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埃德蒙多帶著李焰回到先前現身的公寓門廳,廳內的門房與保全先嚇一大跳,再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或是伸手想將金髮青年接過來,卻被夜血者委婉回絕,到頭來只替兩人按了電梯按鈕。

電梯廂一路升至頂樓,紅色廂門左右開啟,門外是由花崗岩地板、水晶吊燈組合的半圓形空間,鑲有蝙蝠圖騰的黑色雙扇門。

埃德蒙多來到雙扇門前,沒有掏鑰匙或拿卡片,而是直接轉動刻著奇妙花紋的銀門把,推開黑門繼續向前走。

門內是散發古雅氣息的玄關,核桃木製的鞋櫃上懸著油畫,櫃旁的矮凳上放著垂有金穗的坐墊,華美的波斯地毯從入口處一路展向與玄關相連的客廳。

李焰隨埃德蒙多踏上地毯,眼角餘光捕捉到有水從自己身上滴落,肩頭一縮緊張地道:「埃德蒙多,地毯會被我弄濕。」

「不用在意,會有人處理。」

埃德蒙多快步穿過玄關與客廳,沿著刻有巴洛克風花紋的長廊一路前進道:「撐著點,馬上就帶你到能弄暖身體和休息的地方。」

「讓我坐地上就……」

「不行!」

埃德蒙多厲聲打斷李焰,右轉進入浴室,先將自己的西裝外套、背心、領結和皮鞋解下扔出去,再動手脫李焰的衣服,最後將光溜溜的金髮青年推進淋浴間中,扭開玫瑰金色的水龍頭。

溫水自李焰頭頂傾瀉而下,將貼附在他髮間、膚上的寒涼水滴洗去,再於隔間內揚起柔軟的水霧。

埃德蒙多也被水淋濕一半身軀,但他完全無視身上髮上的水珠,憂心忡忡地望著李焰問:「能自己站住嗎?」

「可以。」

「那我去給浴缸放水,你在這裡站一會。」埃德蒙多放下李焰的手,轉身跨出淋浴間。

李焰的目光跟著埃德蒙多移動,看著夜血者走到靠於落地窗前的白石浴缸邊,扭動水晶雕刻成的水龍頭,鑲於牆上的張嘴獅子頭立刻吐出水柱,為長與寬都接近兩公尺的浴缸注入熱水。

他的視線隨由缸中升騰的水氣往上走,看著繪有半裸美女、俊男與花木的天花板,其下藤蔓造型的掛衣架、佔據一個牆面的長鏡子與大理石洗手台、不知道有什麼作用的大木箱,雙眼緩緩放大。

「被我家浴室的大小嚇到了嗎?」

埃德蒙多的聲音把李焰勾回淋浴間內,夜血者不知何時回到青年面前,捲起袖子半開玩笑道:「這是虛張聲勢用的,有好幾家銀行因為這間浴室貸款給我。」

「這裡是你家?」李焰問。

「是啊。喜歡嗎?」

「我不知道。」

李焰再次環顧浴室道:「但這裡很漂亮,和你很配。」

埃德蒙多的手指微微一顫抖,朝浴缸看一眼,關上鑲於淋浴間正上方的花灑道:「浴缸的水差不多接好了,轉移陣地吧。」

李焰跟著埃德蒙多走向浴缸,在對方的要求下進入缸中面對落地窗坐下,微燙的水漫過胸口,其中的花草香氣讓他微微一愣,回頭向夜血者看。

「我放了薰衣草浴鹽。」

埃德蒙多解釋,從牆上取下蓮蓬頭,用手掌測試水溫問:「對了,你有吃晚餐嗎?」

李焰偏頭思索片刻道:「三小時前吃了洋芋片。」

「洋芋片?」埃德蒙多的聲音拉高八度,眼睛也由自己的手轉向李焰。

「二十三包。」

李焰補充,見埃德蒙多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皺眉困惑地問:「洋芋片不算晚餐?」

「完全不算,那是垃圾食品,不能當正餐。」

「那我沒吃晚餐。」

「……」

「埃德蒙多?」李焰眨眨眼。

「你……算了。」

埃德蒙多垮下肩膀,將蓮蓬頭掛回牆上,改拿起一旁掛壁式電話的話筒,按了按幾個號碼後道:「是我……對,我要訂餐,一人……不,五人份……由你們搭配,但要是人類喜歡,而且健康、快速、方便用手拿著吃的……直接送過來。」

