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在科學不發達的時代,人們會用奇妙的故事解釋無法理解的事物,例如月蝕是月亮被狗吞了,冬天來自於春天女神被冥王拐至地底的空缺,地上莫名的凹陷出自巨大怪物的踩踏。

這些故事大多不是該現象的正確解釋,但其中卻也有些真實的成分,起碼能證實月蝕、冬天和大凹陷是真實存在的。

對吸血鬼而言也是如此,對現代人類來說,吸血鬼只是影視動漫作品中的虛構元素,但這些虛構其實也是根據若干真實,像是某名羅馬尼亞貴族的殘暴事蹟、過去人類對血液功能的猜測與恐懼,還有從另一個世界降臨的非人族群。

此族群名為夜血者,有著和吸血鬼相近的蒼白外貌,也一樣有驚人的恢復力、夜視力和怪力。

但正如同傳說中總有誇大偏頗的成分之般,夜血者和吸血鬼其實也有不小的差距,比如他們並非純靠血液維生,只是能透過飲血增強魔力或急救;不是所有夜血者都能活到天荒地老,而是要看各自的魔力量級,平民級夜血者只能活約三百年,戰士級頂多七百,領主級才能挑戰千歲;他們無法單靠啃咬就將人變成同族,還得注入自身血液才可以。

然後最大的不同,是太陽殺不死夜血者,只會讓他們睡意濃重四肢乏力。

領主級夜血者──埃德蒙多在黃昏時分打開眼瞳,先看見被厚重窗簾掩住的落地窗,再瞧見床頭上的電子鐘,望著時鐘右上角的星期顯示,藍瞳迅速脫離朦朧,嘴角大幅上揚,掀開絲被赤腳踏上地毯,哼著歌曲伸展雙臂。

他右手邊的雕花木門發出輕響,埃德蒙多的秘書走進房中,他是夜血者和精靈的混血兒,有著精靈的尖耳和夜血者的偏白膚色,黑亮的短髮遺傳自父親,翠綠眼瞳則來自母親。

秘書在發現埃德蒙多醒著時張大眼,停在門口道:「您今天竟然沒賴床。」

「如果你失望了,我可以躺回去。」

埃德蒙多走向房間角落的穿衣鏡,解開睡衣的釦子道:「午安,內洛。」

「午安,埃德蒙多大人。」

秘書──內洛──來到埃德蒙多身後,一手抽走主人手中的睡衣睡褲,一手遞上預先掛在穿衣鏡旁的襯衫。

埃德蒙多接下襯衫,將手套進袖子裡道:「其實我以為我會睡過頭,畢竟我昨天睡得不是很安穩,結果我準時醒來,而且精神不錯。」

「那真是太好了。」

「你的口氣聽起來比較像在說『太糟了』。」

「我只是對於年過九百歲,統領芝加哥並作為美國中西部地區非人共主的領主級夜血者,居然會因為想到要和人類約會,就興奮到失眠感到心情複雜罷了。」內洛把西裝褲交給埃德蒙多,拿著領帶繞到主人面前準備。

「那是因為你不懂我耗了多少心力!」

埃德蒙多穿上長褲,站著讓內洛幫自己打領帶:「這就像……你餵食某隻見人就跑、看手就抓,面見五次有三次只給你尾巴看的野貓整整一年,終於盼到牠肯讓你靠近搔下巴一樣,這有多珍貴多讓人開心,有養貓的你應該能懂吧!」

「不懂,我的貓都是由奶貓養起,從帶回家第一天就貼著我睡覺。」

「……為何我選你當秘書?」

「因為我夠優秀。請抬手。」

內洛替埃德蒙多套上背心,拉平布料扣緊鈕釦道:「想發問的是我,以您的權勢與財富,只要一通電話,想要何種性別、種族、年齡、外貌的情人都不成問題,為什麼要隱姓埋名追求路人?」

