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西X哈利,哈利受黨歡迎搭訕!

人名組織名上採用台譯(因為作者的英打和英文都是悲劇)

由於這次作者寫一回貼一回沒有存稿可言的關係,所以無法預告更新頻率

EH必須HE 



當哈利看見范倫坦舉起手槍時,他以為這就是自己的終結。

哈利對范倫坦近乎偷襲的射擊不覺得惱怒,因為換作是他也會做相同的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殺掉最大威脅。

讓他惱怒的是自己,他為了救人而踏入教會,到頭來卻成了殺死所有人的瘋狂殺手;他應該阻止范倫坦的陰謀,可是卻只套出對方的半套計畫。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是,他應該在結束任務後返回倫敦的家,好好的和伊格西聊一聊,卻只能在這裡倒下。

伊格西、伊格西、伊格西,老天保佑那孩子沒看到這一幕──當子彈的衝擊力讓哈利整個人往後仰時,他滿腦子都是這個念頭。

他為了回報屬下的救命之恩,並且讓一個富有天分且正直的孩子走上正途,將伊格西領入金士曼的世界,這個決定遭到亞瑟和其他騎士隱晦或直接的反對,只有梅林說:「你也拖太久了。」 

但是即使這個決定飽受同僚與上司的質疑,哈利仍相信自己的決定,而且更相信伊格西,他知道這個孩子遠比外表看起來堅毅、聰慧與天賦異稟,畢竟他已經觀察對方十七年了。

沒錯,哈利打從十七年前登門告知伊格西父親的死訊後,就一直留意著這家人。當然,他礙於工作不可能二十四小時監控,可是他知道蜜雪兒──伊格西的母親──的每個工作地點、交往對象與醫院診斷紀錄,保有伊格西各年級的成績單副本、健康檢查報告和警察局筆錄,甚至曾經混在觀眾席中觀看過伊格西的體操比賽。

不過哈利能做的也僅止於此,他礙於特務的身分不能和伊格西一家有過於深入的交往,而且就算沒有這層身分,蜜雪兒也不會接受他的幫助。

「我不要你的人情,我要我的丈夫回來!」

蜜雪兒的哀泣像是一把冰椎,插在哈利的心頭,讓他僅能遠觀,不敢輕舉妄動。

哈利就這樣看著伊格西成長、蜜雪兒換過一個又一個男人或工作,過程中他不止一次想暗中出手除掉某個或某群爛男人,或是偷偷將錢投入信箱,可是到頭來他甚麼也沒做。

哈利不確定自己如果出手,會將這家人拉出還是推入深淵,他已經害死了伊格西的父親、蜜雪兒的丈夫,如果再犯下任何過錯,他不會原諒自己。

好在伊格西是個聰明、堅強的孩子,他以自己的力量支撐半崩潰的母親,善用自己的聰明伶俐保護家人,如果伊格西的父親天上有知,肯定會自己的兒子感到自豪。

哈利一度以為這家人能走向幸福,直到蜜雪兒和狄恩──蜜雪兒歷任男友中最糟糕的一個──結婚。

狄恩給了哈利的自制力重大的考驗,當他隔著螢幕、街角、玻璃窗或紙本報告,看見這個男人一而再再而三詆毀與糟蹋故人之子時,哈利心頭湧起了他將近十年沒出現的狂怒。

可是即使如此,哈利還是忍著不介入,直到伊格西撥通他所給的電話。

那天,哈利剛從亞瑟手中接過蘭斯洛特的死訊,以及對方遺留的調查報告,他坐在自家書房閱讀裡頭的文字與照片,看到一半時倫敦總部的人來電,告知他有位少年在警局使用了自己設定的暗語。

「誰?」哈利問。

「他自稱是蓋瑞˙安文,或是伊格西˙安文。」

「……謝謝。」

哈利放下話筒,再拿起話筒打到倫敦警察廳。

警察廳內有位曾被哈利救過一命的高階警官,這名警官甚麼也沒問就願意幫忙,要哈利直接到警局門口接人。

哈利感謝警官的幫忙,他本想接著說『不過請隱瞞我的身分』,但是這句話卻卡在喉頭。

他看著桌子上蘭斯洛特的最後一份報告,忽然覺得這不是巧合,他在得知老戰友死訊的同一天,接到故友之子的求救電話不是個巧合。

這也許是上天在告訴或允許自己,打破沉默對伊格西伸出援手。

「我會去接他。」

哈利聽見自己這麼說,他掛斷電話,搭著黑色計程車來到逮捕伊格西的警察局,走上階梯靠著水泥牆。

在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哈利都在質疑自己的決定,不過在這些質疑將他拉離前,伊格西出來了。

