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當魯哲生再度睜開眼睛時,首先看見的是黃底黑字標語「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瞇著眼凝視這十個字,然後猛然想那是自己親手用膠帶黏到天花板的座右銘。

這張座右銘貼在床鋪的正上方,而自己既然會一張眼就看見它,唯一的解釋是他人躺在床上,而既然他人躺在床上,就表示……

「我睡前應該沒看恐怖片或A片啊……」

魯哲生抬手遮眼,他做過惡夢也做過春夢,但既是惡又春的夢可是一次也沒做過。

「壓力太大?欲求不滿?是不是要請幾天假去放鬆……不行不行,月底要交房租,然後試鏡指定的衣服也還沒買到,沒有休息的餘裕!」

魯哲生拍打臉頰激勵自己,掀開棉被下床,踩著書籍、光碟盒和衣服間的空隙前往廁所。

不過在他踏入廁所前,手機鈴聲先一步響起,魯哲生停住腳步循鈴聲來到舊書桌邊,拿起手機在螢幕上看見自己的上司──便利商店店長張添祿的名字,愣了一會按下通話鍵道:「店長?」

「你總算接了。」張添祿嘆氣道。

「總算?」

「我半小時、一小時和一個半小時前都有打給你,但全進語音信箱了。」

「你打給我有什……」

魯哲生頓住,帶著幾分戒備道:「如果是要我幫人代班,我這個禮拜和下個禮拜都排滿了喔。」

「不是,只是要告訴你,你今晚要帶新人。」

「新人?大夜班徵到人了!」魯哲生的話聲拔高。

「是啊,總算有人來應徵啦,我開心到想定披薩來慶祝呢。」

「等人做滿一個月再慶祝吧。」

魯哲生靠上書桌,腦中忽然閃過夢中殘破不堪的店面,握緊手機問:「對了店長,店裡……沒有被砸吧?」

「為什麼會被砸?」

「因為……沒什麼,只是作夢夢到店被魔鬼終結者砸成爛泥,有點擔心所以問問。」

「別做那種詛咒我畢生心血的夢!」

「我也不想啊,我在夢裡可是嚇得半死呢!」

「你死了我會很頭痛。總之,今天準時來上班,我介紹新人給你認識。晚上見!」

「晚上見。」

魯哲生按下斷話鍵,轉轉有些僵硬的肩膀,走進廁所洗臉淋浴。

※※※※

雖然魯哲生作了人生二十七年來最荒唐的夢,但當他洗去汗水走出廁所時,卻覺得自己的精神異常地好,而且過去得看過五回念上十次才記住的劇本,竟然只讀三遍就差不多記住了。

這令他的心情一下子好起來,在前往自助餐吃晚餐時多夾了兩口菜,在騎著小綿羊機車前往便利商店上班時還一路哼歌念台詞。

「店長,我來上班啦!」

魯哲生跨過便利商店的自動門,朝站在櫃台內的中年男性──張添祿──揮揮手,環顧不見顧客的店面問:「新人呢?」

「在休息室,我讓他先讀工作手冊。」

張添祿繞出櫃台,注意到魯哲生的嘴角高高勾起,皺皺眉問:「怎麼了?一臉中樂透的表情。」

「沒什麼,只是很高興店沒被砸。」

「不准詛咒我的店!」

張添祿戳了魯哲生的額頭一下,勾勾手要對方跟自己到休息室。

便利商店的休息室和倉庫設在同一個空間,都位於櫃台左手邊的白門內,開門後會先看見城牆一般的商品,而後才是置物櫃與四人方桌。

張添祿扭開白門,在邁步同時朗聲道:「希格蒙德先生,我帶之前說過的小哲過來了,接下來會由他來帶你。」

「嗨,我就是小哲,有什麼問……」

魯哲生話聲止歇,渾身僵直地盯著坐在方桌邊的「新人」。

新人穿著與魯哲生相同的黃綠色制服,近乎雪色的面容俊美的令人窒息,綁成馬尾的黑長髮柔亮如絲緞,桌下交疊的雙腳既然長又直,彷彿從男性時尚雜誌截下來一般。

不過這些──臉、頭髮或嫉妒的大長腿──都不是讓魯哲生停下嘴的原因,令他思緒中斷、心跳驟增的理由只有一個:此刻頭閱讀員工手冊的黑髮男子,和夢中掃飛壯漢,再被自己押上櫃台大幹一場的人長得一模一樣。

「小哲,接下來就交給你啦。」張添祿拍魯哲生的肩膀一下,沒等員工回應,就哼著歌離開休息室。

魯哲生一動也不動的杵在原地,盯著和夢中毫無差異,只是換了上衣的男子,直到對方抬起頭望向自己,才猛然一抖回過神,張口閉口兩三回才擠出聲音道:「你好。」

男子──希格蒙德──點了下頭,將視線放回手中的員工手冊。

魯哲生杵在原地,看著希格蒙德微微低垂的臉,腦中忽然浮現對方滿眼水霧、張口喘息的模樣,身體馬上熱起來。

好在在魯哲生的跨下呼應記憶搭起帳棚前,希格蒙德闔起員工手冊,望向人類問:「我看完了,接下來要做什麼?」

「做……」

──愛。

魯哲生在腦中賞自己一拳,壓下妄念擺出笑臉問:「店長有帶你參觀店裡嗎?」

「帶了。」

「說過上班時大概要做的事嗎?」

「說了。」

「對於員工手冊有不懂的地方嗎?」

「沒有。」

「那麼……」 

魯哲生拉長語尾,他並不是沒有帶新人的經驗,可是在腦中一團混亂下,一時間間竟想不到該做什麼,兩眼茫然的漂移,視線偶然掠過地上的污漬,靈光一閃指著地板道:「你先把店裡地板拖過一遍,做完再來找櫃台我,可以嗎?」

希格蒙德點頭,起身走出休息室,朝放置掃具的廁所筆直前進。

魯哲生跟在希格蒙德身後,望著對方的背影──尤其是明顯翹起的臀部,咬一下牙快步追上問:「不好意思,我可以問一個和工作無關的問題嗎?」

「什麼問題?」希格蒙德側身問。

「我們先前見過面嗎?」

「……」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你有點眼熟,所以好奇問一問。」

「……」

「如果你不想……」

「見過。」

「果然沒見過,那是我多……你說什麼!」

魯哲生的話聲猛然拔尖,他問希格蒙德的目的,半是好奇半是想讓自己安心──如果店內一切安好,對方又沒見過自己,那就能確定一切只是一場荒唐的夢,然而眼前的美男子卻吐出和他期望相悖的解答,讓他瞬間從腳底寒到頭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