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的嘴角猛然抽動。

何、何等沒禮貌的提問!所謂的作客禮儀,不就是不管主人端什麼都要吃下去,且除了『好吃』、『不錯』、『令人驚訝』之類的讚許之語外通通不准講嗎?難道說王族就能無視這條規矩讓主人難堪嗎!

相較於老夫婦的激動,羅樓僅是愣了一會,沒有起很大的情緒反應就開始介紹:「番茄、菠菜與野菇都昨天才摘下來的新鮮蔬菜;醃花枝、鮪魚和雞是我從城堡裡帶出來的;米布丁中的乾酪、牛奶和白米是直接從廚房借用的材料。」

羅樓邊介紹邊拿起餐刀劃開餡餅,藏在裡頭的肉汁與香味馬上湧出,深深刺激周圍人的味覺。

金豌豆公主以最小的幅度吞口水,挺起腰桿正要命令湯姆服侍自己用餐時,羅樓驟然伸手將她的餐具收起來。

羅樓拿著刀叉對公主殿下微笑道:「都是一些粗食,入不了公主的口,所以為了你貴體的安康,請一湯匙都別碰,我可擔不起讓真正的公主殿下生病的罪過。」

金豌豆的臉轟隆一聲轉黑,然而她不愧是公主中的公主,即使視覺聽覺嗅覺和生物本能都處於飢餓狀態,仍優雅的推開椅子站起來道:「說的也是,那我就先到房間休息了。」

「等一下金豌豆!」湯姆呼喊。

金豌豆公主望了愛人一眼,搖搖頭憂愁地道:「不准直呼我的名字。」

公主殿下離開眾人的視線,不知是建築物受損太嚴重,還是殿下餓得太過火,纖細的身影如同風中殘燭引人憐惜。

湯姆悲切地『啊』了一聲,以最快的速度將每樣菜拿一份到自己的餐盤中,撞倒椅子追隨公主而去。

阿瓜爺爺凝視湯姆的背影,拿起蕃茄咬一口含糊地道:「哀情死人盲目啊。(愛情使人盲目啊。)」

阿花奶奶同樣咀嚼著前菜道:「年輕整死好啊。(年輕真是好啊)」

在爺爺奶奶望這不幸的戀人時,黑狐狸勇者正緊緊盯著羅樓分菜。

勇者從王子手中接下鮪魚派,抬著頭仰望王子問:「殿下昨天什麼時候出去採蔬菜和野菇阿?」

「昨天半夜,不過野菇和蔬菜是附帶收穫,我昨晚主要是去搜索這附近的捕獸陷阱。陷阱超乎我想像的多,所以我打算等會就出門繼續清除它們。」

「那我也去,我中過好多次捕獸陷阱,很了解很了解陷阱在哪裡、長什麼樣子!」

「不行,你要乖乖待在這裡陪爺爺奶奶。」

「嗚……」

「小狐乖──」

羅樓彎腰擁抱黑狐狸勇者,順順對方的黑毛輕聲道:「我是怕那些陷阱傷到你,才想動手拆除它們,如果你也跟來了,我就不能專心拆陷阱了。」

黑狐狸勇者垂下耳朵,盯著桌面失落地道:「對不起殿下,都是我太弱了。」

羅樓鬆開手意外地問:「為什麼小狐要這麼說?」

「如果我很強,殿下就不用幫我清除陷阱,但是因為我很弱,所以不只沒辦法清掉陷阱,還需要殿下幫忙。」

黑狐狸勇者垂下尾巴道:「我是沒用的勇者。」

「小狐……」

羅樓輕喚黑狐狸勇者沒得到回應,伸手半強迫勇者轉向自己,凝視那雙受傷的紅眼道:「小狐,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王子會保護自己的所有物嗎?我只知道魔王會,魔王不會放過任何膽敢侵犯他所有物的生物。」

黑狐狸勇者皺眉想了想道:「王子也會,王子和王族都會保護自己的東西。」

「那就對了。我之所以決定一個人去清除陷阱,並不是因為小狐太弱,而是要盡王子應盡的義務──我必須對我的小狐狸負責。」

「但是……」

「放心,我會在明天天亮前回來。」

羅樓摟住黑狐狸勇者的腰,在小小的額頭上印下不帶情慾的吻道:「乖乖待在這裡等我,我保證我會完完整整的回來。」

黑狐狸勇者勉為其難的點頭,從羅樓手中接過麵包,一口一口鬱悶的吃著。

羅樓拍拍黑狐狸勇者,放開人轉向兩老問:「請教一下,這座城中有軍隊嗎?」

「軍隊?」

老夫婦同聲反問,腦袋轉了兩圈才反應過來,王子問的是城內是否有維持治安的組織。

阿瓜爺爺吞下番茄與花枝道:「有是有,不過還談不上軍隊,只是約一百人的治安隊。」

「老頭子你這麼講會被治安隊隊長踢飛啊。」

阿花奶奶笑著修正:「咱們這兒的治安隊是走精緻路線,成員不多但都是做過勇者的人,而且現在是勇者訪問的高峰期,見義勇為的年輕人也不少,殿下您不用擔心治安問題。」

「是嗎……」

羅樓低下頭吐出令兩老不安地發言:「那必須在偽裝上下功夫了,如果被看見就偽裝成正當防衛……這樣還是不太保險,如果可以直接滅口就方便了。」

阿花奶奶跳起來問:「滅滅滅滅口?殿下您打算做什麼?」

「只是想清理陷阱和埋陷阱的人」

「連埋陷阱的人都要清理?」阿瓜爺爺講完就驚覺自己問錯問題。

羅樓微笑,只是笑容銳利如刀刃:「別擔心,我的技術很好,不會留下目擊者。」

果然是要去做掉某人!老夫婦在心中尖叫,想要阻止又沒那個膽子,只好在桌子底下輕輕踢黑狐狸勇者打暗號。

黑狐狸勇者嚇一跳,放下麵包看爺爺奶奶,了解地點點頭轉向羅樓道:「殿下要小心喔,不要被壞獵人抓到。」

老夫婦感覺有顆看不見的大石頭砸上自己的頭腦──對身為獸人的勇者而言,放置捕獸陷阱的人毫無疑問是壞人。

兩老把目光放回餐桌上,默默拿起蕃茄塞住自己的嘴。

人只要活過某個歲數,就會參透人力不能勝天,有時甚至連人……更正是寵物都勝不過。

在城裡亂埋陷阱的小兄弟,以及今天值勤的治安隊員,願你在天國的老母保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