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為了避免被警方、消防隊或路人看見,李焰和貝提諾僅在鐵皮屋前逗留了五六秒,就快步回到橋下和狼人們一同坐上郵務車,遠離坍塌、燃燒的建築物。

郵務車在大街小巷遊走近一小時,先將狼人們送到一間汽車旅館,再來到先前和廂型車接頭的隧道。

隧道中段停著同一輛廂型車,貝提諾哼著歌跳下郵務車奔向廂型車,向守在後車門前的屬下交代幾句話後,坐上被洋芋片佔去三分之一面積的座椅,

李焰也跟著下車,但走沒幾步就停在馬路中央,轉過頭看著遠處泛著微光的隧道出口。

「佛羅格!」

貝提諾扯嗓呼喊,在廂型車中招手道:「別杵在路中央!過來!」

李焰看看貝提諾,再瞧瞧透著街燈光輝的隧道出入口,掉頭朝出入口奔去。

「喂!想逃嗎這小子!」

「算了算了,讓他去吧,反正能量耗盡就會回來。」

「但若是不回……」

貝提諾與其屬下的喊聲輕敲李焰的耳膜,他像是要甩開聲音一般加速前進,離開隧道踏上人行道,經過一盞盞路燈,朝著遙遠處大樓樓頂、窗前的燈火繼續奔跑。

雨滴在李焰急奔時落下,最初只是跑兩步中一滴,但當他踏進由豪宅與高級飯店林立的密西根湖湖畔時,雨水已經密集到能以雨幕形容了。

李焰在大雨中慢慢減速,看著周圍路人頂著手提包、袋子急找躲雨處,沒有加入這些人的行列,而是遠離建築走至人行道邊緣,看著前方紅亮的行人號誌燈,閉上眼緩緩仰起頭顱。

雨水順著皮膚滑進李焰的衣服中,清涼的觸感讓他想起埃德蒙多的手指,濕透的肩膀緩緩垂下,再倏然恢復緊繃。

為什麼?因為他腦中驟然浮現十天前在聯合中心體育館看見的畫面。

由於貝提諾要李焰在周三晚間舉辦的公牛對七六人隊的比賽上給自己回覆,讓金髮青年不得不傳簡訊給埃德蒙多取消一周一次的約會,帶著一顆鬱悶到極點的心走進體育館。

貝提諾早早就入席,一見到李焰就開心地招手,不等金髮青年坐穩就說起佔據芝加哥的老水蛭──芝加哥的影蝠主──有多殘虐。

「既和黑幫有來往,又跟警局有交情,黑白兩道都動不了他。」

「冷酷、凶暴、不給人面子,連盟友帶的保鑣都能不眨一眼的捅下去。」

「把芝加哥當成自己的財產,其他人進出、做生意通通都要得到他的允許。」

李焰一面聽貝提諾描述影蝠主的惡行,一面默默觀察左右,先在自己周圍發現幾名貝提諾的手下,再於斜對角的觀眾席看見埃德蒙多。

他瞬間凍結,看著遠方只有手指大小的夜血者,對方和一名銀髮白衣的男子親密地坐在一起,兩人不時低頭交談再相視而笑,而坐在銀髮男子另一側的紅髮青年也不時加入對話。

李焰緩緩睜大眼,看著埃德蒙多向銀髮男子露出自己見過無數回的笑容,覺得胸口像是被火炬捅入一般,灼熱、刺痛、無法呼吸。

然後在火焰燒穿皮肉前,他忽然意識到一件事──埃德蒙多和那名銀髮男子很相配。

埃德蒙多的面容優雅如藝術品,而男子也有一張端麗如畫的容顏;埃德蒙多總是穿著精緻高雅的三件式西裝,而男子的衣著也不惶多讓;埃德蒙多的言行舉止都極為優美,與之相比男子毫不遜色。

相較之下,自己只是個不懂穿衣、不會說話、動作粗魯的野蠻人。

「……總之,不除掉影蝠主那隻老水蛭,芝加哥是沒有未來的。」

貝提諾吸了口可樂潤潤喉,看向李焰肩頭一抖問:「怎麼啦?臉色這麼難看!」

李焰沉默,把視線從遠處笑著的埃德蒙多挪向近處的貝提諾,面無表情地問:「你到底想說什麼?」

「說我們上回見面時說過的事。」

貝提諾放下可樂瓶,朝李焰伸出手道:「我需要你幫我除掉芝加哥的影蝠主,這麼不單對我有好處,對你、你所愛的人也有。然後無論你幫或不幫我,我都完全尊重你的選擇,不會動你或你周圍的人。」

