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餐廳被這兩句宣告給凍結,眾人呆滯的看著薛西莫爾兩秒,同時站起來去拿裝備、武器和更衣,在短短幾分鐘內就著裝完成,回到餐廳等待出發。

薛西莫爾朝烏鴉群伸出手,讓一隻烏鴉停在自己手上做路標,環顧眾人嚴肅地道:「我們會直接移動到威爾遜身邊,那裡是『目標』的巢穴,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所有人一致點頭,將手放到薛西莫爾的肩頭,下一秒就來到嚴重破損的別墅,站在倒塌的書櫃上。

強納森聽到一絲絲聲響,立刻上膛轉身舉槍對準音源,瞧見躺或蹲在破碎合成木地板上的威爾遜與西裝男子。

他馬上把槍口轉向男子的胸口,正要出言喝退對方時,卡洛琳、瑪麗亞和地精兄妹先一步衝過去,兩左兩右衝著男子大喊。

「威爾遜!威爾遜怎麼了!」

「麥瑟˙克羅德你是怎麼顧人的!想做惡夢嗎!」

「小威爾遜、小威爾遜醒醒,你的姑奶奶和姑爺爺來了!」

薛西莫爾將強納森的槍口壓下,望著被女人、女鬼與小孩用力責罵的男人道:「別緊張,那位應該就是卡洛琳她們提過的克羅德先生,他今晚和威爾遜一起潛入這間別墅。」

「穿著有袖扣的高級西裝做潛入?他在冷氣房待太久待到腦袋壞掉了嗎?」

「也許上面有什麼特殊功能。」

薛西莫爾拍拍強納森的手道:「我去看看威爾遜的狀況,這裡沒有目標或其他生人的氣息,但還是麻煩你幫我們警戒。」

「沒問題。」

薛西莫爾走向前方,將圍繞威爾遜的朋友們推開,蹲下身觸碰養子漆黑黯淡的身軀,一股黑息立刻繞上他的手指。

夜血者的臉色轉沉,回過頭朝強納森問:「親愛的,可以請你過來幫忙嗎?」

強納森迫不及待的走到薛西莫爾身邊問:「要我幫什麼?」

「惡魔的魔力侵入威爾遜體內的靈脈,我是可以強行將魔力抽出,但無法保證不會造成永久傷害。」

「但如果由天使來就能避免後遺症?」

「沒錯。」

強納森稍稍收緊眉頭,低頭看著臉色蒼白呼吸短促的威爾遜。

他很高興能替薛西莫爾做事,然而要燒掉魔力,而且還是燒繞在活人身上的魔力,自己可是半點經驗也沒有,弄不好不要說永久性傷害了,說不定還會讓威爾遜直接見上帝。

薛西莫爾看出強納森眼裡的疑慮,握住對方的雙手柔聲道:「我知道你只有用火焰做攻擊,沒有嘗試過淨化,不過我會從旁協助你,不用怕會燒傷威爾遜,你的火焰對靈修者而言是再美好不過的洗禮。」

「……我試試看。」

「拜託你了。」

薛西莫爾捏捏強納森的手心,直接對著愛人的腦子作指引──首先,將你的翅膀張開。

強納森將槍掛回槍套上,鬆鬆肩膀深吸一口氣,閉上眼將力量送往雙翼圖騰,一絲金光從他的領口透出,豐滿耀眼的金紅羽翼展開,將幽暗的破室照得明亮刺眼。

──很好,接下來蹲下,震動翅膀上的火落一點到威爾遜身上。

強納森小心翼翼地蹲下,小幅度的拍翅抖落星火,芝麻大小的火點飄上威爾遜的胸口,在接觸到無形的魔氣時驟然爆出閃光,帶著溢散的魔氣一同消失。

強納森停止拍羽不放心的問:「這樣算成功嗎?」

──很成功,放心的讓你的火焰落下,別擔心會燒到不可燒的東西,你很清楚什麼是你的目標。

強納森鼓起勇氣大膽的釋放火燄,焰流從雙翼流向威爾遜的頭與腳,以這兩個點為起始蔓延到全身,將藏在對方體內的魔力逼出並吞噬。

直至最後一絲魔力燒盡,金紅翅膀收起為止,金紅烈焰都沒點燃不該點燃的物品,讓強納森大大安下心,站起來摟一下薛西莫爾的腰,親吻夜血者的臉頰一下道:「謝了,如果是我自己來,此刻應該已經有好幾具焦屍。」

