子擊中咱們的軍官大人。」

薛西莫爾望著白髮少年,因為憤怒而抖著嗓音問:「他就是罪魁禍首嗎?」

「現階段是。我追蹤羅伯的行蹤,發現他購買了四張火車票到聖保羅,車站的監視畫面也證實了這點──他、白髮少年、威爾遜和強納森都在該車站下車。」

此話一出,幾乎所有人都瞪大眼睛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而其中最受衝擊的莫過於薛西莫爾。

薛西莫爾一方面為強納森人還活著感到高興,畢竟在意外發生後,兩人之間的聯繫完全斷了;而然另一方面又因為對方沒聯絡他們而意外,強納森『我不會再離開你』、『一定會回到你的身邊』的承諾言猶在耳,怎麼可能對摯血隱瞞行蹤?

有什麼非常不妙的事發生了……薛西莫爾的背脊一陣陰寒,他無法想像有什麼能截斷摯血之間的情感,在憤怒之餘也感到同樣濃烈的恐懼。

雷格斯看得出眾人的驚訝,不過他沒有試圖解答的意思,斜眼瞄了計時鬧鐘一眼問:「還有七分鐘……薛西莫爾,能聽我說說別的事嗎?」

「不相關的事?」薛西莫爾問,他整顆心都懸在『為什麼強納森未告知行蹤』上頭,不想也沒興趣聽無關之事。

「有一半相關。」

雷格斯踢地板讓椅子轉向麥瑟,他左右的電子妖精同時投出投影螢幕,放映著科學家用來做出以上推論的監視畫面:「克羅德警官,首先我必須先感謝你,假如沒有從你電腦裡偷到的影像,我方恐怕無法掌握強納森的行蹤,但是話說回來,你電腦中的影像,尤其是空拍圖的部份是怎麼回事?」

「你的提問太過含糊,我無法做出有效的回答。」

「……別浪費我所剩不多的時間啊。」

雷格斯單手撐著頭,提起他所剩不多的耐心詳細發問:「根據我的調查,空拍圖拍攝的時間,里約上方並沒有任何衛星經過,而且你的影像解析度也高得誇張,以現今人類的科技不可能辦到,請問閣下是未來人還是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