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耶之戰宣戰佈告(第三集3/27日發售)




「安瑞拉說了什麼?」雷恩問。

上官蒼嵐聳肩道:「他對安民與殿下說:『我不介意你們找雷恩哭訴,撒嬌是小孩子的權力,在毛長齊前得盡情享受喔。』讓這兩個小孩子就算血條、精神力被磨到見底,也不願意召喚白色惡魔助拳。」

王安民馬上拍桌抗議:「誰是小孩子啊?再說,就算安瑞拉沒這麼講,我和殿下也不打算麻煩雷恩先生!」

「所以才說你們是小孩啊。」

上官蒼嵐搖搖食指,雙手插腰嚴肅地道:「聽好了,只有小孩子會認為勝利必須靠自己的雙手獲得,骯髒的大人為求勝利不管是人手、貓手、觸手,妻子、兒子甚至世界通通能利用,人類補完計劃與黑色騎士團就是最好的例子。」

「你要舉例也舉個三次元的例子吧?拿卡通舉例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不是卡通是動畫,阿尼美!」

「那是重點嗎!」

「當然是!子曰:『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我等阿宅對於媒體大眾長期誤用名詞,有著廣闊如女帝胸部的怨念!」

「好了好了,雙方都停下來。」 

雷恩抬起手中斷低層次爭吵,看向王安民與克莉娜娜問:「安瑞拉對你們做了什麼?刁難、傷害還是言語侮辱?」

「……」

「……」

「安民、娜娜?」

「那混蛋死黏著殿下。」

王安民回答,置於腿上的左手緊緊握拳道:「他仗著自己是殿下名義上的哥哥,不管是輔導課體育課分組、午餐吃飯、下課衝福利社通通都抓著殿下,裝出親切溫柔的樣子欺騙大家!」

「安瑞拉親切溫柔的對待其他人?」雷恩問。

「他親切溫柔的對待每個人,每、個、人!」

王安民用力拍桌,將累積數日的不滿一口氣發洩出來:「那傢伙用他的臉與甜言蜜語收買每個人,只要我稍微出聲,他就會策動其他人把我支開!」

「因為安民你不是稍微出聲,是用『燒他全家,打他媽媽』的口氣與表情說話啊。」

上官蒼嵐將手機轉向雷恩與朵露道:「你們看,這是我偷拍的照片,安民看起來活像是哥吉拉,安瑞拉則是愛與正義的魔法少年。」

王安民扭頭瞪上官蒼嵐:「什麼魔法少年與哥吉拉!連你都站在那混蛋那邊嗎?」

「怎麼可能!我一向只站在比較萌的那邊,但為了安民我可以破例,就算你只是不萌的眼鏡架,我還是會支持你。」

「我才不需要這種侮辱人的支持。」王安民朝上官蒼嵐比中指。

「這件事不需要勞煩師父。」

克莉娜娜的話聲劃破爭執,渾身緊繃地低語:「我是本次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有必要和隊友好好相處,不過是區區、區區兄長,我可以應付。」

