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腦子裡要寫的文寫完了…orz


【貓的接近】


久藏靠在螢屋的矮欄上,一雙紅眼隔著方走廊和半條人工溪流觀看對面房間。關起來的紙門上映著灰影,熟悉輪廓勾勒出勘兵衛的身軀。

中年武士的影子動也不動,低著頭不知做何事;金髮青年的身體動也不動,瞇著眼試圖透過剪影猜出房內情況。久藏安靜凝視紙門,勘兵衛在那兒坐了多久,他便在這兒待了多久。門另一邊的人在做什麼?他有點好奇的微微伸長脖子,可惜兩者間隔著門和走廊,任憑久藏眼睛再好都看到勘兵衛。

──要接近嗎?

久藏在心中考慮,最後決定走到對面確認。修長偏瘦的軀體緩緩站起,迅速無聲的走在木廊上。他當接近勘兵衛所在房間時,雙足施力漸漸放輕,久藏停在距離房門兩三步距離的木板,靜靜坐下繼續觀察中年武士。

門內人晃了晃,影子也稍稍抬起手臂。久藏專注注視紙門,他的身體不自覺向前傾,額前金絲一不小心就觸上白紙,驚動勘兵衛。

「誰在外面?」

久藏聽到刀、鞘撞擊聲。他猶豫了一會,放棄潛回房間的念頭,推開一條縫讓勘兵衛看見自己。

「久藏?」勘兵衛似乎有點驚訝,他放下配刀問:「還沒睡嗎?」

「……還不累。」久藏朝勘兵衛桌案瞧了幾眼。中年武士在看書,已經達到目的了,要回去嗎?簡單抉擇讓金髮青年猶豫,沒看到人時想知道對方在做什麼,而看到人後……

──想待在這裡。

久藏的無言引起勘兵衛注意,他闔上書本轉身問:「怎麼了?」

「沒什麼。我待在這裡警戒。」

在得到答案後,勘兵衛點點頭繼續看書。說謊比想像中容易,久藏做做看外面的樣子,眼瞳依舊轉向門縫,凝視中年武士。平時看慣勘兵衛揮刀的模樣,讀書的樣子倒是頭一次瞧見。

即使動刀和閱讀兩者反差別極大,不過久藏卻能在勘兵衛身上找到共通點。無論是砍殺還是讀書,中年武士沉靜專注都沒有改變,無形中也讓金髮青年心情平靜下來。

──想再近一點……

久藏以手按地,由矮欄移動到走廊中間。距離拉近後,他更能清楚看見勘兵衛臉上的表情,一如往常嚴肅的臉偶爾露出淺笑或皺眉。在打鬥時中年武士可沒變過表情,細微發現讓金髮青年有點吃驚又有點高興。

──再近一點……

突然想要感受對方氣息。久藏雙手微撐靠到紙門旁,為了避免被察覺,他並沒有倚在門縫上,而是移至白紙剪影,將背對正對勘兵衛的影子。

吐息聲清楚傳入久藏敏銳的耳朵中。金髮青年藉由規律呼吸塑造中年武士的形象:無底洞似的黑眼、分岔微捲的長髮、充滿滄桑桿的臉和強健手腳,就久藏看過的人──大部分是跟著文麻呂時看到的──而言,實在不算特別漂亮或英俊的長相,不過卻能吸住他的目光。雖然金髮青年老搞不清楚自己是被勘兵衛哪一點吸引。

──今天就睡在這裡吧。

久藏閉起眼,他倚靠的紙門也在此時拉開。勘兵衛沒有為金髮青年位置改變而驚訝,反而露出一絲難以察覺的微笑,低頭說道:「累的話就進房休息。」

久藏看看對面黑暗的拉門,再看看有勘兵衛和燭火的房間,起身走到黑色矮桌旁,靠著柱子坐下。

勘兵衛繼續閱讀,久藏則瞇眼裝睡。金髮青年曲起單腳遮蔽視線,好防止對方發現紅眼注目之處。不過當赤瞳和黑瞳對上時,久藏的意圖也瞬間揭穿。

「天氣冷了……」勘兵衛轉頭對著天空,若無其事的問:「坐近一點比較暖活。要過來嗎?」

久藏轉轉眼珠,猶豫了一會後走到勘兵衛旁。他坐在拉門交錯處,由背後注視中年武士。他能感覺到對方體溫順著氣流飄來,一股強烈的渴求湧現於四肢,久藏緩慢拉近彼此距離,將身體輕輕靠在勘兵衛臂膀上。

勘兵衛的褐色嘴唇勾起笑,輕聲道:「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怕死嗎?」

「不,是一定會死。」

「不會!」

略帶急促的否定句讓久藏和勘兵衛訝異。金髮青年仰頭和中年武士對看,紅眼中載滿言語無法訴說的情感。

久藏靜靜看著勘兵衛,過了許久才堅定的道:「我會保護你。」

「……我也是。睡吧。」勘兵衛伸手將久藏輕輕撥到腿上,他撫摸著枕在身上的金髮道:「天一亮就要往都城出發,到時候就沒時間休息了。」

「嗯。」久藏閉上眼。死也好生也好,明天的事不是人所能預測的,不過至少此刻,他是安全的。

──絕對會保護你……

在金髮青年完全陷入夢鄉前,心中一直回盪著這句話。

─────────────────────────

這週是靈感密集週!?

終於把腦子裡要寫的文寫完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