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住在城市邊緣的缺點是生活不便,可是優點是能擁有寧靜的夜晚。

杜佳躺在位於二樓的房間,粗糙的麻布袋摩擦他的手腳,一般人可能會覺得不舒服,不過對睡慣的人來說,這是最佳的催眠物。

「啊……」

睡意漸漸包圍身體,杜佳瞇著眼打哈欠,視線不經意的朝破損屋頂外看,明亮皎潔的滿月正高掛夜空。

滿月?

「糟糕,差點忘記了!」

杜佳整個人彈起來,抓起牆上的紅衣,一面套上一面責罵自己的記性。

滿月的時候,〝她〞會在那個地方唱歌,這是唯一能近距離觀看〝她〞的機會啊!

杜佳迅速著裝,他蹲下來從地板大洞往下瞄,雖然看不到路可亞的睡顏,但是能聽到規律的呼吸聲。

杜佳以手做桶,即使確定對方聽不到,還是小聲的報備:「我出去一下就回來喔。」

話一說完,杜佳小心翼翼的爬上窗戶,藉助翹起或凹下的木板,慢慢從二樓爬到地面。

晚上的巫師城帶著涼意,杜佳爲了保暖而拉緊衣領,在狹窄、不平的巷子中疾行。

杜佳的目的地是稍稍靠近學院的小山丘,隨著距離漸漸縮短,他的心跳也越來越快,平時就算連跑半小時都不會喘的人,此刻竟開始上氣不接下氣。

距離山丘只剩下兩條街,杜佳停下來稍稍喘氣,也同時聽見不該出現的叫聲。

「不要──」

尖銳的呼喊劃破寧靜,杜佳本能的朝聲音源望去,剛停下的雙腿再次跑起,很快就在一處倉庫外看見糾纏的黑影。

一名身披黑衣的大人雙手下壓,強橫的抓住和杜佳差不多高度的孩子,受制的孩童奮力掙扎,卻礙於力量差距被壓倒。

杜佳的腦中在浮出〝怎麼回事〞的念頭前,身體就展開動作。他抓起地上的長木條,一個箭步衝到大人背後,用奔跑的衝力和全身力氣重重揮下去。

黑衣大人摔到一邊,杜佳趁機將孩童推離危險人物,抓著長木棍大吼:「你想做什麼!」

在木棍、吼聲和正巧背對月光的加成下,杜佳小小的身影意外對大人造成壓迫,施暴者壓著後腦杓連滾帶爬的離開,逃離時連回頭的動作都不敢做。

杜佳繃緊手足,直到失序的腳步聲完全消失,他才鬆手放下木條。

然後陷入混亂。

「糟糟糟糟糟糕啊!」杜佳抱頭大叫,慌亂的跳腳道:「沒問清楚就打下去了!剛剛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杜佳,雖然我們是好朋友,但是這回我真的幫不了你了。爲了醫藥費和賠償費,賣身到**院吧。

杜佳腦中清楚浮現路可亞悲傷的面容、搖晃的手帕。不要啊!他想當巫師不想當長工啊!

「唔……」

細微的呻吟中斷杜佳的哀號,他回頭看向背後,遭到襲擊的孩子躺在木箱堆中,上半身雖看不清楚,可是交疊在地上的細腿顯然受傷了,鮮紅血液一滴一滴滑到泥土地上。

醫藥費和賠償金加倍。

「哇!冷靜冷靜冷靜冷靜!」

杜佳猛拍自己的臉。現在不是擔心這種事的時候,趕快把人搖醒,送回家後再和路可亞討論怎麼善後。

在心情穩定後,杜佳深吸一口氣,走向被自己推到箱子堆中的人,半開的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淺薄的陰影壟罩在昏迷者身上,即使光線不足,對方宛如珍珠的皮膚、細緻的五官和柔順的黑髮仍舊美麗動人。