李焰盯著貝提諾的手,嘴角緩緩拉平。

他不認識芝加哥的影蝠主,但根據過去幾次燒滅夜血者據點的經驗,這票立於非人社會頂點的種族和黑手黨極為相似,貪婪、強欲、地域性強、能輕易屠戮敵對者,各方面來說都不是好東西。

不過像黑手黨的夜血者不是好東西,那麼身為黑手黨的貝提諾就更糟糕了,李焰不只一次見到這人掛著笑臉讓受害者卸下防備,再用同樣的笑容把對方折磨到求死不求生。

「有答案了嗎?」貝提諾笑著問。

「……我幫你。」

李焰聽見自己這麼回應,感覺自己吐出的每個字都化為冰刃貫穿胸口,凍得更疼得讓人窒息。

芝加哥的影蝠主不一定暴虐,而貝提諾確定殘虐,幫助殘虐的人不會有好事,但他沒有選擇。

他不相信貝提諾「不會動你或你周圍的人」的承諾,畢竟對方說謊的紀錄不但比茱萸菜單上的品項還多,還特地將自己約到埃德蒙多也在的場所問答案,近乎明示地告訴李焰「我知道誰對你最重要」。

「太好了!」

貝提諾主動握了握李焰的手,視線掠向左側的座席,睜大眼睛問:「哎呀,坐在那裡的年輕人是你同事嗎?在廚房裡的……」

「叭叭叭!」

一連串喇叭聲將李焰拉回現實,睜開眼發現天空已不再掉落雨滴,前方的行人紅綠燈也轉綠。

他猶豫幾秒後跟著路人穿過斑馬線,在腦內回憶今日見過的面孔、郵務車和廂型車行駛的路徑,將其和過去十日看到、經過的人與路一同刻入腦中。

雖然李焰同意幫助貝提諾,但他不是真心的,而是打算藉機摸清楚對方的據點、手下和協助者,然後一口氣將這些人物燒得乾淨。

──我要保護埃德蒙多生活的城市。

李焰在心中宣告,再一次確認腦中的情報,掉頭朝商務旅館的方向走。

然後他就在前方公寓門廳的落地窗內看見埃德蒙多。

他的身體瞬間凍結,隔著窗戶望著埃德蒙多邊前進邊向身後的內洛說話,白皙的臉上映著自己沒見過的嚴肅表情,邁步擺手的姿態也比記憶中俐落。

這讓李焰忍不住靠近落地窗,而他前進不到兩步,埃德蒙多就像側面有長眼睛一般,倏然轉頭精準地看向金髮青年。

李焰上身一震,先後退半步再轉身朝反方向跑,闖過兩個紅燈撞到七八名行人,雙腿在急奔中湧起痠軟感,身體也同時失去重心往前跌。

不過李焰沒有摔上人行道,因為埃德蒙多先一步拉住他的手臂。

「阿焰。」

埃德蒙多低喚,灰白長髮因奔跑有些凌亂,眼中堆滿驚訝和疑惑。

李焰回視夜血者,一部分的他明白此刻應該甩開對方的手狂奔──不管是作為貝提諾的幫助者還是毀滅者,都不宜再和埃德蒙多接觸,但是其他部份的自己卻……

「老天啊,你全身都是水。」

埃德蒙多伸手撫上李焰的面頰,蹙眉心疼地道:「你淋雨了嗎?摸起來好冷!」

……卻無法克制想被對方碰觸的慾望。

李焰垂在腿側的手收緊,掐著掌心靠疼痛阻止身體靠向埃德蒙多。

「埃德蒙多大人!」

內洛的聲音和人一同出現在埃德蒙多身後,在見到面色慘白的李焰後抿起嘴唇,上前低聲道:「大人,馬爾切洛那邊……」

「蒐集情報,但不要主動干涉,如果馬爾切洛或警方過來接觸再處理。」

埃德蒙多以比平常快上一倍的語速回答,拉起李焰的手臂環上自己的肩膀道:「你可以下班了。」

「大人……」

「下班吧。」

埃德蒙多沉聲重複,攙著李焰一步一步往回走。

李焰任由埃德蒙多拖著走,沒有問對方要把自己拉去哪裡,因為他一點也不在乎。

是的,即使他非常清楚自己不應該也靠近埃德蒙多,但只要能和對方在一起,他不在乎會被帶去哪裡去哪。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