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車廂內回歸平靜,兩人喘著氣注視彼此,直到一陣喇叭聲打斷對視。

喇叭聲並非由車外傳入,而是自車頭發出,李焰睜大眼睛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埃德蒙多則是愣了半秒後笑了出來。

「我的秘書好像等到生氣了。」

埃德蒙多將腿從李焰肩上挪開,手指另一側的座椅道:「中間的坐墊掀開後會看見衛生紙和濕紙巾,能幫我拿一些出來,然後清潔我們的痕跡嗎?」

李焰用動作取代回答,將性器抽離再掀起椅墊,抽出衛生紙與濕紙巾抹去自身、對方和椅子上滴濺的體液,再從地墊上撈起彼此的衣物穿上。

休旅車在兩人收拾時駛出暗巷,當在大街上繞了一圈後,停回李焰先前喊下車的位置。

李焰剛把頭穿過兜帽衫的衣領,就透過車窗認出半個多小時前見過的櫥窗,嘴角瞬間拉平,握著上衣下襬一動也不動地盯著街道。

「阿焰。」

輕柔地呼喚將李焰的目光牽回車內,看見埃德蒙多散著衣襟,蹙眉憂心地注視自己。

埃德蒙多雙唇微啟,停滯幾秒才出聲問:「你有把我的號碼輸入手機吧?」

「有。」

「那你就知道怎麼找到我。」

埃德蒙多微笑,雙手覆上李焰緊揪衣衫的指掌,溫和而堅定地道:「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就打過來,我就算在地球另一端,也會拚命趕到你身邊。」

