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六更新

🍒正文會貼到第三章(全書3/4)

🍒預購請點我

 

~第二章~

當何桃鋒被陽光和生理時鐘叫醒時,心中第一個想法是「頭一次住到掛的字畫的工寮。」

不過下一秒他就想起此處不是他三天前親手搭建的工寮,是距離腐人大學兩條街的透天厝的二樓客房。

而這間透天厝屬於和自己認識不到兩天的大學教授穆櫻辰。

「老天啊。」

何桃鋒遮著眼低語,思緒飛回昨日傍晚。

當穆櫻辰問何桃鋒要不要去住自己家時,何桃鋒第一時間的感想是懷疑自己聽錯,或是對方喝了酒。

不過他的耳朵和鼻子馬上就用實力證明這兩個指控都不成立,穆櫻辰身上沒有一絲酒味,只有茉莉與茶葉的清香;而何桃鋒能清楚捕捉到十多公尺外同事的碎念,足以證明自己的耳朵運作正常。

而穆櫻辰的表情更是證實他確實沒誤聽──眼前端麗斯文的教授一臉誤觸滅世紅色按鈕的驚嚇表情。

何桃鋒決定保持沉默,等穆櫻辰說自己是開玩笑後,再順著話語化解僵局,然而他等了整整一分鐘,沒等到對方開口,反而瞧見另一人緩緩脫去驚恐,目光堅定地注視工人。

這讓何桃鋒險些瞪大眼睛,皺眉正要婉拒時,忽然發現由穆櫻辰身上飄來的茉茶清香微微透著緊澀。

這讓何桃鋒的胸口莫名縮束,接著便聽見自己的嘴巴如此回答:「那就打擾囉。」

「……打擾個鬼啊,你這隻蠢狗。」

何桃鋒閉著眼怒罵昨日的自己,不管是在旅館還是工地現場,自己都因為心軟做出不理智的選擇,雖說親近符合喜好的人物是生物的本能,但他既不是小孩子,更清楚以自己身分來說,不與人深交才是保護喜愛之人最好的方法。

──總之,要盡可能保持距離,類似的失控絕不能再有第三次。

何桃鋒如此告誡自身,掀開棉被走到浴室刷牙洗臉,再下樓打算出門買早點。

然而,當他踏著樓梯來到一樓時,迎面飄來的是饅頭、荷包蛋和豆漿的香氣,且一轉頭就瞧見穆櫻辰身穿圍裙將兩人份的餐點放上圓餐桌。

「早安。」

穆櫻辰揚起嘴角,露出略帶緊張但全然欣喜的笑靨問:「我做了早餐,要一起吃嗎?」

何桃鋒看見自己的理智在腦海中舉著「要盡可能保持距離」的提醒字牌,注視現實中雙眼閃閃發亮的穆櫻辰──散發著盛開茉莉和新摘茶葉的香氣,沉默片刻後垂下肩膀,揮手打掉腦中字牌,來到餐桌前坐下問:「你應該不是白鶴或田螺變的吧?」

