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稍早,大道上的老百姓還在搶看台與窗邊的好位置,耶穌像下的派對剛佈置好,表演者正在後台集合,賓客在保鑣的簇擁下踏入纜車之刻。

耶穌山的賣點第一是山頂的耶穌像,第二則是從山頂、纜車中俯瞰到的景色,而今晚既然是狂歡節的開幕夜,車窗外的夜景更是光采奪目,宛如打翻的珠寶盒。

如此美景讓不少乘客貼在窗前觀賞夜景,就連負責維持警戒的保鑣也忍不住分神,忘記注意主人的安危。

不過沒有一車的保鏢會比強納森這車失職,他、威爾遜、麥瑟和阿方索今晚擔任美國商會巴西分會會長的保鏢,和分會會長一同搭車前往山頂,四個人中有人在檢查裝備,有人閉目冥想,有人正在非法入侵主機,甚至有人在做暖身操,但就是沒人去管分會會長的安危。

好在分會會長不會有意見,因為他在幾天前就被自己的情人──黑王手下的性愛間諜──催眠,全心全意信任著這群不打算保護自己的男人。

強納森將彈匣插入手槍中,按照慣例,手中的武器在進入派對時就會被要求交出,不過即便如此,他還是反覆確認每把槍、每個彈匣的狀態,因為這會讓他安心。

今晚將是強納森第一次拿靈力而非槍砲做主力作戰,且隊友中除了瑪麗亞外,通通是相處不到一個月的人,說不恐懼是絕對是騙人,但如果因此就退卻,他就不會選擇職業軍人作工作了。

他要挑戰山頂的『目標』與夜血者,就像他過去挑戰盤據山林或深藏石窟的民兵一樣,懷抱些微的恐懼與強烈的求生意志踏上戰場,戰勝他們後再靠著最基本的照明寫信給家人報平安。

「你會是我們之中殺傷力最強的一個。」

威爾遜的話聲打斷強納森的思考,他結束冥想張開眼睛,調整人造假臉的位置道:「『目標』和愛德華那混蛋知道人類和非人的戰鬥方式,但是不知道天使的,你有很大的優勢。」

「天使的戰鬥方式連我也不知道。」

強納森舉起手臂向上伸展道:「我目前會的只有放火,也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燒掉再說。」

「聽起來像很有效率的招式。」

阿方索停止暖身操,面色慘白的盯著強納森道:「霍普先生,在您放那招前請務必通知我,好讓我可以找個水池躲起來。」

麥瑟動動眉毛,頭也不抬的盯著腿上的投影螢幕問:「烤熟和煮熟,阿方索先生比較喜歡後者嗎?」

「我兩個都不喜歡,在我娶到迪亞娜大人前絕對不會變成熟的!」

「……你的意思是,等你娶到迪亞娜大人後,就有可能變成熟的?」

「娶了也不會熟!只有迪亞娜大人熱情如火的注目可以烤熟我的!」

「所以你比較喜歡烤熟而非煮熟?」

「不!我兩個都不喜歡!既然已經獲得幸福,我哪有變熟的道理!」

強納森將頭轉開躲避無意義的討論。阿方索和麥瑟兩人的背景種族截然不同,可是卻意外的能抓到對方的電波,不會被彼此惹怒,可是也因此常常出現兩人一搭話就說個沒完的恐怖發展,

這次會講多久才結束呢?強納森靠在車廂壁上望天興嘆,和威爾遜一同忍耐著奇怪的對話,直到纜車登上山頂車站,才讓夜血者與警官閉嘴。

四個人一鬼──瑪麗亞先一步到車站偵查──夾著分會會長下車,車站裡已經被賓客與隨從給佔滿,他們在出口排隊接受金屬探測器的檢查,交出再取回自己的包包後踏上階梯進入派對。

派對就開在山頂的耶穌像腳下,山頂的看台是今年初才擴建完成,除了原有的空間外,還以強化玻璃搭建出一圈空中步道,放置食物的小桌子錯落其上,熱騰騰的食物香搭配著舞台上的暖場曲,與打扮成森巴舞者的服務生一同招待貴客。