李焰緩緩睜大眼瞳,胸中因為街景、口袋中的信件與自身過去而凝結出的冰塊在夜血者深藍色的注目下溶解,化為暖流沖刷凍結的四肢軀幹,令他放開手一把抱住埃德蒙多。

「阿、阿焰?」埃德蒙多眨眨眼。

李焰將埃德蒙多的身軀壓入胸口,目光堅定表情嚴肅地道:「我會保護你。」

「謝謝,不過我……」

「我會保護你。」

李焰沉聲強調,轉頭有些粗魯但極為認真地吻了一下埃德蒙多的臉頰後,鬆手轉身打開車門下車。

「阿焰!」

埃德蒙多大喊,前傾上身朝李焰伸出手,似乎想將人拉回來。

李焰的心頭微微一顫,但還是反手將車門快速關上,轉身以接近奔跑的速度朝車道反方向走。

他一路快走了三個街區,直到視線範圍內沒有半台休旅車,才放慢腳步從口袋中拿出貝提諾留下的酒吧名片,看著卡片下方的地圖前進,很快就來到懸掛紅色蠍子招牌的酒吧前。

李焰沒有進入酒吧,而是停在門前三四尺處,面無表情地掃視酒吧玻璃門內的西裝保全,再掉頭沿著酒吧所在的大樓牆面行走,繞到樓房後方找到一扇左右堆有雜物的鐵門。

他後退幾步藏到大樓陰影中,凝視著三四步外的鐵門,很快就等到門扉開啟,一名酒保打扮的男人抱著裝滿玻璃酒瓶的塑膠籃跨過門檻。

李焰無聲無息地靠近男人的背後,在對方放下塑膠籃的同一刻扣住、反扭掛著金錶的手腕,將人重重壓上牆面。

「什……」

「閉嘴。」

李焰以比平日低上不只八度的聲音命令,左手緊扣男人的手腕,左手上臂抵在對方的頸背之間,緩慢地向前施力問:「你是『紅蠍』的員工嗎?」

「我只是、只是打工的……」

「回答!」李焰低吼,左臂稍稍轉紅。

男人感覺自己的頸下忽然一陣燙熱,肩頭一繃喊道:「是!」

「扣除正門,『紅蠍』的出入口有幾個?」

「只有一個後門。」

「你出來的那扇?」

「是。先生,我真的只是……」

男人沒能把話說完,因為李焰忽然扣住他的後腦勺,揪起頭顱往牆壁一撞,以精準的力道把人撞暈。

李焰將男人放到地上,前進兩步握住鐵門的門把,手掌由白轉紅再由紅變金白,而掌中的喇叭鎖也在色澤變化間軟化、扭曲,最後被按上門板化為圓餅。

李焰收手後退,彎腰搜了搜男人的口袋,找到兩條巧克力棒,咬開包裝一面啃食一面環顧左右,視線落在男人搬出的空酒瓶上,拿起一個藏進左手衣袖中,再回身朝酒吧正門走。

酒吧內的西裝保全在李焰推開玻璃門時從椅子上站起來,目光兇惡地走向青年,告訴對方這是會員制的店,不開放普通人消費。

李焰默默拿出貝提諾的信與蠍子名片,兩名保全在瞧見兩者時雙雙愣住,看著一身寬鬆二手衣的青年好一會,才將信件還給對方,打開黑底鑲紅的雙扇門。

門內是黑色系的酒吧,正對雙扇門的是足以供五人樂團表演的階梯式舞台,舞台前方與右側是罩著緞面紅桌巾的圓桌與沙發座,左側則是流線型的黑石吧檯和一排高腳椅。

高腳椅被一群拉丁面孔的男女佔據,這些人中座於中位的是一名身材偏粗寬的男性,他的臉上橫著刀疤,指上戴著三枚寶石戒指,身上的西裝明顯比周圍人昂貴,腳上的鱷魚皮鞋潔淨閃亮到刺眼的地步。

「佛羅格!」

男性向李焰呼喊,離開高腳椅張開雙臂道:「你總算到了!我差點以為今晚要被放鴿子了。」

「貝提諾。」

李焰吐出男性的名字,眼角餘光瞄到西裝保全將雙扇門闔上,後退兩步將手貼上兩扇門的門把。

男性──貝提諾──看見李焰移動,卻捕捉不到對方手部的動作,偏頭走向金髮青年問:「佛羅格,你在做什麼?」

李焰放開門把──分別為蠍身與蠍尾兩部分的金屬把手已融成一體,垂著仍為金白色的右手道:「我不知道你來芝加哥做什麼,也不清楚為什麼留信給我,但你要死在這裡。」

「等、等一下佛羅格!我什麼都還沒……」

「我不會讓你把這座城市變成你的城市。」

李焰走向貝提諾,從側面感受到一陣疾風,反射動作橫手攔截,手臂和灰藍色的石臂相撞,前者立刻發出脆響彎折。

灰藍石臂的揮舞者──一名剛剛由人類轉為石翼魔之姿的少年──露出笑容,但下一秒得意之色就被詫異所取代。

為什麼?因為原本只佔據李焰手掌的金白焰色一瞬間擴展到整隻手臂,在燒去兜帽衫的袖子同時,也讓原本骨折的手恢復原狀。

然後在石翼魔少年回過神前,李焰一把扣住對方的腦門,轉身先拿翼魔之身擋下稍遠處酒吧保全射來的子彈,再把掌中腦袋燒出五個洞,揚手把人扔去砸保全。

貝提諾雙眼亮起,不過馬上就斂起喜色恢復慌張道:「所有人都住手!我們不是來開戰的,冷靜!」

「你們全都要死在這裡。」

李焰的左手也攀上焰色,褪色布料被焰流吞噬,藏在底下的玻璃酒瓶迅速融化,從固體轉成液體,揚手將高熱的玻璃液撒向貝提諾的方向。

貝提諾將站在自己身旁的女侍一把拉到面前,在女侍的尖叫聲──她被玻璃液撒中──裡後退,而先前與他一同待在吧台邊的男女則迅速上前,有的衣裝爆裂化為狼人,有的脫下裹身長衫讓皮膚與周圍景物同色,有的吐著細長蛇舌從腰後抽出彎刀。

李焰以手掌接下狼人的拳頭,加大雙掌的火力燒得對方露齒嚎叫,再將整個上半身焰化,燒熔蛇舌男的彎刀。

然而一名狼人同時拿著裝有噴頭的液態氮桶靠近,對著李焰按下開關,零下一百九十六度的液體噴向李焰,於轉瞬間氣化遮掩所有人的視線。

李焰本能地拉升火焰的強度,但中途就覺得呼吸莫名卡頓,正感到困惑時,在地上看見由血墨劃出的魔法陣。

描繪魔法陣的是具有保護色皮膚的女子,她握著血毛筆回到吧檯邊,站在身披斗篷、手握短杖的黑魔法師身邊,安靜看著自己繪製的法陣放出暗光。

李焰瞬間湧起窒息感,原本還能和狼人五五波對峙的手臂開始下沉,背後也湧現割痛,告知主人火焰溫度降到不足以融化刀刃了。

──你若是有任何困難、痛苦或無法面對的難題,告訴我,我發誓會替你解決。

埃德蒙多的承諾忽然在李焰腦中響起,他大力咬牙,因魔法陣干涉而暗下的上半身驟然轉亮,焰光滾過腰際擴散到雙腳,再猛烈地朝四方爆發。

酒吧頓時被白光所包圍,而在光線散盡後,精緻的舞台與光滑的酒吧染上焦色冒起白煙,華美的桌椅翻倒飛離原位,店內的照明設備全數損毀,近百坪的空間內僅剩李焰焰化的身軀是明亮的。

