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穆櫻辰直覺認為何桃鋒拿狗和狼譬喻並不單純,不過礙於早上有課,且兩人交情尚淺,深究既無禮還有可能把人趕跑,只能將疑惑與早餐一同吞下肚,交代過家中的掃具、清潔用品的大致位置後,便出門前往腐人大學。

大概因為昨日的爆炸事故影響,穆櫻辰感覺校內校警出現的頻率明顯增加,學生和教職員臉上也多多少少帶著擔憂或興奮──學生興奮居多,老師擔憂居多。

拜此之賜,穆櫻辰在上易經課時,底下的學生不是無心上課,就是想方設法拐教授針對爆炸原因做占卜。

最終,穆櫻辰抝不過學生的糾纏拖磨,在下課前以工地是否安全卜上一卦。

卜到的是訟卦,變爻是四爻,學生們立刻根據該爻「爭訟失利,但即時改變命令更正錯誤,最終仍是吉祥」的意象,腦補出一個「傳奇殺手退休後隱身工地,仇家幫派的小弟發現後,擅自安裝炸彈意圖殺死殺手,結果沒炸到本人只炸到殺手養的貓,眼看整個幫派都要被殺手滅團時,即時找回殺手以為死亡其實只是走失的貓」的故事。

穆櫻辰在故事進展到「殺手養的貓不是貓,是貓妖」時離開教室,到學生餐廳買碗熱湯再回研究室打開自己做的便當,正要下筷子時突然聽見敲門聲。

「教授,是我。」

阿苗的聲音隔著門板傳來道:「我帶我的論文大綱來了,可以放我進去嗎?」

「請進,門沒鎖。」

「打擾啦!」

阿苗拎著塑膠袋和文件夾推開門走進研究室,先將文件夾放到辦公桌上,再後退幾步來到桌前的茶几邊,放下塑膠袋拿出筷子和牛肉麵。

「今天不跟同學一起吃嗎?」穆櫻辰問。

「不跟,因為我想和教授討論校慶的事。」

「那等安東尼回國比較好吧。」

「等助教回來就沒戲了,畢竟我是來邀稿的。

阿苗扳開免洗筷,挑起單眉道:「校慶時卡漫社要出特刊,能請一樹海棠壓梨花寫一篇插花嗎?」

穆櫻辰先愣住一秒,再急急確認門窗有沒有關好。

阿苗口中的「一樹海棠壓梨花」是穆櫻辰的筆名,但這筆名不是用於專題、期刊或評論,而是專用於創作耽美小說。

當然,如果單單只是創作BL小說,穆櫻辰是不需要隱瞞同事學生,但問題是他的作品不但篇篇都是限制級,還過半數是描寫小狼犬學生與成熟教師的題材,曝光後就算校方不在意,也難免會引起一番風波。

因此當阿苗在某個雷雨交加的午後,當面問穆櫻辰「一樹海棠壓梨花太太就是教授吧」時,他的回應是搖頭搖頭再搖頭,完全不承認網路上知名的下克上學園系肉文大手是自己。

但最終阿苗還是憑藉作者們難以抗拒的誘惑得到真實答案──她告訴穆櫻辰,自己寫了七篇五百字心得,但只願意當面交給一樹海棠壓梨花太太。

自那之後,阿苗就成了唯一知道一樹海棠壓梨花真實身分的人,然後展開以心得為餌,替自己擔任社長的卡漫社敲大手插花稿的日子。

「離校慶只剩一個半月,中文系自己也有活動要籌備,時間上有些緊迫。」穆櫻辰蹙眉。

「三到四千字就夠,有靈感就沒問題!」

「問題就是沒靈感啊。」穆櫻辰苦笑,舀了一口湯放進嘴中。

「怎麼會沒有?教授不是昨天才撿了一個猛男回家嗎。」

穆櫻辰險些被嘴裡的湯嗆到,匆匆忙忙吞下湯汁問:「妳、妳在胡說什麼!」

「不用掩飾啦,大家都知道了,還有人把你們兩個的照片放群組裡呢。」

「什麼群組?」

「『腐大天仙同好會』這群組禁止天仙本人加入,所以別跟我要連結,教授你進不去的。」

阿苗靠上椅背回想照片道:「話說回來,我頭一次見到比助教還高還壯的傢伙,要不是他的的確確是從工地裡走出來,我還以為這是哪個猛男舞團的成員在玩工人play。」

穆櫻辰腦中浮現何桃鋒站在舞台上踢腿旋轉的模樣,嘴角揚起微笑道:「以何兄的外貌和身材,跳舞應該很好看。」

「他姓何?」

「是,姓何名桃鋒。」

「有點奇怪又不太奇怪的名字……教授和他在哪裡認識的?」

「市中心的夜店,他幫助了醉倒的我。」

「幫到床上的那種幫嗎?」

「是……不不不不不是!」

穆櫻辰尖聲否認,見自家研究生面無表情地盯著自己,站起來連續搖手強調:「真的不是!何兄只是、只是……把我從夜店帶出來,並沒有怎麼……嗚!」

「單純撿屍沒幹砲的意思嗎?」

「……是。」穆櫻辰輕聲回答,他沒說謊,何桃鋒的確沒和自己上床的意思。

阿苗瞇起眼瞳,望著教授紅到快滴血的側臉,嘆一口氣端起牛肉麵道:「教授你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人生第一次就推了那種猛男。」

「妳怎麼知道……不是不是,我沒有……」

「不是教授主動的嗎?」阿苗吸一大口麵條。

穆櫻辰張口但沒發出聲音,沉默許久後癱坐回位子上道:「是我主動的。」

「滋味如何?」

「……好得不可思議。」

穆櫻辰以細如蚊蠅的聲音回答,低下頭雙手掩面道:「別告訴安東尼。」

「絕對不會,他要是知道了,就算要劫機也會從歐洲衝回來。」

阿苗喝一大口湯,仰望天花板道:「他成天擔心教授被會隔壁經濟系的路德教授吞了,結果你自己騎到路過的猛男工人身上,這就是所謂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會無預警脫處吧。」

「路德教授對我沒興趣,他有伴侶了,而兩人還很恩愛。」

「我也這麼覺得,但在助教心目中,教授的魅力高到能誘惑有夫之夫,必須嚴加保護。」

阿苗聳肩,忽然想到什麼,抬起頭認真地道:「說到保護,教授你別太晚離開學校喔,會被襲擊的。」

穆櫻辰先是一愣,再苦笑道:「那都半年前的事了,不會再發生。」

「沒再發生是因為這半年來都有助教這隻狂犬陪你下班。」

「說安東尼是狂犬有點……」

「那換成惡龍。」

阿苗低頭快速吸麵喝湯,掃空紙碗中的食物後拎起塑膠袋,走到研究室的門前握住門把回頭道:「總之為了安全起見請在天黑前回家,別讓我又是特刊天窗,又是被助教追殺。」

「我會的。」

穆櫻辰點頭,看著學生開啟再關上門扉,消失在被書櫃環繞的研究室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