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493474_445607064255634_248142284330015501_n.jpg

9/14東立出版(文案網路書店連結點我)

 

 

張君毅停下腳步,但靜止地可不只有他的雙腳,還有和室外長廊上的男女,他們一動也不動地停在原地,停下手邊的工作或交談轉頭盯著艾歧華所在的包廂。

艾歧華清楚感受到這些人的視線,如果說他先前只是覺得血液要結凍了,那麼此時此刻就是真切感到血管中塞滿冰塊。

直到張君毅抽出自己的袖子,再反手拉上拉門遮斷所有室外的注目,艾歧華才恢復行動能力,但也僅只於此,他看著張君毅回到桌邊,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卻發不出聲音。

「噗。」

短促的笑聲將艾歧華的視線勾向右側,瞧見何小蝶掩著嘴巴雙肩抖動,處於偷笑和大笑之間。

何小蝶感受到艾歧華的視線,抽著嘴角又「噗」了一聲,別開頭愉快地道:「我不會道歉,因為今天你也笑過我。」

「這沒什麼好笑。」艾歧華垮下肩膀道。

「不,非常好笑,對吧?小舅。」何小蝶望向張君毅。

張君毅沒有答話,而他臉上的表情非常複雜,是六分錯愕三分無言和一分忍笑的混合體,凝視艾歧華茫然的臉龐片刻,手按太陽穴低聲道:「你不用付錢,我會付。」

艾歧華先露出喜色,再回神雙張地搖晃雙手道:「那怎麼可以!我並沒有作過能讓你請客的事,怎麼能讓你破費!」

「這點小錢稱不上破費,何況……」

張君毅拉長尾音,放下手注視艾歧華問:「你都不記得了嗎?」

艾歧華垂在桌下的手指微微一縮,腦中迅速回放過去在皇后區酒吧中假借表演之名,對張君毅各種毛手毛腳和言語調戲的記憶,僵著臉龐乾笑問:「記得什麼?」

「……」

「我印象中我們是初……應該只見過五次面吧?上週三是第一次,然後週四、週五、週一、週二各一次,在這之前我們應該沒碰過面吧?」

「……」

「張先……」

「夠了。」

張君毅冷淡地截斷艾歧華的話語,沒有搖鈴直接轉過頭隔著拉門向外頭的女侍者朗聲道:「照先前說的準備,三套『天』,兩套配無酒精飲料,一套配酒。」

「好的。」女侍者也隔著拉門回答,起身踏著長廊離去。

然後,張君毅將頭轉了回來,拿起桌上的陶杯轉動兩下後,倏然仰頭將杯中的水灌進嘴裡。

艾歧華嚥了一口口水,他能看出張君毅此刻的心情非常糟糕,且糟糕的原因八成和先前的回答有關,但具體原因他完全不清楚。

──如果我現在是愛麗絲,就可以用半撒嬌半抱怨的方式套話了。

艾歧華在腦中捶地板哀號,正覺得腸胃以相當不妙的姿態扭縮時,女侍者推開拉門,替三人送上天套餐中的湯和前菜。

為了安撫躁動的腸胃,艾歧華迅速端起裝盛熱湯的漆碗,喝了一大口沉著鮟鱇魚肝的清湯,來自海洋的鮮甜味立刻湧入喉中,令他先是頓住,再咕嚕咕嚕一口氣把湯喝完。

解決了魚肝湯後,他夾起金盤中堆疊的海鮮沙拉,芝麻菜的苦、帝王蟹的甜和魚子醬的鮮在微酸的柚子醬汁中融合,一口氣喚醒他的食慾。

──冷靜啊艾歧華,你面前還坐著學生和學生家長,維持好形象,不要被美食融化腦袋!