李焰因為能量爆發有些軟暈,但還是強撐起精神環顧左右,確認襲擊自己的狼人、蛇人、黑魔法師、保護色少女和其餘保全通通化為焦屍後,才稍稍鬆一口氣。

不過這口氣馬上就被他吸回去,因為吧台後傳來細響,貝提諾頂著托盤,拿著攜帶式氧氣瓶從台後站起來。

李焰的精神立刻由放鬆轉為緊繃,朝貝提諾舉起右手,將力量集中於掌心正想投出火球時,輕快的樂聲忽然插入兩人之間。

「是我的手機。」

貝提諾舉起金紅色的手機喘著氣問:「應該是我的朋友打來的,掛斷的話他八成會殺過來,能讓我接嗎?」

李焰放下手,表情沒有變化,可是內心卻十分慌亂。

他太天真了……本以為只要趁見面時將貝提諾本人和手下一網打盡,再找個無人知曉的地方了結自己,就能讓埃德蒙多和茱萸眾人遠離黑手黨的威脅,卻忘了以貝提諾的性格,絕對不會沒有安排後援。

──你若是解決了我,我的朋友就會動手。

這才是貝提諾真正想說的話,而像是要證實李焰的判斷一般,貝提諾對著手機笑道:「喔!是嗎?那間店我幾個禮拜前去過,一定要點開水白菜!好吃到會讓人打架呢。」

李焰的雙眼緩緩睜大,看著貝提諾對著手機說笑,垂下的手臂輕輕顫動。

「嗯,收到了,晚點見。」

貝提諾放下手機,動作流暢地翻出吧台,低頭注視變成焦屍的屬下道:「你下手還是這麼狠啊……這些人不但是你的後輩,更是我精心培養十年以上的士兵,好歹留一個兩個活口吧。」

「你……」

「別用那麼恐怖的口氣喊我啊!沒在信中說明來意是我的錯,但你也烤熟了我的部屬,這算扯平了吧?」

貝提諾邊說邊將一張燒得相對輕微的高腳椅扶正,坐上椅子微笑道:「不過看到你為了保護芝加哥不惜和昔日兄弟翻臉,我就安心了。」

「什麼意思?」李焰皺眉。

「還記得你在義大利接的最後一單嗎?那群住在古堡中的百歲水蛭。」

「你說吸血鬼?」

「正是,他們還給自己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夜血什麼來著的。」

貝提諾聳聳肩,拍去腿上的灰燼道:「那群人在豪宅中怎麼『享受』咱們人類的血肉錢財,你是親眼見過的,我固然不是大善人,但那群水蛭也一樣不是。」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

貝提諾拉長尾音,站起來走到李焰面前道:「這座你不惜和我玉石俱焚也要保護的城市中,也住著水蛭家族,而且勢力還比你燒掉那批大。」

李焰手指微曲,沉下聲音道:「我沒感覺到。」

「那是因為你才來不到兩年,不夠有錢也不是會激起水蛭老爺征服慾的美少年,但如果你又美又有錢,那恐怕就……」貝提諾挑挑眉。

李焰腦中迅速浮現埃德蒙多的容顏,對方雖不是通常意義上的美男子,但絕對算得上優雅甚至優美,而且也非常富有。

貝提諾小幅度揚起嘴角,將手搭上李焰的肩膀──金髮青年已解除焰化恢復人身,擺出誠懇的表情道:「如果你珍愛這座城市與城市裡的人,那麼請幫我清除在此盤踞多年的老水蛭。」

李焰沒有推開貝提諾的手,但是也沒有回答,僅是沉默地瞪著對方。

「你不用現在回答我。」

貝提諾收回手,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籃球比賽的票遞向李焰道:「我給你兩天時間考慮,答案等咱們在球場幫公牛隊加油時再告訴我就好。」

「……」

「放心,就算你拒絕,我也不會對你或你的朋友幹什麼事。」

貝提諾邊說邊走回吧檯,彎腰伸手從台內撈出一個帆布袋,將袋子扔給李焰道:「接著!裡頭是給你替換的衣服,出去前記得穿上,要不然會被美國警察當變態抓走呦。」

李焰接下帆布袋,望著袋中的衣物,胸中被無力感所瀰漫。

雖然他已不是十七歲少年,卻仍無法逃出貝提諾的計算。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