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拍打著擁擠的貧民窟,斗大的雨滴滑過破損的屋簷與腐朽的牆壁,最後落在塗著垃圾、排泄物和屍體的街道上,將一切顏色、氣味以及聲音通通模糊。

拜此之賜,某棟房子內的叫罵聲儘管十分尖銳,卻不引人注意。

「再囂張啊!你不是很猛很厲害,說要把我們的人通通吃下肚嗎?」

「唔啊、啊啊……」

「喔,跟上頭說的一樣,只要灌魔力進去,這傢伙就變成灰了耶。」

「喂喂喂,你們兩個!叫你們來拷問不是叫你們來玩的,把人弄死了怎麼辦!」

「這東西不是人類沒那麼容易死啦。」

威爾遜靠在斑駁的牆壁上,目光穿過站著烏鴉的窗戶,一面注視著外頭的傾盆大雨,一面聽著耳中與身後的聲響。

耳中的聲音來自他右耳的掛著的單耳機,身後的則是出自房屋深處的拷問。

被關在破房子裡嚴刑拷打的是某名中階黑幫幹部的左右手……不,正確來說是曾為該左右手的生物,該人早已被『目標』給取代,殺死自己的老大並盜走黑幫帳冊,意圖溜出巴西避風頭,可惜在偷渡前就被盯上,咬下『黑王』丟出的餌遭到圍捕。

黑王是南美洲的地下霸主,亦是曼努矣所屬的家族,威爾遜從以前就聽說南美黑王疑似與另一世界有關係,所以聽到對方介紹時也沒露出多少驚訝的神色。

他需要的是可靠有能力的盟友,至於這盟友是人是妖不是重點,只要可供利用即可。

沒錯,為了他唯一的祈願,不管是什麼人什麼力量他都會利用,就算要拿自己去釣『目標』上鉤也無所謂。

「可惡……這傢伙什麼也不說啊!」

威爾遜聽到屋內狼人的抱怨,離開牆壁踩過碎石、碎肉與血漥,來到釘著『目標』的紅磚牆內,立刻將房內狼人的視線引過來。

為首的狼人縮了一下,不過馬上就想起自己的身分挺起胸膛道:「誘餌的工作已經結束了,人類別在這邊亂晃,萬一你……」

「你們有帶發電機吧?」

「我叫你出去!曼努矣大人要我們……」

「有吧?」

為首的狼人被威爾遜冰霜似的口吻凍住,頓了一下還想掙扎,可惜左右的人已經將發電機抬出,他只得吐一下口水憤憤不平的給自己下台階:「我們是看在曼努矣大人的份上才優待你,別太過分了念經的!」

威爾遜無視狼人的叫囂──事實上對方的話語全被擋在耳機外,從自己的長外套下掏出一把投擲用鋼劍,在劍柄綁上電線與發電機相連,反手一揮將劍射進『目標』的胸口。

蟒蛇狀的『目標』彈了一下,抬起頭向威爾遜露出笑容,無言的嘲笑對方,嘲笑人類的攻擊對自己不起效果。

威爾遜回以更銳利傷人的冷笑,以腳踢開發電機的開關,電流立刻貫穿『目標』的血肉。

「哇唔啊啊啊啊啊──」

威爾遜望著『目標』扭動哀號,在保險絲燒斷前關掉機器,單腳踩在發電機上沉聲道:「痛得要死嗎?別擔心,你死不了,人類的手段殺不了你。」

「你、啊、呼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叫得真淒厲,我可以合理推斷你的聲帶復原了嗎?既然復原了就講點有用的話。」

「我不、不會……呼唔唔唔唔唔唔──」

「不是要你講『有用的話』嗎?你媽媽在生你時忘記給你耳朵和腦袋嗎?」

「唔……唔唔唔……啊啊啊啊啊啊──」

「真可憐啊,因為你的神經馬上就會再生,所以每次都會重新體驗神經燒掉的痛苦,死不了的生物真是不方便。」

踢開、踩關、踢開、踩關……威爾遜冷眼重複這兩個動作,空氣裡很快就充斥脂肪燃燒的臭味,耳畔邊盡是『目標』殺豬似的哀聲,視線裡映滿敵人扭曲到極限的驅體。

幾名較年輕的狼人受不了這等氣味和叫聲刺激,轉身想溜出房間,在轉身時就被自家老大抓住丟回去。

「不過是電個東西,你們逃什麼,丟臉!」

為首的狼人嘴巴上這麼說,血紅色的眼瞳中卻有著輕微的動搖,威爾遜的手段不見血不見內臟,卻比砍斷手腳劃破肚皮更讓人痛苦。

終於,就在為首的狼人也受不了叫聲和氣味的刺激,想要出面干涉時,『目標』總算說出威爾遜想要的話。

「殺了我……只要殺了我,我什麼都告訴你。」

※※※※

距離威爾遜隨曼努矣到巴西已有半個月,至於親眼目睹李斯特的死亡則是十八天前的事,決定出發到星辰樂園調查『目標』則是二十多天前的事。

他已經快記不得二十多天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但那不重要,一點也不重要,只要記得自己該做什麼就行了。

