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遜將自己的筆記和麥瑟的報告稍做統整,歸納出合理的推測和待釐清的問題後,就直接裹著外套戴著耳機闔眼休息,直到黃昏時分才被狼人叫起來,告知他曼努矣想邀二人共進晚餐,這才收拾隨身包和麥瑟一起離開小小的貧民窟基地。

他們兩人的目的地是里約熱內盧南區的港灣地帶,該處是極少數還保持巴西自然風華之處,亦是整個巴西最富有之人的居住地。

兩人搭乘的漂浮機車一離開山區,就明顯感受到兩個區塊的不同,貧民窟無論白天黑夜都灰暗不明,亂建的房舍擁擠到難以呼吸;富人的居所則是以白雲、藍天和明亮的星光拼成,道路寬廣空氣潔淨,和它背後的幽暗之地相比簡直……不,就是兩個世界。

灰色的機車在大街上行駛,經過數個雄偉華麗的別墅後,停在一處面海的藍色豪宅右側,以特殊的節奏拍打圍牆後打開暗門,一開門就瞧見身穿管家服的男夢魔在裡頭等候。

夢魔恭敬地鞠躬道:「威爾遜先生、克羅德警官歡迎光臨,曼努矣大人已經在等兩位了。」

夢魔領著兩人穿過暗藏魔法陣與防守武器的花園,依著暈黃色的造景燈來到正中央的宅邸,暗藍色的大門早已為客人開啟,站在走廊兩側的女僕男僕捧著熱毛巾、更換的衣物上前,將他們帶至偏房梳洗更衣,脫去貧民窟的偽裝,換上適合和家主共食的簡潔西裝。

威爾遜冷眼看僕人們動作,他對身上的義大利進口西裝沒有任何感覺,至於梳理自己頭髮的梳子、遠處正在討論袖扣的僕人,更是不耐煩中的不耐煩,若不是他很清楚就夜血者家族而言,對家主不敬就是對整個家族不敬,而以不合禮儀的服裝面見家主也算不敬,早就把身上的四五隻手通通拍開了。

家主……威爾遜一想到這兩個字就有點惱火,若非曼努矣在賽車場露了一手,他差點就要相信對方只是個稍微超出規格的戰士級夜血者,這真是令人不悅的錯誤判斷,這傢伙竟然不但是貨真價實的領主級,在黑王組織甚至是太上皇一般的存在。

夢魔管家看著客人們雙雙走出更衣間,夢魔一族對於美與性感的感受開關一下子打開,難掩驚訝的吸氣道:「威爾遜先生和克羅德警官都是衣架子呢,這兩套衣服活像是專為兩位設計的。」

威爾遜沒興趣回對方客套話,板著臉直接了當地道:「你家主人還在等我們吧?」

「呃、啊對,請跟我來。」

夢魔壓著頭往宅內走,長長的走廊上沒有衛兵,因為衛兵早已藏身於掛畫、石雕、裝飾水瓶、壁畫和大理石地板中,優雅的仕女圖內藏惡靈,張牙五爪的翼魔像通通是翼魔本尊,瓶子內安放著內含鋼珠的炸藥,地上不規則的裂痕通通是拆散的咒語。

威爾遜踏著這些蠢蠢欲動的魔力前進,穿過長廊來到挑高、掛著巨大水晶燈的餐廳,在耀眼的燈光下看見曼努矣。

曼努矣一個人坐在長桌上,和華麗亮眼的樑柱家具相比,他面前所擺的食物樸素得驚人,只有一盤醃肉、沙拉和一籃麵包,彷彿是下人誤把自己的晚餐放到主人桌上。

威爾遜本來就不想吃晚餐,對幾近寒酸的菜色自然不在意,面無表情地走到桌子邊拉開椅子坐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

威爾遜問得直接,曼努矣也省下應酬話,放下刀叉開門見山問:「你掌握到什麼了?」

「這幾天我都和你的人共同行動,我知道的事他們也都知道。」

「狼人不是細膩的種族,徒有敏銳的感官,卻捕捉不到細微的線索。」

「雖然我們是合作關係,但我不認為我有義務給你做簡報。」

「區區一個人類……」

曼努矣用眼神讓僕人閉嘴,平靜地看向威爾遜道:「你沒有義務,所以我才主動提出請求。我幫你擋住龍主的血民,就算他們多次挑釁也沒下殺手,基於此點,你該做出些表示。」

「……卡洛琳他們做了什麼?」

「試圖癱瘓我的居所的防禦功能,手段很巧妙,可惜失敗了,我把人放回去,並且警告他們這是最後一次。」

這群人……威爾遜頭痛的皺眉,對夜血者這種領地觀念重得驚人的種族,攻擊家主的居所幾乎等同發宣戰檄文,卡洛琳他們是太過自信,還是太過焦急?

