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邏輯》

網路首發日:2013/05/17
同人誌首賣:2013/08/10 CWT暑假場(量足)
製作工作室:物&語館(http://blog.yam.com/amberlane8)
繪者:ABow
集數:一集完,四萬九千左右,含實體書限定番外一篇
定價:250
配對:《星際爭霸戰:暗黑無界》大副X艦長 

故事介紹:

可汗事件在幾乎將企業號全體成員逼入死境後落幕,只是可汗雖然製造了眾多的傷亡,碾碎了許許多多珍貴的事物,但也意外讓某個深藏已久的愛苗萌芽……

這是關於企業號艦長詹姆士˙T˙寇克,與他的瓦肯大副史巴克之間,不合邏輯的愛情故事。


故事屬性:ST、史巴克大使亂入、扣除床戲當成艦長X大副似乎也可以(?)


這週就是CWT了,所以我先把場上會出現的刊物介紹一下。(另外本場有拿商業誌本體或書腰換簽名杯墊的小活動,請大家踴躍參與喔!)

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星際爭霸戰系列,不過當時我看的是畢凱艦長的系列(台灣大多數的人第一個接觸的大概也是畢凱),寇克艦長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是新版的小艦長系列。

而我其實在新版出現時就掉坑了,但是當時隨緣糧食豐沛,此外還有老劇集可追,衣食無缺之下自耕農是不會自耕的!

而等到《星際爭霸戰:暗黑無界》上映後,因為結尾令人懸念,外加我想寫個短篇給自己當紀念,所以就生出了《不合邏輯》的第一回,但是當時的我只計畫寫個一回完的東西,結果事實證明寫手開坑後,大宇宙意志就會自行寄包裹過來OTZ

我在寫《不合邏輯》時,最煩惱的是史巴克的台詞,他是個很愛講邏輯的瓦肯人,此外又是科學官,而身為文組人的我對科學不太在行,所以就把重心放在邏輯碎碎念上,反正中文系的專長就是碎碎念(喂)希望大家在看書時,會覺得這個很愛念的史巴克符合原版史巴克的印象。

除了史巴克外(?),《不合邏輯》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我偷渡了當年《星際爭霸戰》新版第一集的二號結局。

二號結局是當時劇本有寫,但是因為總總原因沒拍出來的結尾,這個結尾又虐又有承先啟後的意義,所以我偷渡了結尾中的重要物品,並且引用我最喜歡的台詞(話說這個台詞不太好翻成中文,我當初是找了兩版翻譯再稍微潤飾宜下),這邊為了防止據透不講明,請大家自行閱讀!

《不合邏輯》閱讀處:《不合邏輯》閱讀處

以上是今天的舊刊介紹,預告一下,下次會寫《盜夢之都》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