「騙人……」

杜佳呆呆站在翻倒的箱子前,盯著可洛兒‧星問,腦子裡一片空白。

※※※※

「路可亞、路可亞……」

吵死了,太陽連個影都沒,不要吵我睡覺……

「路可亞!」

我聽不到我聽不到,睡眠時聽覺功能自動關閉。

「……奸商!」

「咚!」

路可亞閉著眼睛投出算盤,算盤命中杜佳的眉間,讓後者整顆頭後仰。

「我不是奸商……」

路可亞慢慢從麻袋中坐起來,他摸出眼鏡和懷錶,瞇眼確定時間後驚訝的道:「你比平常早一個小時回來啊,撲空了嗎?」

「不是,出意外……」杜佳猛然發現不對,大聲的反問:「你怎麼知道我出去?」

路可亞抓抓頭,邊打哈欠邊回答:「因為今天是滿月啊,你從上上個月起,就會在滿月的時候溜出去聽歌,過兩小時後回來。」

杜佳無言以對,他一直以為路可亞不知道,沒想到對方不但清楚,連自己出門、返家的時間都一清二楚。

「撲空也別煩我睡覺啊……」路可亞躺回布袋堆中,舉起一隻手左右揮舞道:「上樓搓麻繩去,能消耗精力還可以賺錢。」

杜佳見路可亞又要栽回去睡,連忙跑到布袋堆前,用力的將室友的肩膀提起來道:「有人受傷了,快點起來幫我!」

「什麼?有人起來了,快點幫我受傷?」

「不是啦啦啦啦啦!」杜佳用力搖晃路可亞,焦急的吼叫:「受傷了啦!地初上班的可洛兒‧星問受傷了!」

這一吼讓路可亞瞬間脫離睡意,他張著嚴重近視的藍眼,整著人壓到杜佳面前問:「你說什麼?」

「可洛兒受傷了,人在那裡。」

杜佳指著傾斜的門框,門外隱約能看到精細的少女鞋。

路可亞推開麻布袋站起來,杜佳跟著他前進,補充說明道:「有怪人襲擊可洛兒,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傷口。」

「所以才挖我起來?」

路可亞的回答得到室友點頭同意,他重重的嘆一口氣,低頭看著昏迷的女孩道:「點一盞燈過來,燈油別倒太多喔。」

「是!」

杜佳快步跑向當做倉庫的房間,打火石在黑暗中發出清脆響聲,不消片刻就捧著小油燈跑回來。

在光源照射下,可洛兒的傷口更加嚇人,白嫩的腿上掛著一道長傷口,杜佳雖先用布條綁住,但是血液仍透過布條沾上地板。

「真是粗暴的怪人。」

「不,好像是因為被我撞開才受傷的。」

路可亞蹲下的動作停頓,抬頭看向室友道:「真是粗暴的騎士啊。」

「……對不起。」

「等人醒後,和本人道歉吧。我去找……!」

路可亞的話語中斷,他在起身時不小心踢到翹起的地板,右手本能的抓向杜佳。

杜佳重心不穩的前傾,雖然在摔倒前抓柱子穩住身體,耳邊卻響起不祥的撕裂聲,兩位男孩立刻轉身面對牆壁。

「阿佳啊,」路可亞推推眼鏡,凝視室友腳邊的破裙子道:「你是故意的嗎?」

「不是!」

杜佳急的臉都紅了,他瞪著自己腳下的布塊。在剛剛那一瞬間,自己踩到可洛兒的裙襬,在前拉力道下將裙子扯破一大片。

要是回頭的話,肯定會看見不該看的部位,這是兩人緊急轉身的原因。

路可亞深吸一口氣,沉痛的道:「包紮就交給你了,我去找找看有沒有乾淨的布和藥。」

杜佳抓住路可亞的手,大力搖頭道:「你要我那、那個?」

「頂多被賞巴掌,不用緊張。」

「什麼不用緊張啊!」

杜佳尖銳的呼喊,小身軀整個繃緊,皺眉瞪視路可亞。

路可亞的嘴角冒出一絲微笑。差點忘了,杜佳最仰慕的人除了信差哥哥外,就是眼前的班花公主呢。

「受不了你,巴掌由我來接吧。」

路可亞捲起袖子,朝杜佳的背脊重重一拍道:「去找找有沒有藥和布。」

杜佳感謝的回望室友,小跑步衝向收藏貴重物資的房間。

路可亞在杜佳離開後轉身,他沒有猛盯某部位看的意思,可是雙眼卻在掃過那處時停頓,整個人足足呆了近一分鐘。

「……阿佳,過來一下。」

「等等!藥膏放哪去了……」

「別管藥了,過來看看!」

在路可亞的堅持下,杜佳抱著一捲白布跑回原處。他發現室友緊盯可洛兒接近裸露的下半身,正想要大聲制止時,黑眼猛然張大,手中白布捲咚咚咚掉到地上。

燈光在可洛兒的白內褲上形成陰影,而會有這種陰影的人種……

地初上班的班花、風靡學院高低年級學生的夢幻美少女──可洛兒‧星問,竟然是個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