「首先,我沒有隱姓埋名,我只是在路上隨機尋找朋友;第二,電話叫來的不是情人,是獵人。」

埃德蒙多自行穿上西裝外套,垂下雙手讓內洛替自己調整肩線,沉下眼瞳道:「獵取金錢、獵取人脈、獵取情報、獵取名聲,弄不好甚至會有獵取性命的。」

「我認那是各取所需的交換,扣除性命與部分情報外,都還在可接受範圍。」

「這種交換我工作時已經交換到吐了,下班後我只想和人進行不涉利益的真心交流。」

「然後和這人維持朋友以上戀人以下的狀態十多年,受邀參加對方的婚禮,再對著我大哭、酗酒一個月嗎?」

「內洛……」

「我無意干涉您的休閒活動,僅是對每隔十到二十年,就要安慰一次失戀的雇主感到厭煩罷了。」

內洛重重拉平埃德蒙多的外套,總是平靜如湖的翠眼冒出一絲火花道:「我不懂您為何總是不告白,您愛慕那些人,那些人也愛慕您,只要您肯開口,他們絕對不會和您以外的對象結婚,特別是這些對象全都比您差上不只一個檔次。」

埃德蒙多的眼瞳微微張大,靜默幾秒後輕笑道:「你屢屢在把我嘲諷得體無完膚後,再一口氣將我捧上天。」

「我是認真的。」

內洛放開埃德蒙多的外套,拿起一旁矮櫃上的梳子,回到主人背後道:「我由衷希望您這回能勇敢告白,我再也不想安慰失戀的領主級夜血者了。」

「我才剛和阿焰交上朋友,離告白還遠著呢,再說如果我告白失敗,你一樣得安慰我。」

「不會的,我對您的魅力有信心。」

「你知道我的外貌在夜血者中頂多中上嗎?」

「外貌與魅力相關,但並非相等,否則我怎麼會至今仍是單身。」

「那是因為你嘴巴太刻薄了。」埃德蒙多笑出來。

「我不是刻薄,是精確。」

內洛舉手梳理埃德蒙多的長髮,斜眼瞄了牆上的布穀鳥鐘道:「雖然您今日沒有將時間浪費在與床單摩擦上,可是若想如計畫在十點前完成工作赴約,仍須提高效率。」

「什麼意思?」埃德蒙多的笑容僵住。

「您今日的待批文件量和昨日相同,但會面部份多了一場臨時插入的。」

「取消它!」埃德蒙多猛然轉身,指著內洛下令。

「是夏警佐。」內洛平靜的告知。

埃德蒙多臉上的暴躁先是被驚訝取代,再緩緩變化成深黑色的怒意,放下手低聲道:「哪個白癡幹了會讓警察找上門的蠢事?」

「不清楚,夏警佐只說需要專業協助,我認為應該和我方無關。」

「最好無關,要不然我絕對扒了那混帳的皮!」

埃德蒙多惡狠狠地宣告,重新面向穿衣鏡,深吸一口氣收起厲色道:「這樣吧,你用最快的速度把我載到總部,然後盡可能提早會面時間。」

「夏警佐會很樂意提前,但奧斯華先生可能會拒絕。」

「奧斯華和我是老朋友了,能體諒我的突發需求。」

「今日要見的奧斯華先生不是您認識三十多年那位,是他的兒子菲利普˙奧斯華。」

內洛透過鏡子捕捉到埃德蒙多的迷惑,主動解釋道:「奧斯華先生兩周前中風宣布退休,由長子接任奧斯華金控集團的執行長。」

埃德蒙多抬起再垂下眼睫,望著鏡子中雖有點歲月痕跡,但仍屬於青壯年人的臉龐道:「人類老得好快。」

「人類比夢魔還會生,不短命易死點,地球就毀了。」

內洛拉開矮櫃的抽屜,拿出三組袖釦站到埃德蒙多面前問:「要戴哪組?」

「銀蝙蝠……」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停頓好一會才接續道:「戴銀蝙蝠那組,但把水晶玫瑰的備著。」

「好的。」內洛收起一組袖釦,動手替埃德蒙多的雙腕戴上銀質蝙蝠。

埃德蒙德看著緊貼袖口的小蝙蝠,小巧的獠牙和指爪反射燈光,讓他得以在抬手降臂時向旁人暗示自己的危險和身分──美國中西部勢力最龐大的領主級夜血者,芝加哥的影蝠主。

他不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這個身分,因此在面對客戶、屬下和敵人時,埃德蒙多會將蝙蝠牢牢戴在腕上,但下班後,夜血者只想用會讓自己聯想到戀慕之人的飾品妝點雙手。

「領帶和口袋巾也要多備一條嗎?我記得兩者都有玫瑰款式的。」內洛問。

「不用,那會顯得我太飢渴。」

埃德蒙多轉過身,快步走向房門口道:「出門吧,今天有很多工作要做。」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