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鳳香院昨晚之所以急著跑掉,不單純是被自家堂弟的蠢話刺激,還有一部分原因是逃避責任。

我雙手抱胸坐在教室內,兩隻眼死盯放在數學課本上的相片──畫面的背景是整潔、白的發亮的餐廳廚房,左下角被一截西裝袖手臂佔據,右邊是只有一半的小平頭廚師背影,正中央是一盤紅蕃茄。

注意到重點了沒?我再重複一次:畫面的背景是整潔、白的發亮的餐廳廚房,左下角被一截西裝袖手臂佔據,右邊是只有一半的小平頭廚師背影,正中央是一盤紅蕃茄。

明明是標示夜襲對象的相片,裡頭的人類卻只有三分之四──二分之一背影一個、手臂一隻,唯一完整入鏡的只有紅蕃茄,難道我們的目標是紅蕃茄?

我瞪著那張照片,腦子裡又想起昨晚回家前瑞龍寺的對話。

──喂,正常來說不應該是出現一張個人照嗎?這張毫無重點的照片是怎麼回事?

──高階輔佐官的確能直接叫出目標,但一般而言都是這種狀態,尤其堂哥又是第一次使用這個功能,不熟練也是很正常的。

正常個頭啊!沒理由這個世界的水晶戰士能力、運氣一切比照動畫,還上修一點五倍,反派卻從智力、戰力和幸運都除以二,不公平!

我用額頭死按著照片,斜眼瞄向鳳香院,這傢伙完全無視本人的困擾,站在門口和同學愉快的聊天。

可惡……改天我一定要把你滿臉檸檬片的樣子照起來,放大三倍貼在公佈欄。

我一面在腦中進行無意義的想像報復,一面認命的爬起來,第一百三十六次瞪照片。

背影還是背影,手臂還是手臂,蕃茄也還是番茄,侵略者變出來的照片不是哈利※特中的魔法物件,裡頭的東西不會轉過來和觀者打招呼。

「有沒有這麼衰啊……」

「哇啊好可愛的手鍊!」

我耳邊響起女同學的驚呼,在腦子接收到『手鍊』兩個字同時,我的眼睛不自覺的往照片中那條手上跑,在袖口瞄到一個怪東西。

那隻手的袖扣,是一個黑白貓頭。

黑白貓頭越看越眼熟,我相當訝異自己沒發現這件事,作為一個貓奴……不對是把照片看了上百次的人,怎麼會遺漏這種細節?

袖扣是正式西服上的飾品,現實中會穿正式西服的人有有錢人、部分派對生物、高級餐廳中的服務生,還有……

「ZOO餐廳的員工!」

我舉手歡呼。仔細看看,那盤蕃茄根本是還沒裝盤好的醋漬海鮮蕃茄!

夜襲對象從全北市兩百六十二萬人,瞬間──有可能──縮小為喵爺和二分之一背影先生。

目標確定就要趕快行動,我掏出手機叫出自家電話按下,沒過多久就聽到父親沒精神的『喂,端木幸雄不在』聲。

我無視詭異的招呼語,開門見山道:「爸爸,今天放學後我要去ZOO,晚餐不用等我一起吃。」

話筒那頭沉默,正當我考慮要不要再說一次時,巨大到足以震動桌上原子筆的吼聲瞬間爆出。

「什麼!小雅妳放學不回家!你對爸爸有什麼意見嗎?爸爸哪裡做錯了告訴爸爸,爸爸願意改,求妳不要拋棄爸爸!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啊──」

現在是在唱哪齣?我冷著臉按下斷話鍵,一抬頭就接收到七八道好奇目光。

我沒那個閒工夫解釋老爸的愚行,默默收起手機,從抽屜中拿出小說低頭猛看。

教室很快就恢復喧鬧,我不用抬頭就知道,同學們已經把眼睛放到該放的位置,沒人繼續注意剛剛那通瓊瑤式電話。

「雅之,剛剛是幸雄叔嗎?」

可惜,還是有人無法忽視。我沒看瑞龍寺,僅是盯著書本,點兩下頭當做回答。

瑞龍寺接著問:「ZOO是哪裡?」

「餐廳,在美麗花後面,爸爸的朋友在那裡工作,我們的目標可能在那裡,我要去確認。」

「我也一起去。」

「不……」

我話說到一半就停下來。雖然只是去確認,但ZOO是有基本消費的地方,而本人這個月的零用錢……

我單手拍上瑞龍寺的肩膀,嚴肅正經的道:「一起去吧,消費就報公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