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瑟的搶話導致房內的空氣凝結,所有人都瞪大雙眼看著他,就連一直看不出情緒的曼努矣都微露詫異之色。

麥瑟環顧眾人,從大夥的眼中讀出迷惑,皺皺眉嚴肅地解釋:「我認真看過昨晚的監視畫面,曼努矣先生從獅子座地下停車場入侵地下空間時,一沒有在警衛淨空時進入,二又沒有有效排除一切會觸動警鈴的人物,造成這些人物在自我修復後手動按下警鈴……」

「克羅德。」

「致使樂園方面得知有人……」

「克羅德警官!」

威爾遜稍稍拉高音量,儘可能維持冷靜地道:「告訴我你的訴求。」

「我希望曼努矣先生為本次入侵失敗道歉。」

「為什麼?」

威爾遜怕麥瑟聽不懂自己的意思──畢竟這是常有的事,進一步追問:「為什麼你堅持要他道歉?」

「我必須證明自己的清白。」

「……啊?」

「如果曼努矣先生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全部的人都會認為警報響起的原因是我沒有完全掌控監視系統,但是我有,行動曝光的責任不在我而在曼努矣先生。」

威爾遜總算聽懂麥瑟逼人認錯的原因,警官認為如果曼努矣不認錯,其他人就會將警報響起的責任歸咎於自己,但是……但是根本沒人責怪過麥瑟啊!

金勳騎士的太陽穴一陣疼痛,扶著自己的額頭無力地道:「沒有人這樣認為,你在電子戰上的能力非常優秀,幾乎可以算是我碰過的合作對象中最優秀的一名。」

「謝謝你的讚美,但我還是要曼努矣先生道歉。」

「克羅德!」

「對不起。」

曼努矣意外道歉,高不可攀的冷臉出現一絲裂縫,以近乎困窘的神情道:「我太久沒來……太久沒做這種工作,生疏很多。」

「沒關係,多做幾次就會回憶起來,這次就先原諒你。」

這是什麼對話啊!威爾遜忍住叫囂的衝動抬起手道:「可以回到正題了嗎?曼努矣先生,在交換情報前,我希望你先承諾我無論對情報滿不滿意,都不要在這裡動手。」

「我不會。」

「很好,那麼……」

威爾遜本想先請對方講出所知,可是一回想起剛剛麥瑟的失禮問答與夜血者的坦率道歉,罪惡感就湧上心頭令他改口:「我們這邊先講。克羅德警官,麻煩你了。」

麥瑟點一下頭,將一個投影螢幕放大並轉向眾人,放出地下空間的全圖道:「這是昨晚諸位進入的網狀區域,它的範圍涵蓋整個星辰樂園地下,而且目前還在擴建中。」

威爾遜問:「往樂園外擴建?」

「是的,按照它的完成圖,這是一個以樂園為中心,向外延伸到新紐約市警局、前特殊疾病防治局二科駐地和四科廢棄研究院的大型地下迷宮。」

威爾遜忽然打一個冷顫,本能的覺得有什麼不對,正在釐清心底的異樣感時,麥瑟已經換上另外一個螢幕了。

螢幕上是密密麻麻的文字,麥瑟舉起左手在上頭劃出重點:「這是一張合約書,裡面聲明美國政府委託星辰樂園的所有者──安德魯家族處理境內所有『失敗實驗作』,此合約分三期進行,第一期是協助安德魯家族建構處裡與研究失敗作的研究中心,第二期是對失敗作的有效控制與利用,若第二期的達成率如預期則進入第三期,將特殊疾病防治局的職權移轉給安德魯家族。」

「特殊疾病防治局的職權轉移?」威爾遜忍不住提高音量問。

「特殊疾病防治局的職權轉移,整個局的職權都會轉移。」

威爾遜的臉一下子冷下來,然而無溫度的臉看起來卻比怒火高漲還恐怖。

他知道上層有打算和某幾個家族談合作,可是沒想到內容是『整個局的職權移轉』,這遠遠超出合作的界線,不妥而且容易引狼入室。

威爾遜很想馬上打電話給高層問個清楚,不過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不該在底細不明的夜血者面前做。

等我離開這裡你們就完了!威爾遜在腦內合成自己半夜持劍抵在美國總統咽喉上的畫面,這才讓心情稍微平靜下來。

「有第二期的詳細內容嗎?」

曼努矣的問話使威爾遜回神,藍髮的夜血者抬起手指著被劃上紅線的文字道:「這上面只有第一期、第三期內容的介紹,對於第二期卻只有一行字。」

「第二期的內容沒有詳細說明,我只在附件找到三條執行要點。」

麥瑟叫出一個較小的螢幕,唸出上頭的內容:「一、控制並且消化失敗作達到預定目標;二、壓制擾亂美國的勢力;三、證明己方的實力勝過梵蒂岡。」

重響砸上所有人的耳膜,不過沒有人去找是哪個人掄拳砸牆壁,畢竟現場也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做。

