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穆櫻辰是個有誠信的人,但在「天黑前返家」這檔事上,他食言了。

為什麼?因為他在下課後去了一趟經濟系。

午間和阿苗的交談勾起穆櫻辰對那晚的回憶,進而注意到一個他當時完全忽視的細節──旅館的保險套不但無法充分包覆何桃鋒的陰莖,還緊到將肉具勒出凹痕。

雖然何桃鋒最後還是有射精,但套子緊成那樣一定會影響感受吧?穆櫻辰對於自己當晚只顧著自己享受,沒注意到對方的緊迫相當愧疚,因此決定要替何桃鋒找到合尺寸的套子。

不過穆櫻辰自己用不到對大尺寸的保險套,上哪去找比最大更大的套子呢?他左思右想後,覺得周圍只有一個人知道何處有稀世大套──路德˙歐列教授。

路德˙歐列既是經濟系的教授,也是官能研究所的負責人──關於此研究所是如何從創校時就存活至今甚至未受衛道人士指責是腐大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穆櫻辰和他是在某場研討會散場後的男廁相識,當時對方正在隔間中和伴侶進行不可描述之事,而穆櫻辰在發現這點後,結結巴巴地扯謊阻止掃地阿姨進入廁所,而事後路德為了表示感謝──嚴格來說是他的伴侶要求路德表示感謝,送了穆櫻辰一根自己監修的按摩棒。