「你在和誰說話?」李焰問。

「十一樓的餐廳,他們有外送服務。」

埃德蒙多將話筒放回,再次取下蓮蓬頭,確定水溫不燙也不冷後,按著李焰的額頭引導對方後仰靠上缸緣道:「我要幫你洗頭了,把眼睛閉上,在我說好前都別睜開。」

李焰闔上眼瞳,感覺溫熱的水柱打上額頭,重新溫暖濕漉的髮絲,而片刻接著是柔軟、帶著點涼意的手指伸入髮中,隨水流輕輕按梳。

「這力道可以嗎?」埃德蒙多問。

李焰不知道埃德蒙多為什麼要這麼問,但仍毫不猶豫的點下頭。

水流在李焰點頭時止歇,取而代之的是恬雅的玫瑰香,香氣隨微涼的手指觸上他的頭皮,溫柔地搓揉按摩。

「如果有哪裡癢或痛,不要客氣馬上告訴我喔。」埃德蒙多道。

「好。」

李焰輕聲回答,覺得頭殼有些酥麻,肩頭不自覺地垂下,身體也稍稍往水裡滑。

「要沖水了。」

埃德蒙多柔聲提醒,熱水取代手指沖上李焰的髮絲,將麻感和玫瑰香掃去大半,令青年湧起莫名的失落感。

不過在半分多鐘的沖洗後,香氣和柔軟的揉觸再度降臨,埃德蒙多的體溫與洗髮乳一同滲入李焰的髮根,使他的身體不知不覺放鬆,又往水裡沉了半吋。

好在在他完全沉進浴缸裡前,水柱再度降臨,埃德蒙多配合水流以手指梳撥李焰的髮絲,仔細沖去所有泡沫後抽手關水。

這讓李焰忽然湧起空虛感,不過細柔的毛巾立刻觸上他的臉,像在安撫一般輕輕吸去臉上的水珠。

「可以睜眼了。」

埃德蒙多的聲音從李焰的頭上傳來,青年依言睜開眼瞳,看見夜血者拿著吹風機靠近自己,按下開關用熱風吹去金髮上的水氣。

而在李焰的頭髮從濕潤回歸蓬鬆時,浴室門口傳來咕嚕咕嚕的車輪前進聲,埃德蒙多放下吹風機走向門口,幾秒後便推著咕嚕聲的來源──一台黑鐵餐車──回到浴缸邊。

「我看看餐廳準備了什麼……」

埃德蒙多一一掀開餐車上的保溫罩,看著冒著熱煙的牛肉清湯、金紅色的玉米片、與之搭配的酪梨莎莎醬和雞豬魚三種口味合計十五份的墨西哥塔可餅喃喃自語道:「是能用手拿,但恐怕會掉屑……罷了,我這邊注意點就好。」

「注意什麼?」

「防止掉屑。你能轉個角度,移動到那邊嗎?」埃德蒙多指著懸掛蓮蓬頭的牆面問。

李焰將身體挪到埃德蒙多所指的位置,背脊靠著牆壁,左臂貼著浴缸壁,眼睛盯著餐車上紅紅綠綠鮮艷更新鮮的菜餚,默默嚥了口口水。

埃德蒙多注意到這個小動作,嘴角微微挑起,拿起湯勺盛了一碗牛肉湯遞向李焰。

李焰接下湯碗仰頭一飲而盡,溫熱醇厚的湯水一度抹去胃腸的空虛,但馬上就喚醒更多飢餓,令金髮青年舔舔嘴唇望向餐車。

埃德蒙多收回湯碗,右手拿玉米片挖起莎莎醬,左手托在金黃脆片之下,兩手一同伸到李焰嘴前道:「請用。」

李焰張嘴咬下玉米片,嘴唇滑過埃德蒙多的指尖,捕捉到細微的顫抖,微微一愣正想細究時,第二片玉米片已來到嘴前。

他同樣一口解決第二片,接著是第三、四、五……一整木盆的玉米片,再毫不減速地朝塔可餅進攻,讓番茄洋蔥的甜辛、青紅辣椒的辣爽和肉魚的豐美油脂佔滿口腔。

李焰嚥下最後一口塔可餅,眼角餘光瞄到埃德蒙多停在自己嘴下的掌中還有一些蔬菜絲和塔可餅屑,想也沒想就抓起對方的手舔上去。

這讓埃德蒙多瞬間僵硬,盯著李焰連呼吸都停滯了。

李焰對此毫無所知,將夜血者掌中的蔬菜、碎餅和醬汁仔仔細細地舔進嘴中,近距離看著白皙如玉的手掌,胸口驟然緊縮,在一股無名衝動下將額頭靠上掌心,如祈禱者一般闔上眼眸。

這舉動使埃德蒙多睜大眼瞳,望著李焰許久才開口問:「阿焰,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李焰睜開眼抬起頭問。

「你……」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被李焰握著的手指收緊,停頓將近半分鐘才微微抖著聲音問:「你是不是對我感到厭煩了?」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