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出門了,留言回來再回(戴口罩)儘管失去雨林、礦產、良田、漁業等自然資源,巴西人仍舊靠天生的熱情撐起早晨的市場。

剛進港的食物粉、合成肉、合成魚、合成蔬菜與水果,以上述為原料再加工的醬料、醃製品與乾貨,手編的簍子、成衣、家具、甕等雜貨沿著道路兩側擺放,將行人、買者與扒手夾在中央,一同承受金色陽光的燒烤。

強納森和薛西莫爾也在其中,以兩人的外貌與身材──如雄鷹般健美俐落的美國人,以及像從畫中走出來的典雅美人,理所當然會引起整個市場的注目,然而他們所到之處不只沒引起騷動,甚至連扒手都沒盯上這兩位外地人。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薛西莫爾幾乎對視線範圍內的所有人下了暗示,要不然以他們二人的容貌,怎麼可能在擁擠又充滿人類的市場等人兼採買食物?

薛西莫爾拿起一顆番茄,以手秤秤重量、捏捏表皮再嗅嗅香味,欣喜地向背對自己的菜販問:「這個……是真的牛番茄嗎?」

菜販愣了一下,驚覺自己不小心把要留給熟客的商品擺出,轉過身正想把人趕走時,他和薛西莫爾四目相交,看見夜血者華美的笑靨,拒絕的念頭瞬間飛出腦袋。

菜販搓著手猛點頭道:「沒錯沒錯,先生您真識貨,這是貨真價實的水耕牛蕃茄,要來一些嗎?」

「我看看……我要這顆這顆和這顆。你還有賣其他非合成食物嗎?有甘藍菜、洋蔥、紅蘿蔔和萵苣嗎?」

「當然有,跟我來,這可是熟客才見得著的好貨呦。」

薛西莫爾拎著菜籃,興致勃勃地等菜販開箱子拿出壓箱寶,欣喜地像個等糖吃的孩子,而不是年近七百歲的領主級夜血者。

強納森站在攤前看著薛西莫爾選菜,一方面擔心菜籃裡的東西一回家就會被打成果菜汁端過來,一方面又高興對方總算恢復笑容。

自從威爾遜出事的消息傳來後,強納森就沒看過愛人露出單純的笑容,憂慮之色籠罩著夜血者,直到昨晚和曼努埃爾簡短交談後,糾結的眉頭才稍稍紓展。

可是當兩人來到卡洛琳、瑪莉亞、地精兄妹暫居的平房,赫然發現該處沒有瓦斯爐、黑金爐、微波爐、火爐、壁爐、烤箱、刀具、打汁機……等等薛西莫爾會用的廚具,只有食物處理機時,夜血者整個人都傻住了。

「……」

「薛西莫爾?」

強納森搖搖宛如石化的愛人,皺緊眉頭十分擔憂的問:「薛西莫爾你還好嗎?」

「我、啊我沒事很好……有點……呃睏了,讓我一個人靜一下。」

看起來完全不好啊。

於是,為了讓失望到語無倫次的愛人恢復精神,更為了和熟識的情報販子碰頭,強納森一大早就和薛西莫爾來到海灣附近的市集購買食物和廚具。

「……好久不見啦,霍普隊長。」

熟悉的沙亞話聲從強納森的右側響起,他沒轉頭去看,而是繼續注視薛西莫爾道:「好久不見湯姆,你願意過來真是太好了。」

「救命恩人召喚我,我能不來嗎?」

「那我可以砍價嗎?」

「喂喂,我是小本經營,對我溫柔點。」

「開玩笑的。我想請你幫我查一個人的所在位置。」

強納森輕按褲袋裡的攜帶式儲存傳送裝置,將威爾遜的個人資料送給湯姆。

湯姆吹一個口哨,做過腦部改造手術的他立刻打開資料道:「是個帥哥啊,這麼顯眼的人應該不難找,你自己來就行了啊。」

「我對這裡不熟,而且對方有黑王幫忙。」

「黑王?」

湯姆的聲音一抖,壓低音量問:「喂,你失蹤一年的原因是惹上黑王?」

「不,我失蹤一年是因為我結婚了,前面手裡拿著洋蔥的就是我老婆。」

湯姆沉默數秒,望著薛西莫爾的背影問:「……你和一個比你身高比你高,肩膀也比你大一號的男人結婚?」

強納森輕笑一聲不回答,前傾身子放柔嗓音喊道:「親愛的──轉過來一下。」

「什麼事?」薛西莫爾回過頭,看看強納森與湯姆一下後,疑惑地皺皺眉繼續挑菜。

強納森聽到湯姆倒抽一口氣,聳聳肩膀得意地道:「我家薛西莫爾如何?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臥房當然也……」

