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魯哲生垂在腿側的手抽動兩下,勉強維持笑容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讓您等待,實在是前一位客人……」

「你把客人關在門外!」

綠髮男人忽然拍桌大吼,半個身體越過櫃台,舉手戳著魯哲生的眉心大罵:「我半小時前就來過了,但你鎖著門,讓我在門外吹風!這是服務業該有的態度嗎!你說啊!你老闆付錢是要讓你服務客人,還是爽爽吹冷氣啊!」

「這……」

「『這家就是你家』你們的廣告裡不都是這樣講嗎?既然這裡是我家,你就是我的傭人,傭人能把主人關在門外嗎!要你出五十已經算便宜你了,還有臉跟我討價還價!」

「不是的,我是……」

「你剛剛偷偷跟那個拖地的說我是奧客吧?」

綠髮男人見魯哲生愣住,退回原處冷笑道:「我就知道……你們這種人就是賤!和我老婆一樣賤!逢人就說我脾氣壞、愛喝、不會賺!我要是不會賺,你靠什麼活到現在!」

魯哲生拉平嘴角。根據以往的經驗,一旦男人開始抱怨老婆,那麼除了讓對方罵到盡興外,任何安撫或制止都只會招來反效果,他個人是無所謂,就當被野狗吠,但就怕……

「喂,你看什麼看啊!」

綠髮男人衝著電鍋邊的希格蒙德怒吼,回過身走向沉默不語的人道:「怎麼?你也看不起我?區區一個店員也看不起我!」

「先生,請冷靜!」

魯哲生伸手想抓住綠髮男人的手臂,不過指尖才剛碰到對方的衣袖,一道白光就甩向自己的臉。

白光來自男人從口袋裡抽出的短刀,刀尖迅速逼近魯哲生的臉,再隨主人一同飛向櫃台右方的冷凍櫃。

把綠髮男人摔飛的是希格蒙德,他不知何時移動到櫃檯前,神情淡漠地看著男人從冷凍櫃櫃門滑到地板上。

綠髮男人在地上坐了五六秒才回神,五官瞬間扭曲,跳起來衝向希格蒙德,將短刀刺向對方的心窩。

「希格蒙德!」魯哲生靠著櫃台吶喊,腦裡浮現希格蒙德染上鮮血的樣子。

魯哲生的想樣沒有成真,因為希格蒙德用食指和中指夾住短刀,讓刀子停在離胸口十多公分處。

綠髮男人雙眼圓瞪,試圖將刀子往前推,但短刀卻推不動也抽不回,牢牢卡在希格蒙德指間。

希格蒙德手腕微轉,輕輕鬆鬆將刀柄從綠髮男人手中抽出,然後鬆指讓刀子落至地上,輕緩但不容抗拒地道:「滾。」

綠髮男人臉色刷白,沒有撿起小刀,而哀號一聲衝店門,一頭撞上來不及打開的玻璃門,再側身瘋狂擠過門縫逃出商店。

魯哲生目送綠髮男人連滾帶爬消失在店外,深吸一口氣望向希格蒙德問:「我們上次見面是昨天晚上嗎?」

「是。」

「你……不是人類吧?」

「我是夜血者。」

「夜血者?」

「人類的用語是吸血鬼,但陽光對我輩不致命,血液也非我等的主食──只是補強和急救品,被我們咬過的生物不會轉化成同族,除非這個生物被咬後有喝到夜血者的血。」

「我有嗎?」魯哲生緊張地問。

「沒有。」

「那就好……」

魯哲生鬆一口氣,但馬上就冒出新的疑問:「等等,如果昨晚的夢……我是說昨晚的事是真的,為什麼店沒變廢墟?」

「我找善後人修好了。」

「善什麼?」

「善後人,住在這座城市的巫妖,擅長復原魔法,也熟悉人類的法則,只要支付相應的報酬,他就會出面修復或調解我輩和人類的衝突。」

「魔法真是方便。」

魯哲生輕嘆,看著希格蒙德掏出手帕擦拭手指,腦中忽然浮現昨晚同一隻手扣在自己腕上的景象,肩頭一抖重回緊繃問:「你是來殺我的嗎?」

「我為什麼要殺你?」

「因為我、我昨晚把你……」

「你救了我一命。」

希格蒙德收起手帕,將目光投向店面末端──昨晚他倒臥的位置──道:「你以一介人類之軀,對抗有狼人血統並全副武裝的賞金獵人,我欠你一命。」

「我只是……想保護顧客。」

魯哲生注視希格蒙德的側臉,嚥了嚥口水道:「你不在意我之後……那樣對你?」

希格蒙德沒有答話,微微抿起色澤淺淡的嘴唇,沉默片刻看向魯哲生問:「你喜歡錢嗎?」

「啊?」魯哲生愣住。

「錢,你喜歡嗎?」

「喜歡。問這個做……」

「股票、債卷、基金和期貨呢?」

「不討厭。」

「那汽車、房產、土地、遊艇與飛機呢?想要嗎?」

「想要。」

「金銀珠寶、骨董字畫、錶和俱樂部會員證呢?」

「作夢時夢過。你忽然說這些是……」

「我原打算讓名獵人殺了我。」

希格蒙德以平淡的語氣吐出駭人的話語,垂首注視白冷的地板道:「但你將我從銀劍下拖走,使我沒死成。」

魯哲生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勉強擠出聲音道:「對不起,我不知道……我不是有意妨礙你去死。」

「不用道歉,我不是來責備你。」

「那你是來……」

「我想死,和你捨命救我是兩個行為,你對我的恩惠,不會因為我有自毀傾向就抹滅。」

「……所以?」魯哲生雙眉緊蹙。

「我欠你一命,照理來說應該在你有生命危險時,回應你的呼喚作為回報,但這意味我短時間內必須活著,而我沒有延續自己的生命的意願。」

希格蒙德抬起頭,那雙朱紅如血玉的眼瞳晃著幽光,凝視著魯哲生痛苦地問:「所以作為替代,你願意在我自盡後,繼承我的遺產嗎?」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