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嗨,各位小朋友們看這邊,從今天起,你們就歸我貝提諾˙朱利亞諾所有。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做個好孩子,貝提諾叔叔照顧你們,但如果是壞孩子……你們懂的。

──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李先生。

──我知道,南茜的事我很遺憾……放心,我不會怪你的,你替我燒掉的混球多到能塞滿一列地鐵,我怎麼會為一個女人跟你計較呢?

──你不需要有錢、勢力或對我有恩,你只要是你,就足以讓我想對你好。

※※※※

李焰在鬧鈴聲中睜開眼睛,盯著懸在頭頂的吊燈兩秒,緩慢地掀開棉被走向浴室。

貼著黑白磁磚地浴室迷你但設備齊全,開門後第一眼看見的是雪白的免治馬桶,右轉後是盆型洗手台和由電控霧化玻璃圍成的淋浴間,間內的鐵架上放著乾淨的毛巾、沐浴乳、洗髮乳、身體乳液和護髮乳。

李焰走進淋浴間內,將衣物扔到外頭,扭開蓮蓬頭讓冷水澆頭而下。

姑且不論毛巾,那一整排名牌沐浴用品全都不是李焰會購買的東西,因此這些設計精美的瓶罐會出現在他眼前的理由只有一個──此處不是他的住所。

這裡是鄰近芝加哥河的商務旅館,李焰前天以假名入住,然後整整四十八小時都沒出房門。

會這麼做和李焰個人的意志無關──雖然旅館的床比他所組的公寓舒服上不只一個檔次,而是基於他人的要求。

「佛羅格,你在……啊,還在沖澡啊。」

貝提諾站在浴室外,透過玻璃看李焰對上眼,笑著擺手道:「別急別急,半小時後才要出發,你可以慢慢洗。」

李焰沒有回話,默默將視線轉回前方,再把水龍頭扭到最大。

「放、輕、鬆。」

貝提諾手插口袋走到淋浴間前,靠著洗手台愉快地道:「今天的對手只是些嗑藥嗑嗨的人渣,給你找回手感順道清理這城市的垃圾用的,主菜──芝加哥的影蝠主得等你調整到最佳狀態後才會上桌。」

「……」

「然後……先聲明,我不是對你沒信心,但你畢竟有整整兩年的空窗期,如果你的狀態調整不回來,我會想辦法解決影蝠主……」

「我會調回來。」

李焰沉聲打斷貝提諾,頂著水花瞪向對方道:「所以你什麼都別做,知道嗎?」

貝提諾微微一愣,再搔頭苦笑道:「佛羅格,我知道我們之前的關係稱不上正常,與其說是上司和部屬,不如說是……飼主和工作犬?但那種關係在你脫離家族後就結束了,現在我們是平等的,你若是不想幫我,直說就好,我保證會立刻從你面前消失,也不會傷害你重視的人。」

李焰拉平嘴角,腦中晃過十天前某個讓自己心神凍結的畫面,目光轉沉低聲道:「騙子。」

「什麼?」

「我會解決芝加哥的影蝠主。」

李焰扭上水龍頭,抓下架上的毛巾道:「我燒過一個領主級夜血者,當然燒得了第二個。」

「那就交給你了。」

貝提諾拍拍李焰的肩膀,轉身走出浴室道:「準備好就下來,我在地下二樓的停車場等你。」

※※※※

李焰花了約五分鐘弄乾身體與頭髮,穿上乾淨的衣物踩著防火梯下到停車場,在鄰近電梯口的停車格前看見貝提諾和一輛灰色廂型車。

貝提諾拉開車門讓李焰上車,自己也隨後坐上後座,而車內除了兩人和早早上車的黑人駕駛外,還有堆積如山的洋芋片和幾罐礦泉水。

「黑弦巫師做的能量水下周才會送到,在這之前,你就先拿這些餅乾當『燃料』吧。」

貝提諾拿起一包洋芋片拋向李焰道:「一包就有快六百大卡,嗑個二十來包就能抵一管水了。」

李焰默默撕開包裝,將袋子中撒上鹽和香料的薄片一把一把塞入口中,面無表情地嚥下肚。

廂型車在李焰吞嚥時開動,駛出旅館開上大道再拐入小巷,於街道間穿梭、打轉近半小時後,進入位於市郊的隧道。

隧道的對向車道開來一台郵務車,車上的人在瞧見廂型車後放慢速度按開後車廂的門閘,而貝提諾也同時拉開車門,跳下廂型車奔向郵務車。

李焰也一同跳車前奔,跟在貝提諾之後鑽進郵務車,坐在裝有槍枝和手榴彈的麻布袋間繼續前進。

郵務車順著馬路西行,在二十多分鐘的車程後停在一座高架橋下,打開門閘放李焰和貝提諾下車。

「你們遲到了。」

低沉的話聲從李焰斜後方傳來,他反射動作轉向聲音源,看見三名和自己差不多高,穿著也差不多破舊的藍髮、棕髮和黑髮男性站在橋墩邊。

「沒辦法,運氣不好,撞到的紅燈有點多。」

貝提諾笑著走向三人,來到站於中央的藍髮男性面前,偏頭指指李焰道:「代狼王閣下,這是我向你提過的,我家的王牌──焰魔佛羅格;佛羅格,這位先生是與咱們共抗影蝠主的盟友,布萊克利之森的代理狼王沃德林。」