這是哈利頭一次不是透過螢幕、攝影鏡頭、至少十公尺的距離,看見長大的伊格西,少年和他逝去的屬下、朋友與恩人有著一樣的藍眼,和相似的活力與機靈。

伊格西不記得哈利,哈利對此並不意外,畢竟對少年而言,他只是出現不到半小時的陌生大人,對方能講出當時的暗語就夠厲害了。

哈利沒有直接將人帶回裁縫店,反而請伊格西推薦個能坐下來談話休息的地方,而伊格西吐出的地點是黑王子酒吧。

兩人在酒吧中談起伊格西的父親,少年的雙眼因此亮起,再因哈利的指責而暗淡,不過在他們繼續說下去前,狄恩的混帳跟班進店找碴,囂張約五分鐘後通通成為酒吧的人形地毯。

任何和加拉哈德共事過或敵對過的人都知道,千萬別在聖杯騎士面前侮辱他的親朋好友,尤其是騎士大人正處於憂傷中時。

哈利在酒吧和伊格西分開,返回自家透過監聽器追蹤對方的動向。雖然他出面領走少年,還在露了不只一手,不過他仍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讓伊格西踏入自己的世界。

伊格西的父親帶給哈利的傷痛太大,就算隔了十七年仍讓他戒慎不安。

伊格西在傍晚時分返家,他一進家門,哈利的兩個木質喇叭就傳出狄恩的咆嘯,這個混蛋大聲命令伊格西交出哈利的身分,但是伊格西什麼都沒說。

伊格西沒說,哈利代替他說,他平靜但嚴厲的威脅狄恩,然後要伊格西到自己提過的裁縫店來。

哈利帶伊格西來到金士曼總部,他親自將少年交給梅林,從同期老友臉上看見意有所指的笑。

以此為始,哈利終於能參與而非旁觀伊格西的生活。

哈利固定在每天晚上八點──候選者結束訓練用完晚餐的時刻──打電話給少年,一開始還擔心自己是否會讓對方心煩,不過伊格西很快就用歡快的語調破除他的不安,迫不及待地說起今日的操練內容。

哈利靜靜的聽著,伊格西說的對他全不是陌生的事,但是透過對方的眼睛、口氣和直率的用語,讓一切都有趣新奇起來。

如果哈利不用顧慮自己的任務和伊格西的休息,他很樂意聽少年說上一兩個小時,然而他必須顧慮這兩者,所以只能將通話時間壓縮到不超過五分鐘。

但是他們有很多個五分鐘,哈利不管再忙都一定會和伊格西通話,他會在電話中給對方一點建議、鼓勵或糾正,但大多數時候還是聽少年講,他很喜歡……不,是享受著少年的聲音與看待事物的角度。

兩人的定期通話在哈利受創昏迷後中斷,但是當一個月後哈利醒來時,他們從隔著話筒對話,變成面對面交談。

而哈利必須承認,當他能看見伊格西的眼睛、表情與動作後,控制交談時間成為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伊格西和哈利接觸的人都不一樣,他非常直接,說話不繞圈也不意有所指;他相當真誠,不會基於各種原因隱瞞自己的情緒;他頗有活力,每個音節每個動作都是躍動的;他同時也固執,拒絕因為某些現實的原因改變。

伊格西像是金色的陽光,耀眼、清澈、熱情洋溢、筆直前進,讓哈利不知不覺受到感染,揚起嘴角露出微笑。

哈利希望伊格西能帶著這些特質成為蘭斯洛特,湖中騎士的名字和少年再匹配不過,而且這肯定也將給金士曼注入新氣象。

回想起來有點可笑,不過其實哈利比伊格西更期待結訓,他甚至破例提前帶少年去做西裝,摸著柔軟的布料想像對方穿上訂製西服的樣貌,眼眶在欣喜與激動下微微發熱。

他是如此篤定與渴望伊格西脫穎而出,因此當梅林告訴自己伊格西被剔除時,哈利先是愣住,接著難以自制的感到憤怒。

哈利將伊格西連人帶車叫回住宅,他難得的以帶有火氣的聲音說話,在聽見少年的反擊後心口揪痛。

而在哈利處理好痛楚之前,梅林傳來范倫坦的最新情報,他只能拋下情緒與伊格西,飛往美國處裡世界危機。

等我回來後,我要好好和伊格西談一談──哈利這麼告訴自己,然而……老天保佑,願那孩子沒看到這一幕與這一切。

哈利聽見自己落的的頓響,瞧見晴朗無雲的天空,籠罩他的湛藍和伊格西的眼睛是同一個顏色。

哈利還有好多話沒告訴那孩子,像是『你為了一隻狗放棄大好前程』、『你讓我蒙羞』其實是氣話;也沒讓對方知曉,即使伊格西沒能成為金士曼特務,仍是一個優秀的人,優秀到讓哈利惋惜無法與之共事。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他還沒讓伊格西知道,自己是多麼珍惜與喜愛與少年相伴的時光。

你是我的珍寶,所以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哈利無力吐出這兩句話,只能盯著遠在數千公尺之外的藍天,讓黑暗籠罩自己的雙眼。

不過這不是永恆的黑暗,在近一個月後,哈利在陽光中睜開雙眼,他看著照亮自己與窗戶的晨曦,花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才意識到自己還活著。

哈利按下叫喚鈴,告訴趕過來的護士自己要打電話,護士一開始以他還需要檢查拒絕,但在兩次的請求後,還是替哈利找來手機。

哈利輸入金士曼北美分部的電話,聽著接線小姐甜美的話聲,吐出屬於自己的暗語:「牛津鞋不是雕花鞋。」

感謝上天,給他彌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