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霞影跟著林宜均坐公車前往ZOO,在有大型摩天倫、捷運站的百貨公司那站下車,徒步過兩個路口後,總算瞧見讓學生讚不絕口的咖啡廳。

ZOO是間不大不小的獨棟一樓房舍,門口有一個小小的英式花園,入口處放有宣傳今日特餐、特價品的小黑板,還有一個瓦斯燈造型的街燈。

蕭霞影被街燈上優美的鐵雕所吸引,不由自主的駐足觀賞,直到學生叫喚才趕緊跟上。

咖啡廳的大門也同時由裡面打開,開門的男侍者果然如林宜均所說,穿著比一般餐廳正式不少的西裝,三排扣西服配上洋溢年輕健康氣息的身軀,不管對小姐還是男同志都頗為養眼。

林宜均自然喜悅的向開門侍者道:「好久不見啦哈士奇。」

哈士奇──二十多歲,有著陽光笑容與書卷氣的年輕人──躬身回答:「好久不見林小姐,找朋友的話在右邊最裡面那桌。」

「能再多坐兩個人嗎?」

「兩人?」

哈士奇瞄了蕭霞影一眼,了然微笑道:「喔,那位先生是和您一起嗎?沒問題,加一張椅子就行了。」

蕭霞影連忙插話:「不用麻煩,請給我單人席。」

「怎麼可以!老師你和我們一起坐就好了。」

「有我在,妳們年輕人不方便聊。沒關係,不用顧慮我,如果克里斯打電話來再找我聽。」

在蕭霞影的堅持下,他終究是坐在學生前面的桌子,背對六名年輕女子一個人喝茶看菜單。

閱讀至中途,一位穿燕尾服的侍者掠過蕭霞影的視線邊緣,起先他沒多留意,直到聽見該人說話,肩膀才整個繃緊。

「六位小姐,已經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侍者的嗓音低沉而優雅,彷彿最高級的藍絨布一般撫慰聽者的雙耳。

對蕭霞影而言,這個聲音有更深刻的意義,令他本能的扭轉身體去找發話者,果然瞧見心中浮現的人影。

諾拉站在年輕女子的桌前,一手拿筆一手拿點菜單邊問邊寫,從神情、髮型到穿著──正式燕尾服,都比平安夜那晚收斂,卻反而顯現出另外一種魅力。

蕭霞影直直望著諾拉,直到對方、年輕女子們都把視線轉過來,他才驚覺失禮趕緊把頭轉回去。

糟糕,居然在這種狀況下碰面,最慘的是還被其他人發現自己特別注意諾拉,這下子想裝成陌生人也難了,畢竟一般男人不太會直接盯著同性看。

當然,如果蕭霞影直言自己愛男人就不會奇怪,只是在這種地方為了這種理由出櫃也太愚蠢了,不如宣稱自己是在研究燕尾服,信不信就由年輕人決定。

「教授決定好了嗎?」

「我只是在看……!」

蕭霞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沉默五六秒才反應過來,直瞪諾拉惶恐的問:「你、你我……你認得我?」

諾拉點頭理所當然的回答:「當然認得,還是說教授忘了?」

蕭霞影先搖頭再點頭,一個人在沙發椅上混亂片刻後才小聲的問:「那個……沒問題嗎?在這裡?」

「有問題就不會向你搭話了。」

諾拉用和蕭霞影相同的音量低語完,立刻恢復正常音量笑道:「那天在酒吧裡和教授聊的很愉快,我對愉快的記憶總是特別珍惜,不會輕易忘記。」

蕭霞影想起平安夜時的經歷,臉瞬間刷紅,不好意思的岔題問:「請問、請問有什麼推薦的餐點?」

「來塊莓果派如何?這是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搭配飲料可以折抵五十元。飲料在菜單的倒數一、二頁。」

蕭霞影沒有心思挑選,翻到最後直接點最上面的茶:「請給我伯爵茶,不用加糖也不用加牛奶。」

「好的。」

諾拉將菜單收回,轉身朝櫃台走去。

蕭霞影鬆一口氣往椅背上靠,伸手想拿水杯潤喉,這發現桌上多了一張紙片。

他把紙片拿起來,正要閱讀上頭的小字時,忽然被一票女性軍團包圍。

「老師!你怎麼沒告訴我你認識喵爺?」

「欸?喵爺是誰?」

「就是剛剛過來的服務生。宜均,你的指導教授跟喵爺很熟的樣子,喵爺居然會主動搭話!」

「我也嚇到了。老師快點交代你們認識的經過!」

「啊啊呃我……」

「幾位小姐!」

諾拉在幾尺外比出安靜的手勢道:「請輕聲細語保護自己的聲帶。」

拜諾拉的『提醒』之賜,蕭霞影換得小小的喘息時間,將平安夜的回憶匆匆整理一遍,整首去尾模糊中段一翻,從光想就發燙的豔遇轉成尋常、沒什麼亮點的中年人酒吧偶遇事件。

女孩們對這個結果頗為失望,而當她們發現蕭霞影對諾拉──店內名是喵爺──的認識甚至比自己少時,更是一個個都露出挫敗的臉,草草結束談話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蕭霞影暗自慶幸,揉揉因緊張而焦慮的肩膀,總算放鬆心情拿起紙片閱讀。

紙片上只有一行字:五點半,花園右方的小巷子。

蕭霞影看的出來這是邀約,但他不明白諾拉約自己的目的,看著紙片許久想不出合理的推測,又抓不到時機偷偷攔人問清楚。

終於,時針走到紙片上的時間,蕭霞影皺眉看看紙片再看看聊到渾然忘我的女學生,心一橫拿起帳單、外套默默到櫃檯結帳。

蕭霞影穿過小花園,果然在右方看到一條安靜的小巷子,他站在巷子的陰影前猶豫了一會,視線在影子與橙色夕陽間來回游走,直到快看不見陽光、背後的百貨公司摩天輪亮起霓虹,才舉足踏入巷內。

「教授,已經快六點囉。」

迎接蕭霞影的不是暗巷的陰冷,而是諾拉故作抱怨的玩笑,他站在靠ZOO這側的牆壁上,一身深色打扮完全溶在闇色中。

蕭霞影被聲音嚇著,撫胸心有餘悸道:「請不要突然突然出聲,我很容易被這種事嚇到。」

「是嗎?我會記下來好好運用。」

「諾拉先生……」

「我說笑的。我給你的禮物有效嗎?」

「禮物?」

蕭霞影眼睛一睜,壓著後頸皺眉道:「諾拉先生,你騙我!吻痕不是只有脖子上!」

「恕我直言,這不算騙,只是沒說清楚,而且……」

諾拉帶著有點捉弄氣息的笑問:「你應該有釣到好男人吧?」

蕭霞影沉默,可是臉紅到發燙的地步。

諾拉了然的點頭,偏頭指向斜前方的大摩天輪問:「換個地方聊吧,票錢我來出。」

※※※※

蕭霞影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諾拉下降頭,為什麼對方說到巷子裡就到巷子裡,說去做摩天輪聊是非就去摩天輪聊是非。

總之無論蕭霞影的內心如何疑惑發問,他還是乖乖跟諾拉踏進摩天輪包廂,在鐵、玻璃之中緩緩升空。

相較於蕭霞影的侷促不安,諾拉顯然處於輕鬆愉悅的狀態,包廂門一關就開口問:「釣到的人是系主任嗎?」

蕭霞影整著人縮起來,腦中迴盪昨晚克里斯的告白、今天中午和林宜均的對話,他明明有得到想要的解答──年輕人的交往方式,胸中的鬱悶卻一點也沒舒解。

為什麼呢?難道他想知道的是別的事嗎?如果是,他想知道的到底是……

「是克里斯向我告白沒錯,只是……」

蕭霞影停頓了許久才理出頭緒,說出真正困擾自己的問題:「為什麼是我?我不懂。」

諾拉翹起腳低聲道:「說詳細點。」

情緒如潮水般湧出,令蕭霞影罕見的多語起來:「你調查過克里斯,知道他是多麼優秀的人物,學歷上有一個碩士一個博士,還是跳級上大學;能力上做為藝術家根本不是我能比的,校務、策展、品味、投資眼光……其他各方面也是,都是!」

「……」

「還有外貌,他可是漂亮到像從雜誌裡走出來的男模,我頂多就是人中之姿,而且還比他大二十歲,這樣的我……這樣的中老年人怎麼配……」

蕭霞影右手握拳,抬手捶向鐵車壁喊道:「我不知道克里斯是看上我哪點!這會讓我很不安!」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你家系主任。」