艾歧華聽見自己的理性如此呼喊,然而當他拿起另一道前菜──松茸茶碗蒸──時,理智迅速消失在鮮嫩、散發野菇香氣的蒸蛋中。

他的心念完全轉移到面前的佳餚上,迫不及待地伸出筷子,將雖裹著金色麵衣,但仍稍稍透出自身色澤的天使紅蝦、青豆、香魚、蘆筍、星鰻、紫蘇海膽捲……一樣一樣送入口中。

而其中最讓他驚豔的是白肉魚天婦羅,酥脆卻毫無油膩感的麵衣配上多汁、軟嫩中帶點嚼勁的魚肉,以及在入口前沾上的蘿蔔泥醬汁,那絕妙的口感、醇鮮中帶點清新滋味,令艾歧華一瞬間覺得美食動畫中角色原地發光飛上雲霄的表現一點也不誇張。

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艾歧華很快就嚥下最後一口魚肉,望著只剩麵衣屑的竹簾盤,為逝去的美味輕輕嘆一口氣。

然後,他就看見一雙筷子夾著另一塊白肉魚天婦羅翩然降臨。

艾歧華揚起眼睫,頓了一秒才循著筷身往前看,先瞧見戴著銀色路易莫奈特手錶的手腕,再和張君毅對上視線。

張君毅鬆開筷子將放下魚塊,退回自己的位子上,用筷尖指向自己盤中其他蔬菜魚肉問:「其他的也想要嗎?」

艾歧華張口再閉口,反覆三四次才抖著嗓音道:「這怎、怎麼好……好意思。」

「沒有的話,可以加點你要的。」

「不不不我是那個意思,是……」

艾歧華揪緊手中的筷子,注視盤中屬於張君毅的天婦羅,先前吃得有多歡快多享受,此刻就有多心虛多惶恐,緊繃著肩膀道:「承蒙你的邀請,我這頓飯吃得很開心,可是……可是我不記得我有做過能讓你如此照顧的事。」

張君毅的眼中閃過一絲陰鬱,斜眼看向腳邊的榻榻米以氣音道:「真的全忘了。」

「什麼?」

「沒事。」

張君毅收回注目道:「這是對你照顧小蝶的謝禮,不用客氣,盡量吃。」

艾歧華微微皺眉,覺得自己似乎遺漏了什麼,想問又怕踩到張君毅的地雷,只得夾起魚塊塞進嘴中,臉上的困惑瞬間被滿足所取代。

張君毅眉漏看艾歧華的表情變化,薄唇微微上挑,倚靠著曲木椅問:「好吃嗎?」

「超級好吃。」

艾歧華又咬了一口天婦羅,單手捧著面頰陶醉地道:「糟糕,以後我去日式料理店都不能點天婦羅了,從味道到口感都完全不能比。」

「都來這家吃不就行了。」張君毅道。

「如果能就太棒了,可惜以我的薪水最多三個月來一次,又不是週一到周五有人請吃飯啊。」

「我可以。」

「哈哈哈,那我的胃袋容量恐怕會比現在擴張一倍。」

艾歧華聳肩吐出玩笑話,沒等到張君毅的回話,本能地看向對方,這才發現總裁先生的臉上沒有半點戲謔之色,顫了下手指詫異問:「你認真的?」

「認真的。」

張君毅毫無猶豫的點頭,滑動桌面上的手機問:「週一到週五的晚餐,還是三餐?」

艾歧華張著嘴卻發不出聲音,渾身僵直地盯著張君毅,直至身旁傳來嘆息聲,才肩頭一抖回神看向聲音源。

「小舅,先晚餐吧。」

嘆息之人──何小蝶──搖著頭說話,夾起沾著紅亮醬汁的花菇天婦羅,塞入嘴中咀嚼道:「反正老師要陪我等小舅,與其送走我後自己去油膩的自助餐或便利商店買飯,不如跟我們一起去吃晚餐,這樣既能省錢吃好吃的,還可以和學生與學生家長拉近關係,對老師來說是百益無一害,沒理由拒絕的邀約,不是嗎?」

