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埃德蒙多的工作地點位於密西根大道上,是一棟通體漆黑的六十五層摩天樓,挑高三層樓的門廳中懸掛合翼蝙蝠圖騰,此圖騰既是他身為「芝加哥的影蝠主」的象徵,也是所經營的公司──影子安全集團的代表標誌。

憑藉內洛高超並遊走於法律邊緣的車技,埃德蒙多以比平日少上二十多分鐘的車程抵達公司地下三樓的停車場,他左手拿著吃到一半的血腸三明治,右手拿著手機看郵件,快步走進電梯前往頂樓的執行長辦公室。

辦公室位在頂樓西側,走近時第一眼看見的是鑲在白色大理石牆上的黑色合金門,門扉左側是供訪客休息等待的弧形灰沙發與同色的矮桌,右側則是內洛的辦公桌。

埃德蒙多握住合金門的門把,用自己的指紋和魔力解鎖門上的魔法鎖與指紋鎖,踏入方正寬敞的辦公室。

不同於埃德蒙多住所的古典奢華風,執行長辦公室採現代設計風格,銀白色的執行長辦公桌放在垂有深藍布簾的落地窗前,流線型的金屬格架分置於左右牆面,格子中有些放著精裝書,有些擺上水晶和盆栽,格架間的空白,以及黑石地板中央則繪著既是裝飾也是防護魔法的銀、黑蝙蝠圖騰。

而在銀蝙蝠圖騰之上、執行長辦公桌之前是給訪客、客戶使用的玻璃茶几和沙發組,埃德蒙多的視線越過沙發椅的椅背,瞧見桌上堆積如山的資料夾,愣了兩秒後溢出殺氣。

在埃德蒙多信箱或辦公桌上的信件文件大致有兩類,一類是安全集團執行長的工作,例如批准或拒絕添購某些設備、是要擴展還是收回據點、審視分部的營運報告、決定高階幹部的升降職。

另一類則屬於影蝠主的職責,譬如加拿大的狐人部落申請移居、兩個黑魔法師秘密結社盯上同一塊陰森的墓地、一名亞洲的巫妖首領希望以稀有藥劑換取情報、埃文斯頓的人類非人世界通道有野生雞蛇群闖入急需支援。

附帶一提,由於生理時鐘的緣故,影蝠主的業務通常在晚間八點之後才會湧入。

但無論是哪一類,對埃德蒙多而言都是準時赴約的阻礙,他殺氣騰騰地做出同意、不同意、尚需評估、有條件允許、要求說明……總總批示,好不容易將文書消滅近三分之一,停下來正想伸伸懶腰休息一會時,正對辦公桌的門忽然發出敲響。

內洛在門外道:「埃德蒙多大人,夏警佐到了。」

──要他喝杯咖啡再進來!

埃德蒙多腦中彈出這句話,不過他在最後一刻吞下話,挺起腰桿以符合領主級夜血者的莊重聲調道:「帶他進來。」

「是。」

內洛在門外回應,片刻後他再度推開門扉,帶著一名身穿陳舊長風衣的華裔中年男子進入辦公室。

「好久不見,夏警佐。」

埃德蒙多向華裔中年男子──夏華谷──打招呼,靠上椅背問:「咖啡、茶還是蘇打水?」

「都不……」

「你記得我這邊的飲料,和芝加哥警局的不是同一個檔次吧?」

「給我咖啡。」

「明智的選擇。」

埃德蒙多微笑,看了內洛一眼,在秘書轉身離開後將雙眼放回夏華谷身上,將警佐從頭到腳掃過一輪,挑起單眉道:「我猜猜……一周沒回家了?」

「大概吧,我沒算日子。」夏華谷走到辦公桌前的沙發椅坐下

「算一下比較好喔,免得又忘記孩子的預產期,把老婆氣到離家出走。」

「我家那口子沒懷……」

夏華谷停下話,因為他聞到從門口飄來的咖啡香,微微一愣道:「你是換咖啡豆還是咖啡機?怎麼會香成這樣?」

「是換人。」

埃德蒙多替夏華谷把話說完,看著內洛將咖啡、奶精和糖罐分別放到自己和警佐面前,端起滾金邊的咖啡杯道:「我家附近一家拿過咖啡大賽金牌的咖啡廳因為房租問題收了,我將整個團隊請到總部重新開業,讓員工不用靠即溶咖啡撐過加班。」