薛西莫爾微笑道:「從頭到尾都是你自己來,我只是從旁協助罷了,一切都是你自己控制得當。」

「吾主,有其他非人者過來了。」

修女的警告令剛冒出的溫馨氣氛消散,卡洛琳拔出短刀,漢賽爾與葛麗特一前一後守著威爾遜,瑪麗亞以念力抓起數塊石塊戒備著,強納森抽出手槍對著地板上的大洞,只有薛西莫爾和麥瑟沒有做出應對,不過前者是不需要,後者是知道來者為何。

腳步聲與交談聲從下方靠近,頭一個衝上來的是灰色的狼人,完全獸化的狼人張著血盆大口打算來個先聲奪人,卻在瞧見薛西莫爾等人時噎住,呆站在原處不知作何反應。

拜此停頓之賜,他被後上樓的同伴直接撞進書房,落入強納森眼前的大洞摔回一樓。

「呦呵金頭髮的我們來救……欸?」

狼人們停在大洞前看著意料外的人,他們認得卡洛琳、瑪麗亞、麥瑟和地精們,可是沒見過薛西莫爾與強納森,一時間無法判斷敵我和熟人、陌生人出現的原因,一群狼通通如定格畫面般不動作不出聲。

直到曼努埃爾與阿方索走上二樓,狼人們才回過神讓路給老闆與老闆的保鏢。

曼努埃爾在進屋前就察覺到薛西莫爾的魔力,沒有露出驚訝之色,瞥了威爾遜一眼直接問:「龍主大人,可以把威爾遜先生交給我們嗎?他是我方的盟友。」

「如果威爾遜希望,我不會阻止,但是他現在無法決定自己的去處。」

薛西莫爾向前走一步,擋在威爾遜與曼努埃爾之間道:「我要帶威爾遜離開,如果你想聯絡他就到我們的住處,我相信你知道我們在哪。」

曼努埃爾沉默地注視薛西莫爾,兩名領主級夜血者的對峙使空氣凝結,眾人不止不敢出聲,連呼吸都不自覺地做出壓抑。

在這種一觸即發的危險氣氛下,只有一人仍保有行動能力──麥瑟拍拍西裝褲站起來道:「薛西莫爾先生,基於信任、責任、求知慾與本人的工作,可以讓我與諸位同行嗎?」

薛西莫爾斜眼看麥瑟問:「同行?」

「同行,與第二人共同行動之意,我對於威爾遜先生身上的變化相當感興趣,認為那極有可能是本人與本人的同胞追求之物,而你對於此物的了解似乎高過曼努矣先生,所以為了解答,以及替本人的第二契約對象──曼努矣先生報告威爾遜先生的詳細狀況,請務必讓我同行。」

薛西莫爾盯著麥瑟用心語問瑪麗亞──他在說什麼?

瑪麗亞翻翻白眼回答──他想跟我們走。克羅德警官說話就是這個樣子,只有最後一句是重點。

──好奇怪的人……?

薛西莫爾忽然捕捉到一絲異樣,轉過頭正眼看著警官,將人從頭到腳細細瞧過一輪後點頭道:「我接受你的請求。」

「非常感謝。」

麥瑟轉向曼努埃爾道:「我會交詳細報告給你,不過這回請你務必讓信箱可用容量保持在百分之五十左右,以免郵件寄送失敗。」

「我的信箱已經被你清空了。」

曼努埃爾揚起一隻手,左右兩側的狼人立刻撤出房間,只剩他自己與阿方索還留在門口。

他看了威爾遜與麥瑟一眼,似乎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作罷,轉身帶著阿方索離去。

殘破的房屋恢復空盪,留下來的人鬆一口氣,扛人的扛人,拍照採樣的拍照採樣,將惡魔的烏鴉留在空屋,循著來時的方式直接跳回承租的房舍。

※※※※

儘管已經將近二十四小時沒睡,卻沒有一人有休息的意思,他們一回到屋內就把威爾遜扛到客房放好,拉著麥瑟下到客廳要求警官解釋。

麥瑟出乎意料的誠實,他從發訊器說起,描述到威爾遜發現房子是陷阱、使用惡魔的力量退敵,最後是數不清的烏鴉降臨,在轉瞬間撕了剩餘的『目標』。

薛西莫爾越聽臉色越難看,卡洛琳、瑪麗亞甚至地精兄妹都是,五個人坐在沙發椅上一聲不吭,好像驟聞家人死訊的喪家。

強納森受不了這麼沉重的氣氛,乾咳兩聲打破寧靜問:「有人願意替我解釋一下嗎?冒出一大票烏鴉是很糟糕的事?」

「對威爾遜而言是很糟糕的事。」

瑪麗亞握緊半透明的拳頭道:「那是『弄臣』進入人世的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