艾歧華雙眉皺起,何小蝶說的不錯,這邀請不管就經濟面還是工作面來說,都是益處大大多於壞處,可是……

「這對張先生有什麼好處呢?」

艾歧華望向方桌另一端的張君毅,捕捉到對方神色轉沉,連忙抬手解釋道:「我不是懷疑你的用心,只是假如僅有我受益,而你卻必須付出金錢、減少下班後的放鬆時間,我會愧疚。」

張君毅眼中的暗影散去,沉吟片刻後問:「如果這對我也有好處,你就會答應?」

「這個……」

艾歧華語尾拉長,他腦中浮現的答案是「這要看是什麼好處」,可是這回應的計算味太重,聽上去彷彿深怕所得會大於所失。

而這並非他的本意,他只是希望張君毅的付出能獲得足夠的回報,畢竟就算是中樂透頭彩的人,中獎前也花錢買了彩卷,自己若是什麼事都沒做就日日吃免費大餐,那肯定會良心不安到吃一頓減壽一日。

「你會嗎?」張君毅追問,青灰眼瞳中除了艾歧華熟悉的專注,還有一絲祈求。

艾歧華胸口緊縮,猶豫幾秒後心一橫點頭道:「我會。」

「你是小蝶的輔導老師,我想了解你。」

張君毅停頓須臾,視線掃過艾歧華面前的空盤,低沉而緩慢地道:「而且你的吃相很刺激我的食慾,讓我覺得眼前的食物很美味。」

艾歧華感覺自己的臉頰猛然泛熱,腦中浮現了另一種「吃」和「美味」,緊急抹掉那十二點之後十八歲以上的想像,挪開視線乾笑道:「你過獎了,是這家店的餐點太好了。」

「小舅沒在說客套話。」

何小蝶用筷子指向張君毅的盤子道:「小舅上次來的時候,盤子裡剩了快一半,這次只有四分之一。」

「怎麼會剩到一半?」

艾歧華蹙眉,以這間店餐點美味的程度,不去搶別人盤子裡的就算克制了,完全無法理解要如何才會剩一半。

「因為小舅不喜歡吃炸的。」何小蝶道。

「不喜歡為什麼……啊!」

艾歧華想起自己在輔導室與何小蝶的喜好問答,猛然明瞭張君毅是遷就自己的口味選餐廳,不禁心疼又愧疚地道:「張先生,你這麼做我……我不知道拿什麼回報你。」

「不用報,今天這餐是要感謝你照顧小蝶,用不著覺得虧欠。」

「你這謝禮也太重了。」

「若是覺得對不起我,下一次就依我的喜好挑餐館。」

張君毅在說話同時習慣性地舉起左手,以拇指抹去嘴角的油光,再舔了一下指腹,放下手問:「你吃牛排嗎?」

艾歧華沒有答話,他的目光聚集在張君毅的手指上,回想著指尖掠過薄唇,紅舌舔上指頭的畫面,忽然覺得自己的喉頭一陣乾渴。

「艾老師?」張君毅挑眉。

艾歧華雙肩一抖回過神,尷尬地擠出笑臉道:「吃!我吃!」

何小蝶舉手道:「那後天換我,我要吃麻辣鍋。」

「好。」張君毅道。

「我也……」

艾歧華停下話,盯著何小蝶手中裹了一圈紅醬的炸鮑魚,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問:「小蝶,你的蝦子為什麼會是紅色的?」

「因為沾了東泉辣椒醬。」

何小蝶從書包中拿出一個半滿的玻璃瓶,遞向艾歧華問:「要嗎?辣辣甜甜很來勁。」

艾歧華在自己露出驚恐之色前勉強拉住臉部肌肉,將瓶子往回笑道:「謝謝,但不用了,我沾店家附的醬就好。」

「這個比天婦羅汁夠味很多。」

「我沾天婦羅汁就夠了。」

「不喜歡甜味的話,還有老干媽。」

「謝謝,但真的不用。」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