「……算你厲害!」

湯姆轉開頭盯著遠方道:「別談你老婆了。如果人和黑王有關,我勸你不要抱太大期望,南美是黑王的地盤,里約則是地盤中的心臟,弄不好別說找人了,你自己也會丟命。」

「我們已經和黑王打過招呼了。」

「什麼!」

「我老婆人面很廣。」

強納森彎下腰假裝要挑水果道:「總之,盡你的力量幫我找找,如果有黑王的人馬想動你,就跟他們說你是『龍主僱用的人』。」

「那是什麼啊?」

「我老闆是你祖宗的意思。」

「你……算了,看在你的面子上,這個案子我接了。」

湯姆轉身往前走幾步又停下來,蹲在地上做出綁鞋帶的動作道:「奉勸你一句,沒事別待在里約,最近這裡很不平靜。」

「謝了,我會注意,你自己也要小心。」

「你在對誰講話啊?」

湯姆起身離開,正巧薛西莫爾也在此時結束採購,拎著滿滿一大籃蔬果笑瞇瞇地走出攤子。

強納森主動接過菜籃,牽起愛人的手問:「要回去了嗎?」

「我還沒買到海……」薛西莫爾的目光飄向斜前方的屋簷。

「海什麼?」

「沒什麼,我們去下一攤吧。」

薛西莫爾反握強納森,另一隻手同時朝屋簷的方向打一個手勢,不動聲色地拋出魔力的絲線。

※※※※

在獲得進一步的情報前,薛西莫爾等人無法行動,因此他們會合後的第一天並沒有進行尋人的工作,而是在採買與交流近況中度過。

由於彼此都有很多話想說,所以他們圍繞著方餐桌,從正午一路講也一路吃到深夜,把人間的、另一世界的意外和變故慢慢統整起來。

途中,薛西莫爾多次催強納森上床休息,但卻被取回熬夜能力的愛人一一回絕。

卡洛琳翹著長腿搖晃腦袋道:「……我們現在只連絡的上克羅德警官,不過他的資訊戰能力和雷格斯有得比,我們沒辦法反過來找出他的位置。」

瑪麗亞沉著臉道:「那位警官很奇怪,他以為我是活人,還代替威爾遜寄了一封絕交聲明過來,缺乏常識到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外星人的地步。」

漢賽爾與葛麗特雙雙舉手道:「真的真的,好想把他的腦袋砍下來研究。」

強納森搭著薛西莫爾的肩膀苦笑道:「你們別真的動手啊,對方可是高階警官。」

「被停職的高階警官!」

地精兄妹剛反駁完話,薛西莫爾忽然站起來走向夢魔背後的窗戶,刷一聲將窗簾拉開。

所有人都因這無預警的動作而愣住,放下手裡的杯子或叉子看向薛西莫爾,這才發覺窗戶外站了一整排的烏鴉。

強納森的神經一陣灼熱,他本能的感覺到異樣,起身盯著烏鴉呢喃:「那是什麼……」

「惡魔的使魔,其中一隻曾在市場跟蹤我們,至於目的……」

薛西莫爾彈一個響指,藏在某隻烏鴉腳上的魔力細絲瞬間增生,織成一張紫網困住所有烏鴉:「我想直接問主人比較快。」

眾人屏息等待薛西莫爾對使魔施壓,然而他們等了數秒都沒看到紫網起變化,反而是夜血者變了臉色。

強納森靠近窗戶呼喚:「薛西莫爾?」

「諸位,我們要離開這裡了。」

薛西莫爾解除烏鴉的束縛,轉身繃緊身體道:「我知道威爾遜在哪裡,他需要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