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在眾人穿過內門後,路可亞並沒有放開流寇老大,他在對方的虎皮衣、皮甲上亂爬亂抓,並且伺機拔頭髮,雖然沒製造出致命傷,可是也夠煩人了。

流寇老大的耐心很快就被消磨殆盡,反持銅環刀刺向路可亞的背脊,孩子鬆手跳到一邊,大刀則是差點插入主人體內,即時停下卻劃破貴重虎皮。

流寇老大氣到發抖,右手握刀左手抽出短劍,一步一步逼近路可亞。

路可亞對老大高漲的殺氣毫無所動,他的嘴角緩緩上揚,悠閒的看著大人靠近,遊刃有餘的姿態直到第三者闖入才有所變化。

當流寇老大揮劍劈刃左右夾攻時,拉崔納由側面撞開路可亞,以細劍接住刀與劍,技巧性的將兇器導開。

流寇老大沒料到還有第二隻〝老鼠〞,就在他因為突發事故而驚訝,在因驚訝而心情愉悅時,被水池困住的同伴跑入前院。

流寇們很快就發現路可亞和拉崔納,他們停下腳步看著孩子,正想轉移目標洩憤時,接收到自家老大狠辣的目光。

「這兩個是我的,你們這群兔崽子給我去追那個女人回來。」

老大邊說邊伸展雙手,骨頭間發出的聲響令人渾身發寒,流寇們驚恐的瞪著頭子,爭先恐後的往內門衝。

拉崔納在老大活動身體時靠近路可亞,背對對方低語:「看是要翻牆還是躲起來都好,別待在這裡。」

「那我翻牆好了。」

路可亞轉身走向圍牆,他的步伐中沒有遲疑,彷彿對拉崔納的生死毫不在意一般。

不,不是彷彿,就是對拉崔納的生死毫不在意。

路可亞尋找可以當踏墊的物品,刀劍碰撞聲回盪在他身後,在短短不到五分鐘後加入拉崔納的悶哼。

路可亞抱起一個陶甕盆栽,邊走向牆旁邊輕語:「果然撐不久,人類小孩再有天份還是人類小孩。」

「哇啊!」

叫聲後是金屬落地聲,再來就要送命了,但那和我有什麼關係?路可亞踏上盆栽,頭也不回的爬上圍牆。

「不准過去,你的對手是我!」

拉崔納尖銳的喊叫,他似乎想阻止老大朝路可亞走去,而這麼一叫下,敵人的注意力果然轉回自己身上。

路可亞的耳朵捕捉到刀刃穿過肌肉的聲音,他一隻腳落出圍牆,哀號聲也在同一刻響起。

我喜歡的人類只有阿佳一個,其他人與我無關……路可亞的手指微微縮起,忽然揚手揮向天空。

「渺之流絲!」



流寇老大一腳踩在拉崔納的胸口,以愛刀釘住孩子的肩膀,彎腰拾起對方的配劍,直指小敵人的胸口。

「你想先斷什麼地方啊?」老大劃破拉崔納的臉頰,嗤嗤的笑著問:「手指?腳趾?還是隨便切一塊肉下來?咽喉要留到最後,要不然就聽不到你求我了。」

拉崔納在劇痛下勉強保持意識,他鼓起臉頰,以全身剩餘的力氣吐口水,黏黏的口沫打上流寇老大的額頭。

老大的臉上瞬間浮起青筋,拔出銅環刀伸手揪起拉崔納的瀏海,就要割破孩子的額頭時,她突然飛向後方。

流寇老大撞上牆壁,他低頭看向將自己撞飛的兇手──那是七顆比拳頭稍大的白水晶,水晶與水晶間以墬有碎藍寶石的銀鍊連接。

這是什麼東西?老大心中才剛響起這個問題,漂浮於空中的水晶群就衝過來,緊緊勒住他的手足、喉嚨。

「啊、呃呃……喀、喀……」

流寇老大雙眼凸出,張大嘴巴奮力想吸入空氣,卻還是連半口氣都吸不著,在窒息的痛苦中進入死靈女神的懷抱。

拉崔納撐著上半身看老大斷氣,他臉上的驚愕不亞於死者,而且全然沒有得救的喜悅。

水晶群在勒斃流寇老大後鬆開,拉崔納的眼睛一路追著水晶們轉動,最後落在路可亞身上。

