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篇後段大量虛構劇情、自創人物,近乎原作背景的平行世界
出本資訊

 

說來也許讓人無法相信,但夜蛾正道是個對權力地位沒有渴望的男人。

最初他只是想照顧周遭的年輕咒術師,讓他們的咒術師生涯有好的開端,才成為咒術高專的老師;然後為了讓同事與自己的學生得到更多資源,他不知不覺成為主任再當上校長。

而此刻,他為了保住不肖學生留下的優秀學生,以東京咒術高專校長的身分,和咒術界的權力者們共聚高專的會議室中,商討虎杖悠仁的死刑執行與否。

「這需要討論嗎?」

御三家代表之一,加茂家的家主嚴肅地道:「虎杖悠仁的擔保人──五條悟至今仍下落不明,他死刑緩刑的條件早就不存在。」

「我可以做虎杖的擔保人。」夜蛾道。

「沒有冒犯之意,但論實力,夜蛾校長無法與五條悟相比吧?」

御三家代表之二,禪院家的代理家主霞夫人手持長菸斗,露出優雅但帶著一絲輕蔑的微笑道:「我明瞭你愛護學生的心,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我方雖然取得優勢逼詛咒師停戰,但那不過是立於獨木之上的平穩,情勢隨時會改變,經不起腹背受敵的風險。」

「正因為不管我方、詛咒方都沒有取得絕對優勢,我才反對處死虎杖,這七個月來虎杖祓除了不只一個一級咒靈,然後也曾和同伴合力擊退特級,對於危及到連輔佐監督都要上場除靈的咒術界來說,他的戰力是必須的。」

「但他的危害也是不能彌補的。」

京都咒術高專的校長──樂岩寺嘉伸沉聲道:「澀谷時的慘況,無論如何都不能重演。」

「根據虎杖所說,當時宿儺之所以會得到身體的主導權,是因為詛咒師和咒靈塞入大量手指,而宿儺手指的數量是固定的,同樣的喚醒方法無法重複。」

夜蛾停頓片刻道:「況且根據家入的觀察,虎杖的咒力有消退的跡象,如果宿儺對他的支配加強,情況應該反過來。」

「這聽起來是好事,處刑時不用擔心他逃脫。」

「但……但這要怎麼向虎杖悠仁的朋友交代?」

御三家代表之三,因為五條悟而萬年弱勢的五條家家主縮著肩膀道:「特級術師乙骨憂太、一級術師東堂葵、準一級術師狗卷棘,還有幾位一級術師實力,但還在等待升級評等的術師都強烈反對處刑,說如果虎杖悠仁死了,他們就……」

「他們既然不會投向詛咒師陣營,也無法袖手旁觀。」

霞夫人打斷五條家主,偏頭輕鬆地笑道:「頂多一時嘴硬,拒絕上面的任務分派,可一旦看見周圍有人受害,就會馬上出手救援,畢竟他們都是好孩子。」

──而你們則是骯髒的大人。

夜蛾在心中批判,如果五條在場,肯定會直接拿大聲公把這句話罵出來,但他的不肖學生不知道滾去哪,而自己沒有和在場者撕破臉的本錢,只能深呼吸壓下情緒道:「那可不一定,他們都是優秀的咒術師,有其瘋狂的……」

「叮叮噹!叮叮噹!」

手機鈴聲打斷夜蛾的發言──為防突發狀況他沒將手機關機,他頓了一秒拿起手機,在螢幕上看見「伏黑惠」三個字,表情瞬間從煩躁轉為驚喜,迅速按下通話鍵問:「伏黑嗎?你這二十多天上哪去了?人沒事吧!」

「沒事。」

伏黑以有些飄忽的聲音回答,停了幾秒才接續道:「校長是在和高層的人開會嗎?」

「無可奉告。你消失到……」

「主題是虎杖的死刑?」

「我說了我不能告訴你!伏……」

「我在會議室外,能開門讓我進去嗎?」

「……你怎麼知道會議地點?」

夜蛾的質問將會議室內所有人的目光都勾過來,他從眾人的視線中感受到驚訝、憤怒、懷疑和幾分趣味,將椅子轉向另一側壓低聲音道:「這不是一般術師能出席的會議,我知道你擔心虎杖,我也是,我……」

「請幫我開門。」

伏黑疲倦但堅定地重複,在夜蛾拒絕前拋出對方無法拒絕的話語:「我有絕對能保住虎杖的方法。」

夜蛾拉平嘴角,沉默片刻後放下手機重新看向與會者道:「高專一年級生,和虎杖悠仁有過親密相處,也和宿儺有過幾次接觸的二級術師伏黑惠希望參與會議,我贊成讓他加入,有人有異議嗎?」

無人反對,但扣除原本就傾向保住虎杖的五條家家主外,也沒人的眼中帶有善意。

──我後悔了。

夜蛾在腦中按著自己的額頭,不過雖然他萬分不想讓學生面對這些老狐狸、老蠍子,說出的話就像潑出的水無法收回,他只能起身走到門前,解除門鎖拉開雙扇門。

然後他就被門外學生的狀態給嚇到了。

伏黑的膚色由上次見面時的偏白,升級到欠缺血色的地步;而那雖稱不上壯,可是也精實有肌肉的身軀則是瘦了一大圈,讓高專制服從合身轉為鬆垮;雙腿和背脊雖是打直的,可是凝神一看就會發現不時搖晃或細顫,幾乎是明明白白地將「虛弱」兩個字刻在身上。

「伏黑,你怎麼……」

夜蛾朝伏黑伸手再猛然抽手後退,因為他感覺到有殺氣與風壓襲向自己,先本能地閃避,而後才低頭發現伏黑的身側貼著一名年約五六歲的黑髮女孩。

伏黑微微一愣,再垂下肩膀低頭道:「玉白,夜蛾校長是朋友,不要攻擊他。」

「可是他剛剛想碰母……碰惠大人!」

「因為我看起來很糟。」

伏黑拍拍女孩──玉白──的頭,望向夜蛾沙啞地道:「我沒事,只是有點消耗過度。」

「消耗過度可稱不上沒事。」

「還活著都算沒事。玉白,扶我進去。」

「是!」

玉白雙手環上伏黑的身驅,小心翼翼地撐著式神使慢慢走進會議室。

夜蛾關上門來到伏黑身旁,迅速拉了張椅子到學生背後,於對方坐下時用氣音道:「如果你所謂的方法是犧牲自己的性命,我會第一個反對。」

「我不會,我現在有不能死的理由。」

──現在?

夜蛾皺眉,剛想要追問,身後就傳來加茂家主的聲音。

「你是……伏黑惠吧?五條悟的學生,十種影法術使用者。」

霞夫人淺笑,看似溫柔實則尖銳地道:「是來旁聽會議結果,然後第一時間告知同學們嗎?如果是的話,阿姨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倘若會議結果是執行死刑,你和……」

「沒有執行死刑的必要。」

伏黑截斷霞夫人,望著因此皺眉面露不悅地年長咒術師們,面無表情地道:「我會代替五條老師監視虎杖,在他失控時阻止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咒術迴戰 宿伏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