而這根按摩棒,開啟了穆櫻辰對性愛道具的研究之路。

當然,他是瞞著自家嚴厲、道德感強烈、每年必定投訴官能研究所妨礙風俗的助教和路德來往,甚至為了瞞過安東尼編出「我們只是在討論資產配置」的說詞。

這不算說謊,畢竟按摩棒、跳蛋和肛塞也是廣義的資產──穆櫻辰以此說服自己的良心。

穆櫻辰抵達經濟系系館時,館內學生告訴他路德在三樓視聽室開座談會,他坐在室外的椅子耐心等待會議結束,結果這一等就是整整一個半小時。

拜此之賜,當穆櫻辰從路德手中拿到一盒號稱三十公分也能駕馭的保險套時,外頭不但日落還月升了。

穆櫻辰在霓虹燈與來往車燈的陪伴下走過校外的大街,穿過大馬路前行數尺正要拐進通往自家透天厝的巷弄時,忽然睜大眼睛杵在原處。

本該被路燈照亮的長巷從中段就籠罩在陰影中,雖然左右房舍的窗戶有些透著燈光,但窗子和道路有段距離下,這點光亮頂多讓人看得見五指看不清輪廓。

「路燈故障?但昨晚還好好的啊。」

穆櫻辰低喃,從公事包中翻出手機走進巷子中。

他在進入無燈路段前將手機調成手電筒模式,將燈光對準自己腳前兩三尺處,一步一步朝位於巷尾的自家走。

而在走約七八步時,穆櫻辰忽然聽見背後有細微腳步聲。

起初穆櫻辰沒太在意,畢竟巷內雖不如大馬路,但也時常有住戶路人穿梭,但隨他為了看清楚前方放慢腳步,而身後的步履聲也跟著轉緩後,一絲警覺攀上心頭。

他倏然回頭將燈光往後照,光線掃果鄰居家的圍牆、路燈燈桿和柏油路,但就是沒有半條人影。

穆櫻辰抓手機的指頭收緊,按下緊繃有些誇張地吐一口氣,轉過身道:「真是……還以為背後有人,結果只是疑心生暗鬼啊。」

他再次往前走,一步、兩步、三步……在踏到第四步時忽然拔腿朝自家狂奔。

即使有手機照明,巷子裡的光線仍不足以讓穆櫻辰看明白周圍景物,好在這是他往返超過十年的地方,雖無法閉著眼睛走,可是也不至於撞上箱子或電線杆,要到達家門口不成問題。

當然,前提是沒人妨礙。

一隻手由後抓住穆櫻辰的胳膊,他大動作甩開對方,可也因此讓手機脫掌飛離。

黑暗和恐懼籠罩穆櫻辰,他放棄手機繼續往前跑,耳朵同時捕捉到粗野的呼吸聲由後逼近自己,正毛骨悚然之刻,身側忽然掃過一陣風,接著便聽見悶哼和落地響。

他的注意力因此被勾向後方,前腳一個不留神踢到圍牆邊的盆栽,狼狽地往前跌。

不過在穆櫻辰和柏油路親密接觸前,某人的手臂勾住教授的腰,他愣住一秒本能正想掙扎,低沉的男子聲就從頭頂響起。

「沒事吧?」

「……沒事。」

穆櫻辰放下打算往後撞的手肘,在雙腳站穩、對方放手後,轉過身瞇著眼注視高大而模糊的人影問:「是……何兄嗎?」

「是我沒錯。你看不見嗎?」

「看不清楚,我家族的人大多有輕微的先天性夜盲症,有路燈時不成問題,但現在就……」

穆櫻辰停下嘴,因為何桃鋒忽然握住他的手。

「你在發抖。」

何桃鋒解釋,輕拍穆櫻辰的肩膀道:「放心,我的夜視能力高於大多數人,就算沒路燈,也能隔著七八公尺看見你和你周圍的人。」

穆櫻辰緊繃的肩膀緩緩鬆弛,然後猛然想起意圖扣抓自己的人,左右轉頭問:「對了,有個人跟著我,他……」

「我放倒了,人還活著,但一時半刻是醒不來的。接下來要怎麼處理?運到海邊做中部粽?」

「請不要開這麼恐怖的玩笑,先報警吧,我的手機……呃!」穆櫻辰看著空蕩蕩的右掌,想請何桃鋒幫自己找手機,可又不希望對方離開自己。

「用我的吧。」

何桃鋒邊說邊掏出手機,打了一一零報上地址後,沒將手機收起,而是繼續維持開啟模式提供光源。

五分鐘後,警車大燈照進昏暗的深巷,兩名員警下車先被橫倒在巷中央的渾身漆黑還戴著夜視鏡的昏迷男性嚇到,而後才注意到何桃鋒和穆櫻辰,上前詢問詳情。

穆櫻辰先說起自己遭人襲擊的經過,何桃鋒再接力交代他是如何在住家二樓窗子發現異狀,衝下樓和襲擊者纏鬥後將人擊昏。

然後,在員警討論要如何襲擊者到底想做什麼時,何桃鋒說出了讓所有人都驚愕愕的發言。

「我懷疑路燈也是他破壞的。」

何桃鋒邊說邊滑動手機,翻出幾張照片──內容清一色是戴著工程帽的男性踏著長梯對路燈敲敲打打──道:「他從下午一點鐘鼓搗到三點左右,然後被碰過的路燈全都不亮了。我沒拍到正臉,但他操作時沒有戴手套,應該能踩到指紋。」

員警皺眉看同事道:「喂,如果有提前動手腳,那不就是……」

「預謀犯罪。」

何桃鋒替員警回答,走到昏迷男性身旁,指著對方抓在掌中的手帕道:「我在和他打架時,他一直想把這塊布按到我臉上,我懷疑布上沾了能讓人昏迷的東西。」

員警們的表情瞬間轉為凝重,毫不猶豫地將男性銬起,連絡救護車後押車前往醫院。

穆櫻辰目送警車和救護車開遠,眼中的世界隨車燈遠去再次融化在黑暗中,身體漸漸緊繃,直到再度被人握住手。

「回去吧。」

何桃鋒在穆櫻辰前方說話,牽著教授一步步往透著燈光的透天厝走,推開未上鎖的院門,直到兩人都踏進住宅內才鬆手。

熟悉的環境讓穆櫻辰稍稍放鬆,可下一秒就看到牆上的時鐘──鐘面顯示八點三十五分,倒抽一口氣問:「何兄,你吃過了嗎?」

「還沒。」

「我馬上弄!吃乾拌麵和蛋花湯好嗎?還是要吃餃子?」

穆櫻辰邊說邊往廚房走,可前進沒幾步就被何桃鋒扣住手臂。

「我叫外送就好。」

「這怎麼好……」

「我會向你請款。」

何桃鋒放開穆櫻辰的手臂,掐掐對方的手掌道:「你的手冰得嚇人,去洗個熱水澡,讓身體暖一暖。」

穆櫻辰還想說些什麼,但在何桃鋒堅定且帶有濃厚催促意味的目光下,還是閉起嘴上三樓的浴室洗澡。

他站在磨石子浴缸中用蓮蓬頭洗去身上的塵埃和汗水,而在肌膚被水流溫暖之刻,痠乏與恐懼忽然纏繞四肢軀幹。

=====================

路德歐列教授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