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杜佳憤恨的咬牙,將學徒杖塞給可洛兒道:「拿著這個逃跑吧,我幫你爭取時間。」

「不要!」

可洛兒拒絕接受,在和杜佳推塞學徒杖間,一不小心就腳底踩空,跌出斷壁的範圍。

「可洛兒!」

杜佳伸手想把人拉回來,可是廊尾的流寇已經搭弓射箭,銀色箭頭直追可洛兒的頭顱。

箭停在半空中,杜佳和可洛兒愣住,順著箭身往後看,發現是一隻優雅白皙的手攔住飛箭。

柳逸仙維持杜麗娘的扮相,拋開徒手接下的箭,張開右手五指低語:「花泉劍。」

藍白交雜的大水珠出現在柳逸仙掌心,並且在收指握住時往前後拉長,一柄長劍出現在他手中,淺藍色的劍身彷彿流水般靈動,以紅花墜飾裝式的白劍柄優美乾淨。

柳逸仙稍稍偏過頭,不好意思的淺笑道:「對不起,花了點時間才安置好宇堂,接下來交給我們。」

杜佳和可洛兒滿臉疑惑,柳逸仙不再多言,雙足向前輕移,如風中飛花掠向流寇們。

流寇對事情變化再驚訝,等到敵人近身也該回神了,下馬廊上的七名流寇抽刀、揮棒砸向柳逸仙。

不過他們粗野的攻擊怎可能擊中靈動的風中花?刀棍全部揮空,連戲子的衣襬都沒沾到。

柳逸仙在鑽入流寇中後改躲為攻,柔和的黑眸忽然轉為淩厲,淺色長劍掃向敵人的咽喉,在跳出圓滑舞步的同時,奪去他人性命。

流寇們不明不白的丟掉性命,遠處的孩子們也在優美劍法的蠱惑下,直到流寇倒地後才意識到死人了。

「那把劍,你、你是太黨的……」

內門另一側傳來殘存流寇的聲音,他們像是看到惡鬼一樣恐懼,倒退直到貼上房舍。

柳逸仙橫掃長劍走入內門,一面逼近流寇一面道:「太黨四座北座主,劍光如流──花泉劍柳逸仙,領教了。」

「哇啊啊啊啊啊!」

流寇的慘叫聲從內門傳出,杜佳和可洛兒張大眼瞪著門扉,無法決定要過去看看還是躲起來。

而就在他們遲疑時,身後的月光忽然消失,兩名繞道進攻的流寇站在孩子背後。

「死吧!」

孩子們直到對方大喊才發覺危機,杜佳反射動作擋住可洛兒,閉上眼睛準備成受痛苦。

大刀掠過杜佳的頭髮,削下幾根黑絲後隨主人倒下,透雪掃倒流寇,在兩人尚未起身前抓起敵人的頭相撞。

透雪放下敵人的頭,金瞳轉向斷牆後的眾流寇,充滿霸氣的視線令對方退步。

不過這些恐懼很快就被人數優勢所取代,流寇們提刀翻過牆壁,一邊叫囂一邊衝向透雪。

透雪微微皺眉,露出一絲不悅後平舉右手,指尖散出一圈白光,半個人大的雪晶浮在指前,他凝視著奔跑的流寇道:「去。」

大雪晶旋轉,數不清的小雪晶射向流寇,中招者身上立刻爬上一層厚冰,冰層迅速碎裂,被包覆之人也劃為碎屑消散在風中。

十來名流寇在一瞬間死亡,杜佳與可洛兒都不知道自己該驚訝透雪的招式,還事先驚訝那麼多條人命沒了。

「唉,果然沒有我出場的餘地。」

乾无疾溫軟的嗓音讓孩子解除肢體、心靈上的僵硬,他拿著胡琴緩步進入吟風院,左右顧望尋找有無漏網之魚。

「你把我和逸仙當成什麼了?這種場面用不著易術師出手。」透雪收起雪晶,越過孩子對友人低語:「人類由人類負責,可以吧?」

「當然,去忙你的吧。」乾无疾在答話後蹲下,親切溫柔的問:「有受傷嗎?」

杜佳和可洛兒搖頭,一人指著透雪一人指著內門,咿咿呀呀的說不出一句話。

乾无疾不好意思的苦笑,輕拍孩子的背脊順氣道:「嚇到你們了?抱歉,我們沒有惡意。」

兩位孩子仍舊處於失語狀態,乾无疾耐心安撫並替小朋友調順呼吸,直到柳逸仙、透雪來到背後才起身。

乾无疾一見到柳逸仙就輕呼一聲,指著友人破損的衣裳問:「這是怎麼回事?」

「離開時,不小心勾破的。」

「你啊……」

乾无疾嘆氣,一轉便看見杜佳大大張開的嘴,雙眼直盯柳逸仙的胸口。

柳逸仙破損的絲綢戲服下,是平滑的胸部,也是完完全全男人的胸部。

乾无疾以手遮住雙眼,痛恨起自己的遲鈍。不過當事人似乎不太在意,柳逸仙看看自己半開衣襟,彎下腰微笑道:「一直沒機會告訴你們,我不是小姐也不是姐姐喔。」

「……」

「而且透雪也不是哥哥,她是貨真價實的龍公主喔。」

杜佳直直的盯著柳逸仙,這種事他好像不是第一次碰到,不,的確不是第一次,這種事……

「阿佳!你怎麼了?張開眼睛啊!阿佳!」

杜佳的神經在半個晚上的緊繃,連續兩個驚嚇後,終於不堪負荷而停止運作了。

※※※※

當杜佳、可洛兒離開土之堡,緊張的察看周圍時,拉崔納正看著路可亞灌水。

路可亞雙手捧著陶甕,貪婪的吞食容器中的液體,飢渴到眼鏡掉了都沒空撿起。

在喝完滿滿一甕的水後,路可亞放下陶甕,舔舔嘴角的水滴,維持原姿勢沉重的呼吸。

拉崔納戰戰兢兢的問:「沒事了嗎?」

路可亞抬起頭,藍眼在沒有鏡片輔助下,準確無誤的對上拉崔納。

「說出去的話……」 路可亞揪住拉崔納後腦杓的頭髮,冷冰冰的道:「就殺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