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紅猛火像一把大刀劈砍雨林,將幽暗的綠林一口氣染得鮮紅,火光所到之處無木可擋,放出的光芒之熾烈連太陽都要退避。

強納森雙手握拳,把全部的力氣都集中到背上,將火翼張到極限的極限,直到最後一點體力被榨乾,赤金火羽才散落消失。

他碰一聲趴在車頂上,雖想抬頭確認其他人的狀況,卻渾身無力到連思考都會疲倦的地步。

好在其他人自己跑過來報平安。亞克和蒙特一個蹬步跳上車頂,前者蹲下來摸強納森的脖子摸脈搏,後者則是抓住肩膀猛晃大喊:「強納森!強納森你還好吧!喂喂喂,不要像具屍體一樣動也不動啊!」

「……活著,還活著。」

強納森用氣音回答,他有種氧氣吸入趕不上氧氣消耗的窒息感,靠在狼人身上大口大口喘氣,花了快十分鐘才調整好呼吸再次開口:「有燒到你們嗎?」

「差點,要不是老大的龍展開魔法陣,我應該已經變成烤狼人了。」

「汝之尾已是。」

「那是意外!而且尾巴的火馬上就被我撲熄了!」

強納森沒去管精靈和狼人的例行性爭吵,他掙扎著爬起來往四方看。

車廂和三頭犬停在一片焦野中央,斑斕的落葉、糾結的樹根與鮮豔的菌菇全被焦炭所取代,密得連陽光都難以穿透的大樹與藤蔓一片皮都沒留下,連空氣裡的濕腐味都清得一乾二淨。

他把雨林燒出一個半徑六十多公尺的空地,而且放出的火焰還在繼續向前推進,將植物和附著其上的魔力一併吞噬。

「真的燒掉啦……」

強納森一面呢喃一面往後倒,翼龍撐住他的上半身,放出和薛西莫爾相同的魔力供對方食用。

強納森感謝地拍拍翼龍,放任自己休息幾分鐘,然後推開紫龍向其他人道:「趁火還在燒時,快點離開這座鬼林子。」

蒙特與亞克雙雙點頭,跳回三頭犬身上拍醒阿方索──強納森不知道夜血者為什麼會昏迷且身上還冒著煙,再轉身比出大拇指,表示隨時可以出發。

強納森以相同的手勢回應,推推翼龍希望龍回到駕駛座上,可是龍卻用爪子緊緊抓住車廂頂,力道之大居然穿透了合金車壁。

強納森困擾地看翼龍,正考慮要縱容還是堅持把龍抓回原位之刻,車廂忽然劇烈震動,險些把他抖回車內。

「怎麼回……!」

強納森的話卡在喉頭,他遠遠地瞧見幾棵樹的樹冠晃動、拉高,推開它們的鄰居靠近車子。

最強大最巨大的森林魔物──樹人醒了。

「跑!」

不知道是哪個人先回神嘶吼,但這個人成功讓所有人回神,鞭策地獄犬往前直衝,踏著燒焦的大地一路往林木稀疏處奔跑,希望能在樹人接近前脫離森林。

樹人察覺到闖入者的企圖,原本遲緩的動作一下子加快,它們引起的搖晃一下子升級到八級大地震的等級,就算是地獄三頭犬也難以在這種狀態下維持速度,雙方距離開始拉近。

終於,在車子的後輪脫離森林的那刻,樹人追了上來,舉起比地獄犬還粗的手臂掃向眾人。

強納森反射動作抱住翼龍,咬牙希望自己多少能達成點緩衝效果。

強風颳過他的頭頂,緊接著是木頭碎裂的巨響,強納森愣了一下抬起頭,目睹樹人遭巨石攔腰砸斷的瞬間。

第二顆石頭於地平線處射出,打中第二名樹人的腰桿,令所有樹人止步,停下腳步往前方看。

地平線處站著密密麻麻的狼族戰士,戰士前頭則是兩度打碎樹人的巨大狼人,他的身高接近五公尺,鮮紅色的獸毛令人聯想到鮮血,銳利的黃瞳大似雞蛋,肌肉結實、壯碩的誇張,叫人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惡夢。

