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493474_445607064255634_248142284330015501_n.jpg

9/14東立出版(文案網路書店連結點我)

 

──搞、搞什麼!

艾歧華下意識後退,瞪著迅速靠近自己的瑪莎拉蒂跑車,萌生掉頭往校內跑的念頭。

可惜,在艾歧華挪動雙腳之前,跑車已經來到他面前,降下車窗露出張君毅的臉,深青色的眼瞳直指教師的面容,散發著比昔日強烈兩倍有餘的壓迫感。

艾歧華反射動作挺直背脊,艱難地擠出笑容問:「張先生……」

「吃過晚餐了嗎?」張君毅打斷艾歧華問。

「還沒。請問有什麼……」

「今晚和人有約嗎?」

「沒有。你問這些是……」

「小舅想約你一起吃晚餐。」

何小蝶從後座探頭,雙手攀著前座座椅的椅背,以不遜於舅舅的銳利目光道:「既然老師還沒吃,接下來也沒有約會,應該可以吧?」

艾歧華雙眼圓瞪,愣了好一會才抬起手道:「我雖然沒有約會,但還有工作沒完成。」

「現在是吃飯時間,工作可以帶回家或明天再做。」

何小蝶望向張君毅道:「小舅會開車載你回家,省下的交通時間足夠吃飯了。」

「不,我沒住那麼……」

「不方便就算了,不勉強。」

張君毅忽然開口,低下頭握住排檔桿道:「艾老師,明天見。」

艾歧華的胸口猛然縮緊,不知是錯覺還是真實如此,他從張君毅的聲音和眼瞳中捕捉到濃濃的失落,心頭一軟搖頭道:「我沒有不方便,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收拾,能等我一下嗎?」

「能。」張君毅幾乎是接在艾歧華的語尾回答,青瞳也一瞬間恢復讓教師背脊發毛的明銳。

──我是不是給自己挖了墳?

艾歧華額頭冒出冷汗,然而說出去的話就和潑出去的水一樣難以收回,只能硬著頭皮返回輔導室,關上電腦收拾好隨身物品,拎著後背包返回校門口。

跑車靠助手席那側的車門早已打開,艾歧華坐上滾有藍邊的真皮座椅,剛在猶豫要不要動手拉車門──要是把門給關壞他恐怕要去賣腎了,掀起的車門就自動闔起,接著便嗅到一股帶有淡淡麝香和木質香的古龍水味。

香水味來自張君毅,他側身替艾歧華拉出並扣上安全帶,拉了拉扣環確認一切牢固,才靠回椅背上踏油門驅動車輛。

換作是其他場合,艾歧華肯定會為美男子貼身繫安全帶臉紅心跳腦內尖叫,但此時此刻他只覺得橫過肩膀和胸膛的安全帶如鐵鍊如堅冰,寒得令全身血液都凍結。

──這是要防止我逃跑嗎?有必要做那麼絕嗎?我不過是……隱瞞了自己的興趣,然後稍微、些微、微微吃過你幾次豆腐啊!

艾歧華在腦中抓頭髮哀號,看著路燈路樹隨跑車前行迅速掠過車窗,忽然有種窗上映的不是街景,是人生走馬燈的錯覺。

走馬燈在艾歧華眼前跑了整整四十分鐘,直到車子拐進巷內,停在懸掛「天孫」二字招牌的青竹圍牆前,他才因腰間安全帶扣環脫離的脆響回神。

解開安全帶的人依舊是張君毅,他不等艾歧華反應過來就轉身下車,繞過車頭拉起助手席的門。

艾歧華兩眼瞪直,愣了足足五秒才意識到對方是在替自己開車門,微微抖著聲音說了句「謝謝」,戰戰兢兢地踏上人行道。

何小蝶隨後下車,三個人一同穿過青竹圍籬中央的雙扇門,踏入以不規則石板為步道,松樹、灌木、石燈籠和水池為飾的庭院。

步道上站著一名手拿燈籠身穿翠色和服的女侍者,她恭敬地向張君毅鞠躬,領著三人踏過彎折的石步道,來到位於庭園中央的垂著竹簾的日式平房。

女侍者掀起簾子,請客人們在踏上木迴廊前脫下鞋子,再將人帶到位於平房右側面對水池的和室,送上菜單和茶水後退出。

艾歧華聽著門扉關上的輕響,翻開黑底金紋的菜單,下一秒臉色立刻變得青灰。

他在進門……不對,是上車那刻就知道這頓飯絕對不會便宜,可是在目睹菜單上的數字時心跳仍漏跳不只一拍。

天孫是一間天婦羅專賣店,店內有四種套餐,最低價的是四千元六品的系套餐,最高價的則是一萬的十八品的天套餐。

──是我半個月還有找的餐飲費啊!

艾歧華的嘴角緩緩抽動,這頓吃下去自己起碼要嗑十天泡麵……不不不,應該先擔心信用卡的額度夠不夠,還好上週沒手滑刷了那件……

叮噹聲打斷艾歧華的思緒,抬頭瞧見張君毅搖晃桌上的下銅鈴,對著應鈴聲開門露臉的女侍,吐出讓自己血液逆流的話語。

「三套『天』,其中一套配酒,兩套無酒精飲料。」

「好……」

「等等等等一下!」

艾歧華伸長手臂攔阻道:「我吃『系』套餐,不用飲料,給我水就夠了!」

「系只有六品。」

「六品就夠了!」

「……你對這間店的菜色不感興趣?」

「沒有這回事,我看菜單就流口水了,只是……」

艾歧華摸著頭裝笑道:「只是我晚上吃不多,所以六品就行了。」

張君毅注視艾歧華的假笑,靜默片刻後起身道:「走了。」

艾歧華眨眼問:「走?要走去哪?」

「去能激起你食慾的餐廳。」

「激起我食慾是……呃!」

艾歧華猛然明瞭對方的意思,視線掠過先前替自己帶路的女侍者──她仍跪在拉門邊,心中浮現愧疚感,揚手急喊道:「我不想吃多是我個人的選擇,不是店家的問題,用不著換!」

「是店家的問題。」

「不是!」

「是。」張君毅繼續往外走,而何小蝶也站起來跟上舅舅的腳步。

艾歧華心頭一顫抖,顧不得禮儀和羞恥一把住張君毅的袖口,半自暴自棄地吶喊:「我不點天套餐不是沒食慾,是沒錢啦!我一個月的薪水加津貼才四萬多,要付房租、吃飯、交通和給媽媽與弟弟妹妹,吃不起一頓一萬二的晚餐!」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