夏華谷灌了口咖啡,盯著杯中深褐的液體道:「和這個相比,警局的根本是泥水。」

「下次帶保溫瓶來,我讓你外帶。」

埃德蒙多啜飲一口咖啡,放下杯子雙手交疊問:「好了,該進入正題了,找我有什麼事?」

「閣下聽說過南路普的搶案嗎?」

「搶案在那裡不是新鮮事,不是嗎?」

「是不新鮮,但最近急速惡化了,數量上升不說,受害者還從普通老百姓,擴展到黑幫與毒販。」

「這會被打死吧?」埃德蒙多皺眉。

「黑幫和毒販是死了。」夏華谷沉聲道。

埃德蒙多先抬高眼睫,再降回原本的高度道:「繼續說。」

「我們原本是朝尋仇或幫派示威的方向偵辦,但對方打劫的對象太……該說一視同仁嗎?所有在南路普做夜晚生意的勢力都被搶了一輪。」

「不是所有,我在南路普開業的客戶就沒被搶……」

埃德蒙多頓住,目光轉為銳利道:「等等,被搶的只有人類?」

夏華谷點頭,將手伸進風衣口袋中,抓出一個證物袋扔向埃德蒙多道:「然後在最新一起搶案的現場,鑑識人員找到這東西。」

埃德蒙多接下證物袋,在透明袋子中瞧見一隻拇指大小的利爪,瞇起眼瞳細看爪子的形貌。 

「目擊者說是頭站起來六呎半的棕狼,但訊問的警察沒採信,因為這人當時在呼麻。」

夏華谷喝盡杯中的咖啡,指著在夜血者掌中的證物道:「直到某個毒梟一槍打下這隻爪子,才讓上面願意改變偵辦方向,從覬覦芝加哥油水的幫派轉到非人。」

「這是狼人的爪子,但芝加哥沒有狼人部族,應該是外來者,雄性,年紀不大,可能才剛成年。」

埃德蒙多放下證物袋問:「你要活的還是死的?」

「活的,我要送他上法院。」

「那你手上得有這以外的證物。」

埃德蒙多晃晃狼爪道:「基於安全和隱匿考量,我會封死他的變身能力,因此當他站在法院的被告席時,法官和陪審團看到的不會是少一隻爪子的狼人,是沒了片指甲的人類。」

「有血液樣本和指紋。」

「哇,那我可不能隨便扔一個狼人給你。」

埃德蒙多輕笑,指著狼爪問:「我能留下來?」

「就是要帶給你的,這東西當不成法庭證物,用完後不用還。」

「的確,人類政府雖有和我等合作,但明面上不管是狼人還是夜血者,都只是影視作品中的幻想生物。」

埃德蒙多聳聳肩膀,放下證物袋微笑道:「還有其他需求嗎?」

「沒了。」

夏華谷起身朝門口走幾步又停下,轉身向埃德蒙多道:「小心點,新上任的警察局副局長不太喜歡你們。」

「能透過送禮讓他喜歡我嗎?」埃德蒙多半開玩笑問。

「很難,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還有個姪子在施洗者騎士團當見習騎士,沒抓著十字架衝過來要你下地獄就……」

夏華谷的手機忽然響起,警佐掏出機子瞄了螢幕一眼,罵了句髒話後快步跑出辦公室。

埃德蒙多目送夏華谷離去,臉上的笑容在對方關門那刻消散,扭頭瞪向辦公桌上的電子鐘,倒抽一口氣趴上桌面哀聲道:「二十一分鐘!比預定多了六分鐘!」

「您若是不請他喝咖啡,劈頭就問有何貴幹,五分鐘就能結束。」內洛道。

「那他就會起疑,對老夏這種幹警察幹一輩子的人類而言,只要交談對象的態度和平常不一樣,就會馬上懷疑對方是不是幹了什麼不可告人之事。」

「夏警佐對您的信任應該沒那麼低,否則不會主動警告您。」

「那是因為每次他上門時我都請他喝好咖啡,關心他的家庭工作人生,要不然我在他心中的形象不會比電視裡強搶婦女的吸血鬼好上多少。」

「電視裡的吸血鬼比您俊美。」

「也有很多比我醜的!接住。」

埃德蒙多將證物袋拋向內洛,指著袋子下令:「找出擁有者,還有背後的勢力與犯案動機。」

「遵命。副局長呢?」

「調查一下他的經歷、好惡和交友情況,注意別被發現。」

「好的。」

「然後……」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向前伸展雙手問:「菲利普有同意提前時間嗎?」

「沒有,他會晚半小時。」

「果然沒……等等,為何會晚半小時!」埃德蒙多瞪大眼瞳。

「班機誤點。」

內洛走到辦公桌前方的茶几前,收拾几上的空杯、糖奶罐道:「往好處想,您可以利用這半小時補回和夏警佐廢話的時間。」

「我才多講六分鐘!」

「而您又和我說了四分鐘話。」

內洛瞄了腕表一眼道:「更正,是四分半。」

埃德蒙多嘴角抽動,瞪著默默擦桌子的秘書三四秒,抓起鋼筆和文件振筆疾書。

他可是縱橫芝加哥非人世界兩百多年的領主級夜血者,才不會被區區交通誤點給擊敗!賭上影蝠主之名,今天絕對會準時十點離開公司!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