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內的空氣剛被肉香酒氣給溫暖,就因羅羅索的一個問題而凍結,所有人都睜大眼看著、等著、好奇著、焦慮著薛西莫爾的回答。

尤其是強納森,他比任何人都想知道答案,卻也比任何人都恐懼著解答。

當他從迪亞娜口中聽到伊蘭諾的名字時,先是憤怒,接著馬上升起和憤怒等量的憂慮。

強納森還記得在賭城時薛西莫爾對伊蘭諾的維護,他的夜血者就算吸入滿身毒血、與父親為敵,都不願讓伊蘭諾親身面對復仇者的怒火,足以看出兩人之間還留有舊情。

薛西莫爾明明遭受那麼嚴重的虐待、背叛與陷害,卻沒有對伊蘭諾升起一絲一毫的怨恨,這一方面讓強納森惱火一方面又使他不安,甚至曾在狀態不佳的夜裡夢過伊蘭諾前來搶人之類的狗血惡夢,被愛人搖醒後還要扯謊掩飾。

反正那個死小鬼也不會再出現了──強納森常常拿這句話來來安慰自己,然而如今安慰之語失效了,伊蘭諾的人沒出現,卻藉由他人的手接近薛西莫爾。

強納森不怕伊蘭諾,可是他怕看見薛西莫爾擋在自己面前保護舊情人,那會讓他……讓他想起麗莎,他死也不想再舉槍對著深愛過的人。

當然,強納森有自信能讓薛西莫爾說『我可以為你殺了伊蘭諾』,可是沒自信讓愛人笑著說,在經過藍晶窟事件後,他不能也不願將自己的欲求建立在愛人的痛苦上。

所以強納森只能繃著神經豎著頭毛,儘可能藏起情緒不去影響薛西莫爾,沉默地等待愛人回答。

他和其餘人沒有等太久,薛西莫爾頓了幾秒後清楚明白地道:「我考慮殺了他。」

「你確定?」

強納森聽見自己大叫,也看見其他人盯著自己,不過他管不了這麼多,站起來轉向薛西莫爾認真地問:「你確定要殺了他?」

薛西莫爾仰頭平靜地回答:「要,如果他的目標是你,我會殺了他。」

「真的?」強納森覺得這是個蠢問題,可是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不問出十足肯定的答案決不罷休。

「當然是真的。」

薛西莫爾握住強納森的手,凝視著摯血訝異的臉龐淺笑道:「你沒料到我會這麼說吧?我自己也沒有,可是當雷格斯告訴我伊蘭諾在背後運作、透過龍眼看見天使襲擊你們後,我就下決心了。」

「天使也是他搞得鬼?」

「這部份是我和雷格斯的猜測。」

薛西莫爾伸出手指一個一個數著:「知道你是天使的人有我們、吾友、菲菲露和伊蘭諾,其中已經確定伊蘭諾告知藍晶窟你是天使的事,洩密一次的人會洩密第二次也不奇怪。」

「而且那個小混球也有動機。」

羅羅索加入談話中,以長著厚繭的手指敲桌道:「他還沒有放棄薛西莫爾,而且八成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摯血,現在的摯血是天殺的小偷。」

強納森一股怒火衝心頭,不顧現場還有狼王直接拍桌罵道:「明明是他自己拋棄薛西莫爾,現在還想對我的人幹什麼!」

「強納森……」

薛西莫爾拍拍強納森的手背,用動作安撫摯血坐下,在桌子下握住對方的手繼續道:「總之,大家不用看在我的面子上對伊蘭諾留手,因為我自己也不會,我和他已經結束了,我的心現在繫在別人身上。」