不管是哪個,曼努矣沒把入侵者的手腳扭斷,就算釋出相當大的善意,置之不理絕對是威爾遜理虧兼不識好歹。

威爾嘆一口氣,認命的拿出投影電腦道:「我要先聲明,接下來的話有五成左右都是個人推測,沒有直接證據,也別照單全收。」

「無妨。」

威爾遜叫出自己的筆記本,看著上頭的文字唸道:「截至目前為止,我實際接觸過的南美『目標』有四隻,過去由黑王自行捕獲的目標則有九隻,以下將就這十三個樣本作討論。」

「樣本清一色是曾遭遇襲擊,諸於槍擊、車禍或爆炸,並且奇蹟生還,這是『目標』誕生的標準模式,在此不多做研究,我紀錄的重點將放在『目標』與『目標』間的互動,以及他們覺醒後的行為模式。」

「經初步清查,十三隻『目標』轉化前沒有往來紀錄,也就是彼此幾乎都不知道,或只是聽過名字;而在轉化後也未曾見面或留下通訊紀錄,至於是否有透過第三者連絡尚在確認。」

「『目標』的破壞工作中有一半是兩到三隻『目標』的共同作戰,譬如『目標』一號曾將盜出的資料轉交給『目標』二號;『目標』八號將晶片存入『目標』九號的保險箱,由『目標』十號前往領出。他們就像諜報組織或普通黑幫一樣分工合作,但是沒有警告同伴的機制,所以一旦抓到一隻,就很容易逮到其他協助者。」

「關於『目標』們的證詞,他們對於誰指使自己的說法有兩大類,十三隻中有十二隻自稱是受到黑王的敵對方──諸於革命軍、外國勢力、梵蒂岡與幫派指使,然而事後調查都沒查出這些組織與他們接觸的紀錄;另有四隻供稱是『她的命令』,然而關於『她』是指誰,四隻都無法回答。而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種說法都是出現在第一階段拷問,第二種說法則是繼續拷問時才出現。」

威爾遜停下來喝水,說出寫在最後面的整理:「統整以上所知,第一,『目標』無論轉化前覺醒後都未有或未留下來往紀錄;第二,『目標』之間會合作,但卻無法告知彼此敵人接近;第三,『目標』對指使者的供詞可分為敵對勢力和『她的』兩種。」

曼努矣點點頭,揚手一面要僕人替威爾遜補滿水杯一面問:「你認為呢?」

「你問哪個?」

「全部。」

「……等我喝完水再說。」

威爾遜將整杯水喝乾,清清嗓子沉聲道:「我認為我們不會找到『目標』之間聯絡的紀錄,因為他們的確沒聯絡;『目標』不是彼此有意合作,是某人讓他們合作;指使『目標』的不是敵對勢力而是『她』──愛德華手中的『目標』女王。我認為『目標』們擁有接近夜血者血主與血子的溝通系統,但不知是天生還是因故有所殘缺,他們只能接收而不能回饋彼此訊息,所以才無法警告其他夥伴。」

「這些判斷的可能性有多高?」

「我剛剛說過了,五成。」

威爾遜停頓幾秒,還是將心裡的話吐露:「但我的直覺認為是八成,如果真是如此,我們要透過捕捉『目標』找出愛德華的位置就非常難了。」

曼努矣再次點頭,手指輕敲桌面沉默數秒中才開口道:「接下來就依你的推斷作戰,對下層『目標』的掃蕩繼續,不過重點放在尋找他們動作後的目的,至於星辰樂園之主的藏身處搜查就以傳統方式進行,你覺得如何?」

「我沒意見。」

威爾遜瞄了投影電腦上的時間顯示站起來道:「我在這裡耗太多時間了,恕我先行離席。」

「你要去哪?」

「回貧民窟散步。」

威爾遜在曼努矣開口前拍麥瑟的肩膀道:「他手上有我所有資料的備份,想要的話就找他拿。」

曼努矣馬上回答:「我要。」

麥瑟停止切香腸──他一入座就開動了,盯著曼努矣片刻後搖頭道:「你的信箱剩餘容量不足,我寄不進去。」

「容量不足?」

「大量垃圾郵件佔據了你的信箱容量,請定時刪除並且設定垃圾郵件清單,不要點選可疑的連結,根據我的初步掃描結果,你不只電子郵件信箱的容量不足,電腦硬碟中也堆積不少可疑程式,這會讓第三者有能力在遠端存取你的資料,我建議你立刻更新防毒程式並且進行全系統掃瞄,同時聘請有能力的工程師監管你的電腦。」

威爾遜瞄見曼努矣茫然的臉,沒有替對方翻譯這一大串話,因為這正是他的目的──藍髮夜血者認真的性格使他會細想麥瑟的廢話,以致於無暇顧及威爾遜。

威爾遜拋下努力理解麥瑟的黑王太上皇,以及毫不掩飾自己非法入侵曼努矣電腦的警官,離開餐廳回到更衣室取回自己的偽裝,騎著機車駛入夜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