水晶群環繞路可亞,慢慢收攏後消失在孩子的體內。

「路可亞,你……!」

拉崔納沒有將問題問完,這一方面是因為他腦袋一片混亂,二方面是路可亞突然倒下了。

路可亞雙手交抱,躺在地上痙攣。拉崔納顧不得自身傷勢,強站起來跑向同伴,緊張的問:「你怎麼了?又怎麼了?」

路可亞的十指陷入雙臂中,極度艱難的擠出一個字:「水……」

水!哪裡有水?拉崔納想起後院的水池,他忘記疼痛奔向院內,就算背後傳出劇烈爆炸也無法使雙腳停下。

※※※※

「你的辦法是什麼?」

杜佳問,可洛兒沒有立刻回答,他左右張望,最後停在兩人背後的小屋子上。

小屋子的出入口和下馬走廊平行,通過內門的人只要一左轉就會看到,顯眼到想忽視都沒辦法。

可洛兒拉著杜佳跑入屋子內,而就在孩子入屋中時,流寇們也出現在內門。

「哇啊啊啊啊!」

可洛兒大聲尖叫,流寇們馬上注意到兩人,他馬上關門栓上門栓,將雙手能移動的物品全部推到門板上。

杜佳也加入堆東西的行列,一面推倒五斗櫃一面問:「可洛兒,我們現在在做什麼?」

「拖延時間。」

可洛兒再次抓住杜佳往後跑,蹲在破舊的屏風背後,和朋友一同握住學徒杖道:「阿佳,盡你所能的,讓魔法暴走吧!」

杜佳愣了會,隨即拉高音量道:「不行啦!那樣我們都會受傷的!」

「防禦交給我。」

可洛兒從屏風破洞凝視震動的門,緊握法杖道:「沒時間了,唸咒!」

杜佳知道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深吸一口氣唸誦最容易失控的咒語:「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將光明之火賦予吾杖。」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厚土之堡,抵禦敵之盾。」

當杜佳誦咒時,可洛兒也同時唱誦不同的咒語,兩股不同性質的法力聚集在學徒杖上,令杖頂的菱形框不正常放光。

而就在光輝散出的剎那,大門被推倒,流寇闖進屋子中,直直的朝屏風衝來。

杜佳本能的緊張,張口就要完成魔法,但更令他緊繃的事之後才發生。

可洛兒親吻杜佳的臉頰,靠在朋友耳邊呢喃:「土之堡。」

「明明明明明耀之火火火火火!」

杜佳的嘴像彈簧一樣反覆開闔,泥土在他眼前聚集拉長,小小的堡壘覆蓋他與可洛兒,只剩下學徒杖頂留在外面。

菱形框大放光明,失控的白燄炸飛屏風、牆壁,火舌瀰漫整條下馬廊,正面接觸爆炸的流寇化為碎焦碳,遠一點的則被牆壁、家具砸傷,就算沒被砸中也沾上一身火。

當炸裂發生的那一刻,土堡內劇烈震動,振幅之大差點將杜佳和可洛兒摔倒,孩子們恐懼的盯著土牆,想看看外頭又不敢貿然行動。

直到周圍的哀號聲減緩,可洛兒才戰戰兢兢的解除魔法,看向接近全毀的下馬廊。

成功了……可洛兒吐出長長一口氣,雙腳一軟往後倒,杜佳連忙接住他,也因此躲過瞄準胸口的飛箭。

箭矢釘在杜佳背後的石塊上,他趕緊拖著可洛兒躲到殘牆後,兩個人縮在一起大口大的喘氣。

「只有兩個小鬼!」

「別大意!要不是走慢了,被炸死的就是咱們啦!」

流寇的聲音、吐息一步步逼近,杜佳握住學徒杖想要再次使用魔法,但是顫抖的手指卻傳來殘酷的訊息。

法力、精神力都到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