美食美酒和節奏強烈的樂曲將山頂裝點得華麗無比,讓立於其上的上帝之子形成強烈對比。

純白的耶穌像張開雙臂俯瞰眾生,莊嚴又慈悲的樣貌叫人心生虔誠,忍不住想祈求保護。

如果群眾能預知即將發生的災難,他們肯定會跪在石像前請求救贖,可惜此時此刻只有少數人知曉接下來的大戰,其他人都還沉浸在慶典的喜悅中。

強納森靠在分會會長身邊,小心地偷瞄其他賓客的臉,他看到許多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人,或是沒看過但是從穿著排場就知道不簡單的人物。

不過無論是出名還是不簡單,他都沒瞧見什麼不是人的東西,這點在以摩斯密碼問過威爾遜與阿方索後,也得到同樣的結論。

非人和『目標』都還沒進場,派對的重頭戲還有得等。

──來了。

一個貼在腦後的低語讓強納森猛然回頭,警戒的目光直接砸在阿方索臉上,讓對方愣了一下也往後看。

威爾遜與麥瑟見狀,各自不動聲色或明目張膽的回頭,兩人和阿方索一樣看不出個端倪,只得向第一個動作的人詢問。

強納森搖搖頭有點尷尬地道:「沒什麼,我聽錯了。」

威爾遜蹙眉把視線轉回前方,將心思投向飄在該處的瑪麗亞問──有感覺到什麼嗎?

──沒有。

在瑪麗亞回答的同時,會場的大燈忽然關閉,待光線再度降臨派對時,舞臺上的樂手已經撤下,換上熱情洋溢的森巴舞者。

金髮與黑髮的女舞者從左右旋轉而出,嬌俏的笑容、豔麗的媚視挑逗觀者的情緒,再加上替兩人伴舞的年幼雙胞胎舞者拚命鼓勵賓客同樂,現場氣氛很快就攀上高峰。

強納森等人遠遠看著舞台,他們對於卡洛琳、地精兄妹精湛的演技並不意外,意外的是迪亞娜,若不是他們老早就知道女夜血者會以舞者的身分潛入,肯定料想不到台上魅力四射、魔力只比平民級夜血者高幾分的女人就是支配南美地下社會的黑王。

不過話說回來,第一場組表演者就跳得如此賣力,之後的人要如何是好?當四人不約而同升起這個問題時,第二組表演者上場了。

那是一男一女的組合,男方看起來有點年紀,鼻樑上掛著一副金邊眼鏡,梳著油亮的西裝頭,下巴上垂著精心修剪的山羊鬍,中指上掛著一枚血色紅寶石,黑底繡著美麗金紋的晚禮服一看就知道是純手工訂做的夢幻逸品整個人看起來介於華麗與浮誇之間。

女方蓄著一頭長捲髮,嬌小的臉有著少女的稚嫩與女人的性感,寶藍色禮服的岔直接開到大腿,毫不保留地炫耀那雙修長肉慾的美腿。

星辰樂園經營者米謝爾˙愛德華爵士牽著他的養女阿格妮絲走上舞台,舉起手接受台下人的鼓掌。

強納森立刻偷瞄威爾遜,不知道是人皮面具的功勞,還是前四科科長的自制力實在了得,對方的表情並沒有改變,只有手指稍微收緊一點。

愛德華親吻卡洛琳和迪亞娜的手,將鈔票塞進舞者的乳溝後讓兩人下場,負著手站在麥克風架前微笑道:「諸位,歡迎來到我的宴會,能邀請到你們是我,是星辰樂園,更是整個巴西的榮幸。」

角落傳來鼓掌聲,急促的拍聲明明白白暗示其他人快點跟上,好滿足主辦人的虛榮心。

「謝謝大家,非常感謝大家。」

愛德華享受著掌聲,露出受寵若驚的模樣舉手,在場下安靜後再換上嚴肅的面容道:「我想在場的人差不多都知道,巴西……不,是整個南美洲長久以來都受到不合理的壓榨、荒唐的統治與無法原諒的奴役,名為『黑王』的組織將政經甚至演藝界都把持在手中──至少在今晚之前都是如此。」

愛德華刻意用低沉緩慢地聲調吐出最後一句話,停頓片刻引誘眾人的好奇心,這才張開手臂朗聲道:「我等要在耶穌基督的見證下,賦予解放受黑王控制的南美洲!我尊貴的客人與盟友啊,今晚務必睜大你們的眼睛,里約的大道上將有比狂歡節更令人興奮的事物將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