強納森感覺到薛西莫爾稍稍加重握手的力道,馬上跟進緊握愛人,用自己發燙的掌心溫熱夜血者天生微涼的手掌。

羅羅索挑眉露出了然的表情,抓起酒壺替自己倒酒,高舉酒杯向賓客們道:「聽到你這麼講我就放心了。大家喝吧吃吧!這是慶祝我們終於可以揍那個小混球的宴會。」

「……吾友,你那麼討厭伊蘭諾?」

「不只我,你的伴侶也討厭得要死,對吧強納森?」羅羅索把杯子伸過去。

強納森舉杯和狼王的杯子相碰,冷著臉異常嚴肅地道:「沒錯,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開轟炸機過去,把他的房子和祖宗十八代的墳墓通通炸開。」

「轟炸機?那是什麼?人類的東西嗎?」

「是裝備大量火藥,對定點建物或目標進行攻擊的戰鬥飛機……」

話題一下子轉到人類的軍備,強納森難得的打開話匣子,說話說到要薛西莫爾把肉送到嘴邊才記得吃;而聽眾的反應也相當熱烈,狼王和蒙特睜著大眼問東問西,還差點爬到桌子上。

而當話題進行到潛艦時,海藍特也成為忘記吃飯的人之一,幾個大男人隔著桌子比手畫腳模仿人類武器的飛行或運作方式,還沒喝醉就已經瘋的和酒醉之人一樣。

薛西莫爾帶著苦笑注視朋友和愛人,在幫他人切肉分肉時,眼角餘光偶然掃過雷格斯。

科學家低頭抱胸,動作和剛進房時完全一致,面前的酒水餐具也不見移動的痕跡,彷彿坐在那兒的是人偶而非真人。

薛西莫爾升起疑心,向坐在雷格斯隔壁的亞克使眼色,要精靈搖搖人關心。

亞克動手搖晃雷格斯的肩膀,因為對方毫無反應越搖越大力,最後一不小心將人推到海藍特身上。

海藍特驚險地抓住桌面穩住身體,隔著雷格斯瞪亞克問:「嗯,你對我有意見?」

「誤,手滑也。」

「網路連線的速度也太糟了……為什麼我會倒在海藍特身上?」

雷格斯的話聲悠悠響起,他摸著頭慢吞吞地爬回自己的椅子上,看著亂七八糟的餐桌、頭頂椅子手拿叉子的朋友們皺皺眉問:「你們又在幹什麼?」

強納森回答:「聊太平洋艦隊。」

「太平洋……喔是美國啊,我這邊正巧也有美國的消息。」

雷格斯邊說邊從電子妖精手中接過水壺──內有稀釋過的龍皇血,大大吸一口嚥下道:「由卡洛琳傳來,糟糕透頂的消息。」

好不容易熱烈起來的氣氛冷卻,眾人望著雷格斯,沒辦法從科學家無表情的臉裡讀出什麼,只得用眼神催促對方解答。

「唉,這要從哪邊講起……從頭說好了。」

雷格斯讓電子妖精投影出幾封郵件道:「大約一個多月前吧,四科遭受『目標』的襲擊,我們的人間熾天使大人暴怒之下透過卡洛琳他們向我要目標的資料。」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薛西莫爾的聲音中藏著寒意和怒意,他很清楚人類對『目標』有多劣勢。

「因為卡洛琳她們要求和威爾遜共同行動,威爾遜同意,不過條件是不准告訴你。」

雷格斯將卡洛琳寄來的定點聯絡郵件放大道:「他們在二十四天前潛入有包庇『目標』嫌疑的曼哈頓星辰樂園,在裡頭逗留一週左右後,全員目前移轉到巴西。」

蒙特嘟著嘴道:「聽起來沒什麼糟糕的地方啊。」

「我還沒講到糟糕的部份,聽起來當然不糟糕。」

雷格斯叫出數封言詞激烈的郵件道:「她們去巴西的原因,是因為威爾遜人飛到巴西,而威爾遜去巴西的原因,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死在星辰樂園,所以他拋下四科科長的職務追到巴西去砍人。」

「他拋下職務去尋仇?」

薛西莫爾不自覺的提高音量,不敢置信的盯著雷格斯。他很清楚威爾遜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有多重,要那孩子違背誓言做出失職之事比要他的命還嚴重,怎麼可能會丟下工作去報仇?