「那種混蛋不該應付,應該直接驅逐!」

王安民壓著額頭痛苦地道:「他根本不該成為泰利耶之戰的參賽者,蓋雅到底在想什麼?找個以折磨隊友為樂的友軍很有趣嗎!」

「超有趣的,你有意見嗎?」

蓋雅的聲音突然冒出,眾人愣住半秒後同時往左或右看,瞧見地球之靈坐在長桌靠走廊的位置,手中一如往常抱著家庭號可樂。

她放下可樂罐,單手撐著頭道:「……我是很想這麼說,但事關我的生死存亡,不是能坐下來悠哉看戲的事。雷恩,你怎麼看?」

「情況很不妙,比我想像中糟。」

「是非常糟!」

王安民高聲強調,瞪著蓋雅機動地道:「妳看,雷恩先生都這麼說了,妳還不願意換人嗎?」 

蓋雅默不作聲,凝視王安民幾秒轉向雷恩下令:「你,跟這個腦袋停止思考的死小鬼解釋清楚。」 

王安民一口火氣衝胸膛,不過在他發出抗議前,雷恩先說話了。

「安民,我所謂的『糟』和你認定的『糟』恐怕有很大的差別。」 

雷恩平靜地解釋:「你所謂的『糟』,是指安瑞拉接近娜娜;但我口中的『糟』,是指安瑞拉故作和善的靠近娜娜。」

「這兩者不是一樣?」王安民問。

「不一樣,因為我不反對安瑞拉整天黏著娜娜。」  

雷恩的話一說完,對桌三人與隔壁的朵露立刻瞪大雙眼。

「安瑞拉是我們的隊友,而為了讓團隊運作順利,相處是必要的,對原本就帶有敵意的人更是。」

雷恩猶豫片刻後轉向克莉娜娜道:「娜娜,我知道這麼說很殘酷,但妳遲早要面對安瑞拉,蓋雅大人的安排只是讓事情提前發生罷了。」

「……我知道。」克莉娜娜低頭回答,將微微打顫的手藏在桌子下。

雷恩心疼地注視克莉娜娜,但他沒有出言安慰,而是返回正題道:「只是如果隊友間戴著面具相處,那不只無法增進了解,還會增加誤會。」

「安瑞拉毫無疑問是戴面具和殿下相處。」

上官蒼嵐想起安瑞拉在班上的言行舉止:「他很享受整殿下、戳安民、魅惑全班的生活,他主動摘下面具的機率,大概跟最終兵器沒在啟動前被少年開走一樣低。」

「這部分我想想要怎麼辦。」

雷恩凝視仍一臉不滿地王安民道:「安民,我知道你不能原諒安瑞拉所做的事,說實在的我也不能,但是現階段我們需要他的力量,能否請你暫時放下敵意,協助娜娜與他相處呢?」

「……」

「安民?」

王安民張口又閉口,最後別開臉低聲道:「……就算我肯,也已經來不及了吧,今天就是第一回合了耶。」

「這你不用擔心,第一回合要上場的只有我。」

「那就好……你說什麼!」

王安民、上官蒼嵐與克莉娜娜同時大喊,喊聲驚動整間店的人。

雷恩愣住兩秒,先朝左右投以抱歉的微笑再開口道:「對不起,因為你們這陣子都躲著我,所以我一直沒機會告訴你們,本次的泰利耶之戰雖然是團體戰,但並非三場都是四人出戰,而是分為一人、兩人、三人,三種不可重複的出戰組合。」

「然後我們第一回合只派一個人?」

上官蒼嵐嘴角抽動,鐵青著臉問:「雷恩,雖然我堅定的認為你是從地獄爬出來的惡魔,也十分希望你早日回家,但你不覺得現在就回去太早了嗎?」

「謝謝你的關心,但我沒打算自殺。」

雷恩假裝沒聽見上官蒼嵐的詛咒,繼續說明道:「泰利耶之戰是三戰兩勝制,決勝回落在第二或第三回合,所以第一回合通常以試探為主,雙方都不會使出全力。」

克莉娜娜低聲道:「我和朵露三回合都是全力戰鬥。」

「我知道,我當時還嚇了一跳。」

雷恩笑了笑道:「而第一回合既然不是決勝回,敵方就幾乎不可能派三人,較有可能的是兩人,一人的機率也很高。而只要不是三打一,我都有自信安全撤退。」

「那萬一就是三打一呢?」

上官蒼嵐問,以罕見的嚴厲口氣地問:「你有自信從敵人手中保住安民的命嗎?」

「如果真的是三打一,我會直接投降。」

雷恩答的非常迅速,直視上官蒼嵐的雙眼道:「我不會為了勝利,犧牲任何我以外的人。」

桌邊的空氣突然變沉重,王安民看看沉默的友人與嚴肅的騎士,正想說點什麼緩和氣氛時,腹部突然一陣絞痛,壓著肚子倒到桌子上。 

「安民!」

「喂,你怎麼了?」

「敵襲嗎?殿下快躲到桌子底下!」

複數的喊聲包圍王安民,他艱難地舉手阻止眾人低聲道:「沒事,只是肚子突然有點翻騰。」

「你被下藥了嗎?」朵露問,手中的強酸清潔劑蓄勢待發。

「我只是需要去廁所報到。」

王安民起身推開椅子,按著瘋狂跳舞的消化系統往角落的廁所衝,在白色馬桶上坐了三分鐘才讓肚子恢復正常。

他在淡藍色的隔間中休息片刻,這才移動到外頭的洗手台,懶洋洋慢吞吞的沖洗雙手。

王安民在洗手時,眼角餘光瞄見一抹矮小的白影,他直覺認為是蓋雅,想也不想就轉頭道:「喂,這裡可是男廁啊,妳是多喜歡闖……咦?」

站在王安民右側的不是蓋雅,而是一名與蓋雅身材相似、髮色相同,氣質與打扮卻截然不同的女孩。

蓋雅的白髮又直又發亮,女孩的白髮則蓬鬆黯淡;蓋雅的臉嬌小卻氣勢迫人,女孩的小臉美雖美卻帶有幾分病態;蓋雅的天藍色眼瞳深沉銳利,女孩的暗黃色的眼眸則像玻璃珠般無神。

蓋雅總是穿著做工精緻的斗篷與裙子,女孩身上卻只有一件黃色連身裙,唯一的飾品是脖子上的黑水晶項鍊。

王安民望著女孩,起先以為對方是進來找家人,但廁所內只有他一個人。

是走丟的小孩嗎?王安民抱著疑惑彎腰問:「小妹妹,妳迷路了嗎?」

「……」

「找不到爸爸媽媽嗎?」

「……」

「是來上廁所的嗎?」

「……」 

王安民連問三個問題都得不到回答,抓抓頭正考慮把人帶去櫃檯時,女孩突然抓住他的右手。

「什……咦咦!」

王安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女孩拉著往外跑,跨出男廁直奔外頭的消防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