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六


和一般千金小姐相比,諾奇亞的行動力是相當高的,她當然也有少女的矜持,不過只要決定目標,必定勇往直前。

諾奇亞目前的目標是──在有限的時間內了解薄仙人。

於是當薄仙人打開書房的門時,他看到的除了文書官外,還有棕髮翠眼的少女。

諾奇亞抱著捲軸九十度鞠躬道:「薄仙大人,今天我會代替文書官小姐協助您工作。」

「那就拜託你了。」

薄仙人嘴上雖是這麼說,可是目光卻掃向文書官,對自己的祕書尋求解釋。

文書官豈會不懂薄仙人的暗示,她聳聳肩微笑道:「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我想放一天假。」

「……」

「自己跑出去玩一整天,卻不讓我輕鬆,這樣太過分了喔。」

文書官的話半是玩笑,半是直接的抱怨,明顯對上司一天到晚翹班表達不滿。

文書官都說的如此明瞭了,薄仙人也無法拒絕或多言,他側身打開書房,欠身做出恭送貴客離開的姿勢。

文書官將手上的文件放到書桌上,轉身向諾奇亞道謝後離開書房,房內一下子只剩下諾奇亞和薄仙人。

「猶安小姐,我想……」

「不能偷溜喔。」

諾奇亞打斷薄仙人的話語,拉開書桌的椅子道:「但若是提前完成,要去哪邊我都會陪您去的。」

薄仙人凝視諾奇亞的笑臉,在確知對方不會讓步後,嘆著氣走到桌後道:「你的膽子好像變大的呢,真懷念一開始害羞的諾奇亞。」

「因為昨天贏了會主大人,我對自己的信心增加好幾倍。」

諾奇亞將需要批改的文件展開,翠眸偷偷往薄仙人的臉瞄,非常不幸的在第一時間對上當事人的眼睛。

薄仙人挑眉,突然靠近諾奇亞,近距離盯著少女問:「你的動機……似乎不太單純啊。」

諾奇亞後退一大步,用力搖頭拙劣的說謊道:「什、什麼不太單純,我只是想讓文書官小姐休息而已。」

「所以是你提議的?」

「是……不是不是不是!」

諾奇亞一會點頭一會搖頭,慌亂的模樣惹的薄仙人發笑,單手撐著頭斜看少女道:「你真是不適合騙人呢,可以告訴我這麼做的目的嗎?」

諾奇亞的臉整張漲紅,左看右看好一會後,才以最低音量道:「我想……想和會主大人在一起,想看到更多面向的您。」

「……聽起來好像告白。」

此話一出,諾奇亞的臉瞬間紅到能滴出血的地步,支支吾吾了好一會都吐不出一個字,最後只能大力放下手中捲軸,僵硬、結結巴巴的道:「快快、快點工作……工作吧,如果能提前前前……」

「如果能提前完成,我們就再出去逛逛。」

薄仙人接話,在低頭拿起毛筆的同時苦笑道:「沒想到我這種老妖怪,還能獲得年輕女孩的親睞,真是令人高興。」

「會主大人!」

「好好好,我不逗你了。」

薄仙人如己所言,接下來除了公務外,不再多提私事或尋諾奇亞開心。

狐狸仙人難得正正經經的坐在桌前,即使是在與訪客應對時,也僅是露出客套、不帶真感情的微笑。

諾奇亞一面從旁協助,一面窺視著薄仙人、傾聽著薄仙人。

打從被會主救起後,她就一直被這個男人吸引著,爲什麼?自己不是沒見過比薄仙人俊美,或同樣言語幽默的男子,但是對這些人都沒有心動的感覺。

心動!?諾奇亞被自己的想法嚇到,在送茶水時差點潑到客人身上,好在她及時穩住身體,勉強平穩的送上杯子。

諾奇亞向客人低聲道歉,退到長椅後繼續思索。

果然還是那夜看到的畫面吧,那晚的薄仙人和平常完全不同,沒有笑臉面具、沒有慵懶的面紗,沉浸在哀傷中,美的讓人心碎。

是爲了誰哀傷?諾奇亞的腦中剛冒出這個問題,耳邊就聽見杯盤落地的聲響,先前進房的客人踢翻矮茶几,從袖子內滑出一把匕首,直直刺向薄仙人。

「不行!」

諾奇亞大叫,本能的撞向客人的手,和刺客一同摔到地板上。

如果能將刀子撞掉,那危機就解決大半了,可惜諾奇亞沒有成功,客人握刀刺向她,過近的距離使少女完全沒時間閃避,只能舉起手臂防禦。

要被刺中了!

諾奇亞咬牙準備迎接疼痛,但是疼痛沒有找上她,客人的刀貫穿薄仙人的掌心,潑墨行會之主奪下武器,膝蓋一折一壓撞擊敵人頭顱,準確的將人撞昏。

薄仙人在客人昏迷後沒有馬上起身,繼續壓制刺客近半分鐘,才從袖中拉出紙條,輕輕一抖綁住手足。

對諾奇亞而言,客人如何都不重要,她瞪著薄仙人以袖子裹住的手掌,慌張的喊道:「會主大人,你的手!要快點包紮才行。」

薄仙人瞄了自己的手一眼,將傷處整個收到袖子內,以罕見的嚴肅口氣道:「我能自己處理。你把這個人護送到牢裡,小心別讓他逃了。」

諾奇亞隱約察覺到,薄仙人有些不對勁,不過她不能忤逆此處主人的意思,只好無奈的扣住客人的肩膀,盡力將人往外拖。

諾奇亞一出書房的門,就大聲呼喚潑墨行會的成員,她沒有遵照薄仙人的指示,親自將人送入地牢內,而是找到幫手後馬上折回書房,心中滿是那隻被匕首貫穿的手掌。

在焦急之下,諾奇亞沒敲門就直接甩開木門,衝動的舉動嚇到房內人,也讓她看到驚人的一幕。

刀子仍刺在薄仙人掌心,可是無論是手掌還是刀身上都不見血液,只有膚色粉末斷斷續續落下。

「會主……大人?」

諾奇亞忽然被睡意襲擊,軟綿綿的落入薄仙人的懷中。潑墨行會之主凝視少女的睡顏,溫柔的將人放到長椅上。

在放置少女時,薄仙人的手掌落下更多細粉,他小心翼翼的捧住傷掌,轉身面對房間角落的大鏡子。

薄仙人眼中的清閒、笑意完全消失,他走到鏡子前,撫摸鏡面輕語:「薄仙,你的身體……又被我折損了一點呢。」

───────────────────────────────

本週的台詞時間!

「啊啊,你不過常常因為要陪布丁玩放我鴿子;常常把我過肩摔,卻放任布丁咬咬抓抓都不生氣;常常把錢花在買貓餅乾貓玩具,一年內請我卻請不到三次,常常……」

下周依然是某人的暴走,玩弄某人真的很有趣(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