雷格斯點點頭,維持著鐵板般的苦臉道:「據卡洛琳所言,當小威爾遜的朋友死在他面前時,他氣到差點把背上的惡魔招出來了。」

「氣到讓魔封陣崩潰……」

蒙特錯愕的低語,拍桌子站起來向薛西莫爾道:「老大,我們回人類世界找威爾遜吧!我不放心他一個人!」

「嗯,但是伊蘭諾也希望我們去人類世界。」

「海藍特!現在是談這種事的時候嗎!萬一威爾遜真的被惡魔給吞了怎麼辦!」

海藍特沒有答話,默默轉向薛西莫爾,將眾人的目光、回答的權利交給對方。

薛西莫爾稍稍拉平嘴角,思考片刻後問:「雷格斯,信上只有說這些嗎?沒有提到威爾遜現在的狀況?」

「有提到,卡洛琳說威爾遜整個人像磨亮燒紅的刀一樣碰不得,神經繃得很緊,而且拒絕她們的關心,因此她們才要我把事情告訴你,希望『養父』能出面。」

薛西莫爾的目光轉沉。能讓卡洛琳寫信過來求援,威爾遜的狀態一定是糟到不能再糟,可是伊蘭諾設計要他們回人界之事也不可輕忽,尤其是當設計者的目標明顯是強納森時。

但若是不前往人界,難保威爾遜不會在盛怒之下自滅,那孩子只要下定決心就會走到底,這種性格使他無比的可靠,可也無比的固執與危險。

「我們去找四科科長吧。」

強納森突然做出結論,圓桌邊的人愣了幾秒後,除了狼王以外的人通通『咦』一聲跳起來。

強納森被眾人的反應嚇到,舉起雙手陪笑道:「喂喂,你們也太激動了吧!」

海藍特用力點頭:「嗯!因為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亞克一手遮臉一手半舉道:「吾覆議。」

蒙特雙手插腰焦急地道:「雖然我也很想去找威爾遜,但是那是我啊!以你的立場不該說得這麼坦蕩蕩!」

「我想回緋血堡安頓實驗品和充電……」雷格斯看起來非常疲倦。

薛西莫爾輕輕扣住強納森的肩膀,將人轉向自己認真地問:「你確定要去人界?」

「確定,因為你想去。」

「我……」

薛西莫爾轉開視線小聲道:「我還沒下決定。」

「不,你已經下決定了,我是你的摯血,我很清楚你下了。」

強納森摟住薛西莫爾的脖子,把人拉過來印下一吻道:「別那麼擔心啊,人類世界是我的主場,再加上世界最強的夜血者,不管伊蘭諾有什麼計劃,我們合力把它打爛就好了嘛。」

薛西莫爾的肩膀垂下,凝視強納森許久後,推開摯血嚴肅地道:「雷格斯、蒙特、亞克和海藍特,你們四個帶行李和三頭犬回緋血堡。」

「只有我們四個?那老大和強納森呢?」

「我們先去人類世界和卡洛琳、瑪麗亞她們會合,藍晶窟的人類根據地既然在南美洲,窟內應該有直通該處的通道可走,看在『目標』的資料上他們應該會出借。」

薛西莫爾握住強納森的手,將摯血拉向自己道:「等你們安頓好後馬上到人類世界,會合地點等大家都到了再約定。不要大意,切勿在路上逗留,我不希望任何人出意外。」

蒙特拍胸保證:「老大別擔心!我會顧好其他人!」

「嗯,兩位也要留神。」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恢復只有腦子的狀態啊……」

「吾會顧好蠢狼。」

「亞克你說什麼!」

「蠢狼。」

薛西莫爾看著亞克與蒙特上演久違的追逐戰,無奈之餘也緩解了心中的憂慮。

他要救威爾遜,更要從不明的陰謀中保住自己的摯血,他可以辦到,與他十指交扣的那隻手讓他相信自己能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