巨大的狼人露出森白白的牙齒,吸足空氣發出狼嚎,嚎叫聲聽起來與蒙特有幾分相似,可是其中的力量和氣勢完全不同,一個能讓成年男子心生恐懼,一個是可以讓身經百戰的戰士腿軟下跪。

樹人們靜止不動幾秒,接著緩慢地轉身退回森林裡,途中還不時回頭警戒狼人。

強納森看著樹人們消失,忽然失去站立的力氣,微微一晃跌進車廂內,差點壓到雷格斯。

雷格斯拍拍強納森軟掉的肩膀笑道:「冷靜啊年輕人,我們已經安全了。」

「……那群狼人是?」

「是蒙……」

「老爸!老爸──大哥、二哥、大姊!」

蒙特的吼聲蓋過回答,而且從聲音逐漸遠去這點判斷,狼人八成已經跳下來跑過去了。

拯救他們的是紅森林的狼王羅羅索,蒙特猜對了,森林之外的確是他的老家。

※※※※

強納森不清楚自己是怎麼進紅森林的,他摔進車廂後沒多久就失去意識,一路睡到太陽下山才醒來。

「唔……」

強納森撐著床坐起來,他眼前是一座完全用岩石打造的大房間,岩塊鋪滿地板架構牆壁,最後再組成高高的拱型天頂,令人聯想到童話故事裡的城堡。

不過當他看到掛在牆壁上似獅似熊的大獸皮、正中央巨大刻有尖角的石桌,以及那直接放在地上燃燒的火堆後,童話相關的聯想就通通消失了。

「呀!」

翼龍抓著水桶和毛巾飛進房間,一見到強納森就高聲鳴叫,急匆匆地放下水桶撲過去,用雙翼把自己掛在對方肩上。

強納森被激動的翼龍逗笑,拍拍龍身微笑道:「嚇到你啦?對不起。」

「呀……」

「對了,你知道其他人上哪去了嗎?我肚子空空想吃飯,如果找不到他們就要自己去打獵了。」

翼龍跳起來,在強納森頭頂盤旋一圈後滑向門口。

強納森跟上翼龍,一人一龍在離開房間走入長廊後,碰到不少坐著或站著的狼衛兵,然而這些狼人竟然沒把他們攔下來問話,好像眼前經過的生物不存在似的。

強納森帶著微微的驚奇前進,他和翼龍連下兩層樓,走過大得可以辦球賽的廳堂,最後走到戶外。

他忍不住轉頭往後看,本以為自己會瞧見一座石城,結果卻看到一座微微透著火光的石山。

「把岩山挖成屋子住嗎?太驚人了……」

「是很驚人沒錯,但和藍晶窟相比還差得遠呢。」

阿方索站在強納森背後說話,他迎上對方的目光,微微低下頭道:「看到您能正常行走,我感到非常高興,這麼一來明天就……」

「背後。」

「什……」

阿方索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蒙特一腳踹倒,難看的面部著地趴在雜草中。

狼人踩阿方索的後腦杓火大的喊道:「你們那是天然的,我們的可是由矮人一斧一斧挖出來的耶!」

「我們那邊的也有請……」

「你們的矮人是請來的,我們的矮人是跑過來磕頭求我爸救他們,所以還是我爸比較厲害!快點道歉!」蒙特加重踩腳的力道。

「啊噗……」

「咳咳,蒙特可以請你……」

「強納森有什麼話等一下再說……強納森你醒了!」蒙特瞪大雙眼,臉上堆滿真誠的驚訝。

強納森垮下肩膀面無表情地道:「我在你攻擊阿方索之前就在了。你知道食物和其他人在哪嗎?」

「都在前面的大火堆。」

蒙特頓了一下,靠近強納森壓低音量道:「老爸想找你講話,所以你待會直接走到他左前方坐下,記住是左前方不是右前方喔,坐錯位置大家會生氣。」

強納森本想問蒙特狼王長什麼樣子,然而狼人話一說完就拉著他往前跑,兩人和翼龍很快就來到被營火照得通明溫暖的空地。

狼人們圍繞著營火吃肉喝酒,他們不只在地上嬉鬧,連靠近空地的樹上都能看見跳躍的人影,祭典般的歡欣以火光為中心散開,明明是深夜卻比正午還熱鬧。

強納森在人群中找到他們的車廂,他沒看到雷格斯──八成在車裡,不過有在車頂找到亞克和海藍特,兩隻地獄犬則在更後方和紅森林的同伴窩在一起睡覺。

然後,他看到狼王隔著人與火盯著自己。

蒙特沒向他描述羅羅索的長相,因為根本不需要,羅羅索的身高和肩膀比場中任何一個狼人都高都寬,火焰般的紅髮在漆黑中張牙舞爪,儘管已解除獸化,臂膀看起來仍就驚人,任何奧運舉重選手或重量級拳擊手都無法比擬。