他要宰了星晨樂園的主人,還有阿格妮絲那個婊子。

為此,他把辭呈甩到高層的桌上,靠麥瑟絕對違法的電子入侵技巧、李斯特的遺產──威爾遜直到律師上門才知道自己是繼承人,買通並竄改海關的資料離境,來到這個被黑幫、另一世界犯罪者和貪腐政客把持的國度,坐在染滿煙臭酒味貼滿裸女海報的貧民窟小房間,在窗外烏鴉的陪伴下整理情報。

威爾遜的腿上躺著簡易投影電腦,直接戴著內含合金絲的武術手套打字,速度之快看得門縫外的狼人們忘記警戒,直到某人在他們背後說『我要進去』才嘩啦一聲散開。

麥瑟看著眾狼人彈開,不解的皺皺眉打開門進入房內道:「威爾遜先生,你要的現場材質與『目標』衣著、隨身物品分析結果出來了。」

「傳過來。」

「……寄好了。」

威爾遜瞄了投影螢幕右上角的郵件通知,點開信件將內容大略掃過一回,將畫面轉回文書處裡軟體道:「在沒有警方資料庫的資源下,竟然還能在半天內完成報告,你也太能幹了吧?」

「我有使用警方的資料庫。」

威爾遜抬起頭問:「你不是繳回配槍和警徽,正在停職處份中嗎?」

「人類的科技無法將我徹底停職。」

「又在說奇怪的話了,你以為你是宇宙人嗎?」

威爾遜毫不客氣的將心裡話吐出,經過這兩個多禮拜的緊密合作後,他對警官的態度越來越直接,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已經不是四科科長,無須對警方的人客氣,另一方面是他發現警官對言語批評遲鈍得驚人。

就像現在,麥瑟皺眉認真的思考威爾遜的問題,搖搖頭正經回應:「在習慣上,我們將居住在地球的稱為地球人,居住在美國的稱為美國人,因此所謂的『宇宙人』應是指居住在宇宙中的人……否定,我沒有居住在宇宙中,我不是宇宙人。」

「是嗎,原來你不是宇宙人啊。」

威爾遜邊說邊把目光和手指放回投影電腦上。他曾經被麥瑟的發言惹到想拎起對方的衣領搖晃,現在卻一點施暴衝動也沒有,反而覺得輕鬆。

輕鬆,沒錯,現在的威爾遜覺得和麥瑟相處是件輕鬆的事,因為麥瑟徒懂定義但不懂意義,不會也無法從對話中推測出他的心思。

不過卡洛琳她們卻會,她們會看透威爾遜的偽裝、藏起來的顫抖和無言的血淚,所以他遠離她們,他不需要讓別人、讓自己知道亞伯˙威爾遜哭得多慘。

麥瑟展開手掌,一個小小的郵件投影漂浮在掌心:「對了,卡洛琳小姐發信給我,希望我轉交給你,你要接受嗎?」

「丟垃圾筒而且別留備份,之後的郵件也比照辦理。」

「……恕我直言,以目前的狀況,一味的斷絕來往並非長遠之計,如果你決意拒絕卡洛琳小姐、瑪麗亞小姐、漢賽爾先生和葛麗特小姐,最好發出正式的書面絕交聲明,以免除對方不切實際的和好期待。」

「那你幫我擬一個吧,我不清楚什麼是『正式的書面絕交聲明』。」

「你要授權我?」

「我授權你。」

威爾遜向麥瑟打一個手勢,另一隻手則替今日的情報、疑點整理打上最後一個字。

太愚蠢了,無論剛剛的對話、身處的房間──他隨便亂翻幾下就能摸出好幾個用過的保險套和毒品針頭,或是房間外半吊子欠磨練的狼人都太愚蠢了。

不過最愚蠢的還是他自己,是這個明知不該還是拋下整個四科,背棄騎士團的承諾和眾多部屬和朋友信任的自己。

威爾遜很清楚眼前沒有一件事是對的,可是卻無法停止,因為他早已困在沒有出口的迷宮裡,只能抓住微弱的星光緩步前進。

──亞伯別哭,對不起,別哭。

威爾遜深吸一口氣,將手伸向胸口,隔著衣服撫摸藏在底下焦黑半毀的十字架,撫摸他僅存的星光,把灼熱如岩漿,呼嘯如狂浪的情緒鎖起。

李斯特你放心,我不會哭,在把那幫人殺盡,有臉去見你前,我不會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