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對不起XD


【貓的親友】
時間大概位於第五集。



金髮青年屈膝坐在木走廊上,修長手指輕撫頸上疤痕,銳利紅瞳失神遙望牆外。兵庫和鐵齋默默觀看久藏,前者面色凝重,後者則是滿臉驚奇。

「真令人驚奇,久藏大人居然會有那種表情。」鐵齋口中的煙斗上下晃動。對於久藏狠毒、奸詐或冷漠的臉他都很熟悉,唯獨現在這種帳然所思,略帶柔和感的表情,他鐵齋可從沒見過。

「不妙啊……」兵庫抓著藏身樹叢,擔憂的望著友人。不會錯的,久藏露出這種樣子的時候一定是……

「八成是遇上愛不釋手的對手了。」

兵庫頭痛的拍拍額頭。一旁鐵齋回視同僚,不解的問:「這有什麼好不妙的嗎?沒有武士不喜歡遇上好對手吧?」

「武士當然喜歡能與自己匹敵的對手,尤其是久藏。」兵庫彎腰走出樹叢,一面拍掉身上樹葉一面道:「但問題是上回久藏露出這種表情時,他差點被〝對手〞拐到敵營去!」

鐵齋瞪大了眼,吃驚問:「什麼!?久藏大人有這種前科……不不,是曾經發生這種事?」

兵庫點頭。他的腦中清楚浮現友人身影,頭痛的陳述讓他又愛又頭痛的朋友:「沒錯。久藏平常對什麼事都漠不關心,但只要有人引起他的興趣,絕對會日也想夜也想,全副心思都放在對方身上。再加上他對武士以外的事情都很遲鈍,所以一不小心就……唉!」

「說的也是……久藏大人的確是這樣的人。」鐵齋皺起眉,追問道:「那當時兵庫大人是用什麼方式化解危機?」

「我把那個不識相的男人斬了。」兵庫不放心的再次眺望友人。金髮青年軟化的五官、隨風飄動的金髮看上去有種說不出的魅力,可惜就兵庫判斷,這完全是災難開始的前兆。

察覺事態嚴重的鐵齋換上正經表情,慎重的問:「那這次也要這樣處理嗎?就我所知,和久藏大人對上的,好像是個叫島田勘兵衛的男人。」

「就這麼辦。不過得想個久藏能接受理由才行……」兵庫仰頭注視依舊恍神的友人。為了避免久藏被有心人士騙走,他必須快點解決掉那個男人。

於是,兵庫便以〝能和久藏匹敵的對手,很有當我對手的價值〞為由,在金髮青年近乎機械武士雷射炮猛烈的目光下,背脊發燙的走出大門。

──早知道就別提脖子傷口的事情了……

在離開文麻呂家前,兵庫萬分責備亂說話的嘴巴。

※※※※

「那個男人抓著綁繩子的木頭,拔起刀子朝我跑過來。我為了防衛只好放棄固定身體,抽刀接下攻擊,接著就掉下去了。」

兵庫一邊挑眉一邊述說敗北經過。久藏坐在他對面,紅眼隨著友人話語忽張忽縮,看上去頗為有趣,不過對兵庫而言只有增加怒氣的效果。

兵庫用力放下酒杯。白瓷杯叩響矮桌,他不耐煩的道:「好了!已經說完了!我可以走了吧!」

「再說一次。」

「再說一次個頭!我都已經說六次了!六次!那麼想知道那個男人的事不會去找他啊!」

此話一出,兵庫恨不得能塞住自己的喉嚨。他又怒又愁的瞪著微喜友人,垂下頭疲憊的在心中哀嚎。

──我不想管了!你乾脆讓那個惡魔大叔吃掉算了!

「兵庫,再說一次……」

─────────────────────────────

兵庫對不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