然而裝在這麼危險張狂軀殼上的,卻是一張內斂堅毅的臉,看起來有點像微笑的蒙特,只是笑容中充滿不可捉摸的成分。

強納森稍稍握拳筆直的朝狼王走去,坐在羅羅索的左前方微微低頭道:「謝謝。」

「該說謝的是我。」

羅羅索從一名中年人手中接過兩個木酒杯,一杯自己留著一杯遞向強納森道:「我聽蒙特說了,是你燒光瀝青藤,引起大火讓我得以過去查探。」

「我……」

「別反駁王的話。」

羅羅索稍稍露出白牙──人類的白牙,簡單一個動作就勾起強納森的求生本能,他不得不暗自握拳,靠捅進手心的痛感讓自己不要轉開視線。

強納森迎著狼王的牙與目光,作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問:「我聽說您和薛西莫爾是老朋友?」

「我們在他還不是『他』的時候就是朋友了。」

狼王收起牙齒喝乾酒杯,瞄了翼龍一眼愉快地笑著道:「他過的如何?既然找到摯血,一定過的不錯吧。」

「還可以,我們好不容易才適應索多瑪的環境。」

「吵架了?」

強納森差點被酒嗆到,抬起眼驚愕地看狼王。

羅羅索哈哈大笑,拍著自己的大腿道:「我清楚薛西莫爾是怎麼樣的人,沒吵過一頓他絕對不可能放你出來。」

「我們有吵架沒錯。」

強納森把酒一口氣灌掉半杯,垂下頭把表情藏進陰影裡道:「我太不成熟了,一直都不夠成熟。」

「在他的羽翼下,很少人有辦法變成熟,你看伊蘭諾那死小鬼就知道了。」

「……狼王也認識伊蘭諾?」

「聽過,沒來往,我對不誠實、愛玩奸計的傢伙沒興趣。」

羅羅索舉起空杯,背後馬上冒出一個火辣的女子替他倒酒:「我一直想殺了他,不過薛西莫爾不會讓我下手。」

強納森臉色一陰低聲道:「我也很想宰了他……」

「哇哈哈身為摯血的你這麼說,我就能放心下手了。」

「下手時務必通知我。」

羅羅索第二次拍腿大笑,摸著自己的下巴凝視強納森片刻,忽然收起笑意道:「你要好好保護他,他沒有自己和旁人所想的那麼堅強。」

「我知道。」

強納森頓了一會後繼續道:「我也是,我沒有我想像中了解他……我不夠溫柔也不夠敏銳,我傷了他。」

當強納森吐出最後四個字時,積蓄已久的愧疚和憤怒--針對自己--隨聲音宣洩而出,他感覺眼角發熱又溼潤,趕緊舉起杯子把酒和眼淚硬吞回去。

為什麼只看著、想著、沉浸在自己之中?為什麼沒有多花點時間和心力去陪伴薛西莫爾,造成兩人的距離感的從來其實不是時間更不是實力,是他的自卑與自尊。

「……因為你才三十幾歲嘛。」

狼王重新勾起嘴角,高舉酒杯朗聲道:「這回我那個患溺愛病的朋友總算沒挑錯摯血了。喂,別讓客人的杯子和肚子空掉,拿肉和酒上來!」

狼王開心的呼喊,兩人面前馬上送來一盤盤香噴噴的烤肉、一杯杯辣口卻叫人忍不住猛灌的酒水,讓強納森瞬間想起自己的飢餓。

羅羅索站起來露出笑容道:「好好吃好好睡,今晚有我們看住所有月亮下與月亮外的威脅。等你辦完在藍晶窟的事,想聽聽薛西莫爾過去的蠢事,再到紅森林找我,我有幾百年的份可以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