「不是,為何這麼問?」

「因為我明明和你沒有任何交情,你卻又是免費提供住處,又是早起幫我煮早餐。」

何桃鋒端起豆漿一口氣灌掉半杯,挑起單眉問:「我應該不是你的救命恩人……不對,以我過去的紀錄,受仇人請託刻意接近我的機率比較高。」

「仇、仇人!」

穆櫻辰聲音飆高,摸著下巴認真思考道:「是一夜情對象的男友或女友,還是有夫之婦和有婦之夫的伴侶?」

「在你眼中,我是男女關係很亂的人嗎?」何桃鋒皺眉。

穆櫻辰肩頭一抖,連忙揮手否認:「不不不!只是因為你很有魅力又會樂於助人,難免會遇到……」

「對我的技巧和尺寸念念不忘,然後和老公老婆男友女友鬧分手提離婚的人?」

「不是!不是那……」

「你覺得我的技巧不好尺寸不夠?」

「沒有!雖然我沒有經驗,但你的技巧和尺寸都讓我……我……」穆櫻辰雙頰迅速轉紅,張著嘴說不下去。

而這勾起何桃鋒的興致,放下豆漿愉快地問:「讓你怎麼了?」

穆櫻辰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後忽然拿起饅頭夾蛋,一把塞進何桃鋒的嘴裡。

「嗚嚕嚕嚕!」

「你還要去工地吧?那麼得快點吃飽,不能耽誤上工的時間,快點吃完,盤子……」

「唔噗……今天不用去。」

「盤子放著我來收就……欸欸!」穆櫻辰愣住。

「昨晚工頭有傳簡訊給我,警方要調查爆炸現場,然後校方說在確定安全前不能動工,所有人都先放一禮拜的假,之後再說。」

何桃鋒拿下饅頭夾蛋,靠上椅背道:「不過放心,我不會住滿一周,快的話明天漫的話後天就……。」

「不用急著搬走。」

穆櫻辰打斷何桃鋒,前傾上身單手搭著桌面靠近工人道:「請住到工寮搭好重新開工……不,就算開工後想繼續住也沒關係,我會一直為你敞開大門。」

何桃鋒緩緩睜大眼,從穆櫻辰眼中看到毫無虛假的堅定,感覺心底某個凍寒已久的地方冒出暖息。

但他很快就控制住情緒,起身慎重地將手放到對方肩上道:「雖然這麼說已經晚了,但不能隨便帶陌生人回家喔,知道嗎?」

穆櫻辰眨眨眼,接著馬上理解自己被當成小孩子,右手握拳抗議道:「你不是陌生人,然後我也是做了一番考量才邀請你,一點也不隨便!」

「考量什麼?」

「考量……」

穆櫻辰話聲漸弱,靜默了好一會後別開臉低聲道:「卦象。」

「啊?」

「昨晚我針對要不要收留你卜了一卦,結果是需卦的第六爻,爻辭是:『入于穴,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

穆櫻辰垂首道:「意思是躲進洞穴中,有三名不速之客前來,禮敬他們可得脫困得吉。」

「……所以?」

「迎接你這個不速之客能讓我化解危機,易經是這麼說的。」

穆櫻辰將臉轉得更開道:「所以我沒有隨便邀陌生人進家門,是信任你的人品,再問過易經後才決定的。」

「但你是在占卜前就邀我回家的吧?」

「呃!」穆櫻辰上身一震,額頭冒出冷汗。

──真是笨拙啊。

何桃鋒在腦中輕笑,抓起饅頭咬下一口道:「算了,追究這個對我也沒好處,不過為了不要欠你太多,借住期間打掃的工作就交給我。」

「這怎麼好意思!」

「你不好意思,我就好意思啊?」

何桃鋒三兩口吞掉饅頭與煎蛋,再將剩餘的豆漿一飲而盡,將杯子扣上桌面道:「碗盤和髒衣服也交給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深色淺色分開、玻璃杯要用海綿不能用菜瓜布?」

「沒……」

穆櫻辰似乎想到什麼,頓了一下才接續道:「打掃時如果有移動物品的位置,請務必歸位。」

「就這點?」

「就這點。」

「收到。」

何桃鋒轉轉肩膀,拿起空杯和空盤走向與餐廳相連的廚房道:「如果有不希望我碰的房間,在出門前把門關起來,這樣我就不會進去。」

「好的。」

穆櫻辰點頭,坐上椅子拿起饅頭,但視線卻沒落在餐點上,而是指向何桃鋒的背影。

何桃鋒感受到穆櫻辰的注目,回過頭半開玩笑問:「還有其他吩咐嗎?主人。」

「不是吩咐,只是想知道……」

穆櫻辰拉長語尾,深吸一口氣認真且緊張地問:「早餐還合你胃口嗎?豆漿要不要換成有糖的?還是改成咖啡?醬油荷包蛋會不會太老氣?要改成肉片還是直接做漢堡或三明治?需不需要增加水果?」

何桃鋒先瞪大眼瞳一動也不動地看著穆櫻辰,再肩頭微抖噗哧一聲笑出來。

「何兄?」穆櫻辰滿臉問號。

「抱歉抱歉,你實在是……。」

──能平安活到四十歲沒被騙去賣掉真是奇蹟。

何桃鋒將後半句話收在喉中,轉身面對廚房水槽道:「你做的早餐很合我胃口,不用做任何更改。」

「真的?」穆櫻辰抬起睫羽。

「真的,當然如果你想換個口味做西式的也沒問題,我和狗一樣,有什麼吃什麼完全不挑食。」

「說自己是狗也太……」

「總比狼好吧。」

何桃鋒扭開水龍頭,看著清水沖去手上和盤中的油脂碎屑,口氣輕鬆目光卻陰沉無比道:「狗能看家找東西,狼只會搞破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