「這個小白臉是焰魔?」

藍髮男性──沃德林──身後的棕髮男性皺眉,看著李焰滿臉質疑地問:「那張臉看起來比我老婆還漂亮,真能打嗎?」

「柯爾。」沃德林低喚棕髮男性的名字警告。

棕髮男性──柯爾──肩頭微震,連忙舉起雙手道:「我不是在找碴,是想確認這個人類是不是唬我們!影蝠主可是九百多歲的老妖怪,要是這小白臉不能打……」

「能不能你們待會就知道了。」

貝提諾笑道,前進幾步望著位於兩條馬路外的鐵皮屋問:「『工廠』的狀況如何?」

沃德林道:「一小時前有一輛車載走三個人,除此之外沒有人離開。」

貝提諾點了點頭問:「後門有人守著吧?」

「當然有。」

「路上的監視鏡頭呢?」

「都破壞了,現在只剩鐵皮屋正門和側門的。」

「很好。」

貝提諾高高勾起嘴角,側身看著李焰指向鐵皮屋道:「佛羅格,把那間屋子裡的人和東西全燒了。」

李焰走向鐵皮屋,指尖在行進間轉為白金色,接著指身、手掌、手臂、肩膀……也紛紛亮起,而覆蓋其上的衣袖也染上星火,隨金色的擴張化為灰燼落地。

當他走出橋下時,整個人已完全焰化,刺眼的火光驅散夜晚的漆黑,更引起鐵皮屋門前兩名守衛的注意。

不過在他們做出反應前,李焰先蹬地奔向鐵皮屋的正門,張開燃燒的手掌同時扣住兩人的臉,將人體充作破門捶撞開大門。

撞擊聲驚動整間鐵皮屋內的人,無論是在門前圍坐成一圈賭撲克牌的西裝男子、稍遠處正在檢查夾鏈袋中七彩糖果重量的中年人、更遠處搬著裝有虹光果實木箱的少年,還是坐在流水線邊作業的婦女與在二樓走道持槍戒備的另一群西裝男子,通通忘記手邊的工作直直盯著李焰。

不過這些人不愧是做地下生意的,即使錯愕、混亂、深深懷疑自己的眼睛,仍在短短一秒內回過神,中年人、少年和婦女迅速將眼前的成品、原料和半成品掃到最近的盒子中,西裝男子則朝李焰舉槍射擊。

李焰同時將掌中化為黑炭的守衛扔出,手掌隨後噴出白金色的焰流,被焰流直擊的子彈立即融化,其後的西裝男子也於眨眼間化為火人倒地打滾。

這讓後排和二樓的西裝男子愣住,還沒從同伴的慘況中脫離,第二波焰流就衝到眼前,融化鋼製地板竄上他們的身軀。

「這是、這是什……哇啊啊啊!」

「別停止射擊!把所有傢伙都搬出來!」

「後門堵住了!」

「讓我出去!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哀號、咆嘯、尖叫和哭喊聲在逐漸沸騰的鐵皮屋內迴盪,李焰一面聽著撕心裂嗓的呼喊,一面前進釋放金焰將喊叫之人化為寧靜的焦塊。

一枚手榴彈由二樓落到李焰腳邊,他看也不看就踩上去,手榴彈因此提前引爆,但爆炸的威力別說傷害到他,連讓焰流的軌道偏離都辦不到。

而當李焰從門口走到鐵皮屋中央,整間屋子裡已經沒有活人了,保鑣與製毒工無一例外地化為黑色屍塊,虹色的糖果和身為原料的果實全成灰燼,金屬機台、鐵櫃鐵椅等則如送入烤箱的起司般變形軟癱,火焰如蛛網般覆蓋地板、樑柱和屋頂。

「十六秒。」

貝提諾的聲音從李焰背後響起,他拿著碼錶和衣褲站在因高溫而變形的門框外,看向科爾和沃德林得意地道:「怎麼樣?諸位還覺得我的焰魔是小白臉嗎?」

科爾沒有答話,瞪著焰光流竄的鐵皮屋,沉默了好一會才喃喃道:「怪物……」

「該撤了。」沃德林冷硬地提醒,轉頭朝橋下走去。 

「的確,再待下去會就會給消防隊製造麻煩了。」

貝提諾輕笑,朝李焰以手做拱喊道:「佛羅格!熄火穿衣服囉!」

李焰轉身走出鐵皮屋,身上的焰色一吋一吋消退,在跨過門檻時完全恢復成人身。

他套上貝提諾遞來的衣褲,耳朵捕捉到金屬扭曲聲,回頭往後看,目睹鐵皮屋崩塌的瞬間。

「三十七秒。哇,我還以為美國的房子可以撐久一點。」

貝提諾挑了挑眉,靠近李焰低聲笑道:「你有看見那些小狗的表情嗎?他們今晚肯定會做惡夢!」

李焰沉默,看著扭曲變形、黑煙焦味繚繞的鐵皮屋,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還好埃德蒙多不在這裡。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