諾拉平靜的如深山泉水,悠悠自然、清晰和緩的道:「可是既然他向你告白,就表示你身上有他喜愛的特質,這樣就夠了。」

蕭霞影撇開頭低語:「對我來說不夠……」

諾拉前傾身子拉起蕭霞影的手,凝視對方認真的道:「教授,請聽我一言。決定一個人愛不愛另外一個人的不是社會標準,是能否從另外一方身上獲得滿足。」

「……」

「我贊同你剛剛的分析,你的確從學歷、名聲、能力、外表和年齡都不如貴系主任,但就我看來,以上也只代表『他喜歡你的可能不是上面幾項』吧了。」

蕭霞影哭笑不得的問:「扣除上面那些還有什麼?」

「多的很呢,像是你脾氣很好、很能包容別人、善於傾聽與觀察別人的需要,還有我最喜歡的一點。」

諾拉刻意停下幾秒才道:「堂前君子堂內蕩婦。」

蕭霞影只覺得一股血氣衝胸口,咿咿嗄嗄好一會都吐不出一句話。

諾拉則像沒事的人一樣抽回手道:「不過這部份系主任應該還不知道……喜歡的點果然還是在個性上嗎?」

「諾諾、諾拉先生……那個、那……」

「請放心,我不會向貴系主任通報,嫉妒的男人處理起來很麻煩。」

諾拉往包廂外望了一眼,放下交疊的腳道:「摩天輪快落地了,請容我在告別前給你一個建議──如果對方真的如此優秀,你也很喜歡他,就別輕易將人放開,『喜歡我的理由』之類的邊交往邊找就行了。」

語畢,摩天輪也回到最初的位置,關上的鐵門再次被服務生打開。

蕭霞影踏出車廂,站在閃閃發光的車廂前目送諾拉遠去,一個人站在充滿年輕男女的百貨公司頂樓廣場,被笑語和輕快的音樂聲包圍。

──如果對方真的如此優秀,你也很喜歡他,就別輕易將人放開。

克里斯的優秀當然不是假的,蕭霞影也承認自己真的欽慕、喜愛與渴望著對方,只是……

手機鈴聲打斷蕭霞影的糾結,他掏出手機看螢幕,克里斯的名字清楚映在上頭。

他按下通話鍵,馬上聽到克里斯在另外一頭吼道:「你跑到哪去了!」

(就別輕易將人放開……)

「我在美麗花摩天輪旁。」蕭霞影回答,眼底浮現閃亮耀眼的摩天輪。

「跑到那種風大的地方做什麼?生病的人要好好休息!」

(別輕易將人放開……)

「因為偶然碰見朋友,所以轉到摩天輪這兒聊聊。」

「聊完了吧?馬上回家去,還有你有吃晚餐的藥嗎?」

(別將人放開……)

「……對不起,我想再待一會。」

「霞影!」

「對不起,一會兒就行了。」

蕭霞影壓住自己的右手──那隻手握著手機抖著不停,深吸一口氣強作鎮定道:「我明白自己無才無德,年過半百又不甚機伶,沒辦法支持你不說,還帶來許多麻煩……」

「霞影,你想說什麼?」

「我、我想說說……」

蕭霞影把手機拿離,一面大口吸氣一面往角落急衝,靠在白牆上按壓自己的胸口好幾回,才重新把手機舉到嘴邊道:「我想跳過『追求』的階段,想要你作我的男人。」

「……」

「克里斯?」

「……」

克里斯的無語讓蕭霞影渾身發寒,忍著快抽筋的身子結結巴巴的打圓場:「啊、啊哈哈……果然還是是、是太唐突了……當我沒說!對不……」

「……霞影,你太過分了!」

克里斯近乎咆嘯的大喊:「你隔著幾百公里的距離講這種話,我抱不到也親不到你,就算現在去高鐵站最快也要兩個多小時才能到台北,要我怎麼能忍受!」

蕭霞影一時間還聽不懂克里斯在講什麼,頓了好幾秒才小聲的問:「克里斯,你的意思是……可以?」

「要不然是什麼意思?該死!晚上還有一場藝廊間的餐敘,算了翹掉!」

「欸欸!不可以翹掉啊,那是很重要宴會吧?你走了會很尷尬啊,克里斯你不能走。」

「管、他、去、死!」

不妙,超級不妙!克里斯發飆了!蕭霞影抓著手機拚命安撫道:「拜託你了,是我不對,只要你願意把會開完,你要我做什麼都行!」

「那再說一次剛剛的話,跳過『追求』階段後一句!」

「想要你作我的男人?」

「再一次!」

「想要你作我的男人。」

「再來!」

「我要你作我的男人。」

兩人重複上面的要求、回應整整十分鐘,直到克里斯那邊傳來餐廳服務生的晚宴敲門提醒,蕭霞影受不住晚風打了一個噴嚏,這才結束對話趕赴彼此該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