威爾遜默默收回右手,像個沒事的人一樣抽出手帕將砸牆砸出的血絲擦去,不帶感情地問:「合約的簽署人是誰?」

「星辰樂園方面是安德魯家現任當家米謝爾˙安德魯,政府方面是總統、民主與共和黨黨主席。」

「政府全體嗎……」

「是。」

麥瑟的眼角餘光掃過威爾遜的臉,轉過身正眼看著對方道:「威爾遜科長,在攸關貴部門存廢的決定竟然沒有徵詢你的意見,對此我也相當意外,但恕我直言,就權力和法規上政府並沒有過錯,雖然在程序上有點瑕疵,這方面我建議你可以申請法院舉辦聽證會,如果你需要律師我可以推薦。」

「……」

「威爾遜科長?」

「沒事。」

威爾遜感覺自己像被針頭偷襲的汽球,一下子就洩了氣,搖搖手無力地道:「除了設計圖和合約書外,你還找到什麼?」

「帳單、九十天份的監視畫面、輪班表和對失敗作的血液、內臟切片化驗樣本。」

「我要失敗作的樣本資料。」

曼努矣在要求同時伸出左手,一個拇指大小的儲存裝置躺在他的手心。

麥瑟將『打開』的手伸向曼努矣,一條傳輸線纏上儲存裝置,在點點藍光中將資料送入。

「曼努矣先生,容我預先告知你,失敗作的生理檢驗數據和普通人類並無不同,他們完全符合一個健康地球人應有的狀態。」

「我知道。」

曼努矣的回答勾起威爾遜的警覺,不過在金勳騎士細想『知道』是知道什麼前,藍髮的夜血者吐出讓他更感興趣的話:「諸位的誠意與情報我收下了,接下來是我方探查出的情資。」

曼努矣在提議做情報交換時,已經說過他是靠讀心術調查,不過這名話少的夜血者顯然不打算直白的把所有讀到的東西說出,而是統計後的資料。

「關在籠子裡的吃人者中,來自監獄的一共有一百零三名,其中五十三名是死刑犯,五十名是終生監禁的重刑犯;六十二名是流浪漢;四十七名是離家出走的青年人;二十九名是普通市民,共通點是沒有親屬。」

曼努矣流暢的吐出一長串數字,不需要思考也沒有停頓:「在進入籠子前最後的記憶,死刑犯皆是行刑,重刑犯是健康檢查;流浪漢中三十五名是遭幫派綁架,二十七名是警方臨檢;離家出走者清一色是逗留處遭襲擊;普通市民則是開刀房。」

威爾遜問:「全員都是完全覺醒的『目標』嗎?」

「全員都是。」

曼努矣面無表情地道:「且全員都曾遭到夜血者吸血,並且定期抽取血液。」

威爾遜想起安潔莉娜等人的證詞,如果是『目標』之血的話,那堆對血液的盛讚就能理解了,『目標』是力量遠大於人類的生物,其血液會讓夜血者感到美味也不奇怪。

等等,吸血是夜血者增強自身實力的方式,所以安德魯家族表面上是接受政府的委託處理『目標』,但實際上是假借處理的名義增強力量,還順便獲得美國這塊大地盤,怎麼算都是人類方吃虧!

曼努矣在威爾遜思考時繼續道:「以上是食人者的部份,至於守衛的部份,地上的守衛不知道地下空間的用途,地下空間的守衛對食人者的認知是『主人的糧食』。」

卡洛琳在後方舉手問:「抱歉打擾一下,請問您知道這些『主人的糧食』吃的是什麼嗎?」

「冷凍的人類肉品。」

瑪麗亞刷一聲衝到曼努矣面前,用半透明的手壓著對方的肩膀問:「你確定?」

「我嚐過裡面的血,是人類。」

曼努矣站起來,將儲存裝置從麥瑟的傳輸線中拔出,收入口袋走向大門道:「我待太久了。我對諸位──尤其是威爾遜科長和克羅德警官──的能力印象深刻,希望往後還有合作的機會,再見。」

保鑣房的門開啟又闔上,將人類和非人者留在凝結的空氣裡